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沖繩,雖說沒有血拼,但還是會滿載而歸的。

(購買地點;國內線機場便利店)

原 來在日本「リラックマ」廣受歡迎的!也許對部份香港人來說有點陌生(?) 「リラックマ」是「リラッス」(relax) 和「クマ」 (kuma-熊)  。香港的叫法是「鬆弛熊」或「懶懶熊」,個人比較喜歡後者叫法,因為比較切合我的形象,而且不知怎的,看到「鬆弛」就會第一時間聯想 起「皮膚鬆弛」(女人之大忌也!)

說到那裡去?對對對,相片中的是班戟,中間已附有蜂蜜和牛油。班戟很軟,不會太甜膩,做早餐很不錯的。不知「吉吉島」或「唇膏」會不會發售呢?

(購買地點;国際通り便利店)

讓你羨慕一下,文件夾是免費的!在便利店只要購買兩款「リラックマ」的商品,就可以免費獲贈文件夾!主人有點懷疑,於是我跟店員確定一下,果然無虛!所以買了左邊的草莓朱古力。右邊那個也是贈品,忘了買什麼茶送的,是一枝迷你筆。

(購買地點;便利店)

買杯麵的原因說起來很傻的!事緣我們怕時間太晚,趕不及在酒店餐廳關門前到達,會活生生給餓死,所以先預備這個。幸好最終也不用在異鄉吃杯麵。味道嘛,因為還未吃,所以未能報告。

(購買地點;國內線機場)

說起這個蠻可憐的。話說這一盒有36 枚,而同事大約有20 人。當幫忙分發的同事數分鐘回來跟我說已經全部派發完了,我瞠目結舌!我自己可還沒有吃過啊!我本來打算餘下的分發給朋友和作為競猜遊戲的禮物啊!我只好打電話向主人求救......

「ちんすこう」是沖繩特有的餅食,鬆脆香口。另外一款隨處可見的餅食就是「べにいも」。但我不大喜歡後者,實在太甜。

(購買地點;ナゴパイナップルパーク - pineapple park)

親身試吃過才千挑萬選的手信。同樣是鬆脆香口「ちんすこう」,有淡淡菠蘿味外層,不太甜。

(購買地點;国際通り)

不用我多作介紹吧?先買一盒一邊走一邊吃(對日本人而言,很失禮的行徑!),試過不錯才買回來做手信。

(購買地點;国際通り)

鹹味的糖,你試過沒有?味道不錯啊~

(購買地點;国際通り)

別問我為何會買應該在香港也有發售的午餐肉。主人說午餐肉是沖繩名物......

(購買地點;沖縄県那覇市松尾2-8-19 那覇オーパ1F)

如 果你去過京都的話,就一定會聽過「ひより」。「ひより」以金箔面油紙聞名,幾年前我去京都的時候,就抓了一大把回來,打算作手信用給朋友。可惜現仍數本留 在家..... 那為何我還買這個呢?出發到沖繩之前收到朋友送這個給我作手信,隨意放進公司的抽屜裡。想不到每逢打開抽屜傳來陣陣芳香!還有其他沖繩地區限定,但既是沖繩地區限定而又有香味的,就只有最上面 pineapple park。但奇怪的是在pineapple park 找不到這個的!而且其他沖繩地區限定,如「美ら海水族館」款式也不曾在任何地方(包括水族館)見到.....

(購買地點;美ら海水族館)

(購買地點;国際通り)

唯 一送給自己的禮物。之前分別在京都嵯峨野買了鉛芯筆和山梨縣買了原子筆,如果每到一個日本地方也買一枝以作留念那有多好!可惜一開始沒有這樣做。這一枝的 主題是 シーサー (shisa) 是沖繩獅像。本來見到水牛,但走遍所有手信店只有鉛芯筆,沒有原子筆,而我只想買原子筆。

 

 (購買地點;國內線機場)

還記得是什麼茶嗎?不記得你還好意思跟我說嗎?快去溫習溫習!本來在国際通り只見到茶葉包裝,後來到機場 (是國內線,不是國際線!)見到茶包裝才決定買。可惜買回來卻發現不是獨立包裝。さんぴん茶 味道跟在日本喝的相似,但ゴーヤー茶味道太厲害,我喝不了。

*****

對了,在沖繩國際線的機場簡陋得很,好像只有一間小得不能再小的商店。所以我們辦好登記手續,旋即往國內線進發!與往常的情況剛剛相反,在沖繩國內線比起國 際線像樣得多,而且單軌火車的總站也設於國內線而非國際線,可見當地如何不重視外國遊客!說得誇張一點,在國際線離境的應該是難民...... 再補充一下,往來兩個機場要走十分鐘,但是主要途徑日曬雨淋的室外地方。

伸延閱讀

沖繩遊記系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