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我又吃了北海道的甜品,不是作了時空交錯的夢,而是那麼遙遠的北海道甜品,只要好好把握機會的話,香港也能吃到啊!

 

先介紹在北海道吃到的甜品。地點十分便利、位於大通公園下 Aurora town (オーロラタウン)地下街的 Sapporo Sweets Cafe,可嘗到不同款式的甜點。選了這款士多啤製撻,微酸的草莓讓胃口大開。淡忌廉香軟無比,倒像喝起牛奶以的。

請相信甜點是有魔法的。一向幾乎不吃水果的我,為什麼會誤打誤撞點了舖滿水果的甜點呢?

我明白到為何蛋糕要用杯子來盛了,因為那不是普通吃到的蛋糕,而是入口即融猶如棉花糖的蛋糕!

Sapporo Sweets 官方網頁: http://sweets-sapporo.com/zh_tw/index.html

推薦度:**** (五星為滿分)

*****

在札幌ら~めん共和国 (札幌拉麵共和國) 附近看到這間 Queen's Soft Cream Cafe 雪糕店,說什麼用牧場牛奶就不疑有詐。想不到雪糕味道平庸,且有很多冰粒。

Queen's Soft Cream Cafe 官方網頁: http://www.kinen-style.com/gourmet/8503.html

推薦度:0 (五星為滿分) 

 *****

我得承認要怪罪的話,就要怪自己沒有好好細讀旅遊書介紹。我見旅遊書介紹小樽的あまとう貼有好精美好精美的蛋糕 (右) ,就依樣葫蘆點了一樣的。吃了一口,失望感就填滿心頭。熊主再翻旅遊書來看,原來推薦的是十勝紅豆雪糕..... 

小樽市稲穂 2-16-18  (81) 134 22 3942; 1000-1900; 休:星期四

推薦度:* (五星為滿分) 

*****

獲熊主選為此行最佳甜品的 LeTAO (ルタオ)的 double fromage cake 。

雖然我不特別喜歡吃芝士餅,再加上當時吃得太飽,所以只是吃了一口,但也一試難忘。沒有一般芝士餅的厚重感,甜度適宜。如果你喜歡吃芝士餅,就一定不可錯過。

LeTAO 官方網頁: http://www.letao.jp/

推薦度:***** (五星為滿分) 

*****

Sapporo Sweets 每年也有甜品選舉,但我們在Sapporo Sweets Cafe 看不到有得獎甜品發售。熊主自己逛商場時 (因為時間緊迫的關係,我們得分道揚鏢搜購手信) ,發現大丸地庫其中一個店舖有得獎甜品發售。分別在2009 和2007 年獲獎的作品同樣很好吃,真想不透為何北海道的蛋糕可以做到這樣鬆軟?兩者相比之下,2007 年那個更有特色,蛋糕中心有一層栗子蓉,層次更豐富。

官方網頁:http://www.kinotoya.com/index.html

推薦度:**** (五星為滿分)  

*****

 

為了彌補吃不到好味道雪糕的遺憾,臨離開北海道在機場的雪印パーラー分別了味道較淡的牛奶和稍濃的雲尼拿雪糕。

官方網頁:http://www.snowbrand-p.co.jp/

推薦度:*** (五星為滿分)  

*****

 

在雜誌看到帝苑酒店的 Fine Foods cake shop 在二月份邀請了 2010 年日本札榥甜品大使做客席廚師,推出期間限定的北海道甜品。熊主預訂了 (1) 2006 Sapporo 士多啤梨撻 (2) 2009 Sapporo Hasukappu Fromage 北海道苺慕絲蛋糕 和 (3) 2007 Sapporo White Tiramisu。

2006 Sapporo 士多啤梨撻淡忌廉跟在札幌吃到的不相伯仲,士多啤梨也很香甜,只是餅底非常失望,味道過甜,而且厚實不脆。

2009 Sapporo Hasukappu Fromage 北海道苺慕絲蛋糕,要視乎你能不能接受酸酸甜甜的莓啫喱,我倒覺得不錯,慕絲非常軟滑。

2007 Sapporo White Tiramisu 跟 Tiramisu 關係不大,所以不用批評正不正宗,芝士如何,酒的滲透度如何了。一層淡淡的咖啡配以芝士蛋糕,味道很討好。餅底雖然很像消化餅,但無損我對這件餅的喜愛程度。三者中個人最喜歡這一件。

如果未能親身到北海道一嘗甜品,到帝苑酒店一試也是不錯的選擇。只是為免向隅,可先致電預訂。而且是期間限定,要好好把握時機啊!

帝苑餅店 Royal Garden Fine Foods Cake Shop 開飯: 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shopid=778

伸延閱讀

[遊記] 北海道‧行程一覽

arrow
arrow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