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花絮及 OST | 1 | 2 | 3 | 4 | 5 | 6 | 7 | 8 | 9 | 10 | 疑團剖析 | 

11 | 12 13 | 14 | 15 16 | 17 | 18 | 19 | 20 | 21 ]

11 月 12 日:第二集

秀妍問為什麼要跟我交朋友呢?(我可是殺人犯的女兒啊?) 

正宇反問不喜歡嗎?秀妍說不是。

正宇隨手偷了衣夾,把秀妍的頭髮夾起來。「再也不會裝作不認識了。」

秀妍因自卑感作祟,所以總是愛把臉藏起來。而正宇,叫秀妍鼓起勇氣,告訴秀妍不用把臉藏起來。

風起了,正宇怕風又吹進秀妍的眼睛,秀妍會流下淚來,所以把風擋住。

將來的日子,正宇也要為秀妍擋風擋雨,要秀妍不再傷心流淚。

秀妍媽媽以為金刑警要追究她跟鄰居起爭執,急急說是對方先動手,也說是自己把那個禽獸不如的秀妍爸爸送走的。沒想到金刑警卻說對不起,因為真兇已經抓到了。

秀妍爸爸長期虐打媽媽和秀妍是有罪沒錯,犯案累累要受到法律制裁也沒錯,但沒有殺人的話,罪不致死。如果不是秀妍媽媽告發的話,爸爸就不會在抓到真兇之前枉死。

正宇送秀妍回家,秀妍說自己的家很小,正宇附和說秀妍家很小,隨後說自己的家很大,但因為太大了,家裡都有風在吹,所以會掉眼淚。

所以說,家即使有多大,幸福也不是必然的。

亨俊媽媽對鄭護士說爺爺在瑞士銀行有數億秘密資金,足以改寫人生。

亨俊媽媽察覺到鄭護士面有難色,說如果正宇爸爸知道她私藏亨俊的話,也不會放過她。鄭護士只好按亨俊媽媽的吩咐從鋼琴拿走一袋錢。

鄭護士回到家卻發覺正宇爸爸在家等著,因為鄭護士在自己手下幹了十年,好應該知道自己有多可怕,所以正宇爸爸不疑有詐,沒想過鄭護士會背叛自己。正宇爸爸以為拿著行李手提包的鄭護士去了趟旅行回來。

鄭護士對正宇爸爸說跟亨俊媽媽不熟,正宇爸爸著鄭護士把亨俊找出來。

秀妍媽媽知道秀妍爸爸並不是真兇後,有著說不出的苦痛,借酒消愁。不知就裡的秀妍說會好做好,勸媽媽不要哭。

正宇才跟秀妍分手,已開始想念秀妍。學著秀妍用衣夾把頭髮夾起來。

第二天正宇卻發現有同學欺凌秀妍,想教訓對方一頓,秀妍為了阻止二人打架,走去抱著那個同學。老師在這個時候回來,還以為秀妍跟那個同學談戀愛。

呃..... 老師看到二名學生公然在課室內抱在一起,可以這麼簡單就當作沒事發生過一樣嗎?

正宇把秀妍拉到一邊,問秀妍為什麼這樣?是因為最初自己裝不認識嗎?

秀妍說在學校就做秘密朋友吧!但光明磊落的正宇說不喜歡秘密。

秀妍說所有同學知道她的殺人犯的女兒都不喜歡自己,還說不想正宇為自己打架,正宇是第一個要跟她交朋友的人,所以由她來保護正宇。

回到班房,同學又再欺負秀妍,說秀妍是垃圾桶,把垃圾丟進垃圾桶的人給一千元,不少同學紛紛把垃圾向秀妍丟去。在正宇正要出手阻止時,秀妍突然霍一聲站起來,拿起垃圾桶拾起地上的垃圾,引起同學一陣嘲笑。秀妍用力把垃圾「啪」一聲放在同學的桌子上,同學被秀妍突然的舉動嚇了一跳。

