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月 26 日更新在被劇透徹底炸掉的情況下,把內容非常乏味的結局看完了。

註:提及劇情會有警告。

 

 

 

李在河 (李昇基飾) 南韓王子。對皇位權力一點興趣都沒有,皇室只不過是傀儡!興趣?吃喝玩樂女人!剛服完最討厭的兵役就要參與什麼 WOC 世界軍官大賽與北韓軍官共同訓練?瘋了嗎?

金恒兒 (河智苑飾) 北韓軍官。最急切的任務,就是要嫁出去!雖然不相信國家真的會給自己做媒,但也接受以此作條件,參與WOC 世界軍官大賽與南韓軍官共同訓練。

殷始慶 (趙政鍚飾) 南韓國王秘書長的兒子,南韓軍官。

***

以實行君主制的虛構南韓作背景,為了貫徹先王南北和平的理想,南韓國王李在江以耍詐兼威脅,迫自己的弟弟與南北韓軍官共同訓練,為參與 WOC 世界軍官大賽作準備。因為拒絕的話就會被貶成身無分文的庶民,李在河只好屈服。與來自北韓的金恒兒的其他兩名軍官接受共同訓練。

但李在江暗地裡還有南北韓政治聯婚這個計劃,到底他打算如何給李在河配婚呢?

 

 

警告:開始談及劇情。

(第 1-4 集)

如其他韓劇一樣,又來是童年已經相遇過的橋段!多體諒一點嘛!如果沒有這樣機會,韓國藝員怎會年紀小小也演得頭頭是道啊!

童年戲份主要交代李在江明白到皇室靠人民的稅金生活,就得付出,就得忍辱負重;而只知道吃喝玩樂的李在河很愛哥哥,見到哥哥被欺負會會為哥哥出頭。

而另一方面,會有一條我一點都不感興趣的伏線,就是有野心大的軍火商兒子金奉久 (尹濟文飾) 很愛玩原子筆(誤)。

看到這個我笑了!(註:河智苑曾飾演過《黃真伊》)

雖然心裡很想把自己嫁出去,雖然口裡說著沒什麼要求,只要五官正常,對自己體貼,要求卻又越說越多的金恒兒,本來打算聽朋友的意見「豁出去」,可惜到最後關頭還是露出軍官強悍的真面目。

這一段算是比較有趣的部份。在金恒兒初到南韓國境,見到幾個正在服兵役的男星的廣告版。對男星的認知就是服兵役有多少年,在哪個崗位。說什麼 Rain 是世界級有名的韻律操歌手,但只是二等兵,算是新卒!又說玄彬是只有當兵一年,又說玄彬是小白臉!又說少女時代 (是少女時代沒錯吧?) 露大腿,跳舞是跳韻律操。好搞笑!

不是說沒看清楚,不要胡亂簽署文件嗎?李在河你被哥哥騙到,只能怨自己太笨了吧?聽到有女軍官滿是期待。男人啊!

這個拍攝得好像很驚險的一幕,不知怎的我一開始就知道是演習,然後就在想加插演習這一幕究竟有什麼意義,結論是...... 沒有。

不知道南韓人對這個笑話 (?) 是否感覺很爽,所以收視高嗎?說北韓去到哪裡都有口號,本來我也不禁會心微笑了一下。但後來李在河見到這個狗什麼什麼的口號,就問你的領導人是狗嗎?嗯!作為一個完全的局外人的我,覺得這個一點都不好笑的笑話,玩笑開得太過份啊!我知道,我又太認真了。

不知怎的,除了李在河之外,大家圍著火堆唱歌。看到趙政鍚在自彈自唱,我以為我還在看《What's up》 啊!

為了「馴服」李在河而自編自導自演的「核燃料毒針」劇情也有趣。

但專誠找正在參與南北韓軍共同訓練的金恒兒測試求愛計劃,這個發展很突兀啊!然後即使發現只是拿來作白老鼠,也不用哭起來吧?好歹也是北韓最高級的女軍官哦?

