俊秀呀!!! << 對不起,我焦點誤了!

 

 

第十三集

當王世上吻了樸荷後,王世子和黃藍綠從相片消失了!

(這個應該暗示著四個人都會回去朝鮮吧?)

黃叔想要拿水杯,發覺自己成為了鬼魂的手可以穿過水杯。綠叔想到因為王世子跟世娜訂婚的日子逼近,他們穿越到現代的綠由解決了。然後想到如果他們都回去朝鮮,樸荷怎麼辨?對樸荷感到好抱歉。「為什麼偏偏喜歡殿下呢?」藍叔心裡也泛起一陣的苦澀.......

(王世子一直以為世娜是解開一切謎團的結,但原來樸荷才是!但我覺得暫時還未可以因此推論死的是芙蓉,而不是花蓉。)

樸荷說肚餓,王世子說要吃蛋包飯 (有天!你說蛋包飯可不可以不那麼可愛!) 樸荷說直到王世子厭倦之前都要給王世子做蛋包飯。

樸荷說;「如果能夠不回去,在這裡一起生活就好了。你可以留在這裡到什麼時候呢?」

男二收到消息,說在芝加哥找到泰瑢!!!

我差點大叫出來!我在這篇回覆留言 #10 時這樣說:「噢!我忽然在想,王世子回去要跟芙蓉在一起,然後泰瑢原來沒死,而且還有王世子的記憶,就跟樸荷在一起。回應那句有了記憶,就能永遠在一起...... 」噢噢噢!我是柯南啊!

樸荷又說:「我們就此停住吧,趁現在還可以挽回。我們兩個都明明知道這條路不通,卻還想走。是來這裡是為了見世子嬪。做重要的事情吧!還要回到朝鮮吧!我突然介入,就當成是暫時繞了遠路,現在去尋找自己該走的路吧!否則,黃藍綠叔怎麼辦?可能頭很痛,肩膀沉重。不過,這是命運註定。跟世娜訂婚是應做的事。」

樸荷收拾行李,說要在 Lady Mimi 的家暫住,在屋塔房再住下去太奇怪。王世子不理解樸荷為什麼說什麼都要搬走,發晦氣說:「既然要走就走得遠遠,別讓我看到。」氣在心頭的樸荷說:「我去美國的時候就不該把我留下。」王世子說也很後悔,如果樸荷去了美國,自己就不用這麼頭痛..... 叫樸荷乾脆去美國吧!

王世子想到解決樸荷搬出屋塔房的問題的辦法就是金屋藏「荷」。因為這裡附近有一條江,適合開遊艇(笑),所以最適合不過。

王世子打電話給樸荷,說待會兒要見個面。

樸荷到旅行社面試,職員問樸荷是否願意去遠離首爾的分公司工作,樸荷遲疑了一下,說願意去。

男二跟世娜見面。男二把機票交給世娜,叫她把送樸荷去美國,而他會處理王世子。

因為王世子及臣子們的策略奏效,所以推銷的面膜銷售成績很好。世娜跟王世子說恭喜,王世子說多得世娜的協助。

世娜想相約王世子一起去取訂婚戒指,但王世子說交給世娜處理。世娜面色一沉。

王世子吩咐黃叔把租約送給樸荷,著樸荷在金屋跟自己見面。料不到世娜假意跟黃叔去喝咖啡,卻偷龍轉鳯。

黃叔不疑有詐,把信封交給樸荷。樸荷打開信封,卻見一張前往美國的機票。眼神滿是不置信。想起之前王世子叫自己乾脆去美國,以為王世子真的希望樸荷離開,傷心流淚。

(噢!又到表情帝有天表演的時候!)在樸荷還沒有來到時候,王世子先預演一下台辭。先用比較正經的語氣說「這是你家。」再來鼻孔攻擊 (我噗哧笑了出來!!) 然後一時溫柔,一時裝酷!花樣多多!

男二去找泰瑢,看來好像成了沒有記憶的人一樣!!跟我的推測吻合啊!在王世子穿越回去朝鮮的時候,泰瑢就想起前世(王世子) 和今生(泰瑢)的記憶!

