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撒花) 《屋塔房王世子》收視終於實至名歸奪下第一了!最後補回劇終幾格漫畫的中譯版本。

我本來打算說這幾集開始交代劇情,劇情不會像之前般爆笑,要作好心理準備。沒想到....... 我錯了!我又笑到流淚!

 

 

第五集

雖然二男一直指王世子說謊,說王世子是有計劃接近他們。當然啦!他親手把泰瑢殺死,又怎會起死回生哦?

但奶奶卻已相信王世子的話,說自己不會認錯孫子,並把王世子帶回家。

世娜問什麼樸荷總是出現在自己跟前?你不是需要錢嗎?那就去美國啊!我跟那個人說媽媽在外國,沒有妹妹的,我一定要跟那個人結婚!

黃藍綠叔不知道悲慘的命運在等候著,珍而重之地保養著一頭「秀」髮......

黃藍綠叔見樸荷獨自回來,問她不是要帶王世子回來嗎?樸荷說王世子已經做了富家子弟,有閒情的話就擔心自己吧,並著黃藍綠叔去把奇怪的頭髮剪掉。黃藍綠叔寧死不屈。

有偵探頭腦的王世子想到泰瑢是自己的轉世。泰瑢消失了,而自己從朝鮮來到身上,於是想到泰瑢已經死了,所以把王世子召喚到現代。

王世子請奶奶買下屋塔房,說日後會把錢還給奶奶,但奶奶說有條件,就是先要剪掉頭髮。

樸荷把朝鮮衣服和藍叔的劍都歸還給紅黃藍綠叔。紅黃藍綠叔驚訝不已,債還未還清啊?樸荷說不用了。

王世子對樸荷說下雨那天因為不知道樸荷的處境,才說出那番說話。樸荷說現在生意搞砸了,問王世子是否高興?王世子叫樸荷告訴房東,不會搬出屋塔房。樸荷卻說算了吧,反問王世子真的是奶奶的孫子嗎?王世子點頭承認。

樸荷說在朝鮮衣服找到手絹。王世子駭然發現明明飛走了的蝴蝶卻重新出現在手巾上。

因為他不知道手絹根本就是樸荷前生的芙蓉所繡的,也不知道蝴蝶就是牽絆兩人的關鍵,現在既然王世子找到樸荷,所以就回到手絹去啊!

(王世子果然是維持其「高人一等」的地位啊!(笑))

王世子說有兩個任務:(1) 要適應這裡的生活;(2) 守護屋塔房。唯一的解決方法就是把頭髮剪掉,黃藍綠叔力勸王世子要三思!說如果剪掉頭髮,回到朝鮮會遭到扔石頭。藍叔就說如果受到這種羞辱,倒不如自絕好了。黃綠叔極力阻止藍叔一時衝動做儍事。

樸荷的鐵罐不小心打翻。Lady Mimi 的手機跟鐵罐內的手機調換了。Lady Mimi 開啟手機後發現有泰瑢的相片,所以把手機還給王世子。

當二男提出要給王世子檢查DNA 時,手機掉了出來。手機裡有泰瑢跟奶奶的合照,二男撥泰瑢的電話號碼,手機響起來。此時,所有人都確信王世子就是如假包換的泰瑢。姑媽想到手機裡會有泰瑢失踪的線索,但王世子當然不知道密碼,所以奶奶著二男帶王世子去電話中心,解開密碼。但王世子一個不小心把手機丟到二男的車上。

二男獨自回家,打算用石頭砸爛手機 (好原始的方法啊!XDDD),但世娜突然殺到,二男匆忙之際誤把手機放到世娜媽媽的紙袋,紙袋被不知就裡的媽媽拿走。

當然我們的腦裡都會疑惑為什麼這個電話不停調來轉去,也可能會問什麼時候 Lady Mimi 把手機放到泰瑢的外套袋裡去。但因為有天的臉太帥了,我沒法用理智分析。對!我就是要私心偏袒這一部戲,又怎樣? << 開始耍賴了!! XDDDD

樸荷請搬運公司搬走傢俱雜物,但還是捨不得蘿蔔毛偶。

(我想說啊!上兩次要搬屋的時候,我都親自帶熊仔去新屋,不會任由搬運公司帶走啊!)

