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1-2 |  3-4 | 5-6 | 7-8 | 9-10 | 11-12 | 13-14 | 15 |  16 | OST 歌詞翻譯 | 花絮 | CD/DVD 開箱文 ]

第三集:看到的並不是全部

詩源離家出走,又無法投靠雲宰和友珍,獨自從釜山到首爾做 Tony 的私生飯。看到跑車就知道是 Tony 回家了!(感覺好熟悉啊!)

Tony (是 H.O.T 的 Tony 本人飾演!) 跟粉絲說:都回家吧!我短時間都不會再出來了。

[ 客串:Tony from H.O.T. ]

但站在遠處的詩源聽不到,問了身邊的粉絲, 因為對方嫌詩源說釜山話,所以沒興趣跟詩源搭話。詩源只好傻傻地通宵達旦等下去,後來甚至爬進 Tony 的家!

Tony 初初發現詩源時,嫌惡地想把門關上。 詩源在門上快要關上的一刻,把握機會說自己從 (很遠的) 釜山來的,沒想到 Tony 反駁說自己從 (更遠的) 美國來的。(笑)

門關上了,詩源氣憤地說:「不該這樣啊!」滿以為她是怪責 Tony,原來她只是怪責自己打擾到 Tony,感到很後悔。

這時 Tony 從家裡走出來,給詩源簽名 (還專誠寫了「釜山!」),說下不為例,然後問她有沒有錢回家。

不知怎的,這一段我看得有點感動 (感懷身世?!)。我最欣賞的是詩源從自我反省去指出私生行為的不對,也欣賞 Tony 雖然不喜歡私生活受到侵犯,也理解粉絲一時不合理智的行為。

詩源跟 Tony 說「我愛你」,Tony 反譏年紀小小說什麼愛啊!

而事實上,當時的詩源的確不懂得愛!不懂得自己的心!

詩源離家出走回到家後,爸爸為了教訓詩源,剪了詩源的頭髮。

回到 2012 同學會。說到現在可以用手機上網買票,比起以前要夜排,追星實在容易得多了。

但現實並不盡然,即使上網可以買票,但也不一定可以買到票呀!!(想哭~)

餐廳播著 K2(김성면) 的《소유하지 않은 사랑》(無法擁有的愛情),詩源說那是雲宰的 18 號 (即常唱的歌曲,咦?原來日文跟韓文一樣啊!)。

這首也是 1004 給雲宰點的歌。又是另一個伏線。雲宰總是收到 1004 的留言,只留下一段曲子。但 1004 是誰?

詩源爸爸媽媽總是為芝麻小事大吵大鬧,叫詩源擔心不已。

俊熙跟詩源很投緣的樣子,叫身邊的雲宰很不是味兒。

勝才很喜歡玩 Tamagotchi (電子雞),但雲宰一點都不明白有什麼好玩,勝才反嘲沒人情味的雲宰當然不懂。

友珍為了詩源,特意也剪了頭髮,兩人相視而笑,握手言和。

嘩嘩嘩!這一幕我真的好感動啊!

[ 암연 (黯然) - 고한우 ]

班裡來了插班生,來自首爾的道河燦。

做值日生的勝才做著各種各樣的任務 (原來這個也有前後呼應啊!)。老師吩咐勝才給河燦介紹一下環境,勝才故意說釜山話,但看到河燦因為自己的失誤被罵,也沒有把河燦供出來,對河燦有了好感。

H.O.T. 要出新專輯。 詩源光是聽名字就深信一定會很好聽。

雲宰懷疑詩源是 1004,詩源否認。

(唉!詩源整顆心都掛在 H.O.T. 心上,完全不會花心神去做這樣浪漫 (?) 的事。而且,就算要給你點歌,也只會點 H.O.T. 的歌曲嘛!)

雖然詩源明明已跟店裡訂了專輯,仍很焦急要第一時間去取貨。雲宰一點都不理解。我很理解啊!那種心情,我懂!

雲宰直接搶過詩源喝過的牛奶就往嘴裡送,但當友珍叫他喝她喝過的牛奶,雲宰卻先把吸管拿掉才喝。

這裡繼續埋伏線!俊熙竟然跟詩源去排隊取專輯?

詩源埋怨雲宰心總是冷靜理智,俊熙說這就不是雲宰的魅力嗎?

