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月 10 日更新:補回了曲目和後記。這個演唱會是無論本身是 Bigbang 的飯,還是只是為了去湊熱鬧的人,都會非常滿足!真正實力表露無遺!

曲目

(我以為會在網上找到,但找了許久也找不到,只好自己寫出來.......)

Still Alive 

Tonight

Hands Up

Fantastic Baby

Stupid Liar

Crayon (Taeyang, Seungri & Daesung)

One of a Kind (GD Solo)

뻑이가요 (Knock out) (GD & TOP)

High High (GD & TOP)

what can i do (Seungri Solo)

strong baby (Seungri Solo)

ガラガラ GO!! 

Number 1

Cafe

One of a Kind

그XX (That XX) << 8 號場限定

Badboy

Blue

Love Song

Monster

Feeling

look at me only  (Taeyang Solo)

Wedding Dress  (Taeyang Solo)

날개 (Wings) (Daesung Solo)

Haru Haru

거짓말 (Lie) 

마지막 인사 (Last Farewell) 

Heaven

Badboy

Fantastic Baby

High High

 

後記

不少人知道我會去看兩場,都會問你很喜歡 Bigbang 嗎?我也忘了說過沒有,我第一張會重聽幾十次的韓團專輯是 Bigbang 在 2009 推出的日本同名大碟,當時我還以為 Bigbang 是日本男團。

所以說,當知道 Bigbang 來香港開演唱會,就立刻有一定要去的念頭。只是後來有了第二場,也猶豫過半刻,畢竟好像還沒有熱愛到那個程度,但因為同行的朋友是 VIP,說兩場也一定要去,所以也去看了。至於第三場的消息出來,就沒有想過去。

因為我不是真正的 Bigbang 飯,所以不會寫太詳細的後記了。

 

真唱真跳真 band 真人show

滿足,非常滿足!因為整整兩個半小時,真唱真跳真 band 真人show!

真唱:不是跟唱片一樣的完美演譯,而是即興也完美的演譯!太陽不時會有即興的唱法,有時會以和音的方式去唱,唱法很有變化,帶給觀眾現場感的享受。雖然勝利在第一場會甩音,但在第二場已經沒這個問題,可以接受。我欣賞偶有失手的真唱多於看似完美的對嘴演譯。雖了真唱外,也有很多即時玩 beatbox ,用聲音打拍子,完全音樂才華的顯露啊!

真跳:雖然不是每首都有複雜的編舞,也沒有很嚴格去追求群舞的一致,但配合到歌曲就可以啦!而且太陽不時展露舞蹈實力也很有驚艷感。

真 band:加分加分!不用我多解釋吧?

真人 show:沒有安排傳譯的,因為根本不需要!成員用英文說話,雖然都是簡單英文,但發音不錯,也很流利!又沒有預期成員要發表講辭,直接對話才是跟粉絲溝通的方法呀!勝利因為之前來香港拍過日劇,所以學了幾句廣東話,大聲也學了幾句,都是"海"心嗎?(開心嗎?) 、好"令" (好漂亮)、好好、幾好等簡單詞語,親切度大增!加分加分!

 

氣氛熾熱

因為不少歌曲都是勁歌,所以氣氛從頭到尾都沒有冷下來!成員除了在 talk 的部份會跟觀眾互動外,也會用廣東話叫觀眾打拍子「1 2 3 4 」玩 beatbox 混音 (只是現場觀眾後來都好像不知道要打拍子),也會叫現場觀眾唱歌。在觀眾唱歌時,成員會繼續怪叫 (欵?) 混著音,跟觀眾打成一遍。我想現場有不少只是為湊熱鬧的人,因為不少人都沒有跟在一起唱,不要說韓文歌詞,就連英文歌詞也不懂,所以應該真的完全沒聽過。但這樣也無礙投入度,也會跟著節拍,搖著應援燈,晃動著身體。

 

粉絲服務

我冒著生命危險也要說,我本來以為 Bigbang 會比較酷,不怎做粉絲服務,看了這場演唱會才發現原來這個誤會很深啊!成員有好好走遍台的每個角落啊!又很愛把抹過汗的毛巾呀,甚至穿過的大衣丟給觀眾。又會故意在觀眾面前做好拍照姿勢,又會做韓式「我愛你」的動作,又會飛吻。我看到有次 GD 先吻一下自己的手,然後再貼了一下粉絲的手,那個粉絲應該暈倒了吧?成員也會走到台下,圍著搖滾區走一圈,雖然這時坐在半山的我就見不到他們在做什麼,但也覺得這個安排很親切。

 

演唱會流程

主題清晰,舞台不會過份花巧,喧賓奪主。只有適量煙花等舞台效果,因為重點還是成員的表演。大聲唱 날개 (Wings) 時架上天使翼,很配合主題!服裝變化也多,我幾乎察覺不到有換服裝時間,因為中間不會播放過多及冗長的視頻。我全場都站起來的,成員入後台時,滿以為有休息時間可以坐下來,沒想到不足半分鐘又要站起來,因為又有表演了!

 

粉絲應援

嗯,來到比較可惜的一環。因為現場有不少只是