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 年度不可不看佳作《請回答 1997》續集有望?

消息指《請回答 1997》在明年開拍 Season 2 可能性極高,將以 1994 年為背景。

前文提及編劇導演策劃這部作品時,本以自己學生年代 1994 年為背景,但找殷志源來試鏡時,編劇導演想到如果把年代改定為1997 年 ─ 水晶男孩當紅的時代,應該會很有趣。

然而申原昊導演在 1994 年入讀首爾大學化學工程。所以說,導演編劇還是想拍自己那個年代的「那些年」。

1994 年,「徐太志與孩子們」推出三輯《渤海之夢 발해를 꿈꾸며》,當中的的《教室思想 교실 이데아》極受爭議。歌詞內容主要為對課室的控訴,受到韓國教育界嚴厲批評,但卻洗腦般的徹底征服了年輕一代 (資源來源)。此外,由孫志昌張東健沈銀河出演的《마지막 승부》(《最後的勝負》,又名《青出於藍》) 當時掀起一股籃球狂熱。

期待會有《請回答 2002 年》版的人恐怕要失望了。

***

我對續集不敢有太大期望,畢竟韓劇的續集往往慘淡收場,近期的 《Dream High 2》,甚至我本來以為有機會逃過一劫的《浪漫滿屋 2》同告難逃宿命。

1994 年,韓國對我來說仍然是很陌生的國度。相對徐太志,你可能會對「徐太志與孩子們」成員梁鉉錫 (양현석) ,YG Entertainment (旗下著名歌手為 BIGBANG、2NE1、SE7EN) 創立人更為熟悉。又或者,如果你看過《貝多芬病毒》或者《我也是花》,會對徐太志的前度太太李智雅更為熟悉。你應該沒看過《最後的勝負》,但總有聽過《八月照相館》,也沒可能沒不知道張東健是誰吧?相對 1994 年,我還是更期待 2002 年,《神話》當紅的年代。

雖然什麼都言之尚早,但續集不會延續詩源雲宰俊熙的故事,也不會是前傳。可能又會叫部份詩源雲宰俊熙的粉絲失望。

暫且繼續靜待發展吧~

 

 


 

 

arrow
arrow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