趁這個機會說一下。在4 月26 日凌晨有天在交通意外受傷,因為經理人疲勞駕駛,保姆車跟前面貨車相撞,坐在副駕駛席的有天脖子和腰部雖感到痛楚,但礙於拍攝行程緊張,沒有去醫院治療卻趕去拍攝。唉呀!請千萬不要再發生這樣的事!拜託!我看有天撞車的消息時,真的嚇了一跳啊!

因為王世子等了一整晚樸荷都沒有出現,這一次心灰意冷的王世子沒有再去找樸荷,還不准任何人再在面前提「樸荷」兩個字,此時,運氣總是很背的藍叔剛拿著「薄荷」糖來到...... 所以又再一次被王世子狠狠責罵!

王世子要做旅遊團推廣,之前從Mimi 得知樸荷的去向的綠叔就極力推薦鎮安。不知情的王世子到達時才發現樸荷在做導遊。

這一幕拍得好像很有意境的 mv!然後我又忍不住想笑......

 發現樸荷時一臉驚喜,但細心想一下,仍在生氣,決定要報仇!「你好,我是 Home & Shopping 組長龍泰瑢。」王世子故作不認識一副業務口吻說著。

「嗯,龍泰瑢組長先生。」樸荷只好這樣回應。

愛作弄樸荷的王世子又回來啦!王世子諸多刁難,無聊問題多多。因為公司千叮萬囑樸荷要給王世子賓至如歸的服務,樸荷不便發作。當樸荷頂嘴時,王世子直接打給樸荷的公司投訴。知道樸荷被公司被罵時,就開心不得了。

王世子繼續要耍樸荷,要樸荷跑來跑去拍照。

雖然有天的臉很累,但專為粉絲而設的眼睛鼻子和嘴的近鏡,忍不住要狂貼!

為了逃離王世子的魔掌,樸荷故意裝崴到腳,叫公司更換導遊。王世子見到樸荷受傷還不是大為緊張?嘿嘿!

王世子用懷疑的眼光看著說崴到腳的樸荷。

(好帥!好帥!劉海吹開了,看到額頭啊~ 無論哪個角度看也是帥!誰敢說不是,給我縫上嘴巴!)  

導遊公司的人叫樸荷給王世子敬酒,樸荷不願意,王世子說有急事要走,下次再吃飯吧,嚇得大夥兒趕緊拉著王世子。樸荷見狀,只好屈服給王世子敬酒。

之後去唱 KTV,受驚小兔有天又出場啦~

(我好期待有天可以借唱 K 為名,在電視表演唱歌為實啊!可惜沒有!好失望!再說,捆綁的那個是哪招?)

王世子要回去的時候,樸荷叫著王世子,問這樣耍我好玩嗎?王世子顧左右而言他,說「睏了」。樸荷說有東西一定要給王世子看。

樸荷介紹房東婆婆和孫子。王世子說「啊!很可愛哦~」那個孫子給王世子擺臭臉!XDDDD 笑死我!

(後註:原來我誤會了,這個只是臭臉孫子,不是什麼部長孫子。)

借著酒醉,樸荷把機票拿出來,給王世子看。王世子整個的驚訝,問這是什麼?又以為樸荷醉了,但樸荷卻責備王世子裝作不知道。

王世子說雖然的確是吩咐黃叔把信封交給樸荷,但信封應該給換包了。「我為什麼要把你送去美國啊?就因為這樣你才消失的嗎?你就是因為不相信我才藏起來的嗎?你真讓我無語!笨蛋!」

說著說著,樸荷借著醉意又借故睡到有天的大腿上!

(做得好!!世娜!看你還有什麼話可說!)

臭臉孫子聽到王世子欺負自己心愛的樸荷,於是把狗便便放進王世子的鞋履內。

「如果有折磨朴荷姐姐的人的話,我會守護她的!」王世子聽到這番話很有感觸。

王世子問了黃叔,知道黃叔去見樸荷之前,跟世娜見過面。撒謊能手的世娜說不小心拿錯了信封。王世子聽罷舒一口氣。

(但王世子為什麼不追問世娜為什麼會拿著有寫著樸荷名字的機票呢?而且也不追問為什麼誤拿了租約卻不還給自己?)

