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日本有兩個星期多,但是每一天回到宿舍已經晚上十時。洗澡和收拾東西之後,已經差不多是時候上睡覺。就連寫寫小記事的時間也沒有。

上網也很麻煩,學校有免費上網服務。但是在學校的時間,除了 5 - 10 分鐘的小休之外,根本不會待在學校上網。所以只有時間查查電郵。宿舍上網要收費,10 分鐘 100 日元,貴得很。現在則用朋友的手提電腦,才可以終於有機會寫寫網誌。

首先一定要先說一件奇遇。整團共有 22 人, 現在跟其中 5 人混熟。 5 個其中一個說,有一個表姐會來日本來探她,描述的時候我的腦海忽現閃過一個念頭,會不會是那個網友呢 ? 但隨即就想世界不可能會這麼小。

第二天,朋友問:你有沒有寫網誌? 原來那個表姐認識的網友參加了日本遊學團,時間上很吻合。不錯,我跟那個表姐原來就是網友。你說世界是不是很小?兩個在香港認識的網友,在香港沒有見過面,卻在日本新宿吃了第一次晚飯。還是第一次,對方便請飯呢!說起來真的很不好意思。

22 人,當然年紀全都比我小。到機場的時候,一直在擔心會不會成個孤單一人。但是上了機,就認識了兩位好朋友。後來再認識了三個,就漸漸成為特定的一組人。跟同房的相處也很好,其他團友也很友善。只有跟幾位 14 歲的實在在溝通上有時會有問題。我可以選擇不說代溝嗎?

遊學團的生活真的很忙碌。上午要上課。班裡有香港人,台灣人和瑞典人。其中一個瑞典人很像 harry potter 的!上課的內容主要是做練習,說日文的機會很多。文法也可以溫故知新。放學後下午會有文化講座或活動。最高興是穿和服,很多人也說我的樣子很適合穿和服,雖然只是禮貌上的稱讚,也照單全收。哈!

每天所有活動完結之後,有時會跟朋友一起四處逛逛,有時會自己一個人蕩。新宿、秋葉原、池袋、台場、淺草、下北澤、銀座、水道橋、代官山、原宿、涉谷,已經都去過了,部份是去過好幾次。因為正值割價,收穫甚豐!截至今日,已經買了八件衣物! 除了兩件因為品牌比較貴,其他只是二三百塊,大滿足!也買了各色各樣的伴手禮。開始擔心回香港的時候,行李會不會超重?

詳細行程回來會再報道。之後,打算去上野、自由之丘、中目黑,也會再去一次原宿。

先寫到這裡,要跟朋友去吃晚飯了。

各位的留言,未必有時間回覆。請見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