奶奶為紅黃藍綠叔準備了泰瑢最喜歡吃的牛排,問黃藍綠叔喜不喜歡。黃藍綠叔用現代韓語答「喜歡」(樸荷老師可以老懷安慰了!)。

藍叔問真的可以用刀嗎?然後從懷裡拿出劍,用華麗的劍法切開牛排。王世子本來一臉神氣,但見奶奶和姑媽臉色不對,不斷用唇語叫藍叔停下來,可惜藍叔太沉醉於自己華麗的劍法........

好搞鬼啊!! XDDDDD

王世子給黃藍綠叔解釋泰瑢就是自己投胎轉世。智慧型的綠叔一聽便明白,更大讚王世子聰明。

王世子續道如果查明泰瑢為什麼會失踪和嬪宮死亡的真相,他們就可以回到朝鮮。

有天你幹麼要熊抱其他女子啊?(淚) 我當時想不到後來還有更大的打擊.......

粗心大意的 (<< 開始有敵意了!) 樸荷想把掉了下去的許願娃娃拾回來,王世子以為她要跳下去,所以一下子抱著樸荷。

酒與忌廉又出場了!不是說已經品切了嗎?(笑)

黃叔太想念蛋包飯,所以直接把茄汁倒進口裡去,把奶奶嚇個半死。(因為預告已經看過了,所以就笑不出來......)

藍叔穿著朝鮮服問姑媽要酒,當然又把姑媽嚇死。但正所謂作得壞事多,他日終有報,無綠無故在大廳開壇作法 (其實為了祭祀母親) 的三人被敷面膜的女傭嚇個半死!

樸荷問王世子真的是奶奶的孫子嗎?王世子答是,之前都忘了。樸荷說自己也忘了九歲之前的事。賺錢很辛苦的時候,會幻想著自己去了有熱帶樹木下休息,而許願娃娃據說是熱帶樹木的種子。樸荷說如果將許願娃娃雙手綁在一起,就可以有財運;如果將雙腿綁在一起,就可以有愛情運;如果將雙肩連在一起,就可以有健康運。樸荷把許願娃娃給王世子,叫他也許一個願。

溫柔體貼的王世子見到樸荷覺冷,所以把窗簾布扯下來給樸荷取暖。

唉呀!王世子你這樣不行啊!有誰還能逃得過你的掌心嗎?

哈哈哈!習慣坐在樸荷貨車的貨架的黃藍綠叔坐房車時,竟然也跑進行李廂裡去!寵物似的!好可愛!

(王世子又再一次突顯其「高人一等」的地位。我看到噗哧笑了!)

利用美色(?)、計謀、武力都闖不進世娜的辦公大樓 (藍叔在旋轉玻璃門一直轉一直轉很好笑!) 後,王世子決定向現實屈服,把頭髮剪掉。

為了與頭髮好好道別,剪頭髮之前請樸荷拍紀念照片 (為什麼他們會知道什麼是拍照呢? << 別鬧!不要駁劇情!)

但樸荷卻以為王世子已決定跟她道別。

於是,紅黃藍綠叔以視死如歸的表情,跟頭髮作正式的告別了。

王世子忍不住留下男兒淚 << 你可不可不要那麼誇張嗎?

綠叔你的表情為什麼可以這樣爆笑啊!

王世子以短髮美男的新形象去找樸荷,卻發現屋塔房空無一人!於是追著樸荷的巴士,差點被貨車撞到!

看著有天跑呀跑呀,覺得好心痛啊!雖然他是著名韓國男團成員,但他有哮喘嘛!但這幅圖真的截得很不錯,滿有奧運會健兒的跑步姿勢!