這一幕粉紅戲拍得很有火花!雖然李昇基的樣子沒有很優 (<<你想死嗎?馬上加刪除線!) 這樣的李昇基也有點魅力啊~ 

以為劇份為什麼進度得這麼快!哦~ 原來只是發夢。

一臉淘氣伸出舌頭的李昇基很搞笑!

然後李在河一句「你不是女人」叫金恒兒又流淚了!嗯,我皺了眉頭。這句說話的確很傷自尊心,尤其對金恒兒來說正正戳到痛處,但又哭嗎?北韓最高級的女軍官哦?

噢!這一幕變魔術!我看到差點睡著......

***

韓國那邊《king2hearts》比《屋塔房王世子》收視較高,我想有以下原因:-

1. 因為李昇基是國民弟弟;

2. 因為河智苑也很有叫座力;

3. 因為這一部接檔收視爆高的《擁抱大陽的月亮》;

4. 因為韓國人對南北韓統一有情義結 (?);以及

5. 因為《屋塔房王世子》第一集不停穿插,或會有人覺得太複雜。

我也因為李昇基和河智苑對《King2hearts》感興趣,看了兩集也覺得二人表現達到預期。兩人之間的粉紅部份有火花,部份戲份有趣,節奏也算明快。

只是缺乏驚喜,當中圍繞「I am king」的部份好無聊!劇情發展不算太流暢,部份劇情也很突兀。雖然不及《時尚王》那麼過份,但暫時來說,整體不算太吸引。

還有一點,就是看到河智苑說北韓口音,下過苦功。我不懂北韓口音,不知說得好不好,只是我聽得很辛苦,抑揚頓挫好奇怪.......

如果你硬要認為我這樣批評這一部是因為這一部跟《屋塔房王世子》同檔期,我也沒話可說。但我們都影響不到韓國那邊收視,我沒必要這樣做呀!

其實我視收視如浮雲(笑),我更相信的是自己的眼睛。雖然如果有天的《屋塔房王世子》口啤又好收視又好,當然要灑花。只是客觀條件而言,除了韓劇和電視廣告以外, JYJ 和樸有天在電視幾乎是絕跡的,人氣受到一定的影響 。而且,在韓國那邊,不少傳統的觀眾對以歌手出道的演員會有點抗拒,所以當年《成均館緋聞》縱然口啤很好,但收視偏低,而《Miss Ripley》要起用大叔來做男主角 (但銷到日本時,所有官方宣傳和周邊產品都以有天為主)。


 

4 月1 日

金恒兒剖白自己參加共同訓練的動機不純,想要退出。李在河當然暗暗叫好,但其他成員卻極力挽留。

金恒兒指出李在河受到歡迎,只不過因為他是王子,並同時指出李在河沒韌性、沒鬥志、也沒自尊心。所以李在河向金恒兒提出要跑步比賽。但因為跑步機被放了炸彈,所以在拆彈之前,要一直跑一直跑。

然後,就展開可以寫進健力士世界紀錄史上時間最長的拆彈行動!如果不快轉,實在對不起我最寶貴的時間。最神乎奇技的是跳看幾分鐘後,兩人仍一邊跑步一邊唱歌,劇情完全沒有推進過!既然有心理準備要跑上好幾小時 (從天亮快到天黑應該是好幾小時吧?),不是應該不說多說話,省省氣力嗎?不眠不休不喝水,一邊跑步一邊唱歌,就算是名不虛傳的男團,也不可以捱上幾小時吧?

更神乎奇技的是,跑了比應該全馬拉松還要長距離的兩個主角,醒起後竟然立刻如常行走。體能好厲砉啊!!!

對不起!這一幕我真的笑了出來!不是因為有笑點而笑出來,而是因為太荒誕所以笑出來。堂堂一個國王,如此這般跟軍火大王的兒子作近距離見面。

可能我對時事實在太孤陋寡聞,我實在從沒聽過中國和美國會派代表到北韓國境內的訓練營的去調查彈炸事件。難道正如南韓有國王是虛構的,所以所謂的「中國」和「美國」都是虛構的?所以虛構的「中國」和「美國」違反常理多管閒事?好了好了,我暫且先失去理智。但即使中國和美國會派代表去調查,會用這種態度嗎?把中國和美國代表塑造成為橫蠻無禮的人,然後在河理直氣壯嚴詞斥責中國和美國代表,甚至罵人家「狗雜種」,然後所有人好像一吐怨氣,連國王也忍不住狂笑。

這. 部. 韓. 劇. 真. 的. 好. 爛!

