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s Burger‧微風台北車站牛肉麵競技館‧鮮芋仙‧柿安 口福堂‧牛角‧士林夜市的蜂蜜苦瓜汁‧南雅夜市的豆腐‧南雅夜市的熱狗

內文有紫熊白痴事件簿。

(1) 酒店早餐

 


(2) Mos Burger

http://www.mos.com.tw/

我的戰爭力開始下降,為了嚐盡美食,二人分享一個 XO 黃金蝦堡。本來請店員給膠刀,但當他知道我們想將漢堡一分為二之後,主動提議幫我們處理,服務十分窩心的。

味道:4/5 (無論是炸蝦、醬汁和麵包也很不錯)

整體推介度:4/5 (但可能你會覺得在香港也可吃到吧?)


3. 微風台北車站牛肉麵競技館

主人和我忽然很想吃牛肉麵 (先別謎之聲問:紫熊不是已戒掉牛肉嗎?)。但想到永康牛肉麵會關門的機會很高,所以不想專程去永康街。而事實上,事後發現永康牛肉麵的確會在新春期間關門。

主人不知在哪兒看到介紹台北車站裡有牛肉麵競技館,決定去看看。隨意挑了兩間,我挑的那間其實不大隨意的,是貼有吳尊相片的…… 但簡單來說,兩間雷度甚高。

我點的北芳園 : 雷度: 4/5 (主人說湯底有點像出前一丁牛肉麵味,我沒有吃過出前一丁牛肉麵,所以不知道像不像。)

主人點的青葱: 雷度: 5/5 (湯底的味道很怪,說不出怎樣怪的怪。)

整體推介度:0/5


4. 鮮芋仙

http://www.meetfresh.com.tw/about.htm

因為到處也見到有分店,所以決定去試試。味道很像阿姨柑芋圓 。因為上次正值牙痛和因下大雨而全身濕透的關係,感覺不大好。現在這裡也吃到,認為不用大費周章去九份吃。但主人說我就不懂了,在九份吃的是風味嘛! 

味道:3.5/5 (我很喜歡吃珍珠的。)

整體推介度:4/5 (沒有試過的話值得一試,但不要抱太大期望)


5. 柿安 口福堂

http://www.ytower.com.tw/prj/prj_366/p1.asp

每次經過都好想試這個草莓道明寺(流星花園是我的最愛之一啊!),但每一次經過時也太飽了。這一次咬咬牙拼了命買了。好. 失. 望. 啊!我本來對糯米食品幾乎不挑剔,但這個質感很奇怪,好像把一層乾身的糯米粉放進口裡,而並非軟軟棉棉的口感。草莓也偏酸。我吃了一口就丟掉了。(好浪費的傢伙!)

雷度: 5/5 (可能只是我點這個的問題?)

整體推介度:0/5 (同上)


6. 牛角

這天是年三十,幾乎所有商場和部份食店在下午六時便關門。於是我們想到日式食店,會如常營業的機會較高,果然如此。你們發現這天光顧的幾乎接近一半也是日式食店了嗎?

很多年前在朋友的推薦下到日本吃了這一間燒肉店。就是在這間出現「牛舌」事件。話說當年的日文很不濟,點牛肉豬肉雖沒什麼問題,但主人卻想吃「牛舌」。牛舌的日文是什麼呢?我抓破頭皮也想不到,只記得牛是「うし」然後跟店員說了「うし」,把自己的舌頭伸出來,指一指自己的舌頭。可惡的主人見狀竟然大笑起來!唉呀,你別笑啦!當時真想找個地洞鑽進去!(註:牛舌是牛タン(gyuutan))。

味道:4/5

整體推介度:3.5/5 (價錢合理 (二人價錢約港幣三百元),食物質素絕不欺場,但又不應期望過高。去日本又愛吃燒肉的話值得一試;但去台灣嘛,可能你會覺得有點怪怪吧?)


7. 士林夜市的蜂蜜苦瓜汁

當天只有零星食店如常營業,但幸好有我們正想喝的蜂蜜苦瓜汁。苦瓜汁沒有喝過的話一定感到抗拒,但喝過的話應該會愛上的。味道甘甘甜甜,而且好像對身體有益處吧?

味道:4/5

整體推介度:4/5 (但視乎你是否接受得來。)


8. 南雅夜市的豆腐

先要說明的是,我不吃臭豆腐!是絕不吃的程度!主人買了這個「豆腐」,我一吃之下發現其實是「臭豆腐」,我又不好意思在人家店前吐出來,於是硬著頭皮吞下去。好難受!

雷度: 5/5

整體推介度:0/5 (對像我般絕不吃臭豆腐的人而言)


9. 南雅夜市的熱狗

 

 

主人和我異口同聲大讚!雖說此時的我其實什麼也再吃不下,但我還是一口又一口地吃。

我點那個是炸薯包著香腸。熱呼呼的炸薯很香脆。味道:4.5/5

而主人點的那個是普通台式熱狗腸,即麵包包著香腸,甜麵包配以香腸的口味很不錯。味道:3.5/5 (對我而言,卻普通了點)

整體推介度:4/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