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月13 日 (晴)

上次到訪羅浮宮 (Musee du Louvre) 的時候,遇上罷工,緣慳一面,懊惱不已,誓要重來,今天終於願望達成。

大約八時半到達,已有不少人在等候。九時一到,魚貫進場。雖說有行李檢查,雖說不得攜帶飲品進場,但仍順利過關!

事前參考官方網頁及旅遊書策劃參觀路線,怎知一開始便告敗北!完全迷失方向。罷罷罷!還是向展覽最著名的「蒙羅麗沙」的Denon 館進發。

羅浮宮主要分為三個展廳:住於中央的 Sully 和左右的 Richelieu 和 Denon。

出發前不少朋友跟我說:要參觀羅浮宮用上兩天也不足夠。反正我對藝術這回事倒沒什麼研究,看展品只為慕名而來,究竟存在什麼觀賞價值我答不上。主人笑說應該仿傚日本的展覽館般印製小冊子,可讓我找到觀光點後在小冊子蓋印。對對對!

Venus de Milo

羅 浮宮實在大得可怕!指示不算太清晰,再加上不知道是因為休息不足還是時差關係,我頭痛得很,於是我犯了一個很大的錯誤,就是把看地圖一職交託主人。結果就 是迷路連連,最嚴重一次,就是走了十多分鐘,又爬樓梯後,竟然走到原點!所以說,即使沒有慢慢細味展覽品,晃眼間在羅浮宮已度過了兩小時多。

Winged Victory of Samothrace

Psyche Revived by Cupid's Kiss

Mona Lisa

Liberty Leading the People

The Raft of the Medusa

本來打算到旅遊書介紹的 Chez la Vieille 吃飯,但尋遍不獲,只好隨意在附近一間吃。

點 了 Caesar Salad,味道很不錯。雞肉烤得很香,肉質頗鮮嫩。免費的麵包亦很香軟。從這一間餐館開始,我們知道在法國餐館中,水不是免費的,有氣 (sparkle) 沒氣 (distilled) 也好,大約EURO 6-9  (~HK$66-99) 不等。以我們之前在希臘旅行的經驗,在歐洲餐館用餐,不點飲品的話,對方會覺得很奇怪,所以這意味著上館子的話,這是入場費用。

我們沿著羅浮宮的左邊的塞納河走,十分鐘便到達 Batobus 碼頭。買了一日任乘券,坐船到巴黎鐵塔 (Tour Eiffel)

本來打算攀上鐵塔,可惜人頭湧湧,竟找不著該從哪裡排隊,於是拍了照便離去。接著走到附近的 Jean Paul Hevin,再坐地鐵到 St Germain des Pres (聖日耳曼地區) 的Gerard Mulot、Pierre Herme。這三家法式甜品享譽盛名,日後會另文《法國 - 法國甜品篇》詳細交代。

然後,坐 Batobus 向巴黎聖母院(Notre Dame) 進發。

因 為之前參觀羅浮宮的時候,忘了視察一下集合地點。所以又坐 Batobus 回羅浮宮,視察完畢便到麥當奴吃飯。主人想點那個餐是法文來的,我胡亂拼著讀,店員竟然聽得明白!噢!原來我說法文蠻有天份嘛!麥樂雞餐承惠EURO 5 (~HK$55)! 可見法國物價有多高!

再坐Batobus 回巴黎鐵塔。此時雖已是九時,但人仍多得可怕。但既然來到巴黎,好歹也應該上巴黎鐵塔看看。當時不知道的是惡夢已開始......

緩 緩前進,大約半小時後,主人駭然發現正在排的是跑樓梯上鐵塔!別給我開玩笑吧?躊躇之際,看見前方有升降機,有看到類似 escalator 和 stairs 的字眼,問了排在前面的法國男生,他回答說應該兩樣也有。雖說 escalator (扶手電梯) 理應與 elevator (升降機) 有別,但可能在法文中,升降機就是類似escalator 的字眼嘛!於是便繼續排隊。

又 過了二十分鐘,見到工作人員回答其他人的詢問時說,只是樓梯!不是吧?我要暈倒了!走了一整天己疲憊不堪,還要跑樓梯上鐵塔!(第一層有360 級,而第二層則有700 級) 但已騎虎難下,硬著頭皮拾級而上。走了不久,心感不妙。除了因肌肉疲勞帶來的酸痛外 (注意:我是弱不禁風運動白痴的小女子一名),還夾雜著因畏高而帶來的極度恐懼感!真搞不懂為何要自找苦吃...... 話說回來,其實走到第一層應該只需五分鐘而已 (看來我也健步如飛嘛!) 到達第一層後,我著主人自行到第二層,並說恕不奉陪了。但他在第一層走了圈回來說好像沒甚看頭,所以便一同拾級而下。

***** 

展品相關資料

Venus de Milo

Winged Victory of Samothrace

Psyche Revived by Cupid's Kiss

Mona Lisa

Liberty Leading the People

The Raft of the medusa

*****

相關資料 (開放時間以2009 年6月為例)

羅浮宮:官網:前往方法:Metro line 1 > Palais Royal Musee du Louvre;閞放時間 0900-1800 (星期四至 2145); 入場費用:EURO9

Batobus:官網: 總有 8 站 - Tour Eiffel > Musee D'orsay > St Germain des Pres > Notre Dame > Jardin des Plantes > Champs Elysees > Louvre > Hotel de Ville,站距大約10 分鐘:1 day pass:EURO12

巴黎鐵塔:官網:前往方法:Metro line 6 > Bir Hakeim 然後徒步10 分鐘;閞放時間 0900-0045; 入場費用:電梯至二層 EURO8,電梯至頂層 EURO13,樓梯 EURO 4.5

巴黎聖母院:官網閞放時間 0800-1845 (星期六日至1915) ; 入場費用:全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