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年 5 月 23 日更新 :因為要處理相片問題,所以也順道整理一下文章,主要是移除失效的連結和修正格式問題。

  [ 1-2 |  3-4 | 5-6 | 7-8 | 9-10 | 11-12 | 13-14 | 15 |  16 | OST 歌詞翻譯 | 花絮 | CD/DVD 開箱文 ]

警告:開始談及劇情。強烈建議不要先看劇透。

第一集:18

[ 맨발의 청춘 - Buck ]

2012 年。 程詩源 (鄭恩地 (Apink 成員飾)  跟爸爸 成東日 (成東日飾) 媽媽 (李日花飾) 去唱 KTV。當爸爸媽媽唱到情到濃時,詩源突然把歌曲關掉,因為要把握最後一分鐘點歌。爸爸叫詩源不要點聽不懂的英文歌。爸爸聽到詩源說要點老歌感高興之際,沒想到詩源卻點 H.O.T 的 Candy。當然是老歌,十五年前的歌嘛!

[ 詩源爸爸唱的歌曲: 우리는 (我們是) - 송창식 ;詩源點的歌曲:Candy - H.O.T ]

詩源是電視台的作家,但其實主要做著打雜工作。

這個日常不怎麼討厭
只是偶爾會覺得很煩人
這種時候一點小事也能安慰我
區區一首歌就好

33 歲
想到自己這麼快到了緬懷過去的年紀
有點傷感
但我們的 90 年代非常燦爛
 

肉體無法離開  就讓靈魂離開吧

[ 날아라 병아리 - 넥스트 (N.E.X.T) ]

同窗會,33 歲的同學又聚首一堂。同學都紛紛取笑詩源胖了。

詩源的好朋友 毛友珍 (申索律飾) 「見人愛人」三個月喜歡金秀賢、一個月前是朴有天 ( 有中字版會誤翻為「朴友燦」),現在喜歡上小 12 歲的 Infinite (飾演在場的 江俊熙 Hoya  是 Infinite 成員)。

欵?跟以前的我很像啊!口味也很相似!

金秀賢、朴有天和 Infinite 有什麼共同點呢?2012 年年初播的《擁抱太陽的月亮》由金秀賢主演、後來的《屋塔房王世子》由朴有天主演,兩齣都是極受歡迎的韓劇,而 Infinite 呢?就是由 Infinite 成員 Hoya 所飾演的《回答吧!1997》 會大紅嘛~

[ 재주소년 (才州少年) - 팅커벨 |  추격자 (追擊者) -인피니트 (Infinite) ]

說起 Infinite, Hoya 江俊熙 (Hoya (Infinite 成員) 飾) 連同另外三個美男子(嗎?) ─  尹雲宰 (徐仁國飾) 、 道河燦 (殷志源 (水晶男孩成員) 飾) 和 方勝才 (李時言飾) ─ 來到了。

詩源說這四個男子是學生時代的全部。

[  기사도 (騎士道) - 젝스키스 (水晶男孩) ]

雲宰也取笑詩源長肉了。

旁白說同學會中會有一對情侶會宣佈結婚。究竟誰和誰是情侶,哪一對要結婚呢?

鏡頭一轉,來到1997 。

雲宰、勝才和俊熙來到詩源家玩跳舞機。但因為《明星檔案》的時間來到,詩源不理三七二十一關掉了遊戲機。

[ 跳舞機遊戲 Smile. DK - Butterfly ]

[ 客串:(左) 金國鎭 (右) Tony An ]