[ 자유롭게 날수 있도록 (為了可以自由自在飛翔) - H.O.T ]

詩源在俊熙面前說的盡是雲宰的壞話,而俊熙卻說詩源對雲宰沒有什麼不知道。

雲宰從後遠遠看著兩人常常走在一起的背影,實在很在意。

雲宰再追問詩源是不是她給他送歌曲,但詩源卻說瘋了嗎?幹麼要你送歌曲?

[ 詩源不時啍的歌 늑대와 양 (狼與羊) - H.O.T ]

水晶男孩粉絲銀斧頭喜歡雲宰,與銀閣下成一夥,跟身為 H.O.T. 粉絲的詩源自然勢成水火。

[ 客串:右 (銀 閣下) 金善雅;左 (銀斧頭) 鄭京美 ]

優點應有盡有,看 A 片無數的河燦在女生面前卻是怕羞得不得了!有夠好笑!

[ 못난이 콤플렉스 ( Ugly Complex) - 영턱스클럽 (Young Turks Club) ]

[ 기다려 늑대 ( Wait a Second) - 줄리엣 (Julliet) ]

江俊熙先生跟酷酷詩源在聊天室談天。因為爸媽好像吵得厲害,所以詩源決定去看看情形。

詩源回來的時候,卻好像不想再說下去:

酷酷詩源 >> 明天見

江俊熙先生 >> 出了什麼事?你爸打你媽了嗎?

酷酷詩源 >> 不是

江俊熙先生 >> 我現在過去好媽?我穿衣服

酷酷詩源 >> 不是說了明天見嘛~

江俊熙先生 >> 說說看,究竟是什麼事...... 秘密?

酷酷詩源 >> 嗯..... 秘密。一輩子都不會跟別人說的

江俊熙先生 >> ...... 那麼...... 我也跟你說一個秘密,說說看嘛~

酷酷詩源 >> 拿你的秘密來換也不行

江俊熙先生 >> 我的可能會更厲害啊.......

酷酷詩源 >> 我剛才看到爸媽....... 那個了

江俊熙先生 >> ......

酷酷詩源 >> 看吧!你的秘密完全不值一提了吧?

江俊熙先生 >> 其實..... 我喜歡......

這時,詩源霍一聲站起來。

欵欵欵?俊熙真的也喜歡詩源嗎?

1004 又給雲宰送來歌曲。

[ 슬프도록 아름다운 (又悲傷又美麗) - K2 (김성면) ]

但鏡頭又轉回詩源跟俊熙去取專輯那個時候。店主為了確認,也問了俊熙的生日日期,10 月 4 日,1004。

1004!!

我差點尖叫!雞皮疙瘩!

原來俊熙在聊天室寫的是「我喜歡 雲宰 。」

[ 슬프도록 아름다운 (又悲傷又美麗) - K2 (김성면) ]

我想起日劇《愛情白皮書》!!

看到的並不是全部。事實會叫人感到不快。

不過要是察覺不到那份不快,我們一輩子都會把假當真。

所以,令我們感到不快的事實,我們也得知道。

回到 2012。說到河燦長得像殷志源,河燦大叫不要!河燦很討厭人家說自己像殷志源,一把年紀,還好意思叫什麼初丁!XDD

友珍說不知道原來河燦長得像殷志源。(我當時也不知道這裡已有伏線啊!)

然後也說到雲宰長得像小狗。(我當時也不知道這裡已有伏線啊!)

對照一下雲宰這樣攬住俊熙的表情和當時俊熙的心境,可謂 一切盡在不言中。

這張好搞笑!(因為相片裡頭真的是殷志源本人嘛!)

[ 슬프도록 아름다운 (又悲傷又美麗) -  K2 (김성면) ]

 


第四集:公平競爭

話題談及韓石奎。

詩源要雲宰敲敲背,卻又嫌雲宰力度太大,雲宰任勞任怨。

[ 《傷心街角戀人》主題曲 A Lover's Concerto - Velvet Underground ]

詩源跟俊熙去看了韓石奎主演的《傷心街角戀人》。俊熙發現詩源說什麼,最終總是以罵雲宰作為結束。

改說太勇的故事,以太勇因現在的生活小節勾起過去的回憶片段。跟之前的說故事手法有點不同,有新意。而且也表達更深層次的意義 ─ 太勇對往事念念不忘。

太勇看到攤檔賣《傷心街角戀人》的歌曲,想起學生妹妹很喜歡這首歌。

[ 客串: 藝媛 from Jewelry ]

攤檔檔主向太勇要了香煙又要了打火機,檔主問他要什麼,太勇也會給嗎?