王世子聽到樸荷在電話跟媽媽說不要再提姐姐訂婚的事,問樸荷是否有姐姐?但樸荷卻迴避不答。

最初死也不願意坐纜車,但聽到樸荷說會買甜甜的,又屈服了! XDDDD

王世子問:「你姐姐也要訂婚了嗎?為什麼之前從都沒有聽你說過你姐姐的事情?」樸荷說:「不是所有的姐妺都很親。」

有畏高症的有天坐纜車時裝害怕應該只是真人表演吧?我一邊看一邊整個大笑!感覺熊主他日看到這一幕也一定會大笑!因為我坐纜車時完完全全就是有天那個模樣啊!<< 嘻嘻~ 跟有天又多一個共同點啊!

樸荷問王世子有沒有查到什麼。王世子說黃叔只見過世娜。樸荷聽到又是世娜,臉色一變。王世子問你這表情是怎麼回事?樸荷問嬪宮跟世娜是同一人嗎?王世子說我怎會認不到嬪宮樣子?樸荷說不是指外表,而是內心。
 

不知道為什麼又來到 臭臉孫子參加賽跑的場地?樸荷怪王世子沒好好給可臭臉孫子打氣,狠狠打了王世子兩次啊!明明王世子有幫手打氣,孫子自已不爭氣就是輸嘛!幹麼找王世子出氣啊?!

因為孫子無父無母,所以王世子和樸荷參加「爸爸媽媽二人三足」比賽。

有天的樣子和手段都好狠毒啊!XDDD

 

看似無關痛癢的「爸爸媽媽二人三足」比賽,看似無關痛癢地拿了第一名,看似無關痛癢的手印,竟然是拆穿世娜真面目的重要武器!!!

王世子和樸荷在「爸爸媽媽二人三足」比賽拿了第一名,獲得手印。臭臉孫子因為沒拿到手印,所以把手印在王世子手背上,複印了手印。就在這一瞬間,王世子洞悉世娜謊話的漏洞!王世子先說明貼上唇膏印會有複印的效果,然後在世娜堅稱自己只是拿錯了信封後,在世娜面前把信封剪開,信封內出現了印在租約的「龍泰瑢」印章的複印,揭穿了世娜並不是拿錯了信封,而是把信封內的租約拿走,放進機票。

嘿!世娜,看你還有什麼狡辯?

編劇想到這個點子好厲害!!好想拍掌!這一幕有天的演技也很亮眼,雖然跟之前跟男二對峙的策略是一樣,最初先說著看似無關的事,然後一步一步引君入甕。但跟男二對峙的語氣態度又很不同,跟男二說話時很咄咄逼人,眼神有殺氣;跟世娜說話時雖然也斬釘截鐵,但語氣卻只是有點冷漠。看吧!有天的演技真的很厲害啊!


 

第十四集

「你不像是那樣的人,為什麼說說謊?」王世子問世娜。

「因為我愛你,可每當看到在你身邊的樸荷,就非常的難受。」

「所以就算欺騙我,也要讓樸荷走得遠遠嗎?這像話嗎?」

「其實是奶奶吩咐我把機票送給樸荷的。」「對不起,就算是奶奶吩咐,我也不應該這樣做。」(雷小姐,你的謊話越說越不靠譜啊!)

