究竟新年去台灣,店舖會如常營業嗎?

出發前託朋友問一下台灣的朋友,在年初一台灣的店舖會關門嗎?對方說情況跟香港一樣吧?小店應該會關門,但大店應該不會。

然後我們發現與實際情況不盡相同......

 

 

肥前屋:一月廿四日 (年廿九) 已經開始休息,忘了何時才開市。總之就是今次無緣相見了。

hello kitty sweets: 一月廿五日(除夕) 公休。

士林夜市在除夕簡直像廢墟般。

我們發覺原來情況最嚴重的是除夕,食肆(尤其受歡迎的) 大部份也休息,商場也提前在下午六時關門。反而在年初一hello kitty sweets 和士林夜市又全市如常營業了。

這個情況跟香港很不一樣。香港是除夕最熱鬧吧?反而在年初一才會有部份店舖關門吧?

一月廿六日(年初一)發現這間新開的永康牛肉麵。位置在忠考復興站附近的東區地下街,利用出14,向大安路一段走一個小街口,轉右一兩個舖位便見。這間應該比起在永康街那間位置較佳。

當然又是關門大吉。

一月廿七日(年初二)發現淡水的阿給也關門大吉,到附近吃了另一間阿給,好像不那麼好吃呢.....

就是這樣,每一天我們千里迢迢去到店舖面前,總會有一間無情地已把大閘拉上......

伸延閱讀

台北遊記系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