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九時廿五分至十二時三十分,如常上分班課。課堂不大教授文法,只著重口語,正合我心意。因為文法在考一級能力試之前,大概已經學過 (當然記不記得又是另一回事)。但是日常可以用到的詞彙,卻認識不多。

例如我們其中一個練習是看圖作文,有五隻動物賽跑,有老虎做評判,參賽者有龜,兔,老鼠和狐狸。我之前就沒有學過狐狸的日文該怎麼說。原來是きつね。

又例如,另外一個練習是用「... と、 ...」來說明用具的用法。要說明如何沖廁所。「把手」是什麼呢? xxx を押すと、水が出ます。原來是レバー。

工作人員說明天就要回香港了,所以專誠請我們吃午飯。

日本的薄餅比香港的好味。

下午二時至三時是文化講座。因為明天要去築地魚市場,所以今日講座的話題就是壽司。例如,腐皮壽司叫いなりすし。蝦えび的重音一定要後面。否刖日本人會以為是へび(蛇)。

蟹柳是かにかまぼこ。但會簡稱為かにかま。但在日本,我沒有看過蟹柳壽司。

文化講座後,我們五女一男便決定去秋葉原。這可是我第一次去秋葉原呢~

出了電気街口,便見很大型的電器店。

不少穿成 maid 的女生在派傳單。拿了傳單之後,問可不可一起拍照。出乎意料之外,對方很樂意。

我沒打算買電器,平時也沒有什麼研究。所以走了一會感到有點悶。這時,肚子餓,所以向 maid cafe 進發。

我們照旅遊書指示,找了好一會,才找到一家 maid cafe。

店員:何名様でしょうか。(請問幾多位?)

紫熊:六人。禁煙席お願いします。(6 個。請安排非吸煙區)

店員說了一大堆說話,意思就是說只有吸煙區才有位。我的同學要我問有沒有人在吸煙和知不知道要等多久。問了一大堆問題。最終的結果是,吸煙區就吸煙區吧。

又等了好一會之後,店員安排我們坐位於一個角落,但三張分開的桌子。我不知道該怎樣形容。但總之就是我這一生人也沒有見過這樣為六個人安排座位。

我們可以將三張桌拉在一塊嗎?

店員又說了一大堆說話,我開始不明白她說什麼。應該是如果拉在一起,就沒有空間讓她們好好服待客人之類。

我又說了一大堆,最終就是把三張桌子放在一塊。

從踏進店子,到我們可以坐下來點菜,好像已花了大概 20 分鐘。

我點了 waffle。味道真的很不錯。朋友點了蛋糕,也說味道很不頼。雖然我不記得是多少錢,但印象就是不便宜。以為會有賓至如歸值回票價的服務,但店員只是公式化地放下食物。我點了一瓶熱茶。店員也沒有為我倒茶。只是放下一瓶熱茶和一套杯碟。

究竟何謂 maid cafe呢?

呀!還有一個很嚴格的規定,就是店內只可以拍攝食物和死物,不可以拍攝侍應。每一次拍照也要讓待應在旁監視著,然後離開店舖的時候,會檢查你所拍的照片有沒有違規。

店員的質素嘛? 只是正常,或比正常順眼多一點。

離開 maid cafe 之後,逛了不少動漫商品和扭蛋的店舖。

 

我在這間很出名的扭蛋店舖扭了很多枝 nds 筆做伴手禮。後來在店舖見到另外兩個香港人扭了十多枝......

吃元祖壽司。師傳很健談。說自己到過香港,見過成龍和李家巨富.....難道我們看來像易騙的無知少男少女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