最後,秀妍把垃圾箱桶放在老師的桌子上。正宇把垃圾投進垃圾箱裡去,從同學的手裡搶走一千元。同學快要發作的時候,秀妍狠狠用垃圾桶在桌子上敲了一下,又把同學嚇得不敢造次。

這一幕很好看!想給秀妍鼓掌!欺凌的劇情是很好的煽情材料,但《想你》的編劇卻沒有這樣做。欺凌是點到即止;秀妍解圍的方法,也把秀妍的勇氣和智慧顯露出來。被欺凌的時候,哭是沒有用的,只令到對方藉著欺凌得到快感。如果對方有同情心,就不會有欺凌別人的想法,在這種人眼前流淚是一種浪費。叫對方害怕自己才是對抗最有效的方法。

正宇在同學面前跟秀妍去了小賣部,用那張一千元買了飲料。同學向兩人丟垃圾。

正宇說不怕這種事,到了怕的時候才裝不認識好了。

秀妍仍很擔心正宇也被孤立。正宇問秀妍生氣了嗎?因為現在他更在小區裡很有名的秀妍更有名嗎?

正宇叫秀妍把背後的寫滿罵人話的字條拿下來。秀妍真的不知拿正宇怎樣辦。

突然亨俊家發生爆炸,正宇想要把門打開時,弄傷了手。

門打開了,亨俊頭也不回逃跑。但腳受了傷,所以最終秀妍追上去。正宇把亨俊送到醫院,打電話請後母來幫忙。

但後母卻怪責正宇多管閒事,爸爸搶了電話,跟正宇說會派人去。掛上電話後,狠狠斥責後母一頓,著她不要總是擺著一副女主人的架勢,娶她回來只是要她好好撫養正宇而已。

鄭護士趕到醫院後,發現了正宇。

在亨俊逃跑時,項鍊掉了在地上。正宇把項鍊拾起來,著秀妍把項鍊交回給亨俊。

「給全世界最喜愛的小俊 ─  媽媽」項鍊背面寫著。項鍊的另一端掛著鎖匙。(可以用來提取瑞士銀行的秘密資金?)

半夢半醒的亨俊在找媽媽,睜開眼睛卻見秀妍。秀妍把項鍊交回給亨俊。秀妍說自己是 언니 (Onni)。在韓文中,女生叫姐姐 Onni,男生叫姐姐是누나 Noona,秀妍以為亨俊是女生。

亨俊說秀妍是傻瓜,我不是女的,但聲音太小,所以秀妍都聽不到。

鄭護士突然出現,把亨俊帶走。

亨俊掙扎想要離去時,鄭護士說正宇就是把他的腿傷成這樣的韓太俊的兒子。亨俊懷著狠意的眼神回頭看正宇。

因為無辜被正宇爸爸罵了一頓,後母遷怒在正宇身上。即使正宇想要和好,後母卻說「不要埋怨我,是你爸爸造成這樣的局面。」

秀妍媽媽突然收拾行李,搬到金刑警的家裡去。金刑警的女兒恩珠以為秀妍媽媽是爸爸的女人,氣得七孔生煙。

秀妍媽媽明白到秀妍爸爸的事即使把真相說出來,時到如今已無補於事,倒不如叫金刑警來當「爸爸」,保護自己和秀妍。

正宇發現秀妍突然搬了家,嚇得手足無措。最終來到公園找到秀妍。

秀妍說因為正宇送了「髮夾」給自己,所以也要給正宇送禮物,但要在下雨的時候才送。(這樣可能送不了呀!!!)

