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集至第十集

雖然恩琪知道了馬陸與在熙的關係,卻沒有在馬陸面前提起。因為怕會失去馬陸吧?

恩琪在朴律師故作鎮定,但反常的舉動卻出賣了自己。

(長頸鹿?這個是故意嗎?)

雖然朴律師說馬陸心懷不軌,接近恩琪別有居心,但恩珙卻不准朴律師對付馬陸。

馬陸約了在熙哥哥出來見面,騙他說在熙已死。剛剛才用馬陸的手機跟在熙通話的哥哥,當然不相信。在熙哥哥揭發馬陸為了包疪在熙,所以替她背黑鍋,馬陸否認。在熙哥哥提議一起去找在熙報仇,但馬陸狠狠警告他不要打在熙主意,否則會殺了他,反正馬陸也不是第一次殺人。

仲基的氣勢殺氣十足,把我嚇了一跳!

恩琪爸爸知道恩琪為了擺平工友,變賣家產的事,龍顏大怒,不肯讓恩琪復職。朴律師說如果恩琪爸爸不守承諾,他要辭職。

對啊!這樣厚顏無恥出爾反爾的人,換作是我,也不想替他工作賣命。

因為在熙哥哥用了馬陸的手機找在熙,所以在熙以為馬陸找哥哥聯手對付自己。馬陸沒有澄清。

恩琪催逼在熙把馬陸趕走,有必要把他扔進監獄。

恩琪思前想後,實在不應跟馬陸糾纏下去,灑脫地跟馬陸分手。

馬陸之前察覺到恩琪發燒,所以給恩琪買了藥。事到如今,馬陸把藥給了恩琪,然後跟她道別。

這邊廂,馬陸待恩琪離去後,仍靜靜地坐著。

那邊廂,在熙去找恩琪,卻見恩琪暈倒。

雖然劇情不合情理,非常老套,但仍可以吸引觀眾看下去的最大原因,就是讓觀眾有強烈的好奇心,觀眾除了想知道各人的下場,還想知道究竟馬陸怎樣看待恩琪。最初為了接近在熙,所以利用了恩琪,即使受到良心責備,也自欺欺人說對恩琪來說只不是一場悪夢,所以沒事的。但一直利用女人的馬陸,除了在熙之外,從來沒有為任何一個人女人牽動過情緒,恩琪對於馬陸來說,應該不一樣吧?可是,如果動過心,又怎忍心一而再,再而三傷害恩琪呢?如果沒有動過心,馬陸沉默不言、臉上寫滿落幕,又是怎樣的一回事?

因為誤會馬陸跟哥哥一夥要對付自己,再加上恩琪爸爸的施壓,所以在熙還是派人去對付馬陸,威脅說要傷害對馬陸最重要的人。

為了不想妹妹知道自己被人打而擔心,馬陸請宰吉帶妹妹暫時離開。

可能編劇終於也明白到這種說長頸鹿很帥的對白很難受,達到想作嘔的程度,所以這一幕之後,也暫時沒有再出現了!感謝神!

因為叫可可的小狗死了,所以宰吉誤會可可已死,枉傷心一場的鬧劇。我想說,其實仍然好無聊.......

在熙哥哥打電話給在熙,說馬陸威脅自己敢接近在熙一步就殺了自己,在熙終於發現錯怪馬陸。

恩琪回想跟馬陸的點點滴滴,想到那時馬陸冒生命危險,幫自己拾回洋娃娃,認為馬陸應該不是壞得沒救的,即使接近自己有目的,但也曾真心相待。

被爸爸軟禁的恩琪光著腳跑去找馬陸,說跟馬陸是初吻,愛馬陸的心是真實而確切,所以要跟馬陸在一起。

給馬陸做了便當的在熙,把一切看著眼裡,轉身放下便當便離去。

雖然左眼腫成這個樣子,但眼皮下的仍靈活非常,很搞笑!

哦~ 只有背面嗎?好失望啊!

