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 月 7 日更新:第三至十二集

改寫歷史,還是推進歷史沿著既定軌跡前進?

霍亂之災

雖然談及的疾病是大同小異,但融入韓國那段時期的歷史算是改編得不錯。看似是不相關的醫療事件,卻好像是看不見的線,將人與事一步步串聯起來。

霍亂之災是真醫員成為活人署一份子的契機,也是後來興宣君決定為了命福 (即高宗) 認真生活,不再阻止命福好好讀書的契機。

 

妓生梅毒

一名妓生患上梅毒,卻揭發更大的黑幕。敬卓那個不知所謂的兄長為了私利,利用妓生跟洋人私下買賣,令到妓生染上梅毒。跟洋人私下買賣在當時是大罪,為了阻止真相洩露,狼狽為奸的御醫假以醫治的名,實為殺人減口。事情敗露後,敬卓奉命要捉拿妓生。應叔為了幫妓生討回公道,與永輝合謀把買賣中獲得的金條偷走。真醫員等人奮力協助妓生逃離追補,可惜事與願違。在嚴刑逼供下,不想供出興宣君,妓生選擇咬舌自盡。

青霉素是醫治梅素的藥,當時還未開發。真醫員開始想到自己不應改寫歷史。

 

頸上怪瘤

應叔請真醫員幫太妃娘娘的侄女治病。因為侄女甚得太妃娘娘的寵愛,真醫員把病治好,應叔因而可以有機會接近太妃娘娘,間接促成後來太妃娘娘與興宣君聯手推翻以左相為首的安東金氏政權。

 

永來手傷

這一段的發展有點出乎我意料之外。要表達是只是永來和真醫員的無私嗎?日版中,仁醫為了醫治手傷感染,回去了現代。但韓版的發展卻只是忽然又找到青霉素,把永來的手傷醫好。永來的手傷看起來這麼嚴重,但奇蹟地康復神速,而且劇中人可以肆無忌憚按她的肩,感覺好神奇。

 

腳氣病

為了治好永來媽媽的腳氣病,所以做了甜甜圈,把缺乏的營養素放進甜甜圈內,好讓媽媽吃了甜甜圈而病癒。

後來奸臣利用甜甜圈去害死太妃娘娘,雖然真醫員用洗胃救回太妃娘娘一命,但奸臣仍誣蔑應叔指使真醫員和永來下毒,假傳聖旨要應叔喝下毒藥,因為民亂,應叔逃過一死。看到在奸臣隻手遮天,生靈塗炭,決意要讓命福成王,推翻現有局面。

古代的奸臣很喜歡把砒霜放到甜餅啊!

 

無法改寫的歷史

真醫員救了植兒媽媽,但最終植兒媽媽還是在土幕村火災中為了救植兒而死去。此外,雖然施手術救了永輝,但永輝最終還是被殺死。真醫員想到歷史還是會沿著原來的軌跡前進。

人當然要死,難道活上一千一萬歲哦?<< 別生事!

 

平行世界

欵欵欵?春紅是什麼人?竟然洞悉天機?! 知道平行世界的事,也知道因為真醫員救了不應該救的左相,把歷史改變了,所以要修正歷史。

要說到最不合理的地方,就是劇中朝鮮人,未免太易接受現代手術吧?即使是現代人,聽到要做手術,也會擔心,也會感到不安,但劇中朝鮮人卻好像一點恐懼一點猶豫也沒有。厲害!