你看!竟然無聊到這個地步!這是什麼胡鬧劇呀!

因「少女時代」的大腿而來的思想心理掙扎,是笑點來的嗎?但那位大叔的表情好認真啊!甚至安排了金恒兒去開解啊?

不少網友說受不了河智苑撒嬌,我太後知後覺。這一幕,真的叫我雞皮疙瘩!!!

可能我智商太低,我實在猜不透智商有 187 的李在河故意挑釁的用意...... 不要跟我說只是貪玩啊~ 只會讓我更看不起這部劇集的編導啊!

就算生命如何受到威脅,就算因被背叛而感到受傷害,但也不會開鎗射傷對方吧?智商有 187 的李在河那個時候,不是應該第一時間脅持金恒兒嗎?還是我又要拋掉理智?

對不起,我又笑了,又是因為劇情太荒謬所以笑了。堂堂一個南韓國王,可以隨隨便便走進北韓國境嗎?以為去旅行觀光嗎?

接下來的一幕,我只是覺得演員都拍得很辛苦,但同樣地,是不必要的。

 

미치게 보고싶은 瘋狂地想你 (韓中歌詞)

請勿轉載

날 모르나요 不懂我嗎?
내가 여기 있는 이유는 그댄데 我留在這裡的原因 就是你
눈이 시려와 冷冷的眼神
말을 할 수 없네요 我無法說出口
혼자서 바라만 볼뿐 只獨自注視著你
이렇게 가슴 끝이 아파도 就算我這樣心痛
이렇게 손끝이 떨려도就算我這樣手指顫抖
그대 생각만 나지요 我只想著你

미치게 보고 싶은 사람 瘋狂地想念的人
미치게 듣고 싶은 너의 한마디 瘋狂地想聽到你說一句話
사랑해 사랑해요 그대는 어딨나요 我愛你 我愛著你 你在哪裡?
가슴깊이 박힌 그리운 사람 刻在我內心深處 思念著的人
그대 영원히 간직할래요 我會永遠地珍惜你
어떡하나요 我如何是好?

차가웠던 그대가 冷漠的你
그래도 보고싶어요我仍然想念你
이렇게 가슴 끝이 아파도 就算我這樣心痛
이렇게 손끝이 떨려도就算我這樣手指顫抖
그댈 잊을 수가 없어 我無法把你忘記

미치게 보고 싶은 사람 瘋狂地想念的人
미치게 듣고 싶은 너의 한마디 瘋狂地想聽到你說一句話
사랑해 사랑해요 그대는 어딨나요 我愛你 我愛著你 你在哪裡?

가슴깊이 박힌 그리운 사람 刻在我內心深處 思念著的人
내게 말 해줘요 날 간직 한다고 對我說 你會珍惜我
하얗게 지우면 안돼요 不可把我抹去得一乾二淨
내 전부이니까 因為你是我的全部

미치게 보고 싶은 사람 瘋狂地想念的人
미치게 듣고 싶은 너의 한마디 瘋狂地想聽到你說一句話
사랑해 사랑해요 그대는 어딨나요 我愛你 我愛著你 你在哪裡?

가슴깊이 박힌 그리운 사람 刻在我內心深處 思念著的人
그대 영원히 간직할래요 我會永遠地珍惜你
사랑해 사랑해요    我愛你 我愛著你


 

4 月11 日更新 (第 5-6 集)

我絕對有理由相信,收視大跌,罪魁禍首是這一幕....... XDDDDD

南北韓軍共同訓練雖然不知道訓練了什麼,總言而之,終於告一段落了。在河沒有跟恒兒好好道別就興高采烈回到南韓。恒兒收到在河送來的道別禮,原來是護膚霜!不過已經用光光的。把恒兒氣個半死!

