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在北京看奧運,當然香港馬術也不會放過。這天看的是盛裝舞步個人自選大賽。

先說安檢。因為在北京不斷接受安檢,駕輕就熟。把隨身物品放進 X 光機,自然就準備步入金屬探測器。怎知此時,身穿保安制服的大嬸,大聲呼喝著我:「喂!喂!喂!」情況極為尷尬,但對方呼喝了我之後卻不予任何指示,只好呆在當場。然後對方用手勢打發我步入金屬探測器。之後,我拿回隨身物品,另一個身穿保安制服的男人指一指左方一個紅色衫的工作人員。那名女性工作人員正要用一支棒在身前身後掃過,但發現好像壞了,折騰一番掃身前身後又什麼也沒說。原來主人從金屬探測器出來就可以走。噢?原來我比起主人,更像恐怖份子嗎?

主人的臉色也不佳,我問怎麼啦?他說包包過了 X 光機,他想拿回的時候,那個身穿保安制服的男人什麼也沒說,卻指一指他的包包。他以為那個身穿保安制服的男人要他打開包包檢查,於是打開包包。那個男人卻顯得極度不耐煩用手勢打發他走。

讓我回帶一下,我們在北京的情況:節錄自

「先檢查門票,然後把隨身行李放進 X 光機,再行過金屬探測器,然後工作人員會再用一支棒棒在身前身後掃過,最後工作人員請我們打開行李再檢查一次。但工作人員態度相當良好,不會擅自打開你的行李,最後必會說:謝謝你的合作。」

主人說,北京安檢站內的全為義工,所以態度自然好一點吧?我才理你什麼義工(藍色制服)、工作人員(紅色制服) 或是香港才聘請的保安人員。別說一舉一動不單單代表一個國家、一個地方,就是最基本的禮貌也缺乏。我尊重你有職責確保每一個入場人士必須通過既定的安檢程序,但可請你明白,我本身不是什麼疑犯好不好?而且,我懂廣東話的,要做什麼你可以告訴我好嗎?

為了避免影響到賽事的進行,所以期間必須肅靜。只可以在表演完畢後才可以歡呼拍手,所以氣氛有點凝重。而且,所謂盛裝舞步,都是原地踏步呀、慢步呀、急步呀。看了一會感到很沉悶。帶了收音機收聽現場評述,對賽事有多點認識,但仍投入不了。

中間有休息時間,會有福娃可拍照。人龍太長,所以去買爆谷。

工作人員要不厭其煩指明有兩條隊 ─ 買票的和拿食物的。售賣的不外乎是熱狗爆谷小吃和飲品,究竟這樣分兩條隊的目的是什麼?在北京要場內要買小吃也只用排一條隊而已。

還要說場內的那間小得可憐的精品店。工作人員說平均要排兩個小時!而商店會在比賽結束內一段時間便關門。即是說,必須二取其一,看比賽呢?還是買精品?我們在玻璃窗外偷偷摸摸地偷窺,發覺應該沒有香港馬術限定的精品,才能免去心理掙扎。

場內的裝飾雖有傳統中國風味,但也實在畫蛇添足,每當選手走到這個位置,我就看不清楚。

舞龍舞獅,有點不大搭格。

這是嘉年華會嗎?

金銀銅

同場加演《Wall B》

香港馬術不是完無優勝之處,紀念品好多!有旗仔啦、望遠鏡啦、毛巾啦和雨衣(雖然當天天朗氣清)。

離場的時候,想到北京辦奧運,原來真的很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