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來,我只談及在餐廳中的大快朵頤,卻沒說風光背後的辛酸。

在法國上館子,動輒四五百塊,如果早午晚三餐都上館子的話,準會破產。

不知你有沒有察覺,這麼多天的遊記中也從沒有談及早餐。每天早上,我們只是啃麵包。

吃得好一點,就是在麵包店買出爐麵包;吃得隨便一點,就是在超級市場買一袋麵包,吃上兩三天。

出 外吃早餐就只有這一餐。 我們點的是煙肉熱香餅,腦海中的幻想是在香港吃到的一份三塊的熱香餅,只是煙肉會取代豬柳。當店員送上如叮噹紅豆餅般大小的熱香餅時,我們詢問一下是否弄 錯了。店員說,噢!對不起!原來那份只是普通的熱香餅,不禁呼一口氣。然而,店員之後再送上同樣如叮噹紅豆餅般大小的熱香餅,原來所謂的煙肉熱香餅只是混了煙肉碎的熱香餅,而的確只有一塊,的確只有我掌心般大,但價錢卻要近三十元!雖然我食量一向不大,但吃了這樣小巧的熱香餅,感覺好像沒吃過什麼似的.....

因為我很愛吃蔬菜,但上館子點沙律的話,實在太昂貴,所以通常會在超市買這一種有麵包碎和沙律醬的。但幸福不是必然的,有時就只能買到一包生菜吃,感覺自己跟馬兒沒兩樣......

午餐的話,三文治算很豐富了,因為這樣價錢一點也不便宜,要一百多塊。

更多時候是買這樣的法式長麵包三文治,一分為二分著吃。一人午餐價錢就只需三四十塊。

因為在尼斯吃了幾餐貴得咋舌的晚飯,於是我們就吃了這樣的一餐「晚飯」,就是餅乾和生菜。

在法國,自來水不可以直接飲用,而我們入住的酒店中,只有一間有熱水瓶。每天就要到超市購買兩至三支一公升有氣水或蒸餾水。

汽水的話,即使在超市買罐裝,也要十多塊。所以試過這一款之後,就不大敢喝汽水了。

就這樣,熊主和我,在法國過著不為人知的艱苦歲月...... 簡直說者傷心,聞者流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