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月23 日 (晴)

連綿起伏的花海,迎風擺舞的薰衣草稻穗送來淡淡香氣。我深信,此行不枉。

一 直很克制,沒有瘋狂購買手信,是因為我從一開始,就決定要薰衣草香包。所以今天早上有一個很重要的任務,就是必須買到香包。過程不細表,只想說也許世界上 真的有「宿命論」這回事。往往買了什麼之後,就會在下一間店子看到同類型貨品,價錢卻更便宜,要把我氣個半死......

 買了手信之後,便吃午飯去。聽聞巴黎的越南餐館食物質素很高,但在巴黎卻找不著,偶然在亞維農看到這一間越南餐館,便決定試試看。

結 論是非常失望,左上是我點的鮮蝦肉碎湯河,無論是湯底、還是麵條、還是鮮蝦、還是肉碎,都一概不好吃。春卷是不錯,但春卷要弄得好吃應該沒甚難度吧!主人 說牛肉湯河味道蠻可以。中式點心送來的時候熱騰騰 (照片拍得有點朦朧是因為冒煙的關係),不敢抱不切實際的期望,但仍說不上好吃。

旅行團安排八人車到酒店來接,雖然只是遲了數分鐘,但我己心急如焚,開始盤算如果沒有人來接該有什麼計劃甲和計劃乙.....

原來我們是最後一站,車上已經坐了兩名韓國女生和兩對內地情侶,我們獲安排坐在司機旁邊。

司 機一開始便說有個提議,刪掉其他行程,直接奔向董衣草田去。原本有三大行程,就是Gordes (勾禾德)、Abbaye Notre-Dame de Senanque (塞農克修道院) 和 Sault (蘇城)的薰衣草花田。司機說 Gordes 其實沒什麼看頭,而修道院的薰衣草已經死掉得七七八八了。對我來說,重點只有薰衣草一個,所以沒什麼異議。有人問可否途徑向日葵花田,司機說當然可以,而 且如果時間充裕,還可以到酒莊。

修道院前方的薰衣草本來很有名氣,但司機說有一種蝴蝶卻是薰衣草的天敵,如果使用農藥卻又把蜜蜂也一併幹掉,讓在修道院種植薰衣草的修士感到束手無策。也有傳聞說修士對於接踵而來的遊客打擾修行,感到不勝其煩,所以也變得愛理不理云云。

察覺到最後一張的薰衣草和之前的有什麼不同嗎?上面的是 Lavender,而最後一張是 Lavendin 。Lavender 相對比較珍貴,多用於按摩;而 Lavendin 則屬混種,常用於蚊叮蟲咬止癢和洗衣服。

參觀完花田、薰衣草精酒製造廠,便來到Sault 市中心,有不少薰衣草商品出售。

雖然明知薰衣草雪糕的味道會怪到不能,但好歹也該試一試嘛!嗯.....果然是很怪!

司機問我們是否有興趣去酒莊,我不假思索答沒有(因為我滴酒不沾嘛),於是司機就直接回亞維農。期間其中一名內地人問是否去酒莊,司機說時間不夠,去不成,她一臉失望。我暗暗覺得不好意思,但也覺得莫名其妙,如果想去的話,為何當時又不表達意見呢?

 

 

昨天一樣在同一間餐館吃晚飯。主人點了好像是亞維農的酒,只需 Euro 4,便宜得很,也難喝得很。主人點套餐,有熱湯、牛排和甜品 (上),不算好吃,甜品可是甜到頭皮發麻!

我點了洋蔥湯和奄列。湯來的時候,是冰冷的!要求服務員幫我再弄熱一點,但這名服務員不懂英文,溝通一番之後她竟然拿了一支水來!苦惱之際幸好有鄰座的顧客幫忙,數分鐘終於可以喝到熱湯。洋蔥湯和奄列的味道不過不失。

*****

相關資料

薰衣草團資料

午餐:"Vietnam" -  鮮蝦肉碎湯河 Euro 6.75;牛肉湯河 Euro 7.95;春卷 Euro 5.3;點心6.4;茶 4.6

晚餐:"Le Petit Nice" - Place De L'Horloge 84000 Avignon;套餐Euro 14;洋蔥湯和奄列,各Euro 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