我不是要做日劇 anti,只是.......

角色代演 (たぶらかし~代行女優業・マキ~) 

‧TBS‧4 月 5 日首播‧逢星期四

‧簡介: 改編自小説すばる新人賞23 屆得獎作品《百狐狸斉放(たぶらかし)》。在現實生活中扮演著各種角色。

主要演員:谷村美月(誰?)‧山本耕史(同一屋簷下‧潘朵拉)‧段田安則 (誰?)

‧短評:本來因為改編自得獎小說,故事應該滿不錯,只是官方網頁把我嚇倒了,是 A 片來的嗎??(臉紅)

向陽之樹

‧BS Premium  20‧4 月 6 日首播‧逢星期日

‧簡介: 改編自手塚治虫同名漫畫,講述生活在幕末到明治動蕩年代的兩個男人的友情故事。

主要演員:市原隼人(誰?)‧成宮寬貴(Bloody Monday)‧黑川芽以‧津川雅彥‧西岡德馬

‧短評:我其實頗欣賞成宮寬貴,只是是手塚治虫的漫畫嗎?完全沒有聽過啊~

警視廳安積班5

‧TBS‧4 月 9 日首播‧逢星期一

‧簡介: 自2009 年4 月開播以來備受好評,推出的第五輯

主要演員:佐佐木藏之介(我和明星的99日)、比嘉愛未(誰?)、小澤征悦(誰?)、福士誠治(誰?)

‧短評:噢?已經第五輯!但我完全沒有聽過.......

37歲成為醫生的我

‧富士‧4 月 10 日首播‧逢星期二

‧簡介: 三十七歲才成為醫生,卻面臨前所未有的衝擊。引發對醫療體系的反思。

主要演員:草剪剛 (我腳下的路)‧水川麻美(Last Friends)‧MIMURA‧齋藤工‧八乙女光

‧短評:唉~ 可以簡單一句說我真的沒興趣嗎?

 新・京都鴨川東署迷宮課

‧富士‧4 月 12 日首播‧逢星期四

‧簡介:2002 年始,每隔一至兩年推出新一輯

主要演員:渡瀨恒彥 (誰?)‧京野琴美 (庶務二課!)‧戶田惠子‧七瀨夏美‧林泰文

‧短評:2002 年至今,都沒有聽過,可算是一個謎吧?

青蛙公主

‧富士‧4 月 12 日首播‧逢星期四

‧簡介:媽媽合唱團改造成歌劇團的故事

主要演員:天海祐希 (Around 40)‧石田百合子 (誰?)‧大島優子‧玉山鐵二‧大島蓉子

‧短評:師奶的懷舊金曲夜?噢!我投降!

都市傳說之女 (都市伝説の女)

‧富士‧4 月 13 日首播‧逢星期五

‧簡介:為了證實都市傳說而成為刑警,以一集一故事的形式展開

主要演員:長澤雅美 (Last Friends)‧溝端淳平 (誰?)‧竹中直人‧平山浩行‧宅間孝行

‧短評:對什麼是都市傳說又沒什麼概念,長澤雅美可愛有餘演技不足......


CLOVER クローバー

‧東視‧4 月 13 日首播‧逢星期五

‧簡介:人氣漫畫改編,不良少年的熱血故事

主要演員:賀來賢人(誰?)‧三浦貴大(誰?)‧鈴之助(誰?)‧有村架純(誰?)‧青柳翔

‧短評:沒. 有. 興. 趣。

戀愛的Maison (恋するメゾン。~Rainbow Rose~)

‧東視‧4 月 13 日首播‧逢星期五

‧簡介:文化習慣不同的留學生在同一屋簷下生活究竟會有什麼火花?

主要演員:智英 (KARA成員)‧建日(超新星成員)‧李相燁(Miss Ripley!!!!)‧水澤惠麗奈‧藤井美菜

‧短評:沒有搞錯!這個的確是日劇!不是韓劇!我有點想挑戰啊~ 超新星是什麼來的?為什麼連我也沒聽過 (喂!你沒聽過有什麼奇怪?)

三毛貓推理 

NTV 4 月 14 日首播‧逢星期

‧簡介:改編自著名推理小說作者赤川次郎小說。

‧主要演員:相葉雅紀(嵐成員)‧松子DELUXE‧藤木直人‧大倉忠義‧大政絢

短評:話說我應該把所有三毛貓系列也看過,所以也有點興趣。

 私立Bakarea 高校 (私立バカレア高校)

 NTV4 月 14 日首播‧逢星期

 ‧簡介:Johnny’s Jr. 及 AKB48 Team 4 主演的校園劇。

 ‧主要演員:森本慎太郎(誰?)‧島崎遙香(誰?)‧松村北斗(誰?)‧京本大我(誰?)‧田中樹(誰?)

 短評:沒. 有. 興. 趣。

 ATARU

  NTV4 月 15 日首播‧逢星期日

  ‧簡介:學者症候群白痴天才協助刑警破案

  ‧主要演員:中居正廣(SMAP 成員)‧北村一輝 (醫龍)‧栗山千明‧本假屋唯香‧荒川良良

  短評:可觀望?但其實興趣不大。

上鎖的房間

富士4 月 16 日首播‧逢星期

‧簡介: 由「嵐」成員大野智所飾演的警衛榎本径,行為怪異,宅男一名!憑著專業的防盜知識,解開密室之謎。

‧主要演員:大野智(魔王)、戶田恵梨香(流星之絆)、佐藤浩市

短評:感覺是《推理要在晚餐後》換湯不換藥的類型,但因為男女主角算是吸引,也許或者都會試看一集吧?

