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月14 日更新:(想不到這篇也要更新) 有關在Window 7 倉頡輸入法會不時無緣無故切換成英文輸入問題,已找到解決方法。

沒特別原因,只是想碎唸一下。

上文提及相片顯示問題應已解決了。我申請了 domain (域名) http://mkuma.hk ,也租了一個地方寄存相片。在無償的寫網址生活中,每年要多付數百元的行政費。這個不說出來實在太冤枉了!XDDDD 

如果日後經濟上負擔不來,可能要辦募捐什麼的。(那個!別跑!對!說的是你你你!)XDDDD

大量相片放 logo 的問題也解決了,因為找到 image tuner 這個軟件。

幾年前買的電腦已經被我折磨得不成形。我不時要同時開著 kmplayer (放視頻及截圖的軟件)、firefox (網頁瀏覽器)、itunes (放音樂)、上文提及的 image tuner、photoshop (修圖軟件)、filezilla (上載相片用的ftp 軟件),電腦就不時會出現各種發呆、嘔吐等症狀。趁著熊主這段時間比較有空,我誠邀熊主幫我買新電腦,安裝各種各樣的軟件、做各種各樣的設定,我純粹坐享其成。不過還是有不少設定要再自行修訂,因為 window 7 很難適應!尤其那個倉頡輸入法,不時會轉到英文輸入,不勝其煩。我剛才發現因為誤按了"shift",還未研究到如何改用另一個快捷鍵。雖然我也考慮過買蘋果,但熊主沒興趣研究,所以就放棄了。

說了一堆可能對不少人來說是外星文的事,還是轉一轉話題吧~

對了!韓劇的文章,我補回了OST,希望有用。很抱歉,我沒法每首歌也把歌詞譯出來。

《屋塔房王世子》那段日子,實在太沉迷,所以連韓語學習都荒廢了!是時候要再把參考書拿出來好好溫習。所以說,韓劇的感想文不會更新得太密,多是概說一下感想。

還有的就是,自從《屋塔房王世子》那段日子以來,我幾乎每天都是凌晨兩時才去睡覺,再加上五六月是一年之中工作最繁重的日子,壓力比較大,所以身體近來好像負荷不了,這一兩個月除了定期每兩個星期要去探中醫外,已另外再看了六次醫生。我一向不大愛說這種事。嗯,所以就說到這裡不多說了。不用擔心啦!

最近對於舊朋友聚餐這回事感到意興闌柵。在資訊發達的年代,我不大理解為什麼電郵往往要花數天至一星期才回覆。哪天有空,哪天沒空。就是這樣簡單而已?千方百計千辛萬苦終於定了日子。最後卻因為朋友臨時出了點事,於是熊主和我要把整整一個事前已訂好了的蛋糕處理掉,吃到後來好想吐。想起某年我生日,為了換鬆弛熊的碟子,兩人硬著頭皮又吃了一整個蛋糕,事後一起消化不良。我開始懷疑,我已患了生日蛋糕恐懼症。

七年沒見的中學同學要結婚,用whatsapp 發了訊息給我說我一定要去。是我太守舊了麼?我對七年沒見,只是用whatsapp 通知的方法實在一時接受不了。後來,因為家裡的事我沒法去,這段日子總是在苦惱如何送上賀禮,但我得招認我實在不想約她出來吃飯什麼的,我只是太恐懼那種生疏感。但我總不成請她給我銀行帳戶號碼作轉帳之用吧?

前天去看剛出生一天的嬰孩,原來頭骨沒長好的部份,會看到頭部輕微跳動。我吃了一驚!好朋友生了孩子,我總是會擔心,日後會不會疏遠呢?但幸好,雖然也的確會有疏遠的情況,但也有不少朋友仍會繼續見面。

我前天忽然在想,我花在「維修」外表的時間真的不少啊!先說頭髮,因為頭髮又多又長,一年三次做負離子染髮焗油,平均每次七小時。然後就是去做美容,平均每個月四小時。修甲是每個月一小時。想到這裡就好羨慕頭髮不是天生卷曲、皮膚剔透無瑕、還有就是不會神經質得咬指甲,流了血仍會繼續咬下去的人。

噢!快凌晨一點!我要去睡。完全的思緒混亂。


解決Window 7 倉頡輸入法會不時無緣無故切換成英文輸入問題的方法:-

 

1. 左擊「工具選項」,選取「內容」。

2. 選取「進階」,在「使用左側 Shift 鍵」那一列的「切換輸入程式」 那個位置 (即 < 那個位置) 雙擊 (double click)。

3. 「切換輸入程式」 將會變成「無」。完成!

因為我不大會擊右側的 Shift 鍵,所以沒有更改「使用右側 Shift 鍵」的設定。可按需要自行更改,方法同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