在河口口聲聲說對恒兒不感興趣,絕對沒有!但當在江提及南北韓聯婚外交時,在河又第一時間想起恒兒,但其實在江安排在河跟去了外國留學不像北韓姑娘的北韓姑娘相親。

忽然傳出在河會跟恒兒結婚的消息,在社會上掀起激烈的反對聲音。在江的地位岌岌可危。

在河為了保護在江挺身而出,公開說只是因為自己愛上了恒兒,而不是傳聞所說是南北韓聯婚外交。

在河不斷說自己可愛,但在江冷冷一句:「你這個年紀還說自己可愛哦?」XDD

在河恒兒試婚 (誤)。恒兒終於貌似學乖,不相信在河的甜言蜜語。

導入式行銷已經去到令人討厭的程度!幾乎每一集都出現!

在河本來以為可以輕易攻陷恒兒的心,卻沒想到節節敗退,只好將行動升級,誓要恒兒愛上自己後狠狠說自己從來沒有愛過她。

(其實真的好幼稚!智商真的是187 沒錯嗎?)

在信公主這個角色反而出奇的討好。我也期待在信公主與殷始慶的 love line 啊!

利用巴赫古諾來暗喻在河恒兒雖然來自不同地方有不同背景也可以和諧地譜出戀愛這一點挺有意思。

太沉醉在氣氛裡去的在河快要吻下去時,卻猛然醒來。這一幕也看得有點怦然心跳啊!

恒兒終於掉坑,飛撲到在河的懷抱。

(對不起,我笑了出來。這一幕不是笑位,我知道,但實在老套得太老套了吧?!)

在河又再一次把恒兒的美夢敲破。說不會跟恒兒在一起,所以恒兒又再度落淚。

在河吩咐恒兒什麼都不要說,發言人自會說兩人最終發現性格不合。沒料到恒兒卻說會跟在河訂婚,在河只好吟了意味不明的詩句應付這個手足無措的場面。

在信公主施計,在河的真正心意終於在恒兒無所遁形。

在江和恒兒的父親撞破了借著醉意吻著的在河和恒兒。

其實劇情繼續沒什麼營養,又是你愛上我時我逃避你,我回來時你又推開我,到最後還是找到對方深深相愛的故事。但因為粉紅戲張力十足,又除去了之前無聊又不好笑的戲份,所以雖然還得看原子筆大叔的臉,但還是可以看一下。


 

5 月2 日更新 (第 7-12 集)

恒兒爸爸與恒兒之間的父女情看得蠻感動。在河三番四次欺負恒兒,把恒兒弄得遍體鱗傷,但恒兒爸爸知道恒兒愛著在河,所以只好守候著女兒,用下跪的方式請在河好好照顧自己的女兒。恒兒爸爸在北韓地位也不低,但為了女兒的幸福,卻能做到這個地步實在很難得。

我忘了這一部叫《The King 2 Hearts》而不是《The Prince 2 Hearts》!所以雖然看這一幕隱隱覺得不妥,但完全沒有預想過在江會如此這般死掉!

那個什麼安眠島,為什麼可以一個護衛也沒有?雖說國王想要私人時間,但好歹是一國之君哦?

在江死掉,在河迫不得已要在一天內長大!本來談笑風生的臉,在接到惡耗時頓時變成哀痛的臉。紅了眼眶,但因為已成為一國之君,不可以隨便在人前表露情感。在江最終忍不住在橋上爆發出來。在河明白現在不是哀傷的時候,一轉身便負起國王的職責,有條不紊一一處理要辨的事。但只在「跟在江獨處」的時候,卻又忍不住再一次紅了眼眶。很生氣,為什麼在江把這個重責扛到自己肩上;但更深切地感到的,卻是無比的難過。

這是李昇基演技爆發的第一幕。

超喜歡公主和軍官這條 love line!因為在河和恒兒那條線太拖拉也有點散亂,所以相比在河和恒兒那一對,我更喜歡公主和軍官。超酷的軍官一向目無表情,但因為公主的說話,軍官竟然在情緒上有波動!而礙於身份,公主不懂向人道歉,只好憑歌寄意。

唉!看這一幕的時候,我不知道公主會有悲慘的下場啊!