王世子聽後竟然說「如果是奶奶叫你做的,那我替她向你道歉。」然後世娜又假仁假義說「不對,是我的錯。」

世娜去找奶奶,說了王世子金屋藏「荷」的事。因為太傷心太生氣,所以做出失禮的事,打算把機票給樸荷,讓她去美國。

奶奶聽後說:「這哪裡是失禮和過錯?即使再過份,她也無話可說。我要是早知道,連機票都不會買,直接把她趕出去!」

世娜說因為王世子知道了這件事生了很大的氣,不自覺說了是奶奶吩咐的。

奶奶說會對王世子說是自己做的,叫世娜不要再擔心。

王世子發覺世娜前言不對後語,越想越不對勁,便尾隨著世娜,知道世娜去找奶奶,也發現世娜跟男二擁抱。

世娜把男二推開,「你忘了我訂婚的事嗎?」男二說爸爸接受你了,收拾行李搬回來。王世子並不愛你,我才是愛你的人。

神探王世子繼續跟蹤世娜,發現世娜的媽媽就是樸荷的媽媽。

王世子想起之前樸荷問嬪宮和世娜是同一人嗎?不是說外表,而是內心而言。又想起世娜說自己沒有妹妹。

王世子感到很無助。

「我該如何是好?我要繼續走下去嗎?還是該走另外一條命運之路呢?也有可能變成無法挽回的事情。如果三百年後都沒有實現目的,也有可能永遠都回不去朝鮮。身為王世子的我,到底該如何是好呢?」

王世子最終想到還是找世娜出來當面對質。

又再一次演技的大爆發!

「我很好奇,你究竟到底是誰?你究竟是不是我要找的人?」「機票的事情可以跟奶奶確認......」「住口!如再敢在我面前再說一句謊話,我絕不會原諒你。」「我哪有說謊?我要走了!」「坐下!在我把話說話之前,不許動!」(好有殺氣!當時我也嚇得噤若寒蟬!) 「你是泰武的戀人,樸荷是你的妹妹,為什麼一直要說謊,隱瞞著我?」「你這是用一個個謊言去掩蓋你的謊言嗎?!!!!! 你對我說過的話中,有哪怕一句是真話嗎?你全部都是虛假的,你不是我所找的人,我不能跟你結婚。話已經說完,你可以走了。快走!還不馬上給我出去?

 (這樣的有天好有強勢!好有英氣啊!!) 

(但對不起,王世子的「呵」叫我不小心還是想到這個:

RoofPrinces302.jpg)

王世子跟黃藍綠叔說不能跟嬪宮結婚。三人大驚:「那怎麼回去朝鮮?如果這樣,就沒有從朝鮮來這裡的理由了。」

「因為自己的原因,我背棄了大義,我向你們謝罪。」

(唉?王世子是為了不想說世娜的壞話,所以就連黃藍綠,也不說出真相嗎?)

黃藍綠叔沮喪得自用了本來打算「回鄉送禮」的藥膏呀、牛肉乾呀和護膚膏。

「這全部都是因為憐憫樸荷姐發生的事情,竟然因為女人背棄了大義。」

「如果殿下和樸荷小姐的心意是這樣,同樣是命運吧?」綠叔果然腦筋比較靈活。

「殿下真是沒有責任心!」藍叔說。

「如果不是充滿正義感的殿下,我們在朝鮮已經被處以極刑了。黃叔如果仍在朝鮮,就沒法動手術,已經是死人。」綠叔續道。

黃藍綠叔想到要告訴樸荷訂婚禮要取消的好消息!但說出好消息前,卻要樸荷先做蛋包飯。樸荷大叫「快吃啦!末班車要開出啦!」,但綠叔仍然慢條斯理逐顆逐顆把米飯送進口裡去。樸荷等不及先行一步,綠叔才說黃叔藍叔不善解人意,王世子樸荷久別重逢,當然要讓兩人單獨好好聚一聚。

黃藍綠叔去了「游」玩。藍叔畫意大發,勾勒出穿著泳衣的美女,可惜最後卻被藍叔的口水沾污了.......

(唉~ 有需要抱得這樣緊嗎?還要在樸荷想要走的時候,再抱緊一下?這是完全不把我放在眼內哦?<< 幹麼沒完沒了啊!好吵啊!)

樸荷問王世子:「為什麼要取消婚約?悔婚之後你打算怎樣回朝鮮啊?」

王世子:「我不會再讓你受到傷害。對不起!」

世娜問男二:「你等了我很久嗎?你怎知我會來?我聽泰武的話,冒認做張會長的女兒。」

然後世娜竟然叫男二答應讓樸荷消失!

也讓王世子消失!

(難道本來要殺的是王世子和芙蓉??)

俊秀呀!俊秀呀!俊秀呀!俊秀呀!俊秀的OST 呀!好好聽哦!

王世子叫世娜不要跟奶奶見面,他會說全部是自己的錯。「你在裝好人嗎?」「活你的人生,回去吧~」

「不想再爭議訂婚上的事情了....... 」(奶奶對王世子悔婚一事的態度好奇怪哦!)