秀妍因腳上的傷痕而感到很丟臉,正宇展現身上各處的傷痕,說那我全身都很丟人。

正宇好像要拉起衣服的時候,秀妍轉過了臉,正宇好像做了惡作劇似的說「到此為止」。

雖然劇情是灑狗血類型,但這一集加插輕鬆小甜蜜的情節,成功緩和灰暗的氛圍。

小正宇說「到此為止」那一句,不知怎的我的腦海浮現了有天的樣子。

秀妍說躲避爸爸時弄傷的,當時一點都不覺痛,但現在雖然已經痊癒,但每次看到都覺痛。

有不少對白說得淡淡然,想深一層卻發現都充滿了悲傷。

正宇用手蓋著傷痕,說現在看不到就不覺痛吧?又施了魔法,「不好的記憶消失不見了。美好的記憶重新製造就好了。」

恩珠看到正宇的第一眼便深深迷到了。「危險!聲音都可以殺人了!拜託!千萬不要笑......簡直就是漫畫書裡的原型嘛!再待下去,我會暈倒的!」

噢!完全是米飯要對有天要說的話啊~~~~~

秀妍滿心喜歡以為要下雨,原來只是有鳥糞.......

大叔跟正宇爸爸說火災時把亨俊送去醫院的是正宇,但正宇應該不知道亨俊的身份。

大叔跟亨俊媽媽見面,說會負責把她和亨俊送到安全地方,只要她肯合作。

鄭護士把一袋錢放進貯物櫃,有人來拿了。之後有人跟縱正宇。

正宇纏著秀妍要禮物,意外跟睡著了的秀妍親了嘴。(正宇的接吻戲份請到此為止!) 秀妍突然驚叫,正宇以為秀妍發現了,原來只是要急著下車。

正宇因意外之吻而神不守舍心緒不寧,秀妍以為正宇生氣了。

正宇不敢正眼看秀妍,不知就裡的秀妍只感莫名其妙。

街燈會一光一暗的,正宇幫忙把燈泡上好。二人近距離對望。

這一幕的青澀曖昧氣氛營造得不錯。

金刑警跑出來抓著正宇的耳朵,說要教訓正宇。

看似幸福,但可怕的命運卻在黑暗中等候著。

正宇在飯桌前正襟危坐。金刑警給秀妍和恩珠買了一模一樣的外套。

正宇跟秀妍眉來眼去,金刑警罵正宇是色迷迷的傢伙!還說自己很純情,沒料到恩珠說金刑警在初中聯誼 (初中已經有聯誼了嗎?!) 時已經親了媽媽。

說起接吻的話題嘛!卻跟人家親了嘴的正宇嗆到了。

看到正宇又跟秀妍眉來眼去,金刑警叫正宇出來!

原以為金刑警要教訓正宇,原來只是要教他打架。

恩珠問秀妍,她能要正宇嗎?

「不能!絕對不能!因為是我的!!! XDDDD

秀妍想到正宇只是覺得她可憐。媽媽反問她有什麼可憐?她更優秀。

風雨欲來之前,因為未來是未知的,所以可以盡情享受眼前這一瞬的幸福。

秀妍
你在笑
我卻快氣死了
因為太生氣 都快瘋了
我就只等到今天
就只今天
只今天
這樣下去 我會瘋掉的

秀妍在牆上寫著「想你」,回頭對著正宇微笑,但原來那一幕是長大了的正宇回憶裡的片段。正宇說著說著,流下一行思念的淚。

雖然只有短短一分鐘,但卻緊緊抓著了我。

 

感想

事前已做好心理準備,把期待度降到最低。看了第一二集,暫時感覺還不錯。劇情雖然有點虐,但沒有刻意煽情,點到即止。劇情進展快,流暢度不錯。惟最初人物太多,關係複雜,所以有點影響投入度。後來的劇情集中在秀妍和正宇,故事就變得好看。演員的表現應記一大功,無論是童年版的金秀賢和呂九珍,還是所有老輩演員,表現都沒有什麼要挑剔。

劇情懸疑度高,吸引觀眾想知道童年秀妍和正宇怎樣分開,長大後的秀妍、正宇和亨俊的恩怨情仇會怎樣,最重要的是躺在空屋的那個是誰?是生是死呢?

導演和編劇,請繼續給力!

第2頁|全文共11頁
arrow
arrow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