(這個角度好像有煥啊!) << 別鬧!有煥在拍《KPOP 最強生死戰

然後看到貨車差點撞上去,我真的差點大叫了出來!幹麼要有這樣危險的鏡頭呀!如果有什麼意外,怎麼辦呀!唉呀!心亂如麻呀!!究竟有沒有體會過做飯的心情呀?<< 怎麼沒完沒了??

沒有上限的黑咭可以考慮找有天做代言啊!

看到這個,我就想是孫悟空!原來有不少人跟我想法一樣啊!

這個角度,有天真的很瘦,瘦得好像只剩下一個頭。(心痛啊~)

「沒有我的允許你去哪裡啊?」這句霸氣的台辭又會迷倒多少個少女中女老女的心啊~~

你連名字都改成「樸有錢」,難道還怕大家不知道你現在有錢嗎?又是跑車又是遊艇的......

接下來的劇情對我打擊太大,我不想說話。你只管看圖好了........

(嘩!抓得很用力啊!)

好借故哦!一把年紀,會因為車子響鈴嚇得抱在一起嗎? << 好有怨氣!


 

第六集

可能因為真的怕我心臟負荷不了,所以王世子和樸荷沒有再作進一步行動。差不多回到屋塔房的時候,樸荷看到黃藍綠叔的新髮型大為驚訝。王世子像小朋友做了什麼好事般暗暗嘴角上揚。

王世子表示已買下屋塔房。屋塔房大興土木,把之前用黑咭向貨車司機買下的熱帶樹木畫在屋塔房展出。樸荷感動不已。

奶奶帶著世娜去屋塔房,奶奶說感激樸荷在這段日子照顧泰瑢,送錢以示謝意。樸荷最初婉拒,但奶奶說當給王世子添家具用,樸荷只好收下。

世娜與樸荷單獨見面時,世娜一言不發便把水潑到樸荷身上 (好過份!!!)。世娜責問樸荷不是在飛機上嗎?樸荷說沒信守承諾,對不起。

因為屋塔房裝修中,所以王世子安排了這台設備齊全的旅遊巴暫住。

有錢人果然有氣勢,黑咭旁身!

爆帥的花樣男子啊~~~~~~~~

「有天呀!有天呀!好靚仔呀!帥爆呀!」

王世子開始沉迷 touch screen 智能手機的玩意.......

黃叔,你的「手鎗」何為所事呢?XDDDD

姑媽又來找狗叔叔,遊說他回公司。狗叔叔說除非得到奶奶的原諒,否則不會回去。此時,二男爸爸來到,姑媽嚇得立刻鑽進狗屋裡去!! 好爆笑!

二男爸爸先對狗叔叔冷嘲熱諷一番,說奶奶要他回去,並說泰瑢已經回來了。

欸?想不到還有樸荷媽這個角色啊!二男爸爸和二男親自去機場迎接十五年來沒回過韓國的張社長,究竟有什麼盤算呢?

樸荷媽去找世娜媽,說要跟女兒見面,但世娜媽卻把樸荷媽趕走。

王世子答應了奶奶回公司上班,於是樸荷給花樣美男進行特訓。教他們點咖啡。說綠叔年紀最小,要叫世子做「哥哥」、黃叔跟王世子同年,要叫做「朋友」、藍叔年紀最大,跟樸荷同年,所以王世子、黃叔和綠叔要叫藍叔做「哥哥」,叫樸荷做「姐姐」。王世子一臉不服氣!

這一集王世子有很多不同服飾啊~ 樸荷繼續說明公司聚餐須知事項,乾杯時要「one shot」。往往都有二次會,吃完飯會去唱 KTV。如果不會唱歌也可以做聲線模仿的個人技。

當樸荷表演個人技時,花樣男子卻不約而同表演遠目........