馬陸細心給恩琪療傷,又輕吻了睡了的恩琪,又給恩琪買了新鞋子洗了衣服。

我想這時的馬陸,被恩琪雨中的說話打動了吧?即使自己一而再,再而三傷害恩琪,但恩琪仍然如燈蛾撲火般愛著自己,要跟自己在一起,相比在熙又是怎樣待自己呢?

那個時候,說好的旅遊,卻只成了絕響。

恩琪爸爸終於發現在熙跟安律師有奸情,恩琪爸爸要朴律師設計把安律師和在熙送去坐牢。(恩琪爸爸難道以為監獄是專為閣下服務嗎?)

在熙知道事情已敗露,嚇得手足無措。

對了,當在熙在大宅門前主動吻安律師,腦海中即時閃了一個疑問,難道不怕會拍進閉路電視嗎?而且明明之前在熙去了安律師家,可以隨心所欲為作欲為吧?為什麼偏偏選在大宅門前呢?我當時還以為在熙已確認沒問題,為了尋求刺激(!),故意這樣做。啊~ 沒想到我其實比起在熙更深謀遠慮深思慎密啊!(誤)

在熙又想到對自己死心塌地的馬陸。因為在熙知道馬陸就是無法放下被哥哥欺負的自己,所以騙馬陸說被哥哥毒打。馬陸果然一如所料趕來。

當年為了救在熙丟下生病的妹妹;今日馬陸為了救在熙,當然會毫不猶豫背棄跟恩琪說好一起去旅遊的約定。

在警局的在熙哥哥打電話給馬陸要他來營救,馬陸發現了一切都是在熙佈的局。在熙比起馬陸自己,更加了解馬陸這個人。在熙一而再,再而三利用馬陸對在熙的愛,馬陸這一次終於醒覺了,要徹底對在熙放手。

不知道馬陸仍在悼念著逝去的愛情而偷偷垂淚,好勝的在熙只想到馬陸因為愛上恩琪,所以才這樣無情。

在熙可能愛過馬陸,但由始至終最愛的只是自己。

在熙以為勝券在握,以為馬陸一定不會離開自己,所以她給恩琪發了短訊,引恩琪來見證她的勝利。

恩琪沒來得及看到馬陸離開在熙,已黯然離去,逕自去了那個本來跟馬陸約定要去的地方。

馬陸出來的時候,見到恩琪把車子開走。回到家找不到恩琪,所以去了找恩琪。馬陸在恩琪面前承認愛過在熙,恩琪則說出知道了二人的關係但忍著不說,因為不想失去馬陸。

恩琪故意跟馬陸說一起睡吧,是為了測試馬陸的心意吧?如果馬陸真的一點對自己都不在意,一起睡也無不可吧?

馬陸卻說自己想得到的人是韓在熙,而非徐恩琪;對一無所有的徐恩琪不感興趣,如果是泰山集團接班人徐恩琪倒可以考慮看看。

馬陸最終也不忍心看到恩琪為了自己變得一無所有吧?

但恩琪卻說馬陸當時在懸崖幫自己拾洋娃娃,偶有不慎失足會粉身碎骨,還談什麼韓在熙,可見馬陸當時還是善良的,出自真心的,所以自己才願意拋棄一切去跟隨馬陸。

馬陸卻反駁只有這樣做,才能打動高傲的恩琪,恩琪才會這樣死心塌地愛上自己。恩琪傷透了心,轉身離去。

為了自保,在熙把當年恩琪爸爸的犯罪證據拿出來,說什麼都可以放棄,唯獨要求給自己的兒子和恩琪一樣的一切。

恩琪爸爸氣極,昏了過去,在熙想召救護車,但安律師卻阻止了在熙,說恩琪爸爸已享夠福,死也無憾。

朴詩妍這一幕做得很不錯啊!能夠好好表達在熙只想求饒的卑微、看到恩琪爸爸病發的震驚、想到打電話召救護車的急切、因為安律師阻止自己救恩琪爸爸的心理掙扎。

安律師給恩琪傳短訊,說了恩琪爸爸去世的消息。

我儍了眼!這樣重要的消息,竟然是靠短訊通知恩琪嗎?即使恩琪如何不接聽電話,也可以在短訊說「爸爸有事, 速回覆」之類,而不是直接這樣寫吧?朴律師,你確認你是精明的律師嗎?