程詩源是韓團 H.O.T. 的瘋狂粉絲,可算是 Tony 的唯飯。《明星檔案》中,Tony 抱著詩源送的熊,詩源興奮得手舞足蹈。

雲宰生日,收到寫著「Guess!」的T 恤,但想起過往幾年收到的都是假冒名牌的衣物。不過詩源說應該是真的,雲宰沾沾自喜。

雲宰與詩源爸爸的生日日期一樣 。這天生日,詩源媽媽做了海帶湯,但爸爸卻埋怨媽媽不會做海帶湯。

詩源跟往年一樣,又送上使用券。

 回憶過去每年雲宰生日,詩源滿足雲宰的願望 ─ 在雲宰父母去世時,逗雲宰笑;在畢業時,讓出爸爸媽媽跟雲宰拍畢業照;和代替雲宰交出大便化驗樣本。

[ 고백 (The Confession) - 델리스파이스 (Deli Spice) ] 

招牌動作 ─ 詩源逗雲宰的下巴,而雲宰會掃詩源的臉反擊。

本來有自習課,但因為詩源要去粉絲見面會,所以跟老師佯裝說有生理痛。

自習課,同學們都不認真學習,聊著閒話吵吵鬧鬧。老師多次來警告。同學說老師的成績很好,卻因為家裡條件不好,所以沒去首爾繼續升學。

俊熙發現雲宰穿著「Guess!」的T 恤,勝才卻說是是假冒的,因為不應該是「Guess!」,而是「Guess?」(真的嗎?我沒有留意過啊!),全班哄堂大笑。

老師要班長出來,雲宰走到黑板面前,老師愣了一下。老師續說雲宰是班長,有責任要維持班上的秩序,問雲宰要罰多了下?雲宰說「十下。」老師接著打了雲宰。

詩源在同學面前炫耀 Tony 抱自己送的熊。

但窗外原來友珍跟雲宰在告白。

友珍問雲宰要不要牛奶,俊熙又問雲宰要不要吃罐頭食物,然後勝才也湊湊熱鬧問雲宰要不要雞蛋。但雲宰什麼都說不要。雲宰留意到詩源嘴角沾了食物,伸手去擦詩源的嘴巴。

當時第一次看的時候,沒想到原來編劇已開始留下伏線。

[ 말해줘 (告訴我) - 지누션 (Feat. 엄정화) ]

因為詩源要去粉詩見面會,所以差遣雲宰錄《星夢奇緣》。

雲宰乖乖聽吩咐。媽媽做煎餅,份量應該可以吃上一百年。

總是預備份量超多的詩源媽媽,也是愛的表現吧?

[《星夢奇緣》中播放 Forever - 안재욱 ]

在粉絲見面會的詩源,完全陷入徹底瘋狂狀態。對Tony 的所有情報都瞭如指掌!(的確有不少這樣對偶像的事如數家珍,叫我自愧不如的粉絲啊!) 

因為詩源太焦急,沒有聽好問題就搶著回答,喪失了搶答資格,所以最想要 Tony 穿過沒有洗的 T 恤 (呃.......) 反而落入友珍手上。

[ We Are The Future - H.O.T | 전사의 후예 (戰士的後裔) - H.O.T ]

友珍在車上深嗅一下 T 恤 (好噁心......) ,但最後還是把 T 恤拱手相讓,始終她喜歡的是 Kangta,而不是 Tony 嘛。詩源又深嗅一下T 恤。(嘔)

友珍接著跟詩源說已跟雲宰表白。本來沉醉 (?) 在Tony 的香氣 (!) 的詩源抬起頭來。友珍問詩源會不會介意?詩源反問幹麼要問我?但繼而指出友珍早前不是又喜歡過鄰班的男生,又喜歡過老師嗎?

友珍大讚雲宰長得帥 (是嗎?)、學習又好、運動又好,但詩源卻說自己沒看出來。然後又再沉醉在 Tony 的香氣中。

[슬픈 우리 젊은 날 (悲傷的我們年輕日子) - Uno ] 

詩源回到家,見到雲宰走出來。雲宰對詩源說友珍對自己表白,問怎麼辦?要不要拒絕她?

