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月 26 日 更新:第三至十集

劇名雖是《紳士的品格》,但應該是反諷的意味吧? 表面看來是有品格的紳士,又或是年齡已不少,不好意思不裝一下,但軀殼裡住著思想幼稚無比、還帶有點點色的實體,對愛情仍會充滿憧憬,卻當中會有計算,會有顧慮,畢竟早已過了懵懂的年齡。

我以為這部不是愛得不問原由的偶像劇,所以期待內容會比較貼近現實,從而引起觀眾的共嗚。但看著看著,不時會大感疑惑,四十歲的男人原來是這樣子嗎?為什麼跟我認識的四十歲大叔都不一樣?難道韓國的四十歲大叔就是不一樣?當然我明白實際年齡與心智年齡沒有必然的關係,四十歲大叔也很愛電玩,瘋起來跟四歲小孩沒兩樣,看到《少女時代》的秀英,或者 AKB48 眼裡也會即時冒著心心,用撒嬌的口吻說要簽名要合照,但被撞破偷看筆記電腦內性感泳衣照時,一時情急把咖啡潑向屏幕,以為可以用咖啡遮擋對方的視線?妒火攻心時,會一時情急用車撞向前面的車子?

道振為什麼會愛上伊秀?我到現在也找不到答案。可能因為我從沒試過一見鍾情,就連對朴有天也沒有。當初只覺得東方神起的造型太怪異,沒一個是帥的 (唉呀!不要打臉!不是說了「當初」嘛~),所以難以理解年屆四十、在情場上馳騁多年的大叔為什麼會對伊秀一見鍾情?而且是兩次?

以伊秀的美貌,以伊秀的年齡,應該沒可能像情竇初開的少女般對談戀愛全無經驗吧?

回音為什麼會愛上潤大叔呢?即使兩人年齡差距這樣大、即使兩人曾經相隔兩地、即使潤叔曾經結婚然後喪偶,回音這麼年來也一直執迷不悔地對潤叔丹心一片?潤叔是可以讓人有安全感的溫柔暖男沒錯,只是魅力應該還沒有去到叫人頭暈轉向的程度吧?要不就是回音患了強迫症,認為得不到總是最好,可能背後還隱藏著籌備經年的復仇大計?要不就是潤叔曾經在回音面前又跳又唱表演過《Mirotic》?(光是想像也叫我雞皮疙瘩......)

還有就是所謂笑料,我真的不怎覺得好笑,笑不出就是身體最自然的反應。

說到這裡,你大概會認為我不喜歡看?倒又不是。劇情多線發展,也沒什麼悶場,不用腦去想,只管坐下來聽故事。粉紅戲份,雖然都是似曾相識的橋段,但仍是賞心悅目。張東健的演技好強!面部表情幾乎沒怎麼變化,單是靠眼神,也叫我領悟到道振的心理變化!河智苑的撒嬌叫我受不了,但我認為差不多年紀的金荷娜倒是帶點可愛啊~

說回劇情。上回說到因為不想泰山知道自己的心意,伊秀只好說朱古力是用來跟道振表白。道振也幫忙演著戲,恐怕是想著終有一日能夠打動到伊秀吧?

道振和伊秀

伊秀在雜誌訪問中了解到道振的另一面 ─ 因為不想把賺回來的錢跟妻兒分享所以抱獨身主義。

道振知道伊秀要去相親,果然要去搞破壞!雖然一直總是嘻皮笑臉,但應該都是自我保護的偽裝吧?如果真的不是真心,又何必專誠跑去搞破壞?

道振給伊秀送了貴價鞋,伊秀認為太貴重,所以說要還給道振,料不到道振家中卻出現另一個女人,道振隨手將鞋子轉送那個女人,直截了當坦言跟這個女人的關係不尋常。「你喜歡著另一個男人,卻又要求我忠心於你?」當時道振家中出現女人時,我心裡著實怪責過,唉呀!又說單戀著伊秀,但卻又拈花惹草,太不該了!但道振的一句,卻又不無道理啊!身體上的背叛是罪,難道心靈上的背叛就不是罪嗎?

伊秀在家試穿回音所送的香艷紅裙,怎知泰山忽然來到,伊秀只好急忙逃出家門,連銀包也忘了拿。跟回音去了酒吧,怎知後來回音卻被困在洗手間,回音的手機也沒電,聯絡不上。無計可施之下,伊秀只好打電話向道振求救。道振沒說來,也沒說不來。來到的時候,卻以為伊秀跟人打情罵俏而妒火中燒,一時情急用車撞向前面的車子,卻沒想到「情敵」原來是潤叔......

道振帶了伊秀到公司專用的酒店房間,怎知泰山又忽然來到!伊秀只好跑進浴室,任由道振展開肉體攻擊。

本來應該也要感歎張東健很有男人味吧? 但我卻忽然噗哧笑了出來!因為鏡頭往下移的時候,就發現張東健擺著誘人的姿勢的同時,腳上卻穿著皮鞋,敢問世界上會有什麼人走進浴室解開上衣的紐扣,卻沒先把皮鞋脫下呢?

