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月 18 日: 大結局了。不知這個結局對你來說是滿足還是失望呢?

警告:談及劇情,敬請注意。

[ 1-4 | 5-6 | 7-10 | 11-14 16-20 | OST ] 

第一集至第四集

姜馬陸 (宋仲基飾) 醫科學生。頭腦聰明,會是醫術界的不可或缺的人材。

韓在熙 (朴詩妍飾) ,記者。滿腔熱血,奮力向上爬。

馬陸從醫院回家後,發現妹妹姜可可 (李侑菲飾) 又病倒,難受得很,馬陸立刻想到要把妹妹送去醫院。就在此時,收到在熙的電話,傳來焦慮無助的聲音。經過一番內心掙扎後,馬陸決定先去看在熙,叫妹妹等自已回來。

我一邊看一邊覺得很莫名其妙,妹妹好像是長期病患者,而這時好像病得很嚴重,不是應該叫救護車嗎?還穿什麼襪子?即使因為深愛在熙到不能自拔的程度,非要丟下妹妹去看在熙不可,但沒有可以幫忙的朋友嗎?後來才知道馬陸有好朋友朴宰吉 (李光洙飾)。那麼,為什麼當時馬陸沒有第一時間打電話請宰吉把妹妹送到醫院?

馬陸來到旅館,卻發現房裡除了在熙外,還躺著一個男人。馬陸證實男人已死去,想到這個男人想侵犯在熙,在熙只是正當防衛,所以勸在熙自首。但在熙想到事情公諸於世之後,就沒有前途可言。在熙質問為什麼上天這樣殘忍,自己做錯了什麼?辛辛苦苦從以前悲慘的生活逃出來,但一下子又要打回原形。在熙想要尋死,馬陸問我不可以是在熙活下去的理由嗎?糾纏中,在熙誤傷了馬陸。

在熙打了電話,報警自首。(但..... 在熙真的有打電話嗎?) 馬陸一下子吻了在熙,說要替在熙背黑鍋。說自己不做醫生不要緊,但在熙放棄夢想會活不了。然後,打電話給妹妹說自己回不去,但打了電話給宰吉,宰吉會帶她去醫院。(哦?這時才想到要找宰吉送妹妹去醫院嗎?)

看到這裡,我滿腦子一個又一個的問號。看馬陸的情況,家境應該不好吧?馬陸跟妹妹相依為命,妹妹是長期病患者,不時進出醫院,恐怕也上不了學,打不到工。那麼,馬陸怎樣有錢讀大學呢?雖說馬陸成績出類拔萃,可能會有獎學金,但生活費也是問題吧?妹妹的醫療費應該是很沉重的壓力吧?這樣的環境下可以讀醫科,怎可說不做醫生不要緊呢?此外,馬陸想當醫生的原因,應該因為妹妹長期病患吧?為什麼可以輕言放棄呢?可能那只是馬陸安慰在熙的說話,後來也提到馬陸黯然地翻著醫科書本 (但他好像還是緬懷他跟在熙的過去多一點)。但抱歉,我真的理解不到馬陸的行徑。可能我不是善良的女人,我理解不到為什麼一個人沒有夢想會活不了這種高尚的情操。而且,在熙不肯去自首的原因,不是很可疑嗎?雖然韓國的司法制度總是起乎我的想像,竟然一而再再而三叫訴諸法律的與訟人自行調解,但韓國的司法律度應該總有機制,保護案中人的身份不外洩吧?

馬陸罪成入獄五年也太不可思議。馬陸如何認識死者?殺人動機是什麼?馬陸殺人如果是正當自衛,就不用坐牢;如果是意圖謀殺,甚至是誤殺,五年也未免太少了吧?

