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 年8 月27 日(三)陰天‧微雨 

有時會想,跟某地方少了點緣份。也許對於我來說,箱根就是這個地方。

這次本來打算去箱根,有一點點為了再續前緣。怎知出發前收到航班延遲的通知,完全打亂陣腳。總算找到應變方法的時候,卻發生了另外一件更意想不到的意外,我們被迫滯留新宿。

前文提及本來預計航班到達東京的時間為1335,接著要去箱根。時間雖說不上充裕,但也是可行的。但出發前幾天,收到西北航班延遲的通知,要到1730 才能到達,那可麻煩了。

約九時半到達香港機場,因為航班延遲的關係,獲發每人$40 早餐券以作補償。雖然其實已經吃了早餐,但不吃白不吃,買了火鴨絲粥吃。但要趕往閘口,吃了一半便放棄了。途中買了兩枝水,怎知登機的時候需要再另行接受檢查,被沒收了!我們辯說入閘後才買啊?!  當然沒有人理會。

聽到機長的廣播,說到達時間會比預期快,只需1630。好兆頭呢!

下機便我們以九秒九極速飛奔往前往辦理入境手續,到達的時候只有幾個人,但不足五分鐘,後面已出現長長的人龍,暗暗叫走運。雖然又要拍照又要蓋指紋,但過程比想像中快。我們特地手提所有行李,不寄艙,所以不用等行為可直接衝去買N'Ex+Suica (3500 yen),又以九秒九極速飛奔向月台,竟然讓我們坐上 1714的班次。簡直挑戰人類的極限。

先說明一下前往旅館的交通手段,有點複雜。本來我們打算坐 narita express 到新宿(約84 分鐘),然後購買兩日周遊券 (5000 yen 包來往新宿和箱根湯本的小田急線車費(單程為1150 yen) 和任乘箱根區內的各種巴士鐵路纜車吊車等),再加特急券費用870 yen 坐romance car 到箱根湯本,再轉乘的士到我們下塌的酒店。

但最後一班前往箱根湯本的romance car 在新宿1900 開出。最初知道航班延誤的時候,發覺無論如何也趕不及在1900 或之前到達新宿。而接下來的 1930、2000、2030 和 2130 的班次,只會前往小田原,需再轉乘箱根登山鐵路到箱根湯本。要趕及2130 最後一班的話,就必須乘搭 1945 narita express 從機場到新宿。但我最初擔心過關手續需時,或航班再有什麼亂子,趕不及1945 坐narita express。

得不知身高有多高的高人指點,說除了romance car 外,還可考慮在東京坐新幹線到小田原,只需時39 分鐘,最主要好處是班次較密,只要趕得及2043 narita express,也可在2145 到東京,坐新幹線在2246 到小田原,在2322 轉乘箱根登山鐵道到箱根湯本,在2336 轉乘的士到酒店。高人還提示我要預先預約的士,否則可能到箱根湯本找不到的士。

說回我們最終能夠趕得及坐1714 narita express,時間上又變得不是那麼趕急,再加上新幹線的車費較高 (3130 yen,與 romance car 相差近 HK$78),於是我們決定到新宿坐小田急線。本來時間上甚至可以趕得及1900,可直接前往箱根湯本。可惜,已經滿座,甚至1930 也滿座,我們只好坐2000。先到附近吃晚飯 (下篇才補述)。

1945 入車站,見到指示牌寫著 2000 也滿座。到達月台的時候,竟然1930 的班次未開出,已甚奇怪。問車站職員我們坐的不是這一班,是下一班吧?對方竟然說不是,沒有啦?什麼沒有啦?我承認我日文聽解能力太差,連珠炮發我聽不清楚,什麼「事故」呀,那怎辦呀? 坐 JR? 坐什麼線到哪個站呀? 對方說著也顯得不耐煩,但我仍聽不出所以然,於是只好再問另外一個,問了兩次之後漸漸聽到端倪。

簡單來說,就是「人身事故」,我不知道是不是就是有人跳軌,總之所有列車停駛。

真是倒是三十六輩子的楣!

有職員先發還特急券費用870 yen,卻沒有拿走兩日周遊券,又給我們一張我已忘了寫著什麼小巧紙張。接著著我們到 JR 坐東海線。但慢著,小田急的票可以坐 JR 嗎? 抱著疑問走到 JR 櫃台,果然碰了一鼻子的灰。JR 職員又著我們回小田急櫃台(大家記得我們當時是拿著一包二包的行李嗎?) 又是說我們應坐 JR,但究竟一張小田急兩日周遊券怎樣坐 JR 呢?現在才回想起來,可能他們的意思是叫我們再買新的JR 車票到小田原,不要用周遊券,但這樣我們豈不是平白要付雙重車資?我再問,如果這樣坐 JR 到小田原,要多久呢?我們的目的地不是小田原,是箱根湯本,如果到達小田原才發覺趕不及最後一班箱根登山鐵路,的士費高達約HK$500!當然,這是小田急櫃台,所以職員說他答不上來。

你感到當時我們是如何沮喪嗎?也許,我們再坐山手線到東京,然後坐新幹線應該也趕得及。

但那刻我忽然覺得已經夠了,實在不想再糾纏下去,究竟辛辛苦苦接近凌晨才能去到旅館為了什麼呢?

於是我請職員退了兩日周遊券,然後踏上新宿尋覓酒店/流浪街頭之途。接下來的數天,我也一直擔心雖說當晚我即時發電郵通知旅館,但究竟在箱根湯本附近那間旅館會要我照付宿費嗎?

(小聲,我剛剛才下機,打到這裡很累,所以請等待下回分解。)

伸延閱讀

[遊記] 東京伊豆之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遊記 東京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