太勇想起那個總是很愛搶自己東西的學生妹妹。

本來明明跟詩源約好一起去看《傷心街角戀人》,詩源卻丟下自己,跟俊熙去看,雲宰大感失落。詩源媽媽問詩源是不是跟俊熙談戀愛,詩源答只是朋友啦,跟俊熙,跟雲宰都是朋友 !

詩源媽媽在雲宰面前大讚俊熙,雲宰心神恍惚,誤把醬油倒給詩源媽媽。

詩源去了聊天室,本來想用「女人 2 號」作暱稱,怎知一直試一直試, 多了熊貓眼,最後「女人65342 號」才沒有相同。

女人65342 號 >> 你好!請自我介紹

Happy End 12168 號 >> 大學生/男/ROTC(學生軍事教育團)/首爾。你呢?

女人65342 號 >> 18 歲

Happy End 12168 號 >> 女高中生?一定很可愛吧?哪裡人?

女人65342 號 >> 釜山

Happy End 12168 號 >> 哇!那你家是不是有船?

女人65342 號 >> 沒有

Happy End 12168 號 >> 你經常可以吃到生魚片吧?

女人65342 號 >> (瘋子) 難道住在慶州 (佛教勝地) 的人都信佛教嗎?釜山的生魚片也很貴啦,好不好!

Happy End 12168 號 >> 哦~ 原來這樣!呀,對了!你認識鄭凱 凱 (音譯) 嗎?東亞大學,是我的朋友。

女人65342 號 >> 這裡也是廣域市啦,好不好!連隔壁的人我都不認識啦!你是不是認為釜山這種鄉下地方所有人都是一家吧?

Happy End 12168 號 >> 呀!得罪了你的話,我很抱歉

女人65342 號 >> 我媽要打電話了,就這樣

(以上對話中,那個首爾男生把釜山視為鄉下,對釜山有著很多誤解,叫詩源很反感,所以詩源藉辭說媽媽要用電話,把談話結東。那個年代,除非特意安裝電話線專供上網之用,否則要打電話的話,就不能同時繼續上網。)

詩源忘了訂炸雞,反而堂堂正正說出事實。詩源對友珍說這是策略,這樣反而對方會罵不出口。

四個花美男跟友珍去了詩源的家,跟詩源的父母看日本對韓國的足球賽。不少細微的地方都有故事要說,很用心的編劇!

隨後來到的是俊熙,雲宰介紹說是詩源媽媽喜歡的俊熙。可見雲宰多麼的在意!

口沒遮攔的勝才,在詩源爸爸 (=釜山海鷗隊教練) 面前說釜山海鷗隊已五年沒勝出過球賽。詩源爸爸說要跟勝打賭,如果在球賽進行時,勝才可以一句話都不說,就送球棍給他。所以後來即使勝才聽到有人說錯了話,好想糾正的時候,都只能先忍著不說。

又長得很帥又口甜舌滑的俊熙把媽媽逗得很開心,詩源媽媽說要是有俊熙這樣的兒子就心滿意足。在客廳坐著的雲宰聽到這句說話後,面上寫滿複雜的情緒。

俊熙鼓勵詩源跟在聊天室認識到的首爾男生見面,雲宰卻誤會了兩人在打情罵俏。

雲宰叫俊熙詩源不要玩太多電腦,否則會絕子絕孫的!囧!