伊秀穿了世娜的外套,泰山誤以為伊秀是世雅,從後擁抱了她。伊秀感覺太強烈,一忖心神恍惚的樣子。道振為了把伊秀喚回來,在櫻花樹下強吻了伊秀。第二天,在伊秀面前,道振卻好像什麼也沒有發生過似的......

原來道振經歷了三次失敗後,就患上間歇性善忘症 ,所以總是帶著錄音筆,而因為道振把放了錄音筆的外套借了給伊秀,所以伊秀隨後的自言自語都給錄起來。道振拿回錄音筆後,便「大飽耳福」。

伊秀想阻止道振聽錄音,糾纏之際理想當然又跌在一起。道振想留住伊秀,但知道伊秀還沒有接受自己,所以著伊秀快走,甚至說遺心話,趕伊秀走只因為這個時間會堵車。

伊秀不想再跟道振糾纏下去,託辭說要跟年下交往。

道振還是不理解為什麼伊秀對自己沒半點意思,又想向伊秀展開猛烈粉紅攻勢時,卻被不識相的正彔打斷。

伊秀知道泰山洞悉了暗戀的事,思前想後決定還是要放下泰山。

泰山叫道振幫忙在伊秀和世娜的家做小酒吧,作為給世娜的神秘禮物。伊秀說要幫忙,於是又連番上演粉紅不斷的戲碼。看得心裡撲通撲通地跳啊~

世娜裝作叫伊秀來高爾夫球比賽後的聚餐,但實際上卻拜託她不要來,因為太尷尬了。伊秀認為不應逃避,所以穿著道振送的高跟鞋出現。

道振說過當伊秀決定要接受自己時,就穿著這雙高跟鞋來跟他見面,所以道振看到伊秀忽然穿著高跟鞋出現時,雖然大感錯愕,但也微微驚喜。

但聽到伊秀又撒謊說跟自己在交往,道振臉色一沉。

就是這一幕張東健的面部表情沒有很大的變化,但單靠眼神,也叫我領悟到道振的心理變化啊!

然後我也感覺到雖然道振表面看來很平靜,語調也很平穩,但道振心裡真的受傷了。

就在道振決定要放手的當兒,伊秀才發現自己不知不覺愛上道振。但道振已對伊秀不理不睬。然後我忽然發現很酷的張東健有一點點的魅力。唉!我對劇中酷酷的冷男一向缺乏抗拒力。

但如此這般拖拉了差不多兩集的「我有說話未曾講」,我就開始變得有點不耐煩....... (很難服待的觀眾)

兩人終於走在一起了吧?那接下來要說什麼呢?還有好幾集哦?千萬不要說 Colin 的爸爸就是道振,然後又要上演不要在一起又要在一起又不要在一起的戲碼啊!邪拜!

世娜和泰山

世娜泰山跟伊秀道振是對比。世娜泰山都是很會耍手段、城府很深的人。世娜當初接受泰山,或多或少看上泰山的家勢條件;世娜知道伊秀一直暗戀泰山後,就暗中試探泰山。泰山心裡想什麼,有時候很難揣摩得到。他為什麼要跟伊秀說他喜歡世娜,只是世娜不知道?世娜入院的時候,為什麼不趕去探望?泰山給世娜做酒吧作禮物,原來還是有隱藏原因的。

回音和崔潤

上文提及過我對這一對的看法。看到潤叔阻止泰山帶走回音這一下,我的確有一秒覺得潤叔很英!不過只是一秒!因為後來泰山說一句「相信你」,潤叔又躲回自己的洞裡去。這裡再回應一下,泰山是城府很深的人。他從來沒有說反對潤叔跟回音在一起,而是用友情押上一句「相信你」,叫潤叔知難而退。他跟回音也沒說過不准她跟潤叔在一起,只說一句不要迫我再把你送去外國。

於是潤叔跟回音不斷上演女的不斷主動出擊,男的不斷做愛的逃兵......

正彔和敏淑

我對這一對真的不感興趣。敏淑只是很悲哀的角色,除了有錢,有很多很多的錢,就只有膚淺。既然受不了正彔的花心,為什麼不離婚?為什麼不時威脅三叔迫正彔就範?原來因為正彔可以用來在朋友炫耀,原來不想離婚是怕朋友笑話。實在太悲哀,實在太膚淺。

p.s. 李宗赫唱歌很不錯啊~

四叔

四叔之間的互動很自然。因為太了解,所以自欺欺人都不管用。

伊秀和世娜

不喜歡在跟世娜的關係之中,總是處於下風的伊秀。女人跟女人的友情,尤其愛上同一個男人的兩個女人的友情,很脆弱的。但伊秀和世娜始終不是情敵,而是可以同住在一起的朋友啊!伊秀總是成全,總是退讓;世娜總是步步進逼,甚至咄咄逼人。友情不像愛情,也不像親情,在友情面前,選擇權大得多了。少一個對虧待自己的朋友,是善待自己的方法,何必勉強?

伊秀和回音

相對伊秀和世娜,伊秀和回音比較像現實中的朋友。

Colin 和 XX?

十集過去,還是沒有特別進展...... 只想說,宗泫的日文說得不錯,完。

伊秀和忘了名字是什麼的不良學生

暫時不知道這條線有什麼用意......


 

第2頁|全文共4頁
arrow
arrow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