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片,讓你垂涎三尺沒有?


在水族館 (詳情後見「走在沖繩 (二) 」內吃的意粉。忘了多少錢,但價錢合理,味道正常。身旁就是 35 * 27 * 10立方米的大水糟!主人和我不約而同問,為何餐館沒有魚柳包售賣?


波照間 国際通り店

在「食在沖繩 (一) 」經已談及,略過不表。

地址:沖縄県那覇市牧志1-2-30 (官網)


blue seal  吃的雪糕,忘了哪個是 Caramel Macchiato (キャラメルマキアート) ,哪個是 goya (ゴーヤー) 。前者很好吃,但味道不算特別;後者很特別,但很難吃。


とんかつ太郎(新都心店)

 

 

可以列入紫熊奮力推介的炸豬排!雖然要我說,還是平田牧場好一點,但當然又超越和幸很多很多。看到下圖長長的炸物嗎?大蝦來的!很鮮甜,肉質爽脆!豬排也很好吃,很鮮嫩!湯、菜和飯 (有五穀飯!)任添!

炸豬排 1350 yen;大蝦豬柳 2080 yen

地址:沖縄県那覇市銘苅1丁目10-3 (官網)


Okie Dokie

主人吃過燒烤石垣牛後,很想試一試西式鐵板煮法,之前看雜誌介紹這一間,心想應不會太差吧?怎知走進餐廳後,發覺空無一「客」。果然顧客的味覺是雪亮的..... 上為雞排,正常。下為石垣牛,主人說一點特色也沒有。

石垣コンビ 3280 yen

やんばる地鶏ステーキ 1690 yen

スープ。パン 300 yen

地址: 沖縄県那覇市久茂地3-3-1 ニューサンパルコビル1F  (官網

 


哈根大師拿破侖雪糕,之前吃過覺得好味再吃的。右下是英式奶茶雪糕,味道稍甜。說到右下,我要哭了!事緣我之前一晚買了之後,發覺 blue seal 還沒關門,於是想到把這杯雪糕先雪藏在飯店的雪櫃。怎知第二天晚上當我萬分期待地把雪糕拿出來的時候,卻發覺已經融掉......


第一牧志公設市場

第一牧志公設市場就是菜市場。點菜的過程有點複雜,最初也不知道讓怎樣做。原來要先在一樓跟店員說要刺身,先付錢,然後利用扶手電梯到二樓,究竟坐在哪裡 呢?研究過後才發覺可隨便坐,而隨便坐的意思是你總要另外點一些什麼的。因為我事前在飯店吃了兩件飯團和一件多士 (詳情後見「住在沖繩」),實在什麼也吃不下,主人只好點燒豬頸肉,後來見其他人點的熱湯好像不錯,又再追加。猜猜看,那一碟刺身是多少錢?新鮮是新鮮, 但香港也能吃到的貨式,而且點菜過程很廢時失事.....

地址:沖縄県那覇市松尾2-10-1 (官網)


塩屋

很好玩的雪糕!有各式各樣的鹽可以加在雪糕上吃,最好吃就是左二的雪鹽和右四的抹茶鹽,最怪就是右二的ハイビ(hibiscus)の塩。

地址:沖縄県那覇市牧志 3-2-59 (官網)


記得我說沖繩國內線比起國際線像樣得多嗎?國際線沒有食肆的,所以我們走到國內線吃飯。上為豬軟骨沖繩麵,中式得很;下為我點的冷麵,不錯不錯。

伸延閱讀

沖繩遊記系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遊記 沖繩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