徐恩褀 (文彩元飾) 大企業社長的女兒,傲慢、苛刻、精明、工作狂。說話常常笑裡藏刀,也愛指桑罵槐。

果然在熙是為了幫恩琪的爸爸。

馬陸出獄後,為了生計,只好出賣肉體。(嗯,的確可以好好發揮專長~ XDDD)

恩褀的眼中只有工作,長期睡眠不足。朴俊河律師 (李相燁 飾) 本想恩琪多睡一會,但恩褀卻不領情。看來朴律師暗戀著恩褀,但卻在恩褀面前承認只對男人有興趣。

恩褀親自見了用了公司產品卻患了皮膚敏感要告公司的顧客,最初低聲下氣,而其實一步一步引君入甕,最後顧客只好知難而退。

馬陸幫宰吉把騙了的錢連本帶利帶獎金討回來。宰吉對當年馬陸會殺人的事,大惑不解,但馬陸什麼也沒說。

恩琪胸口作痛,在熙親切地關心恩琪。但當恩褀知道爸爸走後,叫在熙不要再演戲。在熙的兒子不識相想跟恩褀親近,換來冷冷一句「誰是他姐姐啊?」恩琪說自己很怕在熙的兒子,不知什麼時候露出牙齒噬自己。

恩琪在飛機上從洗手間出來,暈倒在馬陸的懷裡。因為飛機上沒有醫生,雖然馬陸不想干涉,但宰吉還是勸馬陸去看看有什麼可以幫忙。沒想到在這個情形碰到在熙,更大打擊的是在熙竟然是恩琪的後母,而在熙也有了兒子。

馬陸見情況危急,幫恩琪施救,但在熙大為焦急,因為知道馬陸沒有正式成為醫生。但馬陸還是把恩琪的情形穩定下來。

在熙小時候飽受虐打,有一天逃到馬陸的家。多得馬陸的幫忙,在熙逃離魔掌。

兩人一起去讀大學。在熙知道有錢女追求馬陸,在熙勸馬陸考慮一下。馬陸卻趁機說想在熙好好抓住自己,在熙甜甜一笑。

馬陸緬懷過去種種,但也明白也是時候,把一切結束。

妹妹不時抱怨當年馬陸為了在熙,丟下自己的事。

在熙拿了十億去探望馬陸,但馬陸因為陪妹妹去醫院檢查,所以兩人失諸交臂。在熙知道馬陸出賣身體,宰吉解釋說為了生計也無可奈何。宰吉問神為什麼對馬陸這樣殘忍,究竟馬陸做錯什麼?(在熙那時也說過同一番說話,真夠諷刺!) 在熙問為什麼馬陸沒有搬走,宰吉說都是因為在熙,怕搬走了在熙找不到他們。

恩琪知道了在飛機上救自己的,竟然是沒有正式行醫資格的人,而這個人又是在熙認識的人,後來又知道在熙拿了十億,所以當面質問在熙為什麼給了那個人十億?在熙說是作為救恩琪的補償。恩琪並非善男信女,當然不相信在熙,認為在熙安排那個人殺自己。在熙只好說因為那個人知道恩琪曾經藏毒的事,來勒索。

雖然二人爭鋒相對的場面張力很厲害,但細心想想,話都不大說得通。

恩琪認為馬陸是在熙安排的。即使在熙在青森看到恩琪胸口作痛,所以立即安排有人從韓國飛到青森,然後趕上從青森飛往首爾的飛機上隨時待命,在恩琪突然病發時借醫治之名實為殺人嗎?誰能擔保飛機上沒有其他醫生呢?

在熙說那個人知道知道恩琪曾經藏毒的事,所以來勒索。但為什麼這個人不向恩琪勒索?反而向在熙勒索呢?在熙這樣說只為堵住恩琪的口的話,那麼在熙應該對恩琪說十億的事不到你管,但你敢亂說,我就把你曾經藏毒的事抖出來就好啦?

原來恩琪跟馬陸一樣,替愛人背黑鍋。兩人可謂同病相憐,最終愛人卻改投他人懷抱。

恩琪聽了在熙毫無說服力的解釋,所以報了警,告馬陸勒索。

馬陸把那十億退還給在熙。所造成的傷害,不是十億可以補償得了。對在熙的愛意,以十億來賣掉,也太傷自尊心了。

警方把馬陸捉去問話,妹妹在雨中大吵大鬧。馬陸最後對妹妹說狠話。

妹妹應該是猜到馬陸又遇上莫名其妙的事,又會莫名其妙不作自辯,所以才在雨中大吵大鬧吧?

