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有一篇新聞報道製造商回收「白之戀人」朱古力」

我不大會評論新聞,只記述以下事件:-

事件一

一個月前,日本新聞報道就是講述中國某家不道德的食店,所製的肉包,竟然是用紙皮滲進少少肉碎來做包的餡料。新聞報道了整整一個星期。

事件二 

同房有一天告訴我,有一個同學到上野買零食作手信,因為沒有列明賞味期限,想問清楚店員。那個同學日文能力有限,言語不通之下,不知怎的惹怒了店員。店員大罵:

「中国,だめ;日本,大丈夫!」 (中國,不行;日本,沒有問題)

事件一的延續

原來那家食店的報道竟然是捏造出來的。有關編輯早幾天被判監禁一年。

事件三

白之戀人竄改產品食用期限。

後記

我在日本人家訪。日本人家庭分別給了我和同房好幾塊白之戀人朱古力,同房不吃,我便老實不客氣吃得精光。我...... 會有事嗎?誰來救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