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張圖的重點是劉亞仁身後的是《屋塔房王世子》第四集有天所穿的熊貓裝。

4 月 7 日更新:其實我不知道為什麼這部還可以繼續看下去,我想我只是好奇為什麼這一部的收視竟然是《愛情雨》兩倍?難道後來的劇情變得越來越好看?

註:提及劇情會有警告。

姜英杰 (劉亞仁飾) 看了時裝展就能做出時裝的山寨品的「社長」。腦筋靈活,對時裝設計有天生的觸角。

如果為了看劉亞仁而看《時尚王》就一定不會失望,因為有大量上半身裸露鏡頭,因為演技自然,角色很有發揮。

李佳英 (申世京飾) 朝著成為時裝設計是夢想的路奮力進發。堅強、不怕吃苦。

我對這種被惡毒的後母(?)及其親生女兒(?) 陷害、眼淚不時在眼眶滾動的白雪公主實在有點抗拒。如果這一部我中途放棄的話,大部份原因應該就是這個。

鄭宰赫 (李濟勛飾) 時裝界大企業的繼承人,性格冷漠,瞧不起人。

暫時沒特別感覺,只是樣子不大順眼.......

崔安娜 (權侑莉飾) 有實力的時裝設計師(助理?),在美國受到歧視但仍認真努力地工作。

因為只在第二集最後十分鐘才出場,所以暫時不能評論演技好壞。

p.s. 我原來不知道少女時代成員 Yuri 的名字叫「權侑莉」。

***

四個角色有各自的故事,因時裝設計而相遇而交織追逐夢想迎接挑戰的故事。

故事大鋼吸引、題材新穎、大量美國外景、製作認真都是《時尚王》的賣點。

只是如果隨後的情節太側重韓劇典型二男二女元素,不能走出韓劇典型的框架,繼續劇情太天馬行空,就會可能會流失不少觀眾 (例如:我)。

p.s. 一直都以為韓國人的英文不錯,看了《時尚王》發現那只是我的錯覺.......

 

 

 

警告:開始談及劇情。

 

最初惡毒的後母(?)及其親生女兒(?) 陷害白雪公主的劇情實在有點難受。李佳英年幼父母雙亡,依靠著搶了父母的小店的「後母」忍氣吞聲地生活著,「後母」後來把小店經營得有聲有息。

李佳英對時裝設計有天份,瞞著「後母」申請入讀美國的設計學校,李佳英雖然獲得取錄,但通知信卻給「後母」藏起來,「後母」甚至假冒李佳英寫信説拒絕入讀,好讓自己的親生女兒可以入讀那間設計學校。

親生女兒帶男友回「後母」的店鬼混,卻不小心釀成火災,「後母」卻以為李佳英放火,不由分說摑了李佳英耳光,並把她趕走......

噢!又是賺人熱淚的故事啊~

李佳英走頭無路之下,到姜英杰的工廠當車衣女工,姜英杰發現李佳英就是當年可憐的小女孩 (又來這種千年重逢的橋段!),把一筆錢給李佳英買機票到美國讀設計學校。(這裡不會太牽強嗎?) 

然後姜英杰因與黑幫大佬的女人「開船」而被追殺,所以真的上了船,然後船竟然駛去墨西哥,輾轉之間又去了美國!!!明明身無分文卻有硬幣(注意:是美金!) 可以打電話!(重點是竟然知道美國的韓國大使館電話!)

鄭宰赫被分派到美國公司工作,再加上崔安娜本來就在美國工作,於是四個韓國人忽然都在美國碰頭!世事真奇妙,美國真細小啊~ 

好好好,看劇就不要問究竟!但我懷疑我實在無法同一時間煲這麼多劇集,所以請容許我帶著隨時棄劇的心情拭目以待隨後的劇情。

 



4 月 7 日更新

在不要問究竟的情況之下,姜英杰來到美國最初見不著李佳英,所以找鄭宰赫幫忙。姜英杰的情況真的有夠糟糕,有夠無辜,但姜英杰憑什麼理直氣壯認為鄭宰赫要幫忙呢?甚至因為對方決拒不幫忙,所以要偷對方的錢包?

