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可以看第二次,還是忍不住又流淚啊?

正式宣布《屋塔房王世子》攀升成為我最喜歡的韓劇!雖然上一篇吐嘈很厲害,雖然不是沒有挑剔的地方,但整體完成度很高。

 

 

第十九集

樸荷捨身救王世子,被男二撞傷,跌進水庫裡去。王世子想起嬪宮溺斃的情景。

眼神、腳步,對照朝鮮與現代的相同之處。

雖然樸荷的模樣好像鍾無艷,但這一幕的外景好美啊~ 只是好像會拍得很辛苦......

「真希望能夠永遠記住你微笑的臉龐」
「真希望時間可以靜止」
這一幕...... 想做成樸荷已死的假象嗎?但觀眾不會上當啊~

世娜佷擔心樸荷,但男二卻叫世娜不要多想,二人一起去外國逍遙快活。

快大結局嘛!所以要上演昏迷的戲碼。王世子找世娜,說樸荷的情況很危急,要做內臟移植手術,所以請世娜救救樸荷。「你不是樸荷的姐姐嗎?」「我們不是那種關係。」

王世子問世娜是否記得自己曾經說過轉世的事,說前生世娜跟樸荷也是姐妹,有很深的緣份。此時王世子的身體又若隱若現,王世子說,現在你可以相信我說的話吧?

王世子說:「前世的樸荷為了救世娜丟了自己的性命」(說出這句話,表示王世子已經洞悉了在朝鮮,芙蓉為了救花容,所以溺斃吧?)

「昨天樸荷也是明知道你會做出惡行,沒有報警就跑過來了。這不光是為了救我也是為了救你,因為世娜是樸荷的姐姐啊。」

王世子把世娜遺留下的鎖匙咭和錄像放下,「只要救活樸荷就可以了。」

樸荷的病情急轉直下,醫生說除了移植別無他法。

世娜回想過去種種,決定要去救樸荷,男二卻利用這個機會勒索王世子。王世子又不疑有詐,把公司的股份和遺產文件交給男二。

王世子不怕男二和世娜會反悔嗎?王世子滿腦子就只想到如何救活樸荷,沒法好好思考了,而且男二應該沒有討價還價的餘地吧?

男二騙世娜說要把世娜送去醫院,卻只打算跟世娜逃離韓國。男二說錢已到手,有錢就有幸福。

黃叔藍叔綠叔終於找到男二匿藏在男二爸在郊外的別墅,可惜遲了一步,人去樓空。

世娜暗中打電話給王世子,然後假意問男二要去哪裡,故意向王世子洩露行蹤。

王世子及時趕到碼頭,黃叔藍叔綠叔也隨即趕到。王世子吩咐黃叔藍叔綠叔先送世娜去醫院。藍叔想留下,但王世子卻堅決打發藍叔走。

唉呀!還打什麼架呀!王世子!快走呀!

哦~ 原來王世子故意套男二說出殺害泰瑢的真相 (做錯就要認!在上一篇,我錯怪了編劇。),把錄音交給警方。

男二終於落網了!

世娜也改邪歸正了!

看到世娜牽樸荷的手,有點點的感動。

世娜的改邪歸正,有點突然。不是本來就是想加害王世子嗎?當時好像沒有半點猶豫,只是因為最終害到的是樸荷,而樸荷是自己的親生姐妹,才萌悔意?

樸荷醒過來,卻在擔心王世子有沒有事。王世子說願意為樸荷做任何事情。樸荷要跟王世子勾小指約定。

從朝鮮來的王世子不知道勾小指是約定的意思,卻又懂得蓋章哦?(笑)

狗叔叔感激王世子為去世的會長當了這麼久的乖孫子,並說王世子才是真正的龍泰瑢。

世娜這一次真心跟樸荷說對不起,樸荷多謝世娜救命之恩。

樸荷跟世娜說:「我會等你回來。」

世娜決定要去自首,張會長說雖然世娜做錯事,但身為母親但都會世娜身旁。曼玉姐說世娜救了樸荷一命,該還的債都還清。「你有兩個大韓民國最強的媽媽,有什麼擔心的?」世娜與張會長曼玉姐相擁痛哭。