這是王世子不服氣的神情。難得看到有天生氣的樣子,所以要貼一下圖。

王世子問樸荷如何利用許願娃娃祈求愛情,樸荷示範了一次之後,若有所思甜絲絲地笑了。

樸荷送帥氣十足的 F4 到公司上班,黃藍綠叔都有好好跟樸荷道別,但紅叔除外,把樸荷氣個半死。

黃藍綠叔要接受筆試,要用come on sense (後方那個法律畢業系的部長真的這樣說啦!不是我枉冤他啦!) 作文,當然三人只好交白紙嘍!

王世子,你可以不要再穿著正裝一臉正經卻拿著紙包甜果汁飲品嗎?

奶奶要狗叔叔好好輔助泰瑢。王世子借故要洪秘書給自己介紹一下業務。(王世子,唉~ 做人不可以這樣公私不分啊!)

洪秘書說黃綠藍叔拿了零分,王世子忍不住笑了出來。狗叔叔問王世子有什麼好事,王世子說三人是難得的人材,不是一般可以判斷出來的。

狗叔叔本來一心想跟黃藍綠叔去吃個午飯,沒料到黃藍綠叔卻使出從樸荷學的渾身解數!又 Rap!又雜耍!又扮騎馬!整個過程我笑到流眼淚!救命呀!!!

狗叔叔狠狠地責罵黃藍綠叔,說他們是新進職員,再這樣混下去倒不如辭職,別搶人家飯碗。

那邊廂,居心不良的王世子看到世娜快要被工友的爬梯撞到,一下子又抱了二女!二女的命真好,究竟還要抱多少次呀?!(怒)

二男兩父子又跟樸荷媽見面,用蛋糕去比喻經營權,奶奶有一半,二男兩父子有四分一,餘下的四分一是樸荷媽,遊說樸荷媽跟他們合作。樸荷媽問如果確保不到經營權又怎樣。二男說到時會賣掉公司,因為要進軍更大的市場。怪不得狗叔叔一直叫二男爸做小偷.......

居心也不良的樸荷說夫妻買家電有九折,於是王世子讓她挽自己的手。但樸荷最終什麼都沒有買!!你說你說!你有什麼意圖! (抓狂)

好搞笑!!!王世子以為這個電視是 touch screen!! 你以為你在拍 mission impossible 嗎?XDDDD

樸荷說每個女生都想收飾物作禮物,王世子聽後若有所思。

(看吧!你說樸荷是不是居心叵測?<< 粉心戲的後遺症 << 蓄意待樸荷走開才截圖!)

有天在自家代言的 Black Smith 津津有味的意粉!(怪不得又有 Tio 茶!又有Kiss 麵!又有Black Smith找有天做代言,你看!食相不是一般的饞嘴啊!)

王世子問樸荷一般情侶約會做什麼。樸荷說都是吃吃飯喝喝咖啡。王世子問如果你去約會,你想做什麼?(唉!王世子,你這樣會出事啊!) 樸荷甜甜地說要騎couple 單車,於是王世子就去學騎單車。

圓滾滾的眼睛和圓滾滾的嘴!好可愛啊!

噢!原來劇情設定這些插書都是 Lady Mimi 畫的!噢!原來 Lady Mimi 對綠叔情有獨鍾!

綠叔的確很厲害!職員的資料看過一眼就記得一清二楚!

Lady Mimi 給綠叔送愛心飯盒啊~ 還叮囑藍叔要吃最下面的一層,因為放了兩個雞蛋。

樸荷給王世子做蛋包飯,意外發現王世子把許願娃娃的腳纏了起來!也買了那條自己喜歡的手鍊!

(唉!看到這裡,我就隱隱覺得接下來樸荷要傷心啊!我在這篇回覆留言說過,在第三四集,王世子應該心仍繫嬪宮。但因為來到現代世界以來,一直受到樸荷照顧,所以對她很倚賴。不過在第五集開始,王世子慢慢變得在意樸荷。我比較喜歡這樣的安排,畢竟在嬪宮死前,王世子一直深愛著嬪宮;到嬪宮死後,王世子仍然對嬪宮念念不忘,才執意要追查真相,才會穿越到現代啊!)