嗯..... 這一幕,因為劇情的轉折太突兀,因為文彩元沒有好好把恩琪的想法表達出來,所以看得莫名奇妙。

收到短訊之後,恩琪本來想要趕回家,但突然心念一轉,回去找馬陸,跟馬陸的車迎頭相撞。

臨死 (?) 前,馬陸展現了微笑,像解脫的微笑。

先分析一下恩琪的想法。恩琪為了馬陸放棄了一切,甚至不惜背棄了自己唯一的親人,卻發現馬陸從從來來對自己沒動過半點心,即使想自欺欺人丟低理智去說服自己,但馬陸卻把殘酷的真相揭露出來。現在連唯一的親人也失去了,活著有什麼意思呢?但這樣太冤枉了!要死的話,就跟馬陸同歸於盡吧!

但問題是,恩琪雖然外剛內柔,雖然情傷外加爸爸突然死去的打擊,沒法正常思考,但應該也不會真的一點理智也沒有吧?死掉了,不是把泰山集團拱手相讓嗎?爸爸辛辛苦苦經營的企業,就這樣送給在熙這個壞女人,也沒關係嗎?而且恩琪明明是內心善良的人,即使想到要尋死,應該也不會想到要跟馬陸同歸於盡吧?一開始,馬陸不是也說明了要利用恩琪爬上去嗎?是恩琪自己決定要放棄一切,跟隨馬陸。馬陸有要求過什麼嗎?

文彩元沒有好好表現到因爸爸突然死亡而震驚和傷心;在轉念的時候,也沒有表現出失去理智的憤怒啊!所以我沒能好好把握恩琪心裡想什麼啊!

而且,在隧道中,遠遠仍可以在黑暗中把對方的車認出來,感覺好像科幻片啊!

這一幕應該想誤導觀眾以為宰吉在馬陸的墓前吧?但應該沒有人會上當。如果馬陸死了,難道由長頸鹿來支撐到大結局嗎?

所以這裡說的是宰吉的爸爸去世了,但宰吉還是沒有回家的意思。

因為恩琪爸爸死前沒有掛上電話,所以朴律師把安律師和在熙見死不救的過程都聽進耳裡去。安律師卻威脅說要揭發朴律師爸爸殺恩琪媽媽的事,所以朴律師只能敢怒不敢言。

恩琪在車禍後,在醫院失蹤了。在熙和安律師成功把泰山集團拿到手。

馬陸在車禍後奇蹟生還,轉了工,不再出賣身體騙女人的錢,改而行騙術騙男人的錢。

馬陸頭痛突襲,嘔吐起來。

噢!噢!噢!現在拍的是《對不起,我愛你》嗎?又來腦裡有瘀血,然後只剩幾多個月命嗎?

學生的爸爸被馬陸騙了錢,接受不了自殺差點死掉。學生來找馬陸算帳,可可最初不相信哥哥會這樣做,沒想到馬陸直認不諱,還對學生說:要報仇的話,變強了再來吧!

商場上的競爭對手某集團夫人因為是恩琪的舊相識,所以對在熙出言不遜,多番奚落。在熙卻迷惑了她的老公,威脅她要退出競爭,並下跪道歉。

因為馬陸在車禍後性情大變,可可很傷心。宰吉安慰可可。宰吉好像對可可有了異樣的感覺。

原來車禍後恩琪失憶 (對,失憶是狗血韓劇不可或缺的元素)。因為怕在熙知道了,恩琪在集團的地位岌岌可危,甚至有生命危險,所以秘書把恩琪藏起來。失了憶的恩琪,看到置入性行銷相機內的相片而想起姜馬陸,所以秘書帶恩琪來找馬陸,希望對恩琪恢復記憶有幫助。原來恩琪不單止失了記憶,而且還忘了以前學過的知識。(嗯,這個不一般的失憶算是有點新意。) 