不管怎樣,後來姜英杰終於遇上李佳英,為免不好連累李佳英的室友,李佳英和姜英杰搬了出去並賦同居(誤)。

在不要問究竟的情況之下,堂堂一個著名設計師 Michael J 會把自己的衣服丟到公園;又在不要問究竟的情況之下,給英杰拾到後改裝出售;然後又在不要問究竟的情況之下,這位 Michael J 又回到這個公園見識到英杰的才華!

看了這個截圖,你大概明白為什麼《時尚王》的收視一直都不錯吧?唉~ (搖頭) 韓國阿豬媽就這樣喜歡可口的肉體嗎?什麼劇情什麼理智都可以拋諸腦後嗎?

又不是做男伴,有人說見識你的設計才華叫你去公司一趟,去到公司卻叫你先脫光光洗澡,竟然照辦如儀。弱智兒來的嗎?

男的毫不吝嗇裸露上半身,女的也不甘示弱露背部嗎?這部是 A 片來的嗎?

題外話 Yuri 的英文說得很不錯啊!

Michael J 很欣賞英杰的設計,所以著安娜去拿幾件樣板。生意是這樣做嗎?什麼都沒談妥就如此這般拿走樣板?不怕會抄襲嗎?

安娜做 Michael J 的助手,卻一直得不到賞識。安娜跟宰赫舊情復熾,宰赫請安娜到自己公司做設計,卻在公司大型時裝展取不到成功,宰赫被召回到韓國。安娜經考慮後,跟著宰赫回到韓國。

因為「後母」的女兒向警方告密,英杰最終落網,回到韓國坐牢。佳英和佳英的室友都受到牽連,被遣返回韓國。

噢!又上演有錢媽媽打壓女朋友的戲碼了!

在宰赫媽媽面前故作鎮定,但在宰赫媽媽走後卻崩潰下來, Yuri 的表情都做得不錯啊!

佳英又展開其叫人心酸叫人流淚的生活 ─  又被工廠剋扣工資,又因英杰的事被人打...... 噢~

黑幫大佬當然不放過英杰,毒打英杰一身後,要手下砍掉英杰。英杰情急之下,說自己的設計得到認可,可以要幫黑幫大佬賺大錢。

李佳英面皮厚得很,之前因為被「後母」所害,被學校取消學位,又去找宰赫。回了韓國走投無路,又投靠「後母」,又去找宰赫。難道這個世界除了「後母」和宰赫,全世界的人都死光了麼?

其實,我完全不覺得佳英的設計突出得如此令人驚嘆啊?

英杰自身難保,卻又去逞英雄,從「後母」的手上拯救了白雪公主。

打壓女朋友的戲碼,媽媽上演過,當然少不了爸爸的份兒啊!

看了好幾集,我一直都不覺得宰赫和安娜在交往,兩個人對望的眼神,一點戀愛的感覺都沒有。從安娜口中說到「因為愛」,感覺好突兀。雖然戲情應該會說到宰赫慢慢地愛上佳英,但至少這一刻宰赫和安娜交往中啊,不是嗎?

因為安娜一直都設計不出令人滿意的作品,而佳英的設計卻叫宰赫耳目一新,所以宰赫決意要採用佳英的設計,但名義上卻說是安娜的設計。安娜聽後大受打擊。宰赫本來還好言相勸,但屢勸不聽後,宰赫揮袖而去。

李濟勛表現抑壓著怒意那一幕,演技有叫我驚訝!

安娜假意接受宰赫的安排,知道作品出自佳英手筆。宰赫吩咐安娜和佳英好好合作,但安娜在宰赫走後留下一句「沒有我也沒問題吧?!」就憤意離去。

佳英聽從英杰的吩咐去偷布料,一個失足跌進宰赫的懷抱.......

到了第六集,我仍抓不住劇情的重心。英杰經過這麼多風浪,為什麼還不明白應該要腳踏實地做人?因為命運不好,難道世界就欠了你嗎?所以你就有藉口去偷人家錢包?所以你就有藉口去偷人家布料?所以你就有藉口去偷佳英的設計嗎 (劇情還未有說得很清楚,但也與我猜想不遠吧)?

其實李濟勛和 Yuri 都做得不錯。劉亞仁,今次叫我有點失望,演技太浮誇了!而申世京,說話時,口型可以不要這麼造作好嗎?

唉!無論怎樣分析,看來我都好應該棄劇..........

arrow
arrow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