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月 12 日更新:亨俊媽真的死了嗎?「朋友」又是誰?誰殺死鄭護士?姜尚得被殺時情況是怎樣的?立刻跟你一起深入剖析!

警告:全劇情透。

預告、花絮及 OST | 1 | 2 | 3 | 4 | 5 | 6 | 7 | 8 | 9 | 10 | 疑團剖析 | 

11 | 12 13 | 14 | 15 16 | 17 | 18 | 19 | 20 | 21 ]

11 月 10 日:第一集

這一集有點像鬼片,有驚慄的氣氛。童年李秀妍 (金秀賢飾) 總是掛著長髮,好像女鬼。

秀妍回到家,被爸爸捉著,捂著嘴。爸爸神經質的叫秀妍小聲點,又問外邊有沒有人。之後又不斷質問媽媽在哪裡?秀妍說不知道。爸爸對秀妍拳打腳踢,怕驚動了鄰居,所以用被子蓋著秀妍來打。秀妍不斷呼痛,又不斷喊「我錯了」,但爸爸完全沒有停下來的意思。

身上也有傷痕的媽媽 (宋玉淑飾) 嚇得在屋外躲起來。誰又可以怪膽小怕事的媽媽呢?她衝進去又不見得可以救到秀妍,只會招來一頓毒打。

秀妍爸爸打夠了就喝起酒來。突然刑警金成浩 (全光烈飾) 衝了進來,以涉嫌殺人及遺棄屍體的罪名逮捕了秀妍爸爸。

原來媽媽報了警。因為金刑警逮捕秀妍爸爸造成騷動,所以媽媽埋怨了金刑警。金刑警發現了秀妍受傷,想把秀妍送去醫院,但媽媽卻說「那點傷不會死。你那麼擔心就帶走撫養她吧!」

媽媽看來冷漠無情,不過因為被虐打對媽媽和秀妍來說,也不是什麼新鮮事,沒什麼值得大驚小怪吧?

那是1997 年夏天的事。

鏡頭一轉,姜亨俊 (俞承豪飾) 無助地流著淚水,面躺著一個人,地上有血跡。

韓正宇 (朴有天飾) 向李秀妍 (尹恩惠飾) 跑去,擁抱了大叫正宇名字的秀妍。警車來到,左撇子的正宇拿著槍。

有天打算在每齣劇集的第一集都要奔跑嗎? (笑) 

正宇抓著秀妍的手逃走。

槍聲一響,正宇的太陽穴有了鎗傷,流著血。正宇留著淚,腦海浮現了應該是秀妍和亨俊的背影,秀妍的背影淡出。

難道......?不會的不會的!編劇你不會想有生命危險吧?

轉頭又一轉。1998 年秋天。因為經費有限,所以雖然想交代正宇在美國讀書,卻只能安排一場「美國」足球賽事。

童年韓正宇 (呂九珍飾) 知道父親來了,興奮得立刻跑回宿舍。但在房間前,卻先整理好衣服,有禮貌敲了門才進去。

可惜卻發現只有爸爸的手下,因為爸爸總是忙公事,沒法來。正宇媽媽安排了正宇去參觀大學的營地,好好決定一下大學的事。但正宇卻說現在只有15 歲,又不是什麼天才精英,怎樣跳級進大學呢?最後正宇還是叫大叔跟後母說會好好唸書。

大叔在機場跟正宇後母 (黃美蘭飾) 見面。後母說已六個月沒見過正宇爸爸。

原來正宇跟著大叔回了韓國。後母說不聯絡正宇,就是有原因,怪責正宇沒有眼力。

原來沒有交代正宇怎樣回韓國的。但從美國坐飛機到韓國,應該跟坐地下鐵由首爾站去明洞站是截然不同的兩回事吧?機票錢哪裡來呢?正宇怎樣趕得及買機票收拾行李,怎樣得知大叔坐哪一班機呢?

再說,我沒見過尊貴的會長夫人坐車去機場接手下,即使接下來一起要去同一個地方。

在車上等著的時候,看到像女鬼般的秀妍在路旁站著。

秀妍爸爸死了。

後來的劇情說到秀妍爸爸判了死刑。應該不會這樣效率高的吧?不足兩年,從檢控到判刑到執行死刑。而且既然是死屍,應該送上靈車,而不是救護車吧?

正宇爸爸坐在輪椅出來,上了救護車,正宇也趕緊追上去。

正宇爸爸為了令到個人財產不曝光而故意入獄,現以健康理由得到保釋。

正宇爸爸質問為什麼正宇會在這裡出現?正宇說因太久沒跟爸爸見面。後母替正宇開脫,故意在爸爸面前裝跟正宇很親近。

我不知道入獄怎樣可以令到保護個人財產不曝光。但入獄之後,應該是假釋,而不是保釋吧?還是純粹是香港跟內地的法律詞彙不同?

原來韓國的救護車可以指定目的地嗎?把正宇和媽媽送回家,也把正宇爸爸送到正宇爺爺的家?或是以健康理由得到保/假釋的人,可以任意中途下車?中途沒有醫護人員陪同嗎?還是這台是偽救護車?