馬陸雖然想不通為什麼又扯上勒索的事,但為了維護在熙,一直一句話也沒有說。馬陸最終因證據不足而無罪釋放。

恩琪想改善員力的待遇,但爸爸卻狠狠教訓了自己,甚至暗示在熙和在熙的兒子也可以是繼承人人選。恩琪打落門牙和血吞。

在熙知道恩琪爸爸也考慮自己和兒子,大喜。

在熙說十億已經回到自己手上,叫恩琪不要再惹怒自己,否則會把恩琪曾經藏毒的事抖出來。

淋雨過後,妹妹果然病倒了。馬路露出這樣的眼神,好像立心要報仇的樣子,我以為。

馬陸問在熙你那邊的世界是怎樣,在熙說像做夢般華麗奢華。

因為恩琪只有玩越野摩托車這個啫好,所以馬陸故意 (?) 去跟著玩越野摩托車,在恩琪因機件失靈下英雄救美,然後又幫恩琪取回她最珍惜、媽媽所送的洋娃娃而墮下山崖,然後奇蹟生還

恩琪的爸爸要做器官移植,恩琪本來打算捐出自己的器官給爸爸,但卻又給爸爸斥罵,說兩個人有什麼三長兩短,會動搖到公司。在熙說自己也做過檢查,適合做移植手術。

恩琪的爸爸說要把物業轉到在熙的名下,在熙拒絕,說這樣做只是因為是家人,借機暗示有人卻不把自己視為家人。恩琪的爸爸決定要辦盛大的婚禮。

(即是說,在熙之前一直只當有名無份的夫人嗎?)

(回憶片段) 恩琪媽媽說要帶恩琪走,好好生活下去。但恩琪卻不想認輸,不肯跟媽媽走。

我只想說宰吉和女朋友的劇情我已經開始想快轉。

恩琪質疑馬陸這樣捨身救自己和取回洋娃娃別有用心,馬陸反問恩琪不懂說多謝或是對不起嗎?然後把恩琪打發走。

但恩琪卻不想欠人恩情,找到馬陸,跟著上了馬陸的車。馬陸說到自己現在需要天梯,問可不可把恩琪當作這條天梯?

妹妹不想再拖累馬陸,所以回到自己的媽媽那裡 (馬陸跟妹妹是同父異母的兄妹關係)。可惜後父卻對周圍的人拳打腳踢。媽媽離開不了丈夫,又不想妹妹跟著自己活受罪,所以裝冷漠把妹妹趕走。

馬陸把妹妹帶回家,妹妹忍不著哭出來。馬陸沒有說什麼,把紙巾給了妹妹,故意放了音樂,讓妹妹哭個夠。

跟著馬陸的恩琪把一切看進眼裡去。

安律師一直暗戀著在熙,不擇手段的在熙不利用一下也對不住自己吧?

馬陸把恩琪送回家。馬陸看到在熙主動吻了安律師,而在熙發現馬陸跟恩琪一起回來,大感訝異。因為太在意,所以問了恩琪怎樣認識馬陸。

妹妹去參加試鏡,但因為太緊張而唱不出聲音來。只好躲進洗衣間對著宰吉的相片來唱歌。

因為安律師已被在熙收服,所以當恩琪爸爸在熙是否可信時,安律師有技巧地替在熙說了好說話。

馬陸第二天去了公司等恩琪,碰到在熙和爸爸等人。恩琪故意說馬陸是和自己正在交往的人。

爸爸最初看似對馬陸很客氣,但當知道馬陸做酒保,臉色一沉。知道馬陸讀醫科時中途退學,咄咄逼人追問退學的原因。馬陸不肯說,爸爸迫恩琪說。恩琪說馬陸的過去她一點都關心,關心的是現在和將來。而且爸爸恐怕也沒有摸清在熙是什麼樣的人,爸爸大發雷霆,朝恩琪的臉潑水,揮袖離去。

恩琪追了出去,只剩下馬陸和在熙兩個人。馬陸問在熙即使這樣,世界仍那麼美好嗎?又說會去在熙的世界把在熙帶回來。

馬陸離開餐館時,發現恩琪在外邊等著 (為什麼不回去餐館找馬陸呢?為了製造馬陸和在熙單獨談話的機會嗎?)