王世子跟黃叔藍叔綠叔想到也是時候回朝鮮,一直得到樸荷的照顧,應該要為樸荷做點事,於是想到賺錢給樸荷付醫療費和開店。

藍叔做了武術演員、黃叔表演伽倻琴、而綠叔則寫小說《朝鮮緋聞》(不是《成均館緋聞》嗎?(笑))。三人分別闖出名堂,賺了很多錢。

坐享其成的王世子用藍叔黃叔綠叔賺回來的錢為樸荷開店。

藍叔,你把現代的紙幣帶回去朝鮮沒用啊~ XDD 

嗚!黃叔先行回去了!

樸荷王世子等人發現相片的黃叔也不見了!但樸荷卻沒有失去黃叔的記憶。

這是置入性行銷的廣告時間。

樸荷說「李恪你只要說『嗯』就好」」。王世子問什麼忽然要彆扭地叫李恪?樸荷沒有回答,不是叫你只要說「嗯」就好了麼?

樸荷問:「喜歡我嗎?」王世子鼻音極重的「嗯」

樸荷道:「我也喜歡你!」王世子又再使出鼻音極重的「嗯」攻擊。

樸荷向王世子求婚,王世子沒有正面回答。

王世子說自己是要走的人,而樸荷卻是留在這裡的人。因為日後樸荷要自己負責生計,所以準備了店。

樸荷卻說要像別人一樣結婚,就算一天也好。想做的事就去想,不要多想;如果命運安排要分開,也只好接受。

王世子說自己不知幾時要回去,又何必留下苦痛?樸荷卻反駁留下的是回憶,要跟王世子結婚。但王世子卻勸樸荷不要固執。

因為求婚被拒,所以樸荷一整天在生悶氣。

藍叔綠叔說不知什麼時候回朝鮮,要做好準備,所以何時何地也揹著背包。

王世子在淫威之下只好屈服...... 轉圈撒花~

王世子跟樸荷去昌德宮。「芙蓉池是我在朝鮮時最喜歡的地方,現在走的路就是我當時走過的路,這水也是我那時看到的水,這裡和當時一點區別都沒有」

「但有一樣東西跟朝鮮時不一樣,就是你在朝鮮沒這麼吵」樸荷正要反駁時,王世子接口說:「可是樣子還和以前一樣那麼美」然後吻下去。

好像有不少人糾結究竟最後泰瑢究竟有沒有王世子的回憶?其實編劇在這裡已經開始埋下伏筆。雖然時空不同,但本質還沒有變 ─ 現在走的路就是王世子在朝鮮走過的路,現在看到的水也是那時看到的水,所以在首爾塔跟樸荷見面的,究竟是泰瑢,還是擁有王世子記憶的泰瑢,都不重要,重要的是現代的泰瑢就是朝鮮的王世子。

王世子想起在朝鮮,自己還小的時候,偷偷收藏了玉貫子(繫在網巾兩邊的貫子)。王世子把玉貫子找出來,送給樸荷,說是結婚禮物,來自300 年前的禮物。

自從黃叔突然回去朝鮮之後,綠叔和藍叔老是背包隨身,希望能夠帶到幾多就盡量帶回去。

嗚嗚嗚~ 綠叔和藍叔都走了。

王世子和樸荷嚇到不發一言,只懂緊握對方的手,任由升降機的門一開一關,一開一關。

(為什麼黃叔藍叔綠叔離去時,不是慢慢變透明,而是突然消失?如果我是樸荷,也想跟黃叔藍叔綠叔說聲再見啊!)

在綠叔和藍叔也突然消失之後,王世子和樸荷什麼時候也十指緊扣。樸荷問王世子黃藍綠三叔有好好去到朝鮮吧?王世子說應該是吧?