湯咖喱

TBS4 月 16 日首播‧逢星期

‧簡介:40 歲是人生的一半,被看成為「Flower」的年代。描述五個年屆40 歲男人認真生活的故事。

‧主要演員:森崎博之(誰?)‧安田顯(誰?)‧戶次重幸‧大泉洋‧音尾琢真

短評:好生抱歉,五個大叔與「Flower」年代這個組合讓我整個的大笑......

Legal High

富士4 月 17 日首播‧逢星期

‧簡介:性格偏執毒舌不敗律師與熱血認真正義感強的新進律師共同編寫史上最爆笑的法律故事

‧主要演員:堺雅人 (她的秘密花園‧篤姬)‧新垣結衣 (父女七日變)‧生瀨勝久小池榮子里見浩太朗

短評:雖然堺雅人是很有實力的演員,這樣千篇一律的故事對我來說不大吸引啊~

小孩警察

TBS4 月 17 日首播‧逢星期

‧簡介:顧名思義,就是一幫小鬼做特殊搜查科的故事

‧主要演員:鈴木福 (誰?)‧マリウス葉 (誰?)‧本田望結‧勝地涼

短評:沒. 有. 興. 趣。

埃及艷后般的女人們

ntv4 月 18 日首播‧逢星期三

‧簡介:透過整容醫生,探討女性對美的追求

‧主要演員:佐藤隆太 (仁醫)‧稻森泉 (醫龍)‧北乃紀伊‧綾野剛‧三浦翔平

短評:題材貌似有趣,到時先觀望一下坊間評語......

爸爸是偶像

tbs4 月 19 日首播‧逢星期四

‧簡介:人氣偶像瞞著粉絲與已育有三個孩子的媽媽結婚,事務所威脅如果事情敗露必須立刻引退。

‧主要演員:錦戶亮 (Last Friends)‧優香 (誰?)‧川島海荷‧今井悠貴‧谷花音

短評:溫馨親情類,我投降!

W 的悲劇

朝日4 月 19 日首播‧逢星期四

‧簡介:改編自日本著名推理小說作家夏樹靜子的同名著作,「W」表面指和辻家(watsuzi),實際指女人(women)。2010 曾推出由菅野美穗主演的 SP,這次換來只有18 歲,演技生涯只有大約兩年多的武井咲擔正,會否一嗚驚人?

‧主要演員:武井咲 (誰?)‧桐谷健太 (誰?)‧松下由樹‧福田沙紀‧剛力彩芽

短評:故事而言,這個唯一稍稍感興趣,只是怕年紀輕經驗淺的女角駕馭不到.......

放學後再推理

TBS4 月 23 日首播‧逢星期

‧簡介:改編自推理要在晚餐後》作者另一部作品《放學後再推理》

‧主要演員:川口春奈(櫻蘭高校男公關部)‧速水茂虎道(絕對彼氏)

短評:雖然我曾經迷戀過速水茂虎道,但對不起,《推理要在晚餐後》作者另一部作品真的令我不感興趣。

Answer ~警視廳檢證搜查官~

朝日4 月首播‧逢星期

‧簡介:防止冤案的發生,女驗證搜查官找尋事情的真相

‧主要演員:觀月亞里沙‧田邊誠一‧五十嵐隼士‧橘慶太‧真島秀和

短評:純粹個人喜惡問題,我不喜歡看觀月亞里沙。

再一次對你求婚 (もう一度君に、プロポーズ)

TBS4 月首播‧逢星期

‧簡介:結婚第四年妻子因蜘蛛膜下出血,失去了夫妻二人共同的記憶,丈夫決意與妻子再一次戀上。

‧主要演員:竹野內豐(流星)‧和久井映見 (誰?)‧倉科佳奈‧山本裕典‧真野響子

短評:我連《流星》只餘下一集還是兩集,但卻完全提不起勁看。情深憂鬱的竹野內豐已經看得太多次,女主角請問是誰呢?感覺比起韓劇還要老套,我幹麼要看呢?

未来日記-Another:World

富士4 月首播‧逢星期

‧簡介:改編自人氣漫畫《未來日記》

‧主要演員:岡田將生 (花樣少男少女)‧剛力彩芽‧本鄉奏多‧福田麻由子‧菊池風磨

短評:改編自漫畫的,我都不大抱期望。

家的歌 (在日文的「家族」跟中文的「家族」含義不同啊!)

富士4 月首播‧逢星期

‧簡介:曾經紅極一時,但樂隊解散後已經被世人遺忘的搖滾音樂人突然發現多了三個女兒。

‧主要演員:小田切讓 (時效警察)‧中山裕介‧貫地谷詩穗梨‧大塚寧寧‧室剛

短評:溫馨親情類,我投降!

 

追加

好累!竟然沒有一部讓我覺得非常吸引,某程度上算難度很高,也算是一種成就。

其實很多日劇的官方網頁很簡陋 (部份因為肖像問題)

平心而論,韓劇也不見得題材新鮮故事精彩絕倫,但至少有俊男美女,又或者演技精湛的藝員。

好了好了,我承認我是韓星中毒,但日星迷惑不到我,難道是我的錯嗎?

 

再追加

「誰?」= 查看的話,還是會知道是誰。但單看名字都沒有什麼印象,也缺乏動力去研究。

部份資料來源:http://dorama.info/drama/drama_season.php?date=2012-06-16

arrow
arrow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