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發前的一天,沒有睡好。是心情緊張的關係嗎?

集合時間是下午一時,整個早上不停在苦惱,還有沒有什麼遺漏的。早上十一時多便出了門口,快要走到巴士站卻見機場巴士揚長而去.....

十二時半到達集合的地方,見到工作人員,告訴我之前給我們的宿舎電話號碼錯了。需要我們告訴家人嗎?我說不用了。我待會兒會打電話給主人,自己告訴他便可。但後來,工作人員卻又打電話給他,問他是紫熊的家人嗎?害主人以為我是不是身體又出了什麼狀況。原來只是為了告訴他正確的宿舎電話號碼。又是一場虛驚。

自己辦了登機手續之後,就去買了張小孄的《我終究是愛你的》。然後,去了超級三文治吃了熱狗和熱檸茶。不知道你有沒有自己一個人在機場逛的經驗,可能我沒有試過,亦可能我是一個比較害怕寂寞的人,總之,感覺很孤單不好受。

二時要在閘口集合。到達閘口,一個人影也沒有。是我記錯了時間嗎?是我記錯了地方嗎?走回辦理登機手續的地方,見到工作人員,她說因為剛剛有一個同學才到,快辦好,你先到閘口吧。我還是選擇跟著那個工作人員。反正不是也要等嗎?

在閘口拍了團體照,不少同學也有家人送行。擾攘了好一陣子才入閘。過關的時候,我預先拿出盛載著液體的密實袋,所以很順利便過了關。但見不少人手忙腳亂把飲品狂灌進嘴裡,又見海關人員不停把一枝枝液體丟進垃圾箱。忘了說,在登機手續櫃位附近有新規定的告示,有大量免費密實袋提供。不少人拿了大概幾十個......

上機之後,心情一直也很沉重。畢竟第一次自己出門。而且看來同學們的年齡都比我小,還要小很多。一直都擔心著會不會接下來的一個月,也要孤單一人呢?

上了飛機之後,原來是中問四個座位的第二個。拿了小說出來看。不久,有兩個女生走過來:對不起,我們可以跟你換座位嗎? 原來我的座位是隔在她們的中間。我當然沒有什麼所謂,而且這樣我反而可以坐在走廊的位置。她們問:我們是同學吧?就這樣,我認識了第一個和第二個朋友。她們已經工作了幾年,性格隨和,所以很談得來。所以我差點不夠時間完成閱讀那本小說呢!

我基本上是不吃牛肉,然而在日本的話,我一定破戒。飛機餐只有魚和牛肉選擇。我本來不打算為通常味道只是麻麻的飛機餐破戒,但我更加不敢吃飛機餐的魚。所以還是選了牛肉。最後卻一點牛肉也沒有吃,只是吃了冷麵。

談著談著,就已經到達日本。本來打算把小說遺棄在機艙裡,但朋友說這樣很浪費啊!況且她有興趣看,於是我送了給她。真是一石二鳥!

入境手續辦得很快,可能是因為我們有入學證明吧?出了機場見到一男一女的老師,很親切和善。上了旅遊車後,宣布房間分配。房間的號碼跟之前對我們說的又不一樣。整團的房間均在七樓,只有我們的在三樓。感覺有點怪怪的。後來,卻有點慶幸這樣的安排。

在旅遊車上,我已急不及待打電話給熊主。事前向朋友的朋友借了日本電話。朋友著我申請一張 "畸BBI" 電話咭。從日本打到香港的收費本來為一分鐘 0.99 港元 。但在出發前收到通知,價錢加至 1.99 港元。增幅為一倍!不過,應該也算最平...... 吧? 但無論如何,那時已經沒時間再研究。

輸入一連串的數字之後 - 你輸入的帳戶號碼不正確。連續試了好幾次之後,結果一樣。

欲哭無淚就是當時的心情。

我問工作人員。他說不如你在便利店買一張日本電話咭吧。

你說我有多無奈就有多無奈。

大概一個小時,到達宿舎。宿舎在亀戸(かめいど)。[位置在秋葉原附近,可參考:-http://www。jreast。co。jp/map/pdf/map_tokyo。pdf] 事前己有心理準備房間很細小,但到達後發覺還好。第二天同學說不可以在房間打開行李箱,我還笑說是你們的行李箱太大了罷。但後來才知道原來我們那間房間的確比其他房間稍大。所以雖然不可以跟同學住在同一層數,但卻暗暗慶幸。

已經是晚上十時,所以工作人員說還是明天早上才介紹宿舍的周邊環境吧。我匆匆走到便利店買了電話咭 (如果沒有記錯,應該是 3500 日元 (~ HK$231) 45 分鐘)。回到房間就立刻打給熊主。第一次,不通。第二次,不通。搞什麼呢? 第三次,通了!但...... 沒有人接聽!第四次,不通。第五次,不通。同房見我這樣無助,便幫忙看看有什麼辦法。第六次,不通。第七次,終於接通和熊主接聽了。我著他明天早上打去"畸BBI" 問問究竟是怎樣一回事。因為他們只是星期一至五正常辦工時間才可能會有人接聽電話。

第二天詢問的結果是,我們之前因為輸入了幾次不正確的密碼,所以咭已經上鎖了。但是,我們之前一直都沒有用過那張咭,而我當時還未去到要輸入密碼的階段,已說帳戶號碼不正確。真是莫名奇妙!不過,某一個星期五晚上,怎樣打也不通,應該是糸統問題。幸好我手上另有電話咭,仍然可以跟熊主聯絡。本來以為星期六和日要繼續用電話咭聯絡,而可用時間所餘無幾,所以可能要多買一張。但又不知為何,星期六下午又回復正常了。

電話費單還未收到。會不會破產呢?? 剛剛在正常辦工時間致電熱線詢問,卻沒有人接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