王世子跟樸荷說「俊瓜」樸荷說那個只有我才可以叫。

王世子跟樸荷說:「多謝」樸荷叫王世子不要這樣說。

王世子跟樸荷說:「對不起」樸荷也叫王世子不要這樣說。

王世子跟樸荷說:「我愛你」樸荷叫王世子再說一遍。

然後王世子深情地再對著鏡頭說了兩聲:「我愛你」

樸荷也送項鍊給王世子。項鍊這個很可疑,應該有伏筆吧?

王世子與樸荷最終決定在屋塔房舉行婚禮,就在王世子與樸荷不知還要吻多久的時候,王世子變透明了。

看到王世子微笑地點點頭,我就控制不了淚奔!我也搞不懂是不捨得王世子還是有天.......

「走了嗎?我的話......聽不到了嗎?早知道...... 先說再見了。傻瓜一樣沒能說出口。早知道就說一路好走。」

為什麼這個時候不播俊秀的《討厭愛情》??也幸好沒有播,否則更加一發不可收拾!

我從來沒想過看第二次時,我還是再一次一發不可收拾地哭起來。然後寫這篇文章時,淚水又再一次湧出來。

在微博看到樸荷最後一番話是編劇想要對亡妻想說的話,不知怎的感動得雞皮疙瘩。樸荷說完這一番說話後,翻起一陣風,而此時《過了很久》也由女版轉成男版,意味著王世子聽了那番說話才走。

 


 

第二十集

王世子回到朝鮮,又出現鬼火纏身。

因為王世子的裝束怪異,被官兵追捕。在逃避官兵追捕時,王世子碰到也在逃避著追捕的黃叔。

就這樣,黃叔就意外身亡...... 不是啦!只是黃叔利用茄汁裝死逃過追捕而已。

然後也見到藍叔綠叔,藍叔見到王世子,禁不住給王世子一個大大的熊抱。

王世子口很渴,看到罐裝飲料雀躍不已,可惜原來已喝光了.....

哈!好搞笑!有天,你要把舌頭也要伸出來嗎?

王世子叫藍叔綠叔再給一罐,卻換來冷冷的「自己的東西要自己管好。」

不過王世子的皇袍還是有準備好,所以說藍叔綠叔也不是辦事不分輕重的。(笑)

左相聽到王世子出現,大感錯愕。果然就是男二安排在樹林埋伏,取王世子性命。

噢!男二出現了!誰想到朝鮮也有男二的,去領奬品吧! (笑)

雖然在現代過了很多天,但原來在朝鮮只不過過了一天。王世子問會不會是夢?怎麼可能?!

黃藍綠叔又繼續用沒規沒矩的形式跟王世子相處,但被王世子狠狠責罵「在朝鮮就要有朝鮮的樣子」王世子終於重拾威嚴,暗暗叫爽!XDDD

期待已久的謎團終於要解開了!

芙蓉一直傾慕著王世子,但卻只敢偷看王世子。芙蓉不小心跌倒,粉盒的粉散落一地。芙蓉發現氣味好奇怪......

淘氣的王世子又趁機調戲小姨子。王世子問芙蓉知不知道「生也是死,死也是生」的謎題,芙蓉說還猜不到。

芙蓉把粉盒和父親的信交給花蓉。(這封信..... 是笑點來的嗎?XDDDD) 花蓉讀信後臉色大變。芙蓉因應父親的吩咐,要把信拿走。

我看直播時,不明白為什麼芙蓉後來會看到這封信,這才明白原來是左相吩咐的,只是好奇怪啊!密謀作反的信,不是應該要叫花蓉讀信後立即銷毀才是嗎?

咳咳!有人會懷疑我就是編劇轉世嗎?叮叮叮噹!我猜到是左相要殺王世子啊!可以去哪裡領獎?

