鼎泰豐‧Hello Kitty Sweets‧天仁茗茶‧ 豪大大雞排‧阿宗麵線‧Mister Donuts

 


(1) 酒店早餐

 

 

年 初一。這一天是熊貓團團圓圓首次在台灣動物園跟大家見面,反應空前熱烈,所以要通宵排隊索取門券云云。本來又要離團的我們,但聽到導遊說下午會去看熊貓, 於是決定先跟著看看。其實領隊和導遊的服務很好,只是我們生性孤癖,不想應酬團友,當然也受不了什麼珍珠館、什麼靈芝館…… 還有什麼呢?我已毫無印象了,但迫於無奈浪費掉很多時間。


(2) 鼎泰豐

這是團餐。到達的時候人頭湧湧,一般好像要等兩三小時;但因為是旅行團的關係,所以只是等了十多分鐘而已。整團人就只有我一個人在拍食物照,看起來我的舉動很奇怪吧?

這篇已提及食評。另,我們自費點了牛肉麵。味道只是比起微風台北車站牛肉麵競技館好。但其實也沒有什麼特別。

味道:3/5 (正常,不算非常特別好吃)

整體推介度:4/5 (沒有試過而又不用排上一小時的話)

官方網頁:http://www.dintaifung.com.tw/


話說吃過鼎泰豐之後,不知去了什麼我沒甚興趣的地方,在差不多三時才到達動物園。抱著興奮的心情下車,耳邊傳來團友一句:「熊貓有咩好睇?污糟邋遢!」打擊!熊與熊貓可是同宗的啊!

我們按捺不住跟領隊說,我們又要離團了。因為有一個重要任務:-

(3) Hello Kitty Sweets

 

早前友儕傳來介紹台灣有吉蒂貓的餐廳啦、民宿啦和航班啦的電郵,附加一句評語「好變態」。但當時的我,其實已打算到這間餐廳。如果時間許可,我也想到民宿住一住;而我上次到台灣的時候,本來打算坐吉蒂貓航班,只是時間實在太差,所以放棄了。對了,以前香港有hello kitty café 的時候,我也去了很多次…… 但請放心,除了有這些癖好和案頭有兩三隻吉蒂貓之外,也沒有其他什麼吉蒂貓的東東了。

讓我先帶你去參觀參觀;-

還有女洗手間內絕密照片 (哈!)

左上和右下:隨餐附送的餐湯甜點,味道蠻不錯。

左上:忘了是什麼名字,但主人說很好喝。

左下:漢堡賣相的確很可愛,但有點失望。麵包不算香甜、雞扒不算嫩滑。

中下:我以為主人點的那個沒有熱飲,所以點了這杯忘了是什麼名字但在餐牌上有推薦符號的什麼什麼茶。沒什麼味道的。

我們獲安排坐上層,在門口處的雪櫃裡看見這件很可愛的蛋糕。但餐牌上是沒有的,於是我走到樓下問店員可以點這個嗎,對方說可以,只是要說明座位的位置就可以了。拿來的時候好像在室溫放了一陣子,所以表面有水珠點。好像吉蒂貓在冒汗。

很喜歡那種不假思索把吉蒂貓切開的感覺(所以說,我真的是變態的嗎?) 。不會太甜膩,蛋糕質感也不錯。

整體推介度:4/5 (前題是你喜歡吉蒂貓。只吃甜品好了。)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大安路一段90號


(4) 天仁茗茶

上次到台灣的時候,因為智慧牙痛,所以沒機會試珍珠。這次又怎可以再錯過?來店的時候,要等下一輪出珍珠的時間,而當時已有十多人在排隊!果然比起香港的軟。但奶茶的味道不濃。

味道:4/5

整體推介度:4/5 (對像我般喜歡喝珍珠奶茶的人而言)

官方網頁:http://www.tenren.com.tw/index01_1024.asp 


(5) 豪大大雞排

上次到台灣的時候,吃了豪大雞排,覺得很好吃。但晴天霹靂的是,看了大家的留言,才知道原來我吃了冒版貨!

於是今次誓要吃正貨!上次去的那個攤位,雖然仍是賣雞排,但名字改掉了。吃過之後,我們又吃不出豪大雞排與豪大大雞排有什麼分別,而主人更說好像之前的更好吃一點,因為豪大大雞排的炸粉好厲害!

味道:3.5/5

整體推介度:3.5/5

地址:士林夜市內 (第一巷)


(6) 阿宗麵線

覺得阿鑫麵線很雷的我鍥而不捨為了追尋「是阿鑫麵線不合我的口味呢?還是麵線不合我的口味?」的真相,以身犯險再去挑戰阿宗麵線。這一次我汲取教訓,下了不少辣醬。結論是這間的辣醬很好吃,而我是不喜歡吃麵線。

雷度: 3/5。

整體推介度:0/5 (如果你喜歡吃豬大腸,那要當別論吧?)

官方網頁:http://www.ay-chung.com/


(9) Mister Donuts

好失望,這幾天來走了不知多少間也找不著綠茶波堤。只好買紅豆波堤。但味道仍然不錯。

味道:4/5

整體推介度:5/5 (無論到日本還是台灣也要去的!)

官方網頁:http://www.misterdonut.com.tw/product/product6.htm (原來台灣沒有售賣綠茶波堤,怪不得找不著!) 

 

伸延閱讀

台北遊記系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