出浴照!這次不好意思又再展露「白切雞」了! XDDDDD

唉呀!這裡又把我笑死!王世子太害羞!所以把紙袋罩著樸荷的臉!好讓他可以更換衣服。

王世子一個強勢扯開紙袋,送上手鍊!(啊!如果是我,我應該會當場暈倒啊~)

喂!樸荷!你想得太多啦!!喂!紫熊!你也想得太多啦!!

明明已經換好衣服,卻一直說沒換好!好淘氣的王世子!

黃藍綠叔用心把員工的名字都記下來,有禮貌地跟每個人打招呼,終於叫奶奶和狗叔叔刮目相看。

唉~ 王世子真的跟世娜去騎couple 騎車!

果然手鍊是用來送給世娜啊~ 這條手鍊又會品切嗎?

三分鐘的不問輩份身份的說平語遊戲 (야자타임 (Yaza Time)) 很搞笑!王世子已經內心冒火千丈,還使出「鼻孔攻擊」!但黃綠藍叔毫不知情,一直還在玩個樂而忘返!笑死我!!XDDDD

藍叔終於鼓起勇氣,大叫:「你這個年紀小小,只是有優秀的父母.......」語音未落,綠叔說 Yaza Time 三分鐘已經過去了。藍叔臉色發青。王世子大叫「把藍叔的劍拿來!」XDDDDD

世娜媽跟樸荷去樸荷爸生前喜歡的豆腐店,料不到卻碰到樸荷媽。

世娜媽為了避開樸荷媽,急忙逃走之際被二男的車撞到。世娜雖然在現場,但怕自己的謊言會拆穿,所以一個轉身離去。

這時童年的一幕在樸荷的腦海重演.......

樸荷終於想起因為世娜即使聽到自己呼喊,也轉身離去。之後發生車禍,她喪失記憶,淪為孤兒,去了美國生活,沒法在爸爸有生之年跟他見面。

看到這裡,我雞皮疙瘩!樸荷喚起記憶叫我雞皮疙瘩,韓智敏的演技也叫我雞皮疙瘩。完全緊緊抓住我的情緒啊!

二男跟樸荷道歉,說會負起一切責任。嗯!二男尚算良心未泯!

世娜找樸荷,問媽媽的情況。樸荷責問她:你還算是人嗎?世娜反駁:你有所不知。

爭執之際,世娜竟然又扇樸荷耳光 (唉呀!你還算是人嗎?竟然又動手打人!) 一直啞忍的樸荷這次卻還手。(做得好!!)

糾纏之際,手鍊從世娜手上掉到地上。樸荷看了一眼,很傷心地走了...... (唉呀!這裡我也看得有點心酸啊!)

離去的時候,碰到王世子。不知就裡的王世子問樸荷是不是來接他下班,樸荷一言不發,流著淚離去。王世子又見到世娜從同一方向走出來,疑惑地看了世娜,又看了樸荷........

最後,就是那幾格漫畫好像都沒有翻出來,我就試譯一下。


 (注意:漫畫中我誤把「殿下」打成「御下」。

伸延閱讀

屋塔房王世子 (第 1‧2 集)

屋塔房王世子 (第 3‧4 集)

屋塔房王世子 (第 5‧6 集)

屋塔房王世子 (第 7‧8 集)

屋塔房王世子 (第 9‧10 集)

屋塔房王世子 - 劇評 (上篇)

屋塔房王世子 (第 11‧12 集)

屋塔房王世子 (第 13‧14 集)

屋塔房王世子 (第 15‧16 集)

屋塔房王世子 (第 17‧18 集)

屋塔房王世子 (第 19‧20 集) 

屋塔房王世子 - 劇評 (下篇)

屋塔房王世子 OST - 討厭愛情 (金俊秀)

 

arrow
arrow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