但馬陸卻冷冷地說:「戀人?我們嗎?單是拍過合照就是戀人嗎?我們什麼關係都不是。」

但當在熙哥哥來找馬陸時,馬陸卻怕在熙哥哥發現恩琪而一下子抱著恩琪,把在熙哥哥趕走後,也把恩琪打發走。恩琪說自己的心記得馬陸,但看到馬陸這樣子,想到馬陸嫌棄看來好笨的自己,說會努力學好。

馬陸對比起初生嬰兒更無知更無助的恩琪太無情了,但是從他在在熙哥哥面前保護恩琪看來,馬陸並不是那麼冷酷無情。他,只是不想恩琪跟這個倒盡霉頭的馬陸再扯上什麼關係。

在熙要把恩琪的痕跡從家、從集團中徹底抹去。因為恩琪在集團仍有不少支持者,所以在熙又耍手段對付。

恩琪像幼稚園生般努力學習算術和寫字。朴律師來探望,跟恩琪說待她好起來之後,在她能夠承受的時候,會和盤托出。

說的是,朴律師害死恩琪媽媽的事吧?還是馬陸只是利用恩琪的事?

享善聽從馬陸的建議,偷取了公司的機密,受著良心的責備,怕會遭到天遣。馬陸卻說認為沒有神和天什麼的,如果有一天叫馬陸這個人遭到天遣的話,就相信世上有神。

能夠說出這樣的一番話,馬陸良心未泯。

唉~ 果然如我所料,因為絕症是另一個狗血韓劇不可或缺的元素,所以在車禍後,馬陸的腦裡有瘀血。馬陸的舊朋友勸馬陸盡快做手術,但馬陸卻說要好好考慮一下。

因為想到自己來日無多,所以想先掙夠妹妹的醫療費和生活費,即使要出賣靈魂,要下地獄,又有什麼關係呢?對於恩琪,與其給予廉價的同情,不如劃清界線,不要有任何瓜葛,對恩琪來說,才是最好吧?

宰吉告訴馬陸,可可已離家出走,並把馬陸給自己的錢都給了被馬陸騙了的學生一家人。馬陸怒不可遏,質問宰吉為什麼不攔著可可?宰吉叫馬陸換個角度想,怎會安心用馬陸騙回來的心?馬陸失控打了宰吉,卻因自己竟然出手打了宰吉,露出一臉不置信的表情。

仲基的眼神真的很有戲!所以每一幕也很用心去留意仲基的表情。

宰吉去了汗蒸幕找可可,卻勸可可從馬陸的角度去想。

嗯嗯!編劇這樣就對了!不要說什麼宰吉很帥,不要亂編胡鬧不好笑的劇情,宰吉好好扮演著馬陸和可可的好朋友,好好說著人話,不是很好嗎?

在熙哥哥想起在馬陸碰到的女人就是恩琪,也精明地想到在熙和安律師想斬草除根。

朴律師揭發了在熙耍手段對付恩琪。在熙對朴律師說,即使明知朴律師有日會反咬自己,但也要留他在自己身邊,因為他擁有和危險同等魅力的好人。

簡單來說,在熙相信所有男人可以玩弄在掌股之上吧?

安律師說要鏟除支持恩琪的勢力不容易,在熙反問對韓在熙來說,有哪一件事是容易,但最終不是一一做到了嗎?

好!給你一個讚!好了吧?

在熙哥哥趁著秘書出了門,對恩琪說要接她去見馬陸。車禍前疑心重重的恩琪,現在卻比小孩子更沒有防備之心,滿心期待打扮得漂漂亮亮上了在熙哥哥的車。在熙哥哥用飲料把恩琪弄昏。

恩琪出發前給秘書留下字條,說要跟馬陸見面,所以秘書來馬陸家找恩琪,發現馬陸根本沒見過恩琪。馬陸利用了追踪裝置,終於找到在熙哥哥和恩琪。

雖然劇情實在錯漏百出、老套程度已經登峰造極,但最不可思議的是,很能吸引我追看下去。

P.S. 角色們約了一起去剪頭髮嗎? 

第3頁|全文共6頁
arrow
arrow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