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天參觀築地(つきじ)和浅草(あさくさ),不用上課。晚上熊主和熊弟會來東京,不過只會待四天。

很多年前,聽說遊築地要清晨時份出發,要大約凌晨五六時去到築地。傻傻的熊主和我在天未亮就出發,然後發覺築地根本就只是街市,沒什麼看頭。在一家很出名的清壽司吃了壽司。我發覺原來我只喜歡吃平價貨的三文魚、吞拿魚、北寄貝等。對那些應該很鮮味 (=魚腥) 又不知名的魚是毫無興趣。最深刻印象的是,我咬了一口之後,魚腥味猛然侵襲,我只好隨手拿起熱茶,未及細想便把壽司直沖進肚裡去.....

我懷著誠惶誠恐的心情再踏足築地。仍然不明白,為何會有人認為築地是很有特色的旅遊點。你沒有去過鵝頸橋街市嗎?雖然鵝頸橋街市沒有賣木魚和煎蛋蛋。

經過我不動聲色的遊說,五女一男沒有誤闖清壽司,反到另外一家吃魚生飯。

有我最喜歡的三文魚、甜蝦和吞拿魚。份量不多的海膽和三文魚子,可以接受啦。好像只是 1000 日元 (~HK$60),簡直超值。雖然在函館吃的更加新鮮,但也不錯啦。

填包肚子,跟著老師走了大概 15 分鐘,到了濱離宮恩賜庭園。

拍了很多無聊的相片。明明風景怡人的公園,卻給我們糟蹋了。

接著便坐水上巴士到淺草。沿途會經過很多橋。但因為只顧著拍照,沒有多大留意沿途風光。感覺有點悶。說明又大聽得懂。對!學了十年也不外如此。對橋建築也沒什興趣。整個過程應該有 45 分鐘。

出了碼頭,步行不久就到達淺草雷門寺。

接著我們吃午飯,是好み焼き(日式薄餅)和もんじゃやき(文字燒)。

日式薄餅(好み焼き)

因為室內比較黑,所以照片質素不好。但本身很好吃!

店員會替客人準備,客人之後用狀似鑊鏟的小匙,取少少份量來吃。味道有點合味道咖哩味 (!)。

吃過午飯,就是自由活動的時間。我自行去新宿。因為不懂得怎樣去車站,所以問了正在修路的伯伯。伯伯很熱心教導我。原來問路真是需要策略!

上到火車,卻見兩名隨行的老師。這段差不多30 分鐘的車程,應該是我這一個月來,課堂以外,用日文交談得最長的其中一次。

比原定的時間早到達新宿。我便到新宿太子櫃台問主人和小弟住哪一間房間,竟然很順利便問到了。我發覺原來做私家偵探應該不難。

按了門鐘,沒有回應。原來,他們已經按捺不住殺入了新宿的百貨公司。

到了原定時間和地點,與熊主人熊弟回合。去了 pepper lunch。對。雖說戒了牛肉的我,吃了這一份肉汁豐富、肉味濃厚、新鮮熱辣的牛扒餐。回想起來,也回味無窮啊!

飯後,我們繼續大戰新宿。熊主一改常態,一個晚上便買了三件 tee。平時他大概一季才買三件。。。

大概十時,熊主熊弟陪我回宿舍,看看宿舍的環境,然後回新宿酒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