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我被問到,遊記已經完成了嗎?當然還未,只是最近很忙,而且忽然變得有點意興欄柵。

很討厭「中途半端(ちゅうとはんぱ)」(事情做到一半便擱下來),所以收拾心情,繼續。

2008 年 8 月 28 日 (四) 時晴時雨

我們逛過修善寺和日枝神社,便走到巴士站。

伊豆的交通手段以東海巴士為主。但官方網頁的資料頗為混亂,而且不時會無緣無故死掉了,沮喪非常。前往いのしし村(野豬村)要坐「修善寺駅~湯ヶ島・湯ヶ島温泉~浄蓮の滝~天城峠~八丁池口・河津七滝~河津駅」(時間表),而在此處也出現一個巴士站(修善寺溫泉站),我直覺以為在這個巴士站坐到野豬村的巴士。但在酒店詢問之下,發覺原來這個巴士站只有前往修善寺站的巴士線。所以說,我們要先從修善寺溫泉站坐巴士到修善寺站,再轉乘另一條巴士線到野豬村。但從修善寺溫泉站到修善寺站的班次在官方網頁好像找不到的。

Picture

「修善寺駅~湯ヶ島・湯ヶ島温泉~浄蓮の滝~天城峠~八丁池口・河津七滝~河津駅」這一條巴士線其實有四個地方值得一去 ─ 分別是浄蓮の滝(淨蓮瀑布)、いのしし村旧天城トンネル(天城隧道)、河津七滝(河津七瀑布)。當然可以挑戰伊豆踊子散步道,是著名《伊豆舞孃》的舞台,全程5 小時,大部份為山路。量力而行的我當然不會挑戰伊豆踊子散步道,最想去的就是河津七滝。本來對浄蓮の滝也感興趣,但主人卻說不用去太多瀑布了吧?因而打消念頭,繼而選擇可以一嚐旅遊書極力推薦的野豬鍋的いのしし村

還記得這天的行程本來是逛箱根嗎?之後一天的行程本來就是坐這條巴士線去いのしし村河津七滝。去不了箱根之後,我們決定這天先到いのしし村,明天才出發前往河津七滝

在修善寺站才發現原來有這種兩日有效的天城路フリーパス(天堿路free pass),價錢為1,900 yen (~HK$134.9)。單單是來往修善寺與いのしし村,也要1660 yen (~HK$117.86),連同之後一天先前往河津駅放下行李 (1650 yen) 、從河津到河津七滝(580 yen) 和從河津七滝回河津計算在內,天城路フリーパス簡直超值。更不用每次付款費時失事呢~

車程半小時,便到達いのしし村(野豬村)。二話不說,先去拜會「聞名不如食掉」的野豬鍋。

先點天城の猪鍋 3200 yen (~HK$227)。

點菜的時候,主人見到旅遊書介紹「野豬飯」,但我看日文餐牌卻不知指哪一款,於是我直接把旅遊書給店員看。店員很驚慌說:我一點也看不懂文字啊~ 我說你看相片猜就可以了。她續說:噢?原來你們不是日本人嗎?(不錯,這是曲線自吹自擂讚揚我跟對方交談近數分鐘以上對方也不察覺我不是日本人,呵呵~)

店員猜說是這個,但旅遊書說有剛熟的雞蛋,送來的又沒有,應該是搞錯了。不記得多少錢。

旅遊書說「不可不試的頂級美食」,我們吃了一口同一時間感到「被騙了」。肉質很硬,感覺像吃很硬的豬肉乾。旅遊書說:「口感比一般肉硬,但肉味更濃,而且比較甜。」除了第一句,其他不敢苟同啊~

可幸特濃湯底的確味道不錯,所以也吃得飽飽。

之後,我們便開始參觀豬豬村。入場費700 yen (~HK$50),因為有天城路フリーパス,只需650 yen(~HK$46)。

實在不能說野豬很可愛吧?

繼續很怪的不知名動物。

看得我呵欠連連的野豬博物館。

錯失了應該蠻有趣的表演,只餘下野豬賽跑。距離開賽還有點時間,先去買雪糕吃。

左邊是 wasabi 味,右邊是鹽奶(塩ミルク)味。忘了多少錢。我點的 wasabi,本來已打定最壞的打算,但總不成不吃伊豆名產wasabi 吧?吃下竟然不錯,只有微辣。反而主人點的鹽奶味道有點微妙,說不出是什麼味道,更加談不上好味。

紫熊百無聊賴,便依照指示把入場券摺起野豬來。前面很可愛的小妹妹目不轉睛看過不停。

完成!

野豬賽跑開始了,先有每一隻豬走出來繞場一周,然後才正式舉行比賽。入場券內有兩個號碼,只要兩個號碼的豬分別是冠軍和亞軍,就勝出。主人和我的入場券也有5 號豬,主人另外一個號碼是1 而我的是6。最終6 號是冠軍,可惜5 號卻儍頭儍腦地沒有走向終點...... 因為要趕巴士 (錯過了的話要等一小時,實在無辦法再在這裡待多一分鐘),於是也沒有研究我有沒有安慰奬之類的。

買了這樣小賊野豬回來,毛公仔總是比實物可愛得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