正宇爸爸安排把正宇爺爺送到另一家醫院,也把鄭護士打發走。亨俊媽媽 (姜賢珠飾) 哭個死去活來,說爺爺有什麼三長二短,正宇爸爸就是殺人兇手。

正宇爸爸不斷質問錢在哪裡,但亨俊媽媽就是不說。

亨俊媽媽來替爺爺生了亨俊。那樣的話,亨俊是正宇的叔叔?俞承豪是朴有天的叔叔?噢!噢!噢!人物關係有需要這麼複雜嗎?

正宇爸爸說:「為了亨俊著想,你還是不要得罪我!」亨俊媽媽急急跑去小屋找亨俊,卻見兩頭兇狗。一下槍聲。正宇爸爸把其中一頭兇狗殺死吩咐其中一頭兇狗聽到槍聲裝死 (原來兇狗沒有死的,只是配合著正宇爸爸演戲(?!)。

原來亨俊已經逃走了。逃走的時候,弄傷了腿。有人捂住亨俊的嘴,帶走了亨俊。

秀妍喁喁自語:「會來,不會來。」媽媽把爸爸的骨灰撒到大海,著秀妍跟爸爸說最後的一說話。秀妍想了良久,問「以後爸爸不會再回來了吧?真的是結東了吧?」

究竟要受過多少苦,才會對親生爸爸說出這樣的話?

金刑警暗地在遠處看著。

秀妍媽媽說現在沒有了討厭的爸爸,要重新開始生活。

鄰座的客人說「聽說李泰洙 (秀妍爸爸) 昨天被執行死刑了。死得好!那個是他女兒吧?自己也有孩子怎忍心殺別人的孩子?」

秀妍媽媽喝很多酒,跟秀妍說不用為了躲爸爸而逃跑轉學,可以好好學習了,也說自己挨著打都是為了秀妍。

客人還是說個沒完沒了,媽媽大喝「說夠了沒有?」對秀妍說不用看別人眼色,問秀妍「是你殺的嗎?是我殺的嗎?」

正宇因為時差的關係 (劇情沒明確說,我猜的),所以睡不著,在街上走。

因為這是鬼片,正宇忽然聽到公園傳來怪聲,原來有人在盪鞦韆。正宇想起之前見過面,「啊!原來長髮披面的女鬼長成這個樣子的!」正宇跟對方作自我介紹:「韓正宇,15 歲」。秀妍問正宇:「你不知道我是誰嗎?我在這裡很有名啊?」「是什麼呢?做電視的嗎?藝人嗎?」

明明看到秀妍名牌的正宇故意不說,在秀妍離去時,正宇卻大叫「紅色校服,出名的孩子,李秀妍」。秀妍聽到正宇叫了自己的名字,大感驚訝,回頭看正宇。

忽然下起雨來,秀妍跑回家,興奮跟媽媽說有個叫「韓正宇」的男生竟然叫我的名字!

秀妍跑回家原來是要拿雨傘給正宇。正宇說秀妍全身濕透了,秀妍說「沒關係,反正已經濕透了,所以不怕。」

正宇說明天會把雨傘還給秀妍。可惜後來雨傘壞了,在雨中濕透了的正宇說「真的呢!反正已經濕透了,所以不怕。」

第二天一早,秀妍跑去公園,對媽媽說跟朋友見面。媽媽反問你哪來朋友? 

途中,忽然看到有人從屋內把碗丟了出來。秀妍發現亨俊被人鎖起來。

正宇爸爸吩咐大叔要找到亨俊,就算是屍體也要找回來。好心狠手辣的人!

大叔接了金博士的電話,面色一沉。金博士應該是爺爺的主治醫生吧?

正宇本來打算去公園把雨傘還給秀妍,同父異母的妹妹韓雅凜 (全敏書飾) 吵著要跟著去,但正宇說不行。

小樸荷!又見面呢!

後母告訴正宇爺爺死了。又說他從來沒有見過爺爺,不值得有什麼驚訝。

看來爺爺跟正宇爸爸的關係很差呢!孫子竟然沒見過爺爺。

第二天,秀妍在公園等了又等。

秀妍又喁喁自語:「會來,不會來。」

但因為正宇要給爺爺辦喪禮,所以沒去赴約。

以為爸爸在醫院的正宇聽到後母跟爸爸通電話,知道自己被騙了,質問爸爸在哪裡。後母跟正宇說爸爸一點都不在乎他,進監獄只是為了守住錢。

正宇說不想聽到後母自稱媽媽,後母說不想聽的話,趕快回美國吧!我也不想見到你的臉。

亨俊媽媽對正宇爸爸說你有多怨恨父親,居然連靈都不守就跑來。正宇爸爸威脅亨俊媽媽要說出錢在哪裡,否則會對亨俊不利。亨俊媽媽反譏你根本不知道亨俊在哪裡吧?又說錢是爺爺給她的,因為他知道正宇爸爸是可怕的傢伙,為了保護亨俊才給她的。正宇爸爸憤然離去,吩咐手下一定要把亨俊找出來。

鄭護士故意做成亨俊媽媽失禁的假象,要手下先出去一下。鄭護士跟媽媽說亨俊的腿受了傷。

亨俊媽媽說千萬不要讓正宇爸爸知道錢在哪裡,否則她們二人和亨俊一定會沒命,還著鄭護士一定要找到正宇。

正宇後跟爸爸見面,爸爸說只相信正宇一人,後母在外偷聽到。所以正宇爸爸信任的只有正宇吧!