除了原子筆大叔外,又出現了另一個令我好討厭的角色!人太笨,也不會令人討厭;但如果太笨又貪又狡詐呢,就超級極度討厭!堂堂國王的秘書長,不會想不到對方無緣無故送你一張絕版唱片,只是想知道國王的行踪吧?難道他以為對方想去跟國王玩家家酒哦?一張絕版唱片就出賣自己的人格!兩條人命,因為自己的如此無聊的貪念而無辜斷送了,還要隱瞞事實!還有臉跟在江說已盡了力!

半身不遂公主用梳子插自己的大腿,說「好神奇!一點都不覺得痛。」後來因為失禁想拿紙巾時掉到地上,最終恒兒闖進來給公主洗澡。好鼻酸啊!公主的演技好讚!

>

王妃娘娘同是好戲之人!當在江離世,第一眼看到在河時,嚴厲斥責在河仍沒有更換好衣衫,成何體統。但一關上門,卻由王妃娘娘變成一個痛失兒子的母親。本來對恒兒很抗拒,但看到恒兒真心待公主時,也放下心防。在恒兒要接受公審時對她說「我不會放棄你的。」每一幕每一幕都覺得好感動!

我得坦承對在河恒兒愛情的發展不太關注。恒兒自從來到南韓,再加上要面對公審,承受很大的壓力;另一方面,在江突如其來的離世,在河要承受巨大的重擔。本來在河只能在恒兒面前放下心防,但兩人越是愛著對方,卻也越是缺乏信心。

在河跟原子筆叔的心理戰好精采!在河聽到原子筆叔只是因為在江阻止他入境便要殺死在江時,有著不置信的震驚。但在河很快收拾心情,開始攻擊,先說記起原子筆叔的名字是 "Tom"( Tom and Jerry 的 Tom),把原子筆叔氣個半死!然後又說原子筆叔是峰久。當原子筆叔離去時,在河爆發了怒氣叫軍官一見到原子筆,要把他殺死,或者肢解!

這是李昇基演技爆發的第二幕。

在河跟軍官的君臣之情也描寫得很好!雖然不明白為什麼軍官要撒謊說在河是最強大的國王!我想應該是想激勵在河吧?

我最喜歡公主和軍官 love line 上演了!軍官怕公宮悶,所以送了鸚鵡去給公主作伴,怎知鸚鵡亂說話!當原子筆叔手下又來找公主把公主嚇個半死時 (其實那個手下找公主的目的是?),軍官擔心得要命,然後一時忘我地擁抱了公主。(這一幕兩位演員的戲超厲害!) 然後就是軍官要抱起公主這一幕,兩人的眼神好有愛!

恒兒流產了,在河勇闖北韓找恒兒 (欵?難道編劇有來看我這一篇,知道我質疑過為什麼在江可以自由出入北韓?)。恒兒說孩子雖然只有一厘米,但已經有心臟。聽著聽著,好心酸!恒兒好可憐~

公主耍小性子要軍官陪自己,但軍官卻有任務在身。公主後來知道原委時,問軍官為什麼不說實情,軍官說因為是機密所以不能說。噢!軍官,你跟秘書長真的是父子沒錯嗎?怎樣性格相差這麼遠?

又是在河大戰原子筆大叔。完全不明白為什麼在河會單獨跟北韓人去玩旋轉木馬,之前明明軍官也一起玩海盜船。莫非軍官不敢玩太刺激的旋轉木馬?

是說,我一直認為原子筆大叔童年時以原子筆求愛不遂,懷恨在心,所以才這麼糾結。想不到原來連在河也這樣想!XDDDD

噢!離離合合,終於求婚了!

不大明白為什麼公主的記憶會成為有力的證據。一直以來,不是即使知道事實,但礙於沒有實力,不敢開罪原子筆大叔,所以不敢怒也不敢言嗎?