馬陸感概恩琪的家跟自己的家一樣支離破碎。恩琪說要跟馬陸說再見,馬陸問恩琪有沒有為了愛情放棄王座的想法?

女朋友跟妹妹為宰吉爭吵的部份,我又想快轉。

我一直以為自彈自唱的男人好有魅力,原來也不一定的...... (笑)

安律師跟馬陸見了面,但沒有交代究竟二人談過什麼。

因為恩琪交了太糟糕的男朋友,爸爸要恩琪卸下一切職務。恩琪當然不會屈服,在會議室外不斷叫嚷,最終爸爸也讓恩琪進來。說到公司需要一大筆資金,就想到要賣掉青森度假村,恩琪堅決反對,因為媽媽生死曾在那裡待過。爸爸斥責恩琪太感情用事,吩咐安律師和在熙處理賣掉度假村的事。

到了青森的恩琪打電話給馬陸,說「想見你」。馬陸再問恩琪有沒有為了愛情放棄王座的想法?恩琪叫馬陸舉幾個這樣做的人,馬陸說了幾個名字,忽然說到「具俊表」!! 把我笑死!

對!就是韓版《流星花園》那個男主角!

在熙忽然走到恩琪,恩琪未及掛上電話,兩人隨即針鋒相對起來。

在熙一句一句「擋住了我的路,不管是誰無法原諒!」聽進馬陸的耳裡去,好像一把利刃插進馬陸的心臟。

一直愛著的在熙、正義熱血的在熙究竟有著怎樣的真面目?為了這樣的在熙犧牲了美好的前途、丟下了生病的妹妹,自己又是怎樣的一回事?

恩琪徹夜不眠另找資金,最終累極在草地睡著了。第二天恩琪被丟進水裡去,醒來卻見馬路就在眼前。

 

感想

這一齣韓劇全名是《世上哪裡也找不到善良的男人》。坦白說,劇情虐得有點不知所謂,不是我怕狗血的劇情,而是劇情太不合理。

故事不算寫得很好,但單單為了宋仲鐘、文彩元和朴詩妍三位演員,也值得一看。宋仲基!叫不少女生也要自卑的美男!當然不止有外貌,演技也叫我很欣賞呀!我喜歡仲鐘這種不溫不火,眼神卻流露感情的演技。雖說了是為宋仲基,但真正叫我有驚喜的文彩元。不少女星做哪一部劇集也好像一模一樣的,但文彩元在《善良的男人》跟《公主的男人》卻截然不同!看似柔弱的外表,跟朴詩妍爭鋒相對時,氣勢卻沒有比下去。但只剩下一個人的時候,又露出寂寞無助的樣子。朴詩妍也做得不錯!雖然在熙這個不擇手段的女人好可怕,但朴詩妍的演技沒有太過火、太浮誇。雖然心狠手辣,但內心掙扎也處理不得錯。

李光洙,暫時感覺不大,我希望劇情側重馬陸和宰吉的友情線,多於格格不入又似冷笑話多一點的愛情線。

暫時不太掌握到馬陸現時的用意,說報仇又不是,不是報仇的話難道是真的為了拯救在熙嗎?這樣的話,馬陸會不會善良得過份呀?恩琪對馬陸,感覺又是怎樣呢?應該只是有點疑惑,也有點動心?或著,想到可以用來刺激一下在熙也不錯,雖然不知道在熙為什麼這樣在意馬陸這個人?

第1頁|全文共6頁
arrow
arrow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