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mbord (尚博爾堡)

6 月14 日 (陰天,偶有驟雨)

盧瓦爾河流域 (Loire Valley) 以城堡眾多世界聞名,總數超過三百座,其中Chambord (尚博爾堡) 和 Chenonceau (雪濃莎堡)更是吸引不少遊客紛至沓来

上旅遊車前工作人員派發傳單,說我們原本參加的旅行社的導遊罷工。上一次到巴黎因罷工而與羅浮宮緣慳一面,想不到這次也不能倖免。幸好旅行社能安排由另一間旅行社的導遊替上,才不用敗興而回。

導遊以英萄雙語講解。旅遊車發動不久,導遊正要講解為何盧瓦爾河流域會有古堡群的時候,我卻呼呼大睡去了......

Chambord (尚博爾堡)

古堡內幾乎空空如也,導遊解釋因為皇室成員搬來時會帶同傢俱;同樣地離去時會搬走傢俱。

說起這個古堡,就不得不提最為有名的螺旋雙梯。即使同時有兩個人利用雙梯,也只能透過天窗,看到對方的樣子,而不會發生身體上的碰撞。忽然想起,一生中會跟某某打個照面,總以為走下去終會有一天可以拉拉手肩並肩,但想不到原來時光荏苒充其量也只是遙遙對望而已......

這座古堡主體建築不算很大,卻說是法國佔地最廣的古堡之一。此話何解?

看了這個圖則,可找到一點端倪?

古堡主體與外圍城牆中間,是一望無際的庭園。

想說題外話,介紹一下新置相機的無遠弗屆。你可以看到草地上有什麼嗎?

12倍對焦的效果!

計劃行程的時候,對 Chenonceau 最感興趣,因為古堡部份建築是橫越河上,饒有特色。

Chenonceau (雪濃莎堡)

可惜的是,因為正在維修,親歷其境卻覺不外如是。

看!你說是不是大殺風景?而且天色昏暗,本應波光粼粼清溪如鏡的河水,此時卻更像黑漆的墨水,心情也像沉到河底去了。

Cheverny (舎韋尼城堡)

這個古堡與前二者存在明顯的分別 ─ 第一、年代不太久遠;第二、展品豐富,裝潢典雅。

古堡中飼養了不少臘犬。剛好碰上飼養時間,味道十分刺鼻難聞,弄得我不停流鼻水,所以我只遠遠看。

大約五時許便回巴黎,但又遇上交通擠塞。解散後前往Franklin D Roosevelt 的 Hippopotamus。

主人點的是牛扒,讚口不絕;我點的是豬肋骨,驚喜十足!在香港的美式餐廳吃到的豬肋骨通常名符其實只有骨,但這一碟肉量很充足,味道不會過鹹,肉質亦很嫩滑。十分滿足的一頓飯!之後在尼斯偶然再見到這間分店,也再光顧。

*****

相關資料

古堡一天遊:原本的行程是在 Tours 後才參加當地旅遊團及在 Tours 住宿一晚。但在學聯購買火車證的時候,無意中發現可經學聯報 Cityrama 的古堡一天遊團,在巴黎出發更為方便。古堡一天遊費用一人EURO 148 不包午餐(2009 年4 月1 日-10 月31 日)。報名後大約兩三天確實。確實後不得更改日期。或可直接到Cityrama 網上報名。出發時間早上7:15,完團時間晚上8:00。從巴黎到Chambord 車程大約3 小時,古堡之間車程各1 小時,參觀時間大約1 小時。

午餐用於Chenonceau 內自助餐廳,二人份量需大約EURO 15 (~HK$165)

Hippopotamus [6 Avenue Franklin D Roosevelt 75008; 1145-2400] 晚餐 (除了牛扒及豬肋骨外,還點了可樂和水(各Euro 3),共需大約EURO 40 (~HK$44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