詩源問為什麼要問她。雲宰神情帶點焦急地再問一次又一次,但詩源還是默不作聲。

雲宰把「無條件聽我說出一個願望」的使用券拿出來,詩源問:「你的願望是什麼?」「叫我拒絕她。」(啊!我手腳捲曲了!!!)

詩源回到家,電視放在本來很期待的《星夢奇緣》,身邊放著珍貴不已的 Tony 汗衣,但詩源不知在想什麼出了神。

雲宰回到家,原來剛才責罰雲宰的老師就是雲宰的哥哥 太勇 (宋鐘浩飾) !哥哥說不知道雲宰就是班長,想要道歉,但雲宰卻氣憤地說「不是 Guess!,而是 Guess?」不知就裡的太勇呆在當場。

雲宰躲起來哭,因為哥哥又送了冒牌貨,所以感到太丟臉嗎?應該是因為詩源沒有答允自己的要求而感到太傷心失望吧?

詩源發現雲宰用了之前錄了《明星檔案》的錄影帶來錄《星夢奇綠》,換句話說,Tony 抱著自己所送的熊的錄像給蓋掉了!詩源嚎啕大哭起來。

詩源不斷給雲宰的BB 機發訊息。最初的訊息是「1818181」,在韓語18 隱含罵人的意思) 

後來的訊息是 「4444」,跟中文一樣,4 在韓語是「사」,跟「死」同音。

哈哈哈哈哈!

劇情沒有交代究竟詩源說了什麼,還是一直堅持沒有說什麼。只是後來友珍不斷給雲宰打電話,卻一直沒有人接聽。

詩源應該不是完全對雲宰沒感覺,只是一直太沉迷追星,所以沒想過戀愛的事,而且從小到大跟雲宰在一起太理所當然,她沒有好好去分析過對雲宰的感覺是哪一種。

另一方面,友珍為了自己,竟然願意割愛,把辛苦搶回來的 Tony 汗衣送給自己,所以要雲宰拒絕友珍的話實在不能斬釘截鐵說出口。

好像每個人都可以去戀愛
而且為了芝麻小事賭上性命
18 歲
大人都說我們這個年紀看到樹葉掉下來也會大笑
但當時我們
卻比任何一個大人也認真、激烈、痛苦過
1997 年
我們的 18 歲就這樣開始了

第一天早上,詩源穿著 Guess!的汗衣走出睡房,卻駭然發現媽媽竟然洗了 Tony 汗衣。詩源手足無措地哭了。


第二集:漸漸變得不同

友珍說到會去做隆乳手術,只有女人才能做的手術。

鏡頭一轉,說到雲宰做了只有男人才能做的手術。

雲宰千叮萬囑叫詩源媽媽不要把手術的事告訴詩源,詩源媽媽說當然不會亂說出去啦!但事實上所有人都知道了。 [ 羊咩咩 ]

詩源當然也不是例外啦~

詩源在客廳練習 Candy 的舞步,雲宰在房裡大叫怎樣找也找不到。詩源只好幫他找,從包包翻東西出來,隨手就遞給雲宰,沒想到.....

太勇陪詩源爸媽玩花牌。

詩源媽媽問太勇雲宰手術後康復得怎樣。太勇想起某一早上看到雲宰在洗內褲,就問雲宰昨晚究竟夢見了哪一個性感女星。XD

因為詩源太沉迷追星,沒用功讀書,所以成績一落千丈,爸爸氣極,大罵詩源,甚至把海報都撕掉。詩源氣得七孔生煙,離家出走。

追星不會一帆風順,有男朋友或結了婚的,就要有心理準備聽到男朋友或丈夫的有意無意的冷言冷語;未結婚的嘛,就會遇到爸爸的阻撓。嫉妒嘛!人之常情,我懂的。

太勇知道事情的來龍去脈後,想到詩源應該很生氣。

勝才向雲宰推薦洋蒽的曲子,雲宰卻嗤之以鼻「洋蔥?」

雲宰看不起的歌手洋蒽卻人氣爆發,願賭服輸赤條條只穿著內褲在操場打手翻。

我本來都沒聽過洋蔥,這是 1997 年的曲子

哈哈哈!這個不就是我來的嗎?看到照片呀視頻呀,就會不受控地說「好可愛好可愛啊!」

當時第一次看的時候,沒留意到友珍說要 H.O.T. 張佑赫那一頁時,原來真正目的是背面的殷志源!

詩源沒有做家課,撒謊說因為把書借了給雲宰,不知就裡的雲宰的「供詞」跟詩源不一樣,詩源被罰。

當時第一次看的時候,沒想到原來編劇在這幕也繼續留下伏線。

編劇開始埋下伏線,讓觀眾誤以為俊熙對詩源有意思。俊熙給詩源噴止痛劑,詩源割傷了指頭,俊熙大為緊張,處處表現俊熙心思慎密,對詩源照顧得無微不至。反顯雲宰粗心大意。

世界上有兩樣東西是雲宰最害怕的 ─ 程詩源和青蛙。

雲宰低聲下氣求詩源原諒,但詩源為了報復,用雲宰最怕的青蛙來嚇他,糾纏之際,雲宰不小心把手放到詩源的胸部。

就算詩源拿著青蛙在自己的面前,但雲宰卻已被嚇得不懂反應。

詩源離家出走,打電話給雲宰,但雲宰還未從下午的驚嚇中回過神來,所以沒有接聽電話。給友珍留言說想投靠友珍,說會去她家。

友珍匆忙趕回家,卻遲了一步。詩源發現友珍已經見異思遷,背棄了 H.O.T. ,反投水晶男孩粉絲的陣營。詩源一言不發離去。

[ Cry Baby - Priscilla Ahn ]

橙色那一頁,就是之前友珍問詩源要的張佑赫那頁的背面!

詩源不是不理解友珍的見異思遷,只是隱瞞自己太可惡了!友珍不是故意的,只是她不想友珍知道了會傷心才撒這個善良的謊言。

因為拍攝手法得宜,先拍詩源打開房門的表情,再拍友珍的反應,然後又穿插了其他鏡頭,所以很焦急想知道詩源竟然在友珍的房間發現了什麼。

詩源偶然看到雲宰運動過後在洗臉,兩人對望後,雲宰情不自禁說了一聲「確認」就吻了詩源。

嘩嘩嘩嘩嘩!這是什麼的高中呀!風氣太敗壞了吧?!

[ 애송이의 사랑 (青澀的戀愛) - 양파 (洋蒽) ] 

詩源一時不懂反應,回過神後卻直追雲宰來打。 

回到現在,眾人問起當事人記不記得有段時間互不理睬,當事人卻毫無印象。那一刻好有共嗚啊!有時跟朋友為了芝麻小事鬧過意見,很多時候都不是故意去傷害對方,甚至有時候是太顧慮對方。但事過境遷,已經不值一提了!

鏡頭一轉,來到現在,曾經粗枝大葉的雲宰留意到詩源不小心把胸衣帶露了出來,不著跡地拉好詩源的衣服。

很喜歡這種表達方式,既表達了雲宰在性格上有成長,也表現了雲宰詩源之間心照不宣的親密關係。

但值得留意的是,兩人中間還隔著友珍。

[ 슬프도록 아름다운 (又悲傷又美麗) - K2 (김성면) ]

我們曾經努力想變得一樣
但是一瞬間
我們開始變得不同了
當時為什麼那麼不願意承認
我們漸漸變得不一樣的事實呢?
人和人都不一樣
這是世界的法則
人類成長的法則 

一起長大的兩小無猜
隨著年齡的增長
漸漸變得不一樣
說的是身體上的發育
也是心理上的成長 

曾經喜歡同一個韓團、如膠如漆的好朋友 

不知不覺想法變得不一樣了

不是背叛

只是改變而已 

第1頁|全文共12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韓劇 回答吧1997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