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最初四集後,我以為可以重拾對日劇的熱情。但之後的劇情開始急轉直下,所以我一直沒有寫感想,只因為我一直在等著,等著有轉機。可惜,一直到大結局,也沒有。

註:提及劇情會有警告。

[ 1-4 | 5-11 | OST ]

日向徹 (小粟旬飾) 中學輟學,卻年輕有為,Next Innovation 社長。性格乖僻、自信心強。

澤木千尋 (石原聰美飾) 東大理學科準畢業生,積極找工作,卻處處碰壁。做處積極,記憶力強。

朝比奈耀子 (相武紗季飾) 朝比奈恒介的妹妹。為成為出色的廚師而努力,暗戀日向徹。

相武紗季是不是得罪了形象設計?髮型怎可以醜成這樣子?

朝北奈恒介 (井浦新飾) 日向徹生意上的搭檔,賞識日向徹的才華,總是在幕後替日向徹收拾殘局。

故事沒什麼新意,就是平凡小女生偶然的機會下與富有但難以相處的男社長從認識,經歷不和、誤解後了解,然後相戀的故事吧?

 

警告:開始談及劇情。

 

 

朝比奈恒介賞識日向徹的才華,毅然跟日向徹組成 Next Innovation IT 公司,經過兩人的努力,公司漸漸走上軌道,發展成行內數一數二的企業。

澤木千尋從小到大按部就班學習,在東大就讀,也很認真去找工作,可惜處處碰壁。雖然不想家人擔心,但家人還是看到端倪,給千尋寄食物,哥哥又偷偷給她零用錢。

日向徹有無法記住人家的臉和名字的問題,恒介說是心理病。

欵?這是抄襲參考《秘密花園》嗎?

日向徹一直再找名子叫「澤木千尋」的人。原來日向徹很小的時候,遭到媽媽遺棄。

誰來搶答?這種劇情在哪一部出現過?問題太容易了吧,所以答中也沒獎。

辛辛苦苦,花了很多錢讀了大學,卻找不到工作,前途看不到曙光。這應該是不少大學畢業生心中無聲的吶喊吧?

現實,有時像在開玩笑。中學輟學,日向徹卻爬到成功的頂尖。這成為不少腳踏實地卻找不到工作的大學畢業生心中的一條刺。

千尋來到 Next Innovation 的說明會,當然得不到機會,還受到日向徹冷嘲熱諷,千尋終於忍不住來個大爆發,把所有 Next Innovation 的資料背誦如流說出來,說自己很認真地做了很多準備功夫。但日向徹毫不領情,打發千尋走。千尋把自己的名字說出來,日向徹楞了一下。跟自己的媽媽一樣的名字。

日向徹想要開發個人檔案的系統,要得到總務省的女常秘的首肯。日向徹想到總務省的女常秘應該會喜歡跟自己一樣都是東大出身、性格認真的千尋,所以要千尋扮演公司的職員,接近女常秘。

日向徹帶千尋去變身。誰來搶答?這種劇情在哪五部出現過?問題也太容易了吧,所以答中也沒獎。

呃..... 我想說,這個女生就算變身了,也沒有變得漂亮啊!只是妝容變厚而已......

其實這個女生給我感覺很像林依晨,有點平凡,嘴巴很大很厚,然後就想到這一部跟《惡作劇之吻》其實很像啊!不過,這部的女主角比起《惡作劇之吻》的角色討好,湘琴實在太笨頭笨腦了,千尋只是腦筋不靈活,但至少記憶力好,而且只是有時會出狀況,而不是像湘琴般在任何情況下都會幫倒忙。

如日向徹預想,總務省的女常秘果然對千尋很有好感。千尋也替日向徹解了一次因記不到臉和名字而可能引發的危機。可惜最後千尋一次失誤,說錯話開罪了女常秘。

日向徹在眾人不留情面地狠狠責備了失尋,然後憤然離去。心情平復下來,才想起自己做得有點過份,回去時卻發現恒介跟千尋在一起,只好獨自黯然離去。

恒介原來暗自調查千尋,發現千尋真正的名子並不是澤木千尋。千尋說自己並不是故意欺騙。恒介沒有追問下去。

日劇的氣勢果然非同凡響!韓劇嘛,除非是藝人動用自己的座駕,又或遊艇 (唉呀!原來我當時沒有放!) ,否則就算是有錢人的座駕,都是很笨很沒氣勢的款式。 << 很私心的離題!

但日劇,道具製作固然很認真,製作費也毫不吝嗇。

夏井真琴 (澤木千尋的真正名字) 不小心把鞋遺留在日向徹的車上,日向徹想也沒想就把鞋掉到垃圾桶。因為那對鞋是真琴用哥哥給的零用錢來買,所以當日向徹給了一筆可以用來買飛甩雞毛皮鞋的錢,真琴只是傷心地哭。日向徹一點都不理解。

這種明明已經動了心,卻只是疑惑為什麼對方總是能夠輕易擾亂心靈,繼續又是抄襲參考《秘密花園》中。嗯,公平點說,其實有不少台劇韓劇也有這樣的劇情。

女常務懷疑了真琴並不是 Next Innovation 的雇員,來到公司突擊。

真琴終於得到最後面試的難能可貴的機會,但為了幫Next Innovation 挽救危機,放棄了最後面試的機會,可惜女常務還是拆穿了真相。

日向徹越來越在意真琴。

真琴日以繼夜求女常務原諒,又是耳熟能詳的場面.......

