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往遊記總是回來不久便迅速完成,就是怕興趣失掉了會不想寫下去。北海道遊記寫得太慢,已漸漸變得不想寫。

但很討厭半途而廢,所以遊記還是會寫到完成為止。

嗯,且別太興奮。先澄清這位不是熊主。

說起二世古,就會想到滑雪。二世古的雪質很好,像粉雪。我試過躺在雪地上,慢慢地慢慢地,周邊的雪懷抱著我。

但我因為早前肩部發炎,所以不敢冒險。在搜尋資料時,發覺有雪鞋這種活動,十分感興趣。雪鞋,就是相片中藍色較長型的鞋。雪鞋的特別設計,方便在雪地上走動。

我們透過民宿 (另文介紹),預約雪鞋團。但第一間旅行社名額已滿,幸好很快找到第二間有位。後來發現團的成員,除了領隊,就只有熊主和我。對了,上圖那位是領隊先生。

到了約定的時間,有專車來接我們到旅行團的總部,換上硬膠而製成的運動鞋。然後才再出發前往支笏洞爺國立公園。下了車,穿上藍色長身的裝置,就展開雪地之旅了。

放眼是一片平地,穿上雪鞋舉步維艱,走在平地已屬不易。但領隊卻說那是私人地方,即使沒有人在監視,我們也乖乖在樹木之間穿插,就更加吃力。但與後來的路程相比,那又可算是天堂了。

走了不久,因為身穿厚衣服的關係,所以渾身冒汗,繼而發滾。不得不脫下大衣。沿路領隊照顧有加、噓寒問暖。

中段有休息時間。領隊給了熱茶和小蛋糕。一停下來,瞬間就覺冷。於是寧願快快開步走,免得著涼。

嗯,在湖上行走的就是熊主和我了......

到達湖面之前,我們要好像玩滑梯從半山一直滑行到湖面。聽很來很刺激吧?但當時站在半山俯瞰下去的我,聽到要這樣做實在是嚇得要死。因為要滑行大約兩三層樓的高度呀!我害怕得只能把眼睛緊緊閉上。不過一旦克服了恐懼,確實蠻好玩。

只不過,快樂過後,還是要付出代價。

在 湖上走了一圈之後,領隊跟我們說要爬回原路,換句話說,要爬上兩三層樓。即使是裝束輕盈,也不是一件輕以易舉的事。何況當時身穿厚衣,腳踏雪鞋?手足並用 走得氣喘如牛,樹木與樹木之間的路很窄,再加上要向上爬,好幾次差點一失足便要滾下去。而有一次我用肩膀借力的時候,之前發炎的肩膀傳來一下撕烈的痛 楚......

能夠踏進猶如童話世界般一望無際純淨雪地,那份感動我無法言傳。沒有斑斕眩目的色彩,只看到深淺有致的灰和白;沒有紛擾煩躁的喧囂,只聽到刷刷作響的腳步聲。如果未曾到過這裡,就未法體會真正的遠離塵囂吧?

*****

去二世古,不滑雪的話,蠻可惜吧?我怕弄傷肩膀,不敢冒險。於是就想到一石二鳥的方法。

就是熊主早點起來,自己一人去玩單板滑雪,而我則繼續我的好夢......

上次到韓國滑雪,因為場地沒有懂英文的導師,所以只能胡亂自編自導,連鞋也不懂著也只能偷竊四周的人依樣葫蘆。熊主沒試過玩單板滑雪,所以透過民宿代借用具和報小組班。但所謂的小組班,也因為只有熊主一個而變成私人班。

而事實上,民宿(如前提及,會另文介紹)也只有我們入住。於是在二世古所有行程,都是私人貴賓式的服務.....

(相片中左邊黑衣人玩的是單板滑雪;右邊藍衣人玩的是一般滑雪)

據 熊主報導,導師會先稍稍用幾分鐘教導基本動作,就坐纜車上半山!雖然那條滑雪道不太斜,適合初學者,但當時的高度足以令人心驚膽跳。硬著頭皮的熊主勢如騎 虎,已無轉圜餘地就只能硬著頭皮滑下去。用單板滑雪,要停下來就只能跌坐在地。於是扣上單板後就不停滑行、跌坐在地、再站起來、再滑行、再跌坐在 地..... 實在有夠累的。

當熊主與單板滑雪搏鬥的時候,ipod 的響鬧裝置把我從甜夢叫醒,施施然梳洗過後還發了幾個電郵。比約定的時間早走到雪場。熊主遠遠見到我,就焦急地說:怎麼遲了這麼久?我還以為你迷了路!雖 然滿腦疑團,但也委屈地先道歉,畢竟再看熊主的手錶的確我是遲了半小時。然後熊主就想到我遲到的原因。

你有興趣玩玩推理遊戲,猜猜為何明明我早了出門口,又原應早到達集合地點,卻實際上遲到呢?

伸延閱讀

[遊記] 北海道‧行程一覽

arrow
arrow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