詩源問俊熙,這個你仍喜歡雲宰啊?俊熙但笑不語。

同時面對俊熙和首爾男生兩個情敵,雲宰心緒不寧,不斷咬手指頭。

太勇見到街上有人畫人像畫,又想起當年曾跟學生妹妹一起去請人畫人像畫。 太勇在人像畫寫上「宋珠,Marry to me」 (Marry to me 是學生妹好經常說錯的一句話)。

[ 이승환 - 화려하지 않은 고백 (平實的告白)  ]

看球賽時,友珍和雲宰看得很緊張,卻把河燦和俊熙弄得沒法專心看。

送外賣的誤把人家的炸雞送到詩源家。各人暗暗叫好,但雲宰卻感不妥,怕相熟的店主會打電話來責怪。詩源媽媽卻說「公平競爭是很好,但有時候也要犯規,才可以贏。」

日韓對戰,韓國隊射入一球。友珍情不自禁跟河燦摟作一團,害河燦比死更難受。(大笑)

雲宰卻見詩源跟俊熙摟作一團。

雲宰領悟再不可以繼續這樣坐以待斃。

電話果然響起來,大家都怕得不敢接,只有雲宰去接。雲宰在電話中忙不迭跟店主道歉。

這次我猜到那邊不是店主!因為接電話之前,說到什麼公平競爭什麼的,而且我也沒有忘記明明那個首爾男生要給詩源打電話。

只是我沒想到首爾男生是林時完 (from ZE:A) 啊!時完你打算包辦所有劇集的美男客串角色嗎?(笑)

即使有多想吃炸雞本來也不想屈服,正義的朋友雲宰,卻學會在接電話時耍手段,可見雲宰真的不想失去詩源啊!

[ 客串:林時完 from ZE:A ]

太勇因為要去看詩源爸爸的球隊比賽,沒法陪在學生妹妹的身邊,把自己最深愛的隨身聽給了學生妹妹。學生妹妹上了旅遊巴。

詩源爸爸的球隊勝出,急急打電話給詩源媽媽報喜。詩源爸爸臉色一變,電視播出突發新聞,說旅遊車出了意外,程宋珠是其中一名死者。詩源媽媽的聲音從電話筒傳出來「我們宋珠怎麼辦?」

欵欵欵?宋珠?誰是宋珠?

(註:人名音譯不同,為免混亂,我全部都沿用之前所用的音譯,唯獨英珠跟「송」주 發音相差太遠,所以要改。)

這時太勇來到,看到詩源爸爸的神情,大感錯愕。目光被電視吸引過去,看到遊遊巴出了意外!學生妹妹上了那一台旅遊巴!

嘩嘩嘩嘩嘩!大量的訊息我一時無法接受得來!原來學生妹妹就是宋珠!詩源的姐姐!太勇明明跟宋珠在一起,現在卻孤身寡人。原來一切都有原因!

因為太驚訝,所以雞皮疙瘩了!

勝才誤進了詩源姐姐的房間,見到就是太勇跟宋珠的畫像。

但為什麼太勇寫的 「宋珠,Marry to me」不見了呢?

詩源見到太勇拿著 CD 隨身聽,要太勇把隨身聽送給自己。太勇笑笑答允。

太勇的眼神,是想起宋珠的眼神嗎?難道把愛情轉移到詩源的身上嗎?

[ 서지원 - I Miss You ]

太勇來到同學會 ,本來坐在詩源身旁的友珍站起來,叫太勇坐到詩源身旁。

詩源發現有錢進帳,興奮地手在打圈 (這個動作,宋珠生前也常做的)。

旁白又再說同學會中會有一對情侶會宣佈結婚。難道就是太勇跟詩源?<< 我想這個應該只是故弄玄虛了吧?

[ Gilme (길미) - 내가 먼저 (以你為先) (Feat. 은지원 (殷志源) ]

感想

很無意看到這一部。嘩!近期難得一見的佳作!劇本寫得很細緻,暫時沒有任何地方要挑剔。鏡頭不斷穿插不同時段,處理得很有技巧。故事發展流暢,有不少意料之外的劇情轉折。不時看得我雞皮疙瘩!節奏明快,嘩啦嘩啦地看了四小時,時間眨眼便過。有瘋狂追星經驗的看了會很有共嗚、會心微笑。愛情線拍得很細膩,也很 貼近現實。不難在細微的地方察覺到愛情的存在,小心翼翼、患得患失,期待過,然後暗自受傷。友情的刻劃相對著墨不多,有一幕卻深深打動了我。在跟著幾個 33 歲的主人公回憶 1997 年18 歲青春歲月的同時,也會喚回自己那些年的記憶、那些年的心情。每集結尾部份,會有主角的一段小旁白,饒有深意。雖然演員大多經驗很淺,但表現尚算不錯。

 

第2頁|全文共12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韓劇 回答吧1997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