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老師說要為這個課程分組拍廣告。欵?會在香港電視台播放嗎?

當然不是!所謂拍廣告,只是會安排錄影,然後剪輯後會播放給我們看罷了。

道具之一:-

我的角色是一名日語老師,我的對白最少,只有以下兩句:-

1. 皆さん おはようございます。(各位早安)

2. じゃ、授業をはじめましょう。(那麼,課堂開始了)

看 30 分鐘的錄影片段,我們卻笑了 20 分鐘。

下課後,五女一男決定去下北沢。下北沢有什麼特色呢? 我當時也不大清楚,只想去一個未曾去過的地方而已。小 n 說下北沢是劇場集中地,我們當然沒有什麼閒情逸致看話劇,只是在門口拍了「到此一遊」相。

四女一男紛紛說要開始要節制一下,這天不可以再購物。我反正從來沒有瘋狂過,所以反常地在買了最多東西。我買衣服,最最討厭就是試身,所以如果是外套之類,只會隨便穿一下就會買,其他的通常都不會試身。所以,我用了五分鐘分別買了牛仔外套和直身裙。後來,我又買了超輕超小巧的縮骨傘,只是 500 日元 (HK$33)!

兩女前幾天在橫濱買了裙子。回到宿舎後卻發覺欠了腰帶。所以打算到新宿 0101 的分店看看可不可取回那條腰帶。我跟著一起去看看有什麼可以幫忙。

去到 0101 的分店,我說明來意。店員卻說這家分店與橫濱那家只是姊妹店,實際沒有什麼關係的。我問最近的分店在哪兒? 她說在 My Lord,但還是很熱心幫我們打電話去橫濱那間。幾分鐘後,店員說原來那條腰帶是橫濱那間的店員自行加上,要另外購買的。兩女說如果一早知道的話,就不會買。我將她們的意思傳告店員。她又幫我們再打電話,著我們稍稍等一下。我趁著這個空檔,買了衣服。回去的時候,見店員正在向二兩女解釋可以在購物的七日內安排退款,但要在橫濱那間才可以。兩女感到很懊惱,於是我說她們這一兩天也不會去橫濱。店員很體諒,又再幫忙打電話。幾分鐘後,說沒有問題了,已經安排了在 My Lord 也可以退款。很感激呀!

我們由此至終也沒有在0101 分店消費,店員卻用了大約 30 分鐘來辦這件原本「事不關己」的事。以事論事,要怪就只可以怪兩女買的時候,沒有檢查清楚。無論橫濱,0101 和 My Lord 的分店,半點兒理虧的地方也沒有。要退款的話,就要回橫濱。道理就是這樣簡單。去與不去,悉隨尊便。但是那個店員沒有因此而置身事外,反倒一直熱心幫忙,態度友善。

當然,另外一個「事不關己」卻熱心擔當傳譯的紫熊,也功不可沒吧~ 哈~

出發前往 My Lord 辦理退款手續。

這時小 n 收到太后的聖旨,說已經攻陷了原宿,現正回新宿酒店。我說反正大家都在新宿,不如出來見個面,吃個晚飯吧。

這天是太皇 (太后的先生應該是太皇吧?) 的生辰,再加上三女跟他們不熟,我就與小n 商量,還是分道揚鑣吧。三女說想去吃拉麵,但現在又想繼續在 My Lord 殺個片甲不留。小n 和我就教了她們回歌舞伎町吃博多天神。但最終她們卻在My Lord 用盡精力,又已經忘了怎樣回歌舞伎町,於是最終只好回宿舍。

我嘛,本來就是一個很慢熱的人。但是,一見到太后,她給我一個擁抱,我頓時覺得很親切。就好像已經識了很久的朋友在異鄉相見般親切。話匣子就這樣打開了。

決定了 mo mo paradise 吃晚飯。就在我們談得起勁的時候,太后忽然捉著我的手。

呀~

有一隻蟑螂在我的手上爬行呀~ 呀~ 呀~ 呀~

叫時遲,那時快,太后用力搖我的手,那隻十惡不赦的蟑螂跌在桌子上。太皇以迅雷不及掩耳的手法,用紙巾處理掉那個狂徒。

驚魂未定的我,聽著太皇和小n 說出驚人的真相:原來太后很害怕任何爬蟲類,平時見到的話,會比剛才的我還要聲嘶力竭地尖叫。可是,見到身犯險境的我,太后就戰勝了自身的恐懼,一心只想要到拯救我。多謝你啊! 太后!

而 mo mo paradise,我跟你緣盡於此了。

太皇太后陪我們回宿舍,因為他們會幫小 n 送一些戰利品回香港,以解她燃眉之急。我們就在小 n 的宿舎拍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