男二是王世子同父異母的哥哥,兩歲的時候,因母親被廢黜,所以被趕出宮。

我之前也想過有男二這個可能性,但隨即想到王世子沒可能沒跟男二在朝鮮碰過面吧?現在想來,在朝鮮好像會把王世子之外的其他繼承人趕出宮外,所以王世子跟男二從沒碰過面也不是沒可能。

請稍等,王世子如果從來都沒有跟男二踫過面,為什麼他陳述案情時卻可以如此篤定呢?只是因為朝鮮與現代都必定會有這種兄弟姐妹孽緣,所以可以把整個案情都正確無誤地推論出來嗎?

與其把時間花在不太重要的枝節,倒不如就王世子的推論過程有較多的著墨吧?

宮女送上柿餅,花蓉問氣味尚宮試了柿餅沒問題吧?氣味尚宮說沒有問題,然後退出房外。

花蓉送上芙蓉所繡的手絹,當王世子全神貫注看手絹的時候,花蓉把砒霜放在柿餅上。

芙蓉在家見到左相跟男二密談,再想起氣味奇怪的粉末,開始起疑。再看了左相給花蓉寫的信,揭發了左相要害王世子,所以急急進宮。在王世子將要吃有毒的柿餅前趕到來。

「生也是死,死也是生」的謎題....... 就是芙蓉!猜中也可以去領獎啊~

「芙蓉是蓮花池中盛開的蓮花。所有生者死後亦埋葬於地下。芙蓉是扎根於淤泥中,才能盛開貌美的花朵。生者待到花朵死去,種子才會掉在地上。生亦是死,指的是此意。生亦是死,死亦是生的便是芙蓉。」芙蓉續道「佛家所說,生亦是死,死亦是生,所指的也是芙蓉。」

芙蓉答中謎底後,王世子問芙蓉要什麼賜賞,芙蓉說要柿餅,然後把柿餅吃光。

我反複咀嚼這段對白,都搞不懂為什麼「生也是死,死也是生」的謎題是芙蓉。然後我在網上找到這一句「蓮花的花死根不死,來年又生,象徵人死魂不滅,不斷輪迴」。哦!我終於明白了......

我在這篇回覆留言#28 說到,因為我看到王世子睡醒時 (見上圖) 剩下三枚柿餅,想到莫非是芙蓉知道知道左相要殺害王世子,所以偷龍轉鳳。而當嬪宮發覺王世子吃了柿餅卻安然無恙,就猜到是芙蓉從中作梗,糾纏之際有心或無意把芙蓉推下湖,或者花蓉跌下湖。我只能算是猜中一半,可以拿個安慰獎吧?

編劇心思很慎密,在第一集王世子睡醒時剩下三枚柿餅,大結局樸荷的確也吃剩三枚柿餅!好厲害!

芙蓉吃了有毒柿餅後離宮,臨走前告訴宮女,如果花蓉找自己的話,就帶她來到芙蓉亭。

花蓉待王世子睡著之後,隨宮女走,找到芙蓉。此時,男二來到把兩個宮女殺死。

之前左相發現芙蓉偷看了寫給花蓉的信,男二決意要殺死芙蓉,但當時看到裝成芙蓉的花蓉從芙蓉亭跑出來,天色這樣黑,男二一定會把花蓉誤以為是芙蓉吧?為什麼當時男二沒有下毒手呢?朝鮮的男二可是殺人不眨眼的惡魔哦?

芙蓉想到一個既不會遭到減門之禍,也可以保護王世子的方法,就是芙蓉裝成花容死去。

芙蓉給王世子寫了一封信,收藏在屏風之後。

然後芙蓉想著王世子的點滴,投池自盡。

誰猜到溺斃水池的是芙蓉也可以去領獎啊~

王世子問芙蓉媽芙蓉去了哪裡,芙蓉媽推說芙蓉患了瘟疫,閉門休養。王世子派人搜查左相府,找到裝成芙蓉的花蓉。

咦?明明王世子在左相一家面前陳述案情,為什麼還有時間去換衣服呢?不管怎樣!這個造型,有天好威武啊~

男二突然跑出來伏擊王世子,一箭穿心!(不要啊~~~~~~)

那時我在想莫非王世子死去,然後魂魄去到現代跟樸荷相聚?

