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述昨天的晚飯和交代住宿的安排。

レディース膳 1,300 yen (~HK$92)

 

味噌ロースかつ丼 1,150 yen (~HK$82)

晚飯在和幸。雖然香港銅鑼灣好像也有一至兩間叫和幸,但我相信兩者並無關係。日本的和幸只有炸物,炸粉很薄很香也很脆。遍佈日本各地,雖說不是什麼驚喜的食店,但每一次也不會失望,跟香港的とん吉可以比併的程度,但價錢只需三分之一,不用HK$100 也可吃得飽飽。有機會見到可試試看。

*****

話說我們決定在新宿另覓住處。因為我有嚴重焦慮預先計劃妥當症,所以從來沒有試過到了當地才找即晚酒店。從新宿站走出來,第一時間想到自己曾經入住亦為港人所熟悉的新宿太子酒店。雙人房間22,000 yen(~HK$1,562)。

然後走了大約十分鐘到達另一間也曾入住的東橫 Inn 新宿歌舞伎町,雙人房間 8,800 (~HK$630)。但說已沒有房間了。

本來打算回新宿太子酒店,但想起來的時候,經過一間疑似愛情酒店,門口總有找尋「商機」的西裝男守候,大堂遠遠見到玻璃櫃不知是否售賣男性內褲。硬著頭皮到櫃台詢問一下,最便宜的只需12,000 yen。愛情酒店也好,疑似也好,反正只待一晚。罷罷罷,我們最終選了較寬敞的,需16,800 yen (~HK$1,176)。房間內其實很不錯,與一般商務酒店無異,感覺很整潔。空間與新宿太子相比正常得多 (新宿太子的話,放下行李,人就走不過了)。

放下行李,稍稍梳洗便出動了。當時已差不多晚上九時,所有商場也已關門了。先到 JR 綠色窗口買車票。

對了,又要先交代一下原來的行程。我本來打算27 日在箱根湯本的旅館待一晚,28 日一早坐箱根登山電車到強羅,把行李鎖在行李櫃,然後坐箱根登山ケーブルカー和箱根ロープウェイ (分別為纜車和吊車),遊覽大涌谷和仙源台。返回強羅,取回行李坐施設めぐりバス (巴士) 到星の王子さまミュージアム (小王子博物館) 和箱根ガラスの森 (玻璃之森)。參觀過後,再坐施設めぐりバス (巴士) 到御殿場アウトレット(御殿場outlet)。

Picture

(劫自,資料非常詳盡的網頁,可查班次)

Picture

(註:紅色地點是以我的推斷,自己加上去的,未必符合比例的)

然後在御殿場乘火車到修善寺,車程約73 分鐘,預計晚上九時到達修善寺。

但因為我們在27日晚上滯留在新宿,而28 日才出發前往的話,太勉強了。於是只好完全放棄了箱根的行程,直接由新宿前往修善寺。

詢問JR 職員有沒有周遊券之類的套票,問了很多問題左算右計之後職員說應該分開買比較便宜。於是我們分別買了從東京到修善寺的踊り子號線,4,790 yen (~HK$340),和從伊豆高原回池袋的スーパビュ踊り子(superview 踊子號),5,790 yen (~HK$411)。車程分別需2 小時和2 小時15 分。

再四處走走,主要逛便利店和100 yen 店,便回酒店。

.

戰鬥力強橫的主人在聽到我說去年東京遊學團主要吃這個作為午餐的時候,竟然買了來吃!他說味道不錯,只是薑下得太多,所以有點怪。我對他說,忘了告訴你那些薑我不多吃的。

實在太可愛了!所以縱然很飽我也不惶多讓買了這個,分了半個給仍然吃得下的主人。麵包很香牛油味,饀料為奶油,為什麼就連麵包日本的也可以比香港的好味道?

繼續很飽的我,仍然吃得下這個。好味好味好味!最特別之處在於最上層,「烤」得很香。不知道香港的sogo/吉之島有沒有呢?

可愛吧?是給熊仔的手信。

白天,看來也不大疑似愛情酒店。

ホテル シェーナ (hotel siena) 東京都新宿区歌舞伎町2-2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