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ace Bellecour, taken by bear husband)

6 月17 日 (晴)

老實說,對里昂 (Lyon) 一點興趣也沒有,如果不是想到從沙莫尼 (Chamonix) 到里昂要四小時多,由里昂到尼斯 (Nice) 又要四小時多,直接由沙莫尼到尼斯大概會沒了半條人命,也不會考慮在里昂留宿一晚。

從 火車站 (Gare de la Part-Dieu) 到酒店只是十五分鐘的路程,但天氣悶熱,汗流浹背。放下行李後打算坐 metro (地鐵) 到 Place Bellecour 附近走走。怎知轉車時等了很久車也沒有來,卻不時傳來法文廣播。雖然聽不懂,但後來也猜到一點端倪,應該是列車服務延遲。即時改變策略,改到火車站對面的 商場逛逛。

商場有老佛爺和其他衣服店和家居用品店。「老佛爺」果然沒有改錯店名,衣服款式過時老氣。

免費派發 Coke Zero!當然不甘後人!而事實上我們各拿了一罐,逛完商場又再回來拿第二次,當真厚顏!當日所見,不是有很多本地人排隊取贈品,法國人果然是瀟灑。話說回來,我們很多年前在大阪也遇上免費派可樂的推廣,為何香港卻沒有此類推廣?

隨處也可找到歷史悠久的朱古力名店。

(Notre-Dame de Fourviere)

逛完商場後,便坐 Tramway (電車) 到 Perrache,走到 Place Bellecour,沿路走到 Pont Bonaparte 和 Pass du Palais de Justice。

在 Les Lyonnais 各點了一個套餐。先來右下角的湯!看到有冰塊感到很奇怪吧?對,這是涷湯。曾經在香港也喝過涷湯,所以心理上還不算很抗拒。只是喝了一口,主人把湯的味道 形容為化痰止咳的咳藥水。我卻覺得不太差,有點像西瓜汁,但當時想不到的是好戲在後頭.....

喝完涷湯之後,等了半小時主菜才來。期間感到喉嚨很不舒服,倒像真的患起喉嚨痛似的!

我點的主菜是右上的白汁雞扒,醬汁味道很討好,雞扒也煎得不錯;主人點的是左上的紅酒燉牛肉,他說只屬普通。

接 著又等了一會兒甜品才來。這是第一次在餐館吃甜品,萬分期待之下卻來了一個應該是我這輩子吃過最難吃的甜品 (紅酒燉牛肉下那一張)。忌廉混著酸梅醬,味道怪得難以形容。誰說法國是甜品之國?快給我把這碗難吃的甜品全吃光!主人點的是不知名的甜豆所製成的撻餅。 他說味道蠻不錯。

結帳離去的時候,已經很晚。終於親身經歷三小時吃晚飯的法式浪漫,事實證明我是一個毫不懂浪漫的人,過程中我差點睡著了。

*****

幕後花絮

如果你在法國餅店要點這個,而你所站的位置距離很遠,不能用手指示意,你會怎樣辦?

這是我想到的方法,是不是很聰明?呵~

*****

相關資料 (以下列出我們原訂坐的班次,只供參考)

從沙莫尼到里昂CHAMONIXMONT BLA (0655) [TER 18950] > ST GERVAIS LES BA (0740) > ST GERVAIS LES BA (0745) [TER 84158] > ANNECY (0925);ANNECY (1333) [TER 17964] > LYON PART DIEU (1517) 。出 發前查班次,由 Chamonix 到 Annecy,如果經 St Gervais,就只有0655 的班次!坐下一班1037 開出的班次,就必須再在 La Roche Sur Foro 轉車,即是說由Chamonix 到Lyon,就必須前後在St Gervais、La Roche Sur Foro 和 Annecy 轉車!但想到要坐0655 的班次的話,就要差不多凌晨四時起床,中段在Annecy 又要呆坐數小時,便咬咬牙,轉三次便轉三次吧!誰怕誰!事實上,除了有點舟車勞頓,但過程蠻算順利,因為那幾個車站都不是大車站,月台就只有另一輀火車, 所以上車前隨便抓個人確認一下便可以了。前段改為 CHAMONIXMONT BLA (1037) > ST GERVAIS LES BA (1128) > ST GERVAIS LES BA (1130) > LA ROCHE SUR FORO (1216) >  LA ROCHE SUR FORO (1221) > ANNECY (1252)。

Les Lyonnais (官網) 1 Quai des Célestins 69002 LYON; 套餐 (前菜、主菜和甜品) Euro 39.6;水 Euro 5,共需 Euro 44.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