但王世子奇蹟生還,還狠狠地怒瞪了花蓉,「你這樣的人怎麼能做一國的世子嬪?」。花蓉求饒,王世子說「你不應該求自己的命,而是求芙蓉的命!」。

哦!伏筆原來有這樣用途,因為王世子的心臟在喉嚨下面,所以樸荷所送的金墜子救回王世子一命!<< 別鬧啦~

有說樸荷在圖書館看到史書寫著王世子會死於中箭,所以特意送王世子金墜子,以保王世子一命。但看來應該只是巧合而已吧?畢竟史書應該不會準確地寫出王世子中箭的部位,所以如果這個推測屬實,樸荷應該送上避彈衣才是吧?我不說說笑啦!

王世子說出左相曾設計讓自己的母親被廢除封號,還下毒取她性命。因為害怕王世子登上王位後報復,所以試圖殺死王世子。

問題:為什麼下毒殺死王世子母親,卻沒有人追究呢?因為左相有很大的權力嗎?

男二則因幼年時被趕出宮,對王世子心存怨,萌生毒殺王世子,謀奪王位的念頭。

王世子將左相一家以及男二一一問罪。

王世子只能獨自思念在樸荷,黯然流淚。

王世子去到芙蓉亭,忽然發現屏風上的蝴蝶一閃一閃,找到芙蓉的信。

為什麼王世子要撕開屏風才找到芙蓉的信呢?中了毒的芙蓉應該沒有在收藏好信後,把屏風封起來哦?

對了,不要問為什麼芙蓉中了砒霜毒後,卻不會即時毒發死亡啦!顯而易見,因為芙蓉是女主角嘛!(笑)

邸下如果您讀到了這封信
就證明您仍然活著
芙蓉真的很開心
失去生命有一個好處
就是能讓我把藏在心裡一輩子的話
放心地說出來
我一直......
思慕著邸下
我這一生...
都在愛著邸下
生亦是死 死亦是生
就算是過了幾百年
我依然會愛你

王世子在之前收藏玉貫子的地方,放了一封信;而樸荷果然去同一地方試著碰運氣,就找到王世子的信。

樸荷
我平安回來了
你過的如何呢
如果你看到了這封信
那就是三百年後的信件了
還有,如果你找到了這封信
我就取消對你傻瓜的稱呼了
取消
傻瓜
果汁生意做的還好嗎
我現在只能想像著你做生意的樣子
伸手卻無法觸及
瘋了一般 要死一般 非常想你 樸荷
想聽到你的聲音
想碰觸你
如果死後能與你相見
我想立刻死去
早知道臨走前再多說幾遍我愛你了
樸荷 我愛你
我發瘋似的 想看你微笑的臉
祝你一生平安
祝你長命百歲

泰瑢!泰瑢去了樸荷的店,但滿懷心事的樸荷卻沒有正眼看泰瑢。泰瑢離開店子時偷偷笑了一下。

對吧對吧!我又猜到泰瑢醒來有王世子的記憶啊!我又要去領獎啊~

為什麼我會想到這時泰瑢已經有王世子的記憶呢?不錯,昏迷前泰瑢在樸荷在美國碰過面,但此時泰瑢的神氣與舉動,絕對不是泰瑢醒來後偶然碰上樸荷應該有的。如果泰瑢只是泰瑢的話,偶然碰上樸荷應該是帶點羞澀的驚喜表情,而不是這種好像了然於胸表情。淘氣,是專屬王世子的。以泰瑢對樸荷那種連名字都不知道的程度,不會浮現那種捉弄表情。

哈哈!黃藍綠叔在朝鮮經營樸荷蛋包飯店。雖然沒法見面,但「樸荷」還是活在黃藍綠叔的心中。

黃叔,請問你的 ipod 如何充電呢? XDDDD

樸荷蛋包飯店還會送外賣到皇宮給王世子,綠叔叫王世子趕緊結帳,但王世子很委屈說我哪有錢啊~ (笑死!)

