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課要作自我介紹。對,又是自我介紹。以下是我的自畫像 (很可愛吧。當然自畫像跟真人的相似度大概只有 10%)。然後,要推薦香港旅遊景點和美食。老師隨後將同學的傑作分別集合成一本同學自我介紹集和一本香港介紹集。在畢業禮派發。

 

午飯在之前吃冷烏冬那間吃天婦羅定食。味道不錯啊!大家有沒有發覺日本飯特別可口?在香港,這近幾年來也沒試過吃完整整一碗的我,在日本卻把飯吃個光光。害我回到香港那天,發誓要立刻展開減肥大行動...... 當然只有說的份兒,還未有實際行動。(懺悔中)

下午有文化講座。下午三時下課後,便頭也不回去池袋。因為接下來兩天是星期日和公眾假期 (海の日),不用上課,所以打算不回宿舎,偷偷入住熊主和熊弟的酒店房間。

與熊主熊弟在 sunshine city 會合,然後先將我的包包鎖在收費儲物箱。在日本,一定要好好利用這種收費儲物箱,每一個車站原則上也會有。方便得很。一般大小一天的費用只是300 日元 (~HK$19),但可免卻抱行李的煩惱。相信我,有時抱著重甸甸的行李,實在沒什麼遊玩的心情。

原來所謂餃子博物館和雪糕博物館,是 sunshine city 內的 namja town,是要購入場票的。入場券是 300 日元 (~HK$19),而任玩 attractions 的套票則要 3900 日元 (HK$257)。我們只是買了普通入場票。

剛進場,便是...... 足沐/腳底按摩? 我完全想像不到餃子雪糕和足沐/腳底按摩有什麼不可告人或不可思議的關係。迅速逃離現場,向餃子博物館進發。

逛了一圈之後,便採取了一如過往的策略,就是哪一間最多人排隊,就選那一家。餃子很好吃!

後來去雪糕博物館。很開心呀!有沒有跟你說我除了 pancake/waffle/crepe 痴之外,更是一個雪糕痴。為了掩人耳目,很多時候我吃雪糕都沒有拍照。但每一次我的同房都會捉到我吃雪糕的樣子,然後問:你又吃雪糕嗎?這是今天第幾杯啊?

每一款也是不同款式,有櫻花蝦和野菜。

分別買了這三杯:熊主的辣椒 (很怪),熊弟的密瓜 (很悶~) 和我的靜岡茶 (很好味!)。

這時有布丁博覽會,但實在吃不下了。

離開了 namja town ,繼續在 sunshine city 展開購物大行動。

然後我們到 sunshine city 對面一家叫 GIGO 的遊戲機中心,其實是為了避雨。呀!忘了說,從我日本的第一天,每天也在下雨,應該是還是梅雨季節吧?這一天懸掛 4 號風球。不過只吹襲沖繩島,所以除了下雨,也沒有什麼太大影響。

日本遊戲機中心比香港貴。戰鬥機駕駛艙的物體挺有趣,但一問之下,原來要 IC card,所以沒有玩。

接著,去一蘭拉麵吃拉麵。熊主在網上抓來地圖,我看了一眼沒多久便找著了。把熊主熊弟嚇個目定口呆。哈!

在門口買了票。只有拉麵,可選擇加蛋,叉燒,葱之類。坐下後,要填一張紙,選擇味的濃度,湯的濃度,要不要綠葱或白葱和蒜蓉。我向熊主熊弟分別講解一次。熊主本來想點最濃卻因為不留心而選了最淡而懊惱不已。嘿!活該!

超好味~ 幾天後我跟朋友再去了一次!一蘭在東京九州不少地方也有分店。有機會的話,記得要一試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