「輔佐我們泰瑢坐上代表理事的位置」

男二爸聽到世娜是張會長的女兒,施展瞬間變臉的絕技,還跟世娜道歉!(好噁心!)

世娜問男二要裝成假女兒不是要做什麼準備嗎?男二叫世娜取樸荷的頭髮,做一張DNA 證明。

王世子要黃藍綠叔暗中查一下泰武和世娜的底細。

「我們是為了調查嬪宮之死,才來到此地的。雖然朝鮮的嬪宮是位有德行且心地善良的女子;但這裡的嬪宮,與我了解的有所不同。」

黃叔說有一個奇談,說世子嬪是個心狠手辣的人。在妹妹選為嬪宮候選時,用熨衣服的鐵烙毀了妹妹的臉,令到自己被選為嬪宮。但綠叔和藍叔不相信。

(因為之前也有網友認為花蓉是故意燙傷芙蓉的臉,所以反複回想那一幕,但我還是覺得要做到如此巧妙,計算好柿餅會掉到芙蓉那一方向,然後裝作去拾回柿餅時踩上裙腳而跌下,再用火棒燒傷芙蓉的左頰,實在太高難度。我不是說花蓉沒有加害之心,只是整個過程反複去想還是只像一場意外。當然,如果編劇原本就是想誤導觀眾也不是沒可能。)

武功高強的藍叔向保安埋手,而黃叔則向女同事打聽。

(這裡剪接叫我頭好暈啊!)

在王世子發報表,介紹鎮安旅這個計劃時,投影像出現了泰瑢的相片!奶奶嚇個「老」容失色,王世子想逃走,one kill 男二又打了王世子一拳!(男二的那個叫什麼名字?明天給我派個殺手去處理一下)

然後忽然王世子又繼續發報表?然後讚王世子做得好?(欵?發生什麼事。雖然最後也會想到之前一幕只是男二的幻想,但轉接的時候實在太奇怪,好像剪錯了帶似的.....)

世娜在媽媽面前裝乖巧,又說樸荷是家人,要一起吃飯。世娜跟樸荷說對不起,說自己太貪心,媽媽叫樸荷原諒世娜。後來三人去了汗蒸幕。世娜借了梳子給樸荷,借故說口渴叫樸荷去拿飲料,成功拿到樸荷的頭髮。然後又套樸荷說小時候的往事。

張會長找曼玉姐,喝了咖啡後暈倒,曼玉姐把張會長送到附近的屋塔房,讓張會長休息一下。(這個時候不是應該送去醫院嗎??)

「你媽媽來了不是應該讓我見見嗎,為什麼每次都讓她就這麼走掉?」王世子質問樸荷。

「你以為這裡是朝鮮嗎?本來就是小輩應該來見長輩的。在這裡就應該遵守這裡的規矩!」樸荷反駁道。

王世子用威嚴的語氣大叫「來人啊!」但黃藍綠叔卻顧著玩電玩,可憐的王世子徹. 底. 被. 無. 視. 了!

(唉唷!好委屈哦!王世子!)

樸荷給紅藍綠叔和張會長準備了晚餐,王世子第一時間把碗伸出去,但黃叔卻撒嬌說要樸荷分給自己,然後藍叔綠叔也不甘後人。王世子好徬徨啊!怕沒有自己的份兒~ 樸荷媽媽安慰說:「還有哦~」但也只是分了半碗給王世子。王世子好委屈啊~

饞嘴王世子好可愛好可愛好可愛!(<<這個不是剪與貼來的,真的忍不住連發倉頡碼打的!!)

(王世子不是不可以吃蟹嗎?鍋裡的確有蟹,但給王世子的,卻沒有蟹。而且不知道王世子是不是只是對醬蟹肉有敏感,對蟹肉沒敏感,但這個可能性比較低。)

張會長打算把股份轉移給世娜,但此時男二剛剛來到,說已找到張會長的女兒。張會長去到酒店咖啡廳,卻遠遠見到世娜的背影,大吃一驚,跟男二確認是世娜後,沒有再走前一步,說太驚嚇,要回房間吃頭痛藥。

張會長心裡說著「世娜,你是我女兒,但你不是我要找的那個,為什麼要騙我?」

(噢!有好戲看了!)