 

真醫員

真赫本來認為救人與否,要冷靜客觀分析。自從來到古代,經歷種種事件,也試過患了霍亂,切身感受過作為病人的無奈和絕望,心態開始慢慢轉變,變成了無論如何都要救活人的熱血醫生。

日版的仁醫總是心裡掙扎好不好救人,擔心會改寫歷史。韓版的仁醫也有這種擔心,但不會過份重複又重複。在這點,韓版處理得比較好。但不知道是不是宋承憲的演技問題,還是因為我大概知道劇情,所以看真醫員的部份不太投入。真醫員患了霍亂沒有擔心過,開發到青毒素沒有感動過,被人誣告毒打也沒有皺過眉頭 (回想起來,也太冷血了吧?)。

 

永來

只放這張看不到樣子的截圖,我是無意的!(請相信我!!)  永來這個角色的發展比較單一,就是有一顆熱血的心,有眼無珠捨金在中取宋承憲,所以即使有婚約在身,也要投向真醫員的懷抱跟真醫員學醫。

朴敏英繼續也是那樣子,說演技不好又不是,說演技好更加不是。

 

真醫員永來

某程度上,這部韓劇對我來說是一個大突破!因為我第一次對男一男二的愛情線完全漠不關心。

敬卓

我欣賞唱手金在中,多於演員金在中。寫敬卓的篇幅比較多,不是因為金在中,而是因為敬卓的角色本身。

敬卓這個角色,在這部劇集中,最立體。

因為庶子出身,所以敬愛著父親,卻連父親也不敢叫,只敢叫著「大人」。父親的性命危在旦夕,雖然認為真赫形跡可疑,但如果這是唯一可以救父親的方法,也可以放下自尊。

為了得到父親的認同,即使違背良心的事,也無法不去做。去土幕村放火,無法認同,但父親一意辜行,即使自己違抗命令,也無法阻止,倒不如親手去做,至少可以把永來救出來。為了父親做盡各種各樣不義的事,甚至殺無辜的人,但換來的卻是父親的疑心,為表清白而要自行了斷。

雖然為父親盡心盡力,但因為庶子的身份,父親只把成事不足敗事有餘的兄長當兒子。兄長對自己拳打腳踢,也只能敢怒不敢言。

其實我有點擔心這位演員的人身安危,晚上不要獨自外出了,知道嗎?XDDD

敬卓愛情是有點霸道。暗戀多年,礙於對方是兩班,自己是庶子,本來以為無望。想不到因為永來家道沒落,多年收藏在內心的夢想可以成真。可惜為了得到父親的認同,為了履行職務,做盡各種違背良心的事,卻因此跟永來的距離越來越遠,永來越來越看不見自己的真心。永來說無法跟自己成親,敬卓本可以無視永來的意願,但他卻沒有多作糾纏,甚至為了怕父親會為難永來,所以說是自己的意思。痛苦,就由自己獨力承擔好了。

愛情這回事,本來有點莫名其妙,不喜歡是無論如何也勉強不來。只是不喜歡,躲著就好。為什麼有事想敬卓幫忙的時候,又要去苦苦哀求?這樣不是太卑鄙了麼?

就連唯一的朋友,沒想到最後卻要短兵相接。一直想捉拿的反賊首領,竟然就是最好的朋友永輝,心裡掙扎過後還是要放過一馬,料不到永輝就在眼前被人活生生殺死。

老實說,我本來對在中的演技不敢有預期,但在中卻有點叫我驚喜連連! 見到在中很用心去投入角色,驚訝的表情做得很自然。只是說台辭太用力了。

別說笑吧!不用跟你共枕,也有成千上萬女性愛上你啦~ (笑)

在中很多時候也皺眉頭,這個習慣要改一改,否則在俊臉上多了皺紋的話,多麼叫人婉惜啊!

看!笑笑多好?!

 

應叔

不少人對李凡秀的演技讚口不絕,看到現在,卻沒有哪一幕的表現叫我印象深刻。

 

春紅

反而李素妍的演技很突出。有一幕捉拿染有梅毒的妓生的人來到,春紅傷心地痛哭,說妓生失蹤了,不知去向,可能了斷殘生也說不定,待人一走,春紅立即變臉,原來只是一場戲!表情變換很自然!演技精湛!

因為對韓國那段歷史也感興趣,而且劇情跟日版不大一樣,所以應該會看下去。

 


 

第2頁|全文共4頁
arrow
arrow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