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經不敢主動跟不怎聽韓樂的人說起韓樂的事,但有時還是逼不得已說起,對方的反應幾乎是千篇一律:「哈哈!所有人都是那個樣子!完全分辨不到。哈哈!」

其實,所有地球人都是有眼耳口鼻,除非特別異形異相,你不用心去看清楚、去記下對方的樣子,分辨不到又有什麼奇怪?

再加上,現在只是聽歌而已,又不是有罪案發生,你是重要證人,要做認人手續,緊張個什麼?

我無意爭辯下去,因為再說下去又會說到整容,好像所有韓國人都去整容的一樣。當然整容在韓國很普遍,但整容不會令到每個韓國人都長得一模一樣啦!我現在也認不到日本的歌手,難道又是整容的原因嗎?

說了太多題外話,我只想分享認清韓團成員的臉的經驗而已。

其實我聽韓樂的年資很短,正式來說只有一年多,當然很多團也不認不到臉。當然因為我看不少韓劇,如果有成員演出的話就自然會記下臉。但撇開這種情況不說,要認臉的話,就要要下功夫,所以如果不是喜歡,也不會想過要去記。

最初採用的方法是用谷歌去找成員的相片,但這個方法雖然很快捷,印象不深刻,而且也沒趣。

也試過看mv/live,但這個方法其實不大有效。因為很多時候鏡頭一閃即逝,要看得很專心,可憐的成員可能整個mv/live 之中只出現兩三秒...... 而且看mv/live 本來已經目不暇及,又要看編舞又要看造型,要認臉的話會兼顧不下。

因為我對綜藝興趣不濃,所以直到最近才發覺,看韓綜才是認人最有效的方法,除了認臉之外,也有助認識成員的真性情。《神話》,看了兩集《神話放送》就完全認到了;同樣,看了《Infinite 序列王》兩三集就認到所有成員,之前看了幾十次的mv/live 也只認到L (其實,L 是看《 閉嘴!花美男樂團》認得的) 和隊長聖圭 (因為很喜歡聖圭的歌聲,而且是主唱,近鏡比較多) 和另一位主唱優鉉。

隊長聖圭,少男團之中,暫時只喜歡《Infinite》的原因,當然因為舞跳得很好、也因為 L (一把年紀其實不好意思說,但總不成說謊嘛~),也有聖圭和優鉉。歌藝在那一輩之中很出眾,而且聲音也很突出。而且聖圭,雖然是隊長,但其實有點笨,所以很可愛!

東雨

優鉉

Hoya - 跳舞很厲害,很陽光氣色的孩子!

成烈 - 也可算是剛才說到可憐的孩子類......

L 超可愛超帥的孩子,我忍不住要貼三張。

成種本來最初覺得成鐘有點怪,小動作很女性化,而且很愛裝型撥弄劉海,但後來發現他跳舞也很厲害,而且會彈琴。會彈琴的男生會加分的,對了!聖圭也會彈琴。然後 L 會彈結他。

(呃...... 其實這篇文不是要介紹 Infinite 的,不過今天真的不想再想我家其中一個男人的事,要放空一下,所以抓可口的孩子來寫。)

對了,其實我想說,認到臉是真的喜歡的分隔線,而認到聲線是邁向成飯的分隔線。現在認到臉的韓團有(排名有分前後) JYJ、CNBLUEBigbang、Beast、神話、Infinite、2am (女團的話則是 Miss A、Davichi 和 少女時代,但少女時代只是無意看了《偶像明星劇場》後認到,跟個人喜好無關),而完全認到聲線只有 JYJ 和 CNBLUE (因為只有鄭隊長和宗泫在唱,敏赫唱那首是solo 嘛)。Bigbang 只能認到G-Dragon, TOP 和大聲,Beast 暫時只能認到耀燮、賢勝和東雲 (雖然我很喜歡起光,但我分不到斗俊和起光呀!)。認聲線的方法應該只有一個,就是看 mv/live,但因為取鏡很多時候很隨心,不一定拍正在唱歌的人,而且也只有主打曲才會拍mv/live,所以方法不算很奏效。

不知道你又有沒有心得可以分享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