(唉~ 吻還沒有接個夠嗎?還要來個間接接吻哦?這麼多花樣哦?而且還要鴛鴦戲水哦?床單一個不會洗啊?<< 幹麼又再沒完沒了啊!好吵啊!)

(我一直注視著有天的小腿,想著會不會看到有天的刺青,因為沒有拍那邊,所以看不到,好失望啊 << 完全焦點誤!)

張會長目無表情跟世娜擁抱,說很想念你。世娜說出把之前從樸荷聽到的小時候的往事,張會長一整個驚訝,心裡暗忖:世娜怎會知道?

(噢!世娜,你真是聰明反比聰明誤啊!你這樣說出來,張會長知道你一定認識那個要找的女兒(即樸荷),才會知道小時候的往事啊!樸荷應該可以很快跟張會長相認了!)

王世子問樸荷為什麼沒有提及世娜是姐姐的事?樸荷解釋了與世娜的關係,然後把自己的身世跟王世子說一遍。

(欵?! 原來現在王世子才想到樸荷是芙容嗎?) 編劇好像洞悉我對第十一集和第十二集的看法似的,這兩集又變得精采起來!劇情有進展!知道了穿越的原因並不是為了王世子跟世娜/嬪宮走在一起,而是為是撮合王世子跟樸荷/芙蓉,因為當王世子跟樸荷深情一吻時,就出現怪現象,相片中王世子和臣子都消失了,而黃藍綠叔的身體也有一刻變得透明。此外,從相片中王世子和臣子都消失一事,可推測到最後四人還是回朝鮮。我猜測,四人回去後,泰瑢就會醒來,或許有王世子的記憶,也許記憶只是在潛意識裡。泰瑢在美國的時候,已對樸荷一見鍾情,所以跟樸荷再見面時,就會走在一起。樸荷應該會失去王世子等人的記憶,但又好像又依稀有點點記憶。至於王世子,回到朝鮮應該會跟芙蓉走在一起吧?又或者,如不少人猜測死的其實是芙蓉的話,就會孤獨終老。這個呼應了為什麼樸荷看了史書會流淚。但這個劇應該不會是悲劇收尾吧?

再說一下為什麼王世子揭穿世娜的謊言時,很多我們覺得不合邏輯的地方,王世子最初都沒有想到呢?王世子是那樣的頭腦靈活啊?在王世子心目中,之前一直深愛著嬪宮,嬪宮在王世子心目中是品行高、心地善良的人。即使王世子後來愛上樸荷,他還是沒有想像過嬪宮的真面目會是一個愛說謊不擇手段的人。在這個情況下,王世子沒法很理智去分析事情,甚至在心裡很抗拒去承認事實,所以只要世娜順便編一個藉口,他還是選擇相信。只是後來再細心回想,才發覺世娜的謊語漏洞處處。

這兩集的剪接做得比較差,應該是實在太趕工了吧!

有天的演技連番叫我有驚喜!作為小飯,我好感到驕傲啊!

另,俊秀那首OST,雖然放的位置作背景音樂太奇怪,但無論如何,我要去敗這個 OST。第一隻 OST 沒有想敗的衝動,心裡很掙扎。有俊秀唱的話,當然二話不說要去敗!

嗚嗚~ 還只剩下六集了!我開始不捨得啦

伸延閱讀

 

屋塔房王世子 (第 1‧2 集)

屋塔房王世子 (第 3‧4 集)

屋塔房王世子 (第 5‧6 集)

屋塔房王世子 (第 7‧8 集)

屋塔房王世子 (第 9‧10 集)

屋塔房王世子 - 劇評 (上篇)

屋塔房王世子 (第 11‧12 集)

屋塔房王世子 (第 13‧14 集)

屋塔房王世子 (第 15‧16 集)

屋塔房王世子 (第 17‧18 集)

屋塔房王世子 (第 19‧20 集) 

屋塔房王世子 - 劇評 (下篇)

屋塔房王世子 OST - 討厭愛情 (金俊秀)

 

arrow
arrow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