因為「在朝鮮就要有朝鮮的樣子」,所以吃蛋包飯的時候,黃藍綠叔也不敢跟王世子同桌吃飯啊~

王世子又想起樸荷,熱淚盈眶,被黃藍綠叔發現後,推說因為蛋包飯太好味。(嗚嗚,好可憐,我給你抱一個可好?)

王世子吃樸荷糖,說「甜甜的......味道實屬上品啊」

嘩!藍叔綠叔的背包難道是多啦 A 夢的口袋?(笑)

細心一想,這一幕挺有深意的。王世子想起樸荷,會忍不住流下淚水,但與此同時,樸荷的記憶卻不是痛苦,而是甜美的,呼應了樸荷向王世子求婚時說的話。

樸荷發現店外放了明信片,寫著「今天五時在這裡跟我見面吧!」,背面就是署名 E. O. 的畫像。

「為何這麼晚才來?我等了許久」

「你在哪裡?我一直...... 在這裡呢

如果泰瑢只是泰瑢,以泰瑢的性格和泰瑢與樸荷的熟悉程度,也不會貿然伸出手,要握樸荷的手哦!

「就算過了三百年」

「我..... 依然愛你

很感激《屋塔房王世子》的所有工作人員送上這樣優秀的作品。有天飯都引以人傲,不是有天飯的都會成為有天飯,又或,至少很欣賞作為演員的有天。

我應該會寫劇評 (下篇) 吧?雖然我最近感到好累,好想去小休一下。

因為看直播當晚寫分集文,真是有說不出的累。連續好幾個星期,每逢星期三四,我就要趕回家,怕慢了一步連接不到直播。九時整開始,我處於高度作戰狀態。有一次,不知好歹的熊主走進書房用吹風機,被我狠狠地罵了一遍,自那次起,就明白到那個時段絕不可惹我。

因為我學韓文正式來說只有四年,而且也不算學得很好,一小時的聆聽練習對我來說其實很吃力,而且還要兼顧截圖做筆記。之後用一小時整理圖片,用一小時寫文章。最初幾次,會去百度吧直播樓去查一查我聽到不明白的地方,可惜很多時候原來那邊都聽不懂...... 

聽不懂的地方,我只好按上文下理去推敲一下,可惜也有好幾次誤解了,也誤導了大家。在此,要感謝大家的包容,雖然說不定會暗暗取笑我搞錯了,但大多都沒有當面指正我,讓我有機會在更新分集文時,偷偷改正過來。(笑)

多謝大家在這近兩個多月對《屋塔房王世子》不離不棄,也順道支持一下《紫熊部屋》。截至今日,《屋塔房王世子》系列的文章共有 154,712 的瀏覽數,605 個留言。這對我來說,的確別具意義,不是單純數字上的意義,而是可以一起討論劇情,一起讚賞一起批評,也一起毫不掩飾去發花痴。

我希望《屋塔房王世子》是你看韓劇感興趣的契機,而不是止於此劇;我希望《屋塔房王世子》讓你認識到演員有天,也讓你有興趣去了解一下歌手有天;我更希望《屋塔房王世子》讓你認識《紫熊部屋》,也讓你繼續會常來《紫熊部屋》。<< 整個的私心!XDDDDD

伸延閱讀

屋塔房王世子 (第 1‧2 集)

屋塔房王世子 (第 3‧4 集)

屋塔房王世子 (第 5‧6 集)

屋塔房王世子 (第 7‧8 集)

屋塔房王世子 (第 9‧10 集)

屋塔房王世子 - 劇評 (上篇)

屋塔房王世子 (第 11‧12 集)

屋塔房王世子 (第 13‧14 集)

屋塔房王世子 (第 15‧16 集)

屋塔房王世子 (第 17‧18 集)

屋塔房王世子 (第 19‧20 集) 

屋塔房王世子 - 劇評 (下篇)

屋塔房王世子 OST - 討厭愛情 (金俊秀)

 

 

 

arrow
arrow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