但別管啦~ 軍官想公主記起大江臨死前的情形,但公主卻很怕去面對。兩人話談不攏,公主狠下心腸要撤換軍官。

不少演員的演技很出色,而人物心理的描寫和感情的刻劃方面都很細膩,所以有幾幕很能緊緊抓住視線,我也有感動過,甚至有時也有哭意;但是,也有不少地方不大合邏輯,而且個人對政治的諷刺不大感興趣,所以不時這一刻覺得很精采,下一刻在打呵欠。


 

5 月12 日更新 (第 13-16 集)

在河打算對原子筆大叔展開反擊。使計揭發原子筆大嫂跟大叔在一起,只因為大叔的錢。原子筆大叔氣極把原子筆大嫂殺死。

然後就是南北聯婚和參加WOC。

在河跟王妃娘娘說出大江就是原子筆大叔所殺,所以要對原子筆大叔復仇!王妃娘娘說已失去了在江,不想連在河也失去。求在河不要去招惹原子筆大叔。

這一幕看得很感動,王妃娘娘和李昇基的感情流露很真摯!

在河吩咐要原班人馬參加WOC,期間一個月要公主攝政。公主求軍官留下輔助自己,軍官雖然想追隨在河,但也願意留下。

在河猜到公主對軍官動了心,軍官卻強烈否認。

公主要公開演講時,秘書長因受到原子筆大叔威脅,換了音樂。公主聽到音樂已恐懼萬分,看到女殺手在會場出現時,一個慌張跌倒在地,盡出洋相。軍官抓住女殺手,卻礙於原子筆大叔的勢力,要把女殺手放走。軍官和秘書長甚至要為這件事跟原子筆大叔道歉。

公主終於明白自己的心意,跟軍官告白,請軍官不要放棄自己。她會好好努力去接受治療。軍官說公主只是太不安而已。

公主在公開場合用拐杖站起來,藉此向原子筆大叔示威。雖然王室沒權沒勢,但為了國家的和平,會逐步逐步去努力。軍官看到這樣的公主,感動不已。王妃娘娘以公主為傲。

這一幕看到好感動!真的有鼻酸的感覺啊!

又是原子筆大叔跟在河的對峙。原子筆大叔譏諷在江的命很賤,連一千億都不如;在河則反諷原子筆大叔是狗是豬亂啃亂咬,不屑跟他交戰。

在江死後復生給在河恒兒主持婚禮。在江連在河恒兒用幾多秒去做反應也可以準確預計到!厲害!

秘書長跟原子筆大叔說不會再受威脅,原子筆大叔說向在河揭發秘書長的惡行。在河因為秘書長的背叛大受打擊。

公主強迫自己克服恐懼,希望想起在江被殺當日的事。軍官說「記憶固然重要,但也要走自己的路。」叫公主不要放棄唱歌。

公主裝作記不得第一次給軍官的歌,軍官一句又一句把歌曲唱了出來。

公主說已經跟軍官告白過,而且也很努力,但軍官卻認為公主只好像找到一件新奇的玩具,之後會厭倦。

公主問軍官是不是嫌棄自己是殘疾?軍官正要反駁時,公主打斷軍官的說話,「那我也沒辦法。剛才那首歌,我只給你唱過一遍,你怎記得住?你是天才嗎?」

因為我不好意思跟你說做軍官之前,我是做音樂劇的。因為是公主殿下唱的歌。」

記得王妃娘娘寧願不要報仇,也怕得不想去招惹原子筆大叔嗎?

原子筆大叔綁架了王妃娘娘和恒兒,威脅在河從王位退下來。但當王妃娘娘跟原子筆大叔面對面說話時,王妃娘娘卻有無比勇氣似的責罵原子筆大叔只是把自己的錯誤推到父母身上,應該好好反省。

拍掌拍掌!我好敬佩王妃娘娘啊!!

在河在夢中見到恒兒好像說著遺言,留下傷心眼淚。

我不是那麼堅強的人,也沒指望過要做國王。」的在河,會如何選擇呢?


 

5 月12 日更新 (第 17-20 集)

恒兒和王妃娘娘決定逃走。我還以為前面是深潭,原來只是幾下子就可以去到對岸,有需要好像視死如歸嗎?