這時正宇才想起跟秀妍約了要見面。去到公園時,卻發現秀妍已經回家了。

秀妍發現亨俊好像病得很嚴重,想跟亨俊說說話,但鄭護士回來,把秀妍趕走,叫她不要多管閒事。

因為真正兇手已經找到,所以金刑警要求上司批准重新調查。但捉錯了人,甚至把那個人處決了,現在才把事情曝光,警隊的臉子往哪裡掛?當然遭到一口拒絕。

金刑警去了看秀妍,臉上寫上內疚。

正宇想把雨傘還給秀妍,跟同學說要找李秀妍,但同學一下子都想不到誰是李秀妍。後來才想到說的是 27 號。

要上家政課,但班上的同學卻嚇得不肯進班房。如果殺人犯的女兒拿刀捅自己怎麼辦?

這時正宇才知道秀妍是殺人犯的女兒,一時間接受不到,不敢走近秀妍。秀妍向正宇走去,也把正宇嚇得連連後退。

因為正宇跟朴有天一樣都是從美國回來的海外派的帥哥,所以在班裡大受歡迎。

上體育課,沒有同學敢坐在秀妍身旁。

為了發洩怒氣,正宇狠勁地打籃球,總是撞到同學,所以惹怒了同學。

下課後同學找正宇算帳,正宇說不想打架,說話就好。同學說;怎辦呢?我不會英語哦?然後三人一起毆打正宇。女鬼秀妍借故阻止了三人。暗暗叫正宇老實呆著,他們覺得沒趣就會走。

但正宇卻說「幹麼打了一半就走?我正在興頭上呢!」又再主動跟三人打作一團,當然落得又被圍攻的下場。秀妍想起自己被爸爸打的事。

正宇不想跟秀妍說話,所以把雨傘掛在貯物櫃外。

秀妍說我不是我,我沒有殺任何人。(最初我不大明白為什麼秀妍忽然這樣說,後來想到之前在餐館媽媽問「是你殺了的嗎?是我殺了的嗎?」所以秀妍在這裡也想說殺人的只是我爸爸,不是我。)

秀妍叫正宇拿雨傘去用,因為受傷的地方淋了雨會痛的。秀妍都知道,因為總是要嚐這種苦頭吧?

正宇卻嚇得一直往後退,雨打到正宇身上。

正宇大吼:「如果我假裝不認識你,你識相的話就走好。」秀妍說:「因為我,讓你淋雨了。對不起。」流著淚的秀妍續道:「不要緊,我不是因為傷心,只是風太大了,所以把眼睛吹得流出淚來。」

正宇反複想秀妍的事。

鄭護士對亨俊說出去被逮著就完了,後發現秀妍在屋外偷聽,把秀妍趕走。

秀妍媽媽把秀妍的雨傘打開來。秀妍發現內裡掛著「在這小區中最有名的李秀妍的物品」的小紙牌。

秀妍寫著信:

「給韓正宇:

雖然我不會把這封信交給你,但想說多謝你。如果我不是殺人犯女兒的話,我們會不會做成朋友呢?」

想了又想,把「殺人犯女兒」刪去。

忽然屋外很嘈吵,原來有人來哭嚷:「還我兒子來!」媽媽說:「是我殺了你的老公嗎?是我殺了你的孩子嗎?兇手被抓進監獄,處了死刑還不夠嗎?你還想要我怎樣?」又說跟要對方來個了斷。

「你的孩子還活得好好的,可我的孩子呢?你把兒子還給我!把我的孩子還給我!」

媽媽推了秀妍出去「你帶走吧!帶回去要殺要剮隨你的便。」秀妍只好一個勁兒跟對方道歉。媽媽道:「你做錯了什麼?為什麼要求饒?還不如死了算了!一起死吧!」媽媽只是一時氣話吧?

秀妍忽然發現自己最難堪丟臉的一幕,被正宇看進眼裡。秀妍只想到要逃走。

正宇找了又找,最終在公園找到秀妍。秀妍發現了正宇,立即把頭埋進頭髮裡。

秀妍不是要裝成女鬼去嚇人,只是總是像鴕鳥般不敢去面對而已。

正宇說:「光遮住臉就可以了嗎?光遮住腳就可以了嗎?花裙子。出名的孩子。」

「李秀妍!李秀妍!殺人犯的女兒李秀妍,跟我交朋友吧!」

第1頁|全文共11頁
arrow
arrow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