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信嘛,我比較喜歡買小吃,因為擺設我覺得精緻,你可能覺得得使之無用、棄之可惜。小吃嘛,吃一兩口不合口味丟掉也沒甚損失。

去普羅旺斯,總不成不買薰衣草吧?兩束乾花、花蕊粒和大香包是送給自己的。小香包全部送出。

小香包旁白色小盒是在Grasse 買的小香膏,但香味不太濃烈。(最想不到當我分別送給兩位朋友時,對方也分別送了香膏作為京都旅行的手信和生日禮物(對,過了生日五個月仍收到生日禮物))

香膏上就是尼斯朱古力 ,其中一名收到這份手信的朋友投訴我要像藥般每天吃一顆.....

尼斯朱古力上是在L'Occitance 買的薰衣草免洗洗手液,但發覺原來跟在香港的價錢一樣。

黑色盒是 valrhona 朱古力,不敢去香港櫃位查看價錢。黑色盒上是 Fauchon 曲奇餅,本來在 la fayette 買了一盒給同事。但之後在 Fauchon 店看到有特價!想哭!於是再買多一盒給自己吃。幸好買了多一盒,真的很好吃!曲奇餅盒上面是在Annecy 買給自己的便條紙。

紫色和白色包裝紙的是在Grasse 買的沐浴液套裝。

紫色上面兩包歐羅包裝的朱古力。紅色盒在Avignon 買的曲奇餅。試吃了覺得好吃才買回來作手信。

*****

寫《旅遊書大作戰》契機,就是因為要為法國之旅做準備。當時在圖書館借了 Lonely Planet 和 Frommer's,然後每每拿起書本便不能自拔入睡去。

後來在深圳書城買了左邊的一本。後來才發現原來由台灣出版社 Mook《南法普羅旺斯蔚藍海岸》資料極為詳盡!十分值得推薦。

這兩本是朋友借給我的,因為一直仍未寫完遊記,所以借了數月還未歸還,真是感到不好意思。米芝蓮3星 Senderen 就是這本由 u-magazine 介紹的,但其餘篇幅主要集中介紹時裝品牌等,對我來說沒有太大參考作用,而且欠缺目錄、地圖編排也顯得混亂,如地圖八出現在地圖五較前的頁數上。至於由日本昭文社授權出版的中文版也不錯。

大部份資料都針對巴黎和南法,所以 Annecy, Chamonix, Lyon 等地方,就必須很費勁在網上搜尋,才能找到相關資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