王妃娘娘成功逃走,但恒兒卻失足跌下山崖,被說成是脫北者。 (然後編劇趁機諷刺一番 << 這是我不感興趣的劇情,所以啟動了快轉。)

軍官終於發現了父親就是洩露情報給原子筆大叔,間接害死在江的人。一直以不做羞恥的事為目標的人,頓然迷失了自己,原諒不了父親,也因為父親而感到羞愧。

因為下雨會比較有戲劇性的效果嗎?天色明明很好,卻下著雨感覺好突兀。雖然很喜歡軍官,整體而言,軍官的表現很不錯,只是這一幕卻顯得有點不足,好像佷奮力擠出眼淚似的......

公主決定要接受催眠。軍官知道後,禁不住表露真實感情,著急地叫在河出手阻止。王妃娘娘看到軍官的反應有點意外。

終於明白了案發那天,公主屈服於求生本能,在火爐上撒了木炭粉,導致在江夫婦中毒身亡。發現真相後,公主崩潰。這段劇情寫得很好,解釋了公主案發後失掉了那段記憶,因為太愧疚了,太不堪回首了,所以潛意識要去逃避。另一方面,即使在河等人即使知道真相,因為不會把公主推出來指證原子筆大叔。

嗚嗚~ 這一幕我哭得好慘。軍官憐惜地看著睡著的公主那一幕也很印象深刻。

軍官決定要去做臥底。出發前跟公主見面。二人有點同病相憐的意味,認為自己與在江的死脫不了關係而深深自責,卻聽了對方的說話而得到救贖。

公主顧不了少女的矜持,吻了軍官的臉龐,軍官一個強勢吻了公主。這場粉紅吻,心撲通撲通地跳啊!畫面好美!

在河忽然想起之前原子筆大叔說出自己策劃殺死在江的經過時,因為說出了啟動錄像的密碼。在河找到當時的錄像後,決定向國際刑事法庭控告原子筆大叔。

在河終於找到恒兒,鎗聲響起,恒兒倒下。在河以為恒兒死去,大感震驚,傷心難過。李昇基的演技繼續大發。哦~ 原來只是腳踝中了鎗。

謎之聲:身為軍官的恒兒,只是腳踝中了鎗,會像死了似的一動不動嗎?

這是宿命還是咀咒呢?上次看《城市獵人》時,只怪自己走去看微博,於是預先知道男二要死。這次因為《屋塔房王世子》實在不想被劇透雷到,所以連微博都不敢上,卻竟也給劇透炸掉。

所以說,我眼睜眼看著軍官如預想般中鎗,躺在在河的懷裡。一點緊張感也沒有。一點意外也完全沒有。

接下來的劇情令我呵欠連連。我禁不住跑出去跟熊主抱怨,為什麼大結局的劇情可以悶成這樣子?原子筆大叔,不,是世界大王才對!可以策動世界大戰啊!

寧願餓死所有國民也要發展核武的北韓,好比沒有任何可以再失去的流氓一樣,誰敢招惹?而且中國也不會坐視美國攻打北韓吧?

我又快轉了幾乎所有相關劇情,真的完全毫不感興趣。

軍官出發前原來寫了錄像信給公主,赤裸裸地剖白自己的心意,公主看著看著,哭不成聲。

公主相親前再跟死去的軍官見面,軍官笑著叫公主去相親吧!公主說:「我不敢說會永遠記著你,但你會在我心中佔有一席之位。」這句說話叫我感動,良久。

到最後,我真的不懂得如何評價《King 2 Hearts》。因為李昇基、尹汝貞 (王妃娘娘)、李允智 (公主) 的演技太精采,所以說這齣劇是爛片太不公平了,而且公主和軍官的愛情線寫很很完整,不少畫面留下很深刻的印象。與此同時,原子筆大叔以及政治諷刺實在太不合個人口味。話雖如此,我最近看了《我們最幸福‧北韓人民的真實生活》,對真實的北韓算是有了多一點了解。

arrow
arrow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