日向徹突然來到真琴的學校,引起一陣騷動。日向徹責問真琴為什麼放棄大好機會,又把真琴的鞋子送回來給真琴。

明明想要表達感激,又或內疚,卻更像很生氣似的,有夠好笑。

小粟旬做得很不錯啊!

因真琴努力不懈尋求女常務的原諒,再加上日向徹帶著實績去說服女常務,女常務願意繼續跟 Next Innvoation 合作。

而日向徹也肯定了真琴的貢獻,真琴大感鼓舞。

真琴偶然看見日向徹載耀子回公司。

原來很多年前,日向徹來到真琴家附近找媽媽。當時真琴第一次考大學失敗,正苦惱著要不要放棄。日向徹說羨慕真琴,可以說放棄就放棄,自己卻無法放棄找媽媽。真琴知道日向徹的媽媽就是相熟的老闆娘,可惜老闆娘一早說過自己沒臉跟兒子見面,要真琴不可對任何人說出她的真正身份。真琴想去說服澤木千尋跟日向徹見面,不果。回到家時發現日向徹已離去。真琴對此事一直耿耿於懷。

耀子知道日向徹對傢具有異於常人的執著,故搶先買下日向徹看中的桌子,故意裝成是巧合,引起日向徹的注意。

耀子和日向徹無意碰到在一起的真琴恒介。

Next Innovation 跟員工只會簽三個月的合約,合約的最後一天,會向不稱職的員工發出死亡通告,即時解雇。

這位員工 (噢!我忘了名字!) 曾經開發過很受歡迎的遊戲,鋿售一直很理想,只是自此一直走不出框框,所以也收到死亡通知。他雖然很不服氣,但也即時收拾心情再寫了一個遊戲。日向徹沒有跟他再簽合約,反而鼓勵他另開公司,日向徹認為這樣才能激發他的潛能。日向徹也聽取真琴的建議,說了認同的說話,員工感動不已。

另一方面,員工在剛收到死亡通知時,說恒介只是不敢與日向徹對決的懦夫。恒介也很不認同日向徹的做法,認為員工對公司的威脅,應該把他打擊到一蹶不振。

真琴雖然認為不可以再瞞下去,但在日向徹面前還是說不出口。

但很愛一時失言的真琴還是脫口說出日向徹來找媽媽的事,只好坦承自己用了她的名字來引起他的主意,日向徹無法原諒真琴。

耀子的工作不怎順利,受到同事故意刁難。

這是埋下伏線,完美的二把手將會起革命吧?

我認為韓劇暫時還有一點比不上日劇,就是韓劇每當說到談情說愛的部份,就只有談情說愛的部份,好像男女主角除了談戀愛,人生就沒有其他事要做似的。但在日劇,除了談情說愛,還有不少篇幅說回 Next Innovation 要開發個人檔案計劃的事。

真琴為了可以幫得上忙,所以自發做問卷,調查一下用戶的需要。可惜因誤會而被警察扣留。因當時真琴說是Next Innovation 的員工,警察把日向徹找來。

日向徹最初只想到把系統做得有多天花亂墜,後來經真琴一說,才驚覺系統要切合用戶的需要。

真琴最終也把澤木千尋的地址留給日向徹。

日向徹想真琴繼續協助推行個人檔案計劃。真琴向日向徹再次為隱瞞身份一事道歉,並說出因當年沒說向日向徹說出媽媽的事而一直耿耿於懷,沒想到日向徹卻說對此事沒印象,真琴大感錯愕。

日向徹跟恒介因生意的理念而鬧意見,日向徹說出第一次對恒介感到失望,加深二人之間的裂痕。

耀子跟日向徹說出幾年前兩人曾見過面,並約定了一年之後再見面。日向徹先道歉,說自己沒出現,耀子卻說自己也沒有赴約。但隨後又說自己有去,等了很久,並主動吻了日向徹。

真琴無意看到兩人接吻,呆在當埸......

 

感想

看這一部,因為聽到不少人說這部像韓劇。說這句說話的人,其實不怎看韓劇吧?一般而言,韓劇對心理描寫細膩得多,而且描寫愛情的部份較令人心動。也因為韓國不少藝人演技較好,從眼神以及細微的動作,愛意在流竄。日劇的話,節奏太快了,感情沒有走好,又轉到下一幕了。這個問題在這一部仍存在,所以我並不覺得這部像韓劇,極其量只是抄襲了韓劇的橋段,所以有韓劇的影子而已。

但我其實只想單純去看這一部劇集,不想太深究什麼日劇台劇韓劇的問題。我認為這一部整體不錯呀!選角合適,小粟旬有帥氣,石原聰美樣子平凡卻切合角色需要。場景道具製作很認真,真實感高。節奏明快,也有謎團吸引觀眾看下去。愛情刻劃以日劇來說,也處理得不錯。故事內容橋段沒驚喜,但發展流暢自然不造作。沒有近年來日劇常有的說教,看得輕鬆。

第1頁|全文共3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