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屋塔房的王世子》果然大發!

 

 

王世子李恪(樸有天飾)忽然醒來,卻發現自己「獨守空房」,嬪宮不見了。聽到急促的腳步聲,傳來的卻是嬪宮在芙蓉亭池溺斃的消息!

果然是又會唱歌又會跳舞(?)的韓團成員,身手敏捷啊~



王世子匆忙跑到芙蓉亭池邊。不置信的眼神、遲疑的腳步。親眼看到確是嬪宮,禁不住傷心大哭......



鏡頭在嬪宮和與與王世子長相一樣但作時裝打扮的溺斃男子 (前後呼應一) 之間交錯。竟然當中有什麼玄機?



鏡頭一轉,殿下問小王世子選嬪宮的準則,小王世子說:「長相好看便可,因為長得好看才會思念。娶了嬪宮回來不應讓她獨守空房,不是嗎?」



花蓉(金素賢飾)一心以為父親會呈上童女單子時呈上自己的名字,就連母親和妹妹芙蓉(全敏書飾) 都有相同想法。但萬萬想不到父親卻打算呈上芙蓉的名字,甚至叫自己為妹妹準備。希望落空,臉上難掩失之神情。

既然小王世選嬪宮的首要條件是長相好看,而花蓉長相較美,為什麼左相卻想呈上芙蓉的名字呢?純粹個人推測,左相就是根本不想自己的女兒選為嬪宮,因為當時他已想到日後或會有殺害王世子的企圖!就這一點,下文還會再詳談。


鏡頭又一轉,毫無血緣關係的世娜因為媽媽要跟樸荷的爸爸結婚而成為姐妹。因沒有好好看管妹妹,妹妹煮麵時燒傷左頰 (前後呼應二) 而挨打。世娜愛偷東西,卻又嫁禍妹妹。樸荷爸爸知道後,又打了世娜一頓。



世娜本來對突然冒出來的妺妹已不存好感,在連番因樸荷而被打後,更對樸荷恨之入骨。給妹妹買了牛奶回來,卻發現妹妹在貨車上睡著了。此時,貨車開出,世娜心念一轉,就沒有叫醒妹妹。即使妹妹醒過來大聲呼救,卻無情地轉身而去。



在花蓉燙衣服時,芙蓉來看花蓉,並準備了柿餅 (前後呼應三)。在你推我讓之際,柿餅滾到地上。花蓉打算拾回柿餅時,卻一個失足,手上的火棒燒傷芙蓉的左頰 (前後呼應二) ,留下了永久疤痕。父親迫於無奈,只好呈上花蓉的名字。

先對比一下花蓉和世娜的性格。花蓉雖然心裡嫉妒著芙蓉,但她並沒有害芙蓉的心,至少燒傷臉頰完全是意外;但世娜卻從頭到尾心腸很壞不擇手段 ─ 愛偷東西,又要嫁禍給妹妹,明知車子要開出,蓄意不叫醒妹妹,甚至在她大聲呼救時,轉身而去。這個意味著在世娜在之後的劇情會更歹毒,為了自己的利益不惜傷害身邊的人。



蝴蝶(前後呼應四)刺繡栩栩如生,連真蝴蝶也可騙到。王世子卻沒想到花蓉(鄭柔美飾)送的刺繡,其實是芙蓉(韓智敏飾)親手刺繡的。

話說因為我不想預知劇情,所以很多消息都視而不見。因為韓智敏的真實年齡比鄭柔美大,所以最初以為金素賢飾演的花蓉是後來由韓智敏飾演的樸荷,然後看到韓智敏戴著面紗時整個的驚訝........



「牡丹含露真珠顆 美人折得窗前過」
「含笑問檀郎 花強妾貌強」
「檀郎故相戲 強道花枝好」
「美人妒花勝 踏破花技道」
「花若勝於妾 今宵花同宿」


王世子詩興大作,要花蓉答詩。胸無點墨的花蓉向芙蓉求救,芙蓉便「出口相助」。王世子逗著小姨子大感有趣,並驚訝於小姨子的才情。年幼的小王子說長相好看便可,卻放著長相好看的花蓉不顧,跟有才情的芙蓉打情罵俏起來。花蓉不甘被冷落一旁,走到王世子和芙蓉中間,說要看芙蓉齋的花。但王世子卻又想到「生也是死,死也是生」的謎題,要小姨子猜猜看。



鏡頭又轉到兇案現場。王世子先冷靜打點一切,吩咐下人要好好處理嬪宮的身後事,以及下令務必要找到真兇。但憶及嬪宮時,又忍不住傷心落淚。特別在這一段,有天在聲線控制方面明顯下過功夫的!

看著蝴蝶刺繡(前後呼應四)睹物思人,淚水滴在蝴蝶刺繡時,蝴蝶刺繡化成真蝴蝶,來到現代的美國給王世子(又名泰瑢)和樸荷牽紅線。

這個又型又帥的造型,請容許肆無忌憚地截圖!因為後來的現代版就是爆笑的造型啊~



這個翻騰滾地的動作十分難得一見,所以務必要貼一下!

看這個花痴表情,我不由自主想起《Miss Ripley》然後感到不安,果然《Miss Ripley》的陰影是揮之不去啊~

泰瑢對樸荷一見鍾情,卻又鼓不起勇氣追求。

你要上自家的遊艇,也要預約嗎?我也想去玩啊~

畫布呀!<< 這是看微博學回來的!

看到二男竟敢打我的有天,我好想噬他的臉啊!<< 這個同學看得很投入.......

然後看到這個撞頭鏡頭,我禁不住在心裡囁囁地說:這個不用真的撞上去吧?不用 NG 吧?<< 這個同學看得很投入....... X2

(前後呼應一) 看到這個鏡頭我又默唸浸在水裡很辛苦哦!用替身不行嗎?有天身體不好,幹麼要有天受這種罪啊?!!

現代王世子泰瑢是藝術青年,不愛做生意。泰武(李泰成飾)因為是私生子,所以無論如何為公司盡心盡力,都得不到奶奶的賞識。奶奶只想泰勇回來接管家族生意,所以派泰武做跑腿來美國接泰瑢回韓國。可惜泰瑢實在不想回去,兩人爭執之下,泰瑢打了泰武一拳,泰武撞到頭後,失足墮海。泰武雖然有動念去救泰瑢,但想到自己努力從來都得不到應有的回報,也想到如果泰瑢從世界上消失,自己就可以取代泰瑢的位置,就拋棄救泰瑢的念頭,清理現場後就一直游到哪裡?

好比花蓉芙蓉之間,泰武最初對泰瑢也有兄弟的愛,只是因為泰瑢可以唾手可得本應屬於自己的一切,才生妒意。

因為發生車禍所以失去了世娜陷害自己那段記憶的樸荷一直尋找爸爸,收到警方通知回到韓國卻見不到爸爸最後一面。

我竟然在想門上的蝴蝶會不會又是暗號什麼的。喂!人家哭得這樣傷心,你幹麼要糾結這個啊?

王世子認為嬪宮遇溺,並不是單純的失足事故。為什麼嬪宮深夜會走到芙蓉亭池邊?為什麼失足墮沲沒人去救?侍奉嬪宮的宮女去了哪裡?那兩個宮女當真只是被捕時反抗而被殺嗎?

但左相卻認為只是單純的失足事故。又是純粹個人推測,(金田一旁白:)殺死嬪宮的主謀就是左相!不!要殺死的本來是王世子,只是王世子沒有吃有染有砒霜的柿餅,反而是嬪宮吃了。有這個推論,是因為我一直想不通為什左相阻止查明真相,自己女兒枉死不是好應該查明真相嗎?於是我想到應該根本就是左相在搞鬼!但為什麼左相要殺嬪宮呢?後來劇情說到柿餅 (前後呼應三) 即使染有砒霜,肉眼也很難分辨。但如何確保吃柿餅的是嬪宮,而不是王世子呢?這時腦海中「叮」了一聲。我就想到要殺的其實不是嬪宮,而是王世子,又或為了殺王世子,即使連嬪宮也一併解決掉也在所不措。我再三看了擺酒席那一幕,又沒有交代誰吃了柿餅。而且只有嬪宮才有失眠去散步的習慣,吃了有毒柿餅後散步到芙蓉亭池邊失足,才是完美的殺人計劃。嗯嗯,再讓我想一想。

李先峻!!!看到這個造型不由自主亢奮起來!

馬上英姿因為動作太快都不好截圖,馬上奔馳因為現場環境太暗所以都截不到圖.......

王世子只好自己組隊去查明真相,成員有才智過人、有破案經驗的宋萬寶 (李敏豪飾);富正義感、武功高強的吳龍戌 (鄭錫元飾);以及有女服癖深諳兩性之事無事不知無事不曉的度智善 (崔宇植飾)。

這個古裝案件重演的手法很有趣啊~ 王世子說到案發當晚設了酒席,跟嬪宮閒談。小姨子猜對了「生也是死,死也是生」的謎底。「生也是死,死也是生」這個很有玄機!別揭謎底,我要好好想一想!!

因為找到當日在案發現場的目擊者,王世子偵探團來到樹林,殊不知卻遭到伏擊,跳過懸崖時穿越到 300 年後的現代樸荷的家。

這個「鬼火纏身」的鏡頭,我整個的大笑!!

一直很有威嚴的王世子卻像驚弓小鳥很可愛啊~~

(這個表情好可愛呀!)

王世子偵探團看到如汽車、高樓大廈等現代產物嚇得整個目定口呆。王世子認為是樸荷施展妖術,還是前行起駕回宮。樸荷以為他們都是低能兒或是叛逆期的青年,答應把他們送回「宮」。「景福宮?景福宮燒燬未修復好,去什麼景福宮?回昌德宮!」(註:我太認真地研究了時空的問題。劇本設定要回到300 年前,即1712年,據資料,景福宮在 1553 年燒燬,直到1868 年才修復完畢,時間上吻合!)



好可愛的有天啊~ (不要不耐煩嘛!下面會繼續重複出現好幾次的!因為有天真的好可愛嘛!) 好像初生嬰兒般張開清澈的眼睛好奇地看著五光十色的世界,還一直在吞口水!救命啊!



「拍完戲要快回家,不要呆在文化財產前面」這個是整個的大笑!

王世子偵探團又遇到大危機!



唉呀!怎可以這樣可愛哦?饞嘴的有天好可愛哦!!嘴巴一開一合,看著人家吃自己代言的 kiss 麵!被人家發現時又一臉尷尬!



王世子威嚴地命令便利店員為自己呈上 kiss 麵,但換來對方的「呵!呵!大發!」簡直笑死人不償命啊!!

不時出現的插畫也很可愛啊~ (謎之聲:你除了不停地可愛可愛可愛,難道就沒有第二句嗎?)

倒楣警察一而再,再而三遇上王世子偵探團後以為是在拍整人節目!笑死我啦!



又再度與因為沒有買票就衝進昌德官而成為階下囚的王世子偵探團相遇。緣份啊~ 緣份啊~

倒楣警察要王世子偵探團各自報上姓名和出生日期。「王世子,就這樣。」(潛台詞:你懂的!) 哈哈哈哈哈!好肚痛!



倒楣警察要王世子偵探團說出監護人的聯絡方式 (倒楣警察寫著"부랑아" (浮浪兒,即「街童」!))  宋萬寶記起樸荷的車牌號碼。在這裡我又補充資料一下。現先簡單說一說,現時韓國人用的諺文是在1397-1450 的世宗大王所創。劇中的宋萬寶看來不懂諺文,所以把車牌號碼當成圖畫來記,但問題是王世子偵探團是來自300 年前,即1712年,沒可能不懂諺文啊?) (註:[韓文] 原來韓國人也懂漢字? )



樸荷送食物給世娜,偶遇泰武,泰武想起在美國時遇過樸荷,怕東窗事發,所以向世娜打聽樸荷的事。不知就裡的世娜因而對樸荷有戒心,請樸荷保持距離,令樸荷很傷心。

倒楣警察透過車牌號碼找到樸荷,度智善假裝餓得要昏倒,樸荷只好做蛋包飯給王世子偵探團。有天唸著「o-mu-rice」的樣子超萌!



在樸荷應付房東和鄰居的時候,王世子偵探團卻要對付前所未見的敵人 ─ 電視!飯煲!火爐!以及....... 熊毛偶!!!救命!笑到要哭啦!

有天有天,你這個表情是什麼的一回事啊?XDDDD

本來想偷偷溜走的王世子偵探團,在樸荷的質問下,認同不可不知廉恥地就此逃之夭夭。

參考仙女與樵夫的故事 (這個是韓文書其中一課的內容啊!!),想到要把王世子偵探團的衣服先藏起來,並威脅說如果敢亂走,就會報警,然後背景音效響起警車的聲音,超爆笑!王世子偵探團頓時變身成為紅黃綠藍四叔團。

世王子終於吃到自己代言的kiss 麵了!我也想試杯麵這一款啊!

但經過一番商議,認為屋塔房是回到朝鮮的道路,所以還是留在樸荷的屋塔房。

要王世子做粗活成何體統!但落難的王世子卻完全被無視了,於是不斷碎唸又要杖棍又要夾棍伺候!XDDDD

在世娜約樸荷出來見面時,王世子看到跟嬪宮長得一模一樣的世娜,焦急之下撞向玻璃門。唉呀!

王世子和樸荷兩人不約而同因世娜而感到很苦惱。樸荷為了舒緩心情,教王世子喝酒忌廉。是本來就已經很好笑的第二集中,我笑得最大聲的部份啊!你看有天那個萌爆的表情!!!

有天開懷大笑,聲音好好聽哦~  

笑聲未落,卻又殺出粉紅!看得我心如鹿撞!有天!你這樣笑不行啊!會搞出人命啊!

昨晚因為冷氣不足,臉又紅又熱,我對膏膏說好想有天的手在我的臉取暖啊~ XDDDDDDD 

紅黃綠藍四叔團學著適應現代生活。刷牙漱口時把牙膏混著水吞進去已經很搞笑,之後發出經過聲音處理的聲音更搞笑!

介紹座廁的使用方法。宋萬寶想起之前對付前所未見的敵人時,為了救火而這樣.........

因為巴士是「室內」地方,所以要先脫鞋才上車!唉呀!笑死!

這個紅黃綠藍四叔團見到一萬元紙幣上的世宗大王而在便利店下跪爆笑劇情之前在微博被劇透了。

因受到繼母所託,所以樸荷幫世娜去到奶奶家把泰瑢的遺物清理一下,好讓泰武可以搬進去。王世子走進泰瑢的房間,看到竟然跟自己一樣帥氣十足的自己大吃大驚!

此時,奶奶撞見了王世子,不由分說抱著王世子大叫泰瑢的名字。

***

第一集雖然不停穿插古代近代,又要交代人物,節奏有點急,但因為組織有條不紊,所以不難把握劇情。從第一集的懸疑緊張,氣氛一轉到第二集的輕鬆搞笑,沒有半刻悶場,是超乎我預期觀賞度更高的作品。我前後看了兩次,第一次主要是看有天(!),第二次主要也是看有天(!)但也一邊看一邊做筆記,完全不會因為已看過一次知道劇情而有快轉的衝動!

有天的表現,恐怕你會認為因為我是有天飯才這樣說,但我實在很欣賞有天在兩集中能夠好好詮釋驚慌、難以置信、悲傷、淘氣、冷靜、憤怒、尷尬、好奇、不安、情竇初開的羞赧...... 他很用心鑽研角色,當他是王世子時腰板很直,雙手總是放身後;跟他是泰瑢時走路的姿勢完全不同。

好開心啊!我現在更會把握每一個機會四周宣傳《屋塔房的王世子》!!唉呀!我又開始掛念王世子啦~ 怎辦?~

伸延閱讀

屋塔房王世子 (第 1‧2 集)

屋塔房王世子 (第 3‧4 集)

屋塔房王世子 (第 5‧6 集)

屋塔房王世子 (第 7‧8 集)

屋塔房王世子 (第 9‧10 集)

屋塔房王世子 - 劇評 (上篇)

屋塔房王世子 (第 11‧12 集)

屋塔房王世子 (第 13‧14 集)

屋塔房王世子 (第 15‧16 集)

屋塔房王世子 (第 17‧18 集)

屋塔房王世子 (第 19‧20 集) 

屋塔房王世子 - 劇評 (下篇)

屋塔房王世子 OST - 討厭愛情 (金俊秀)

屋塔房王世子導演版 DVD‧日版拍攝日記 DVD‧台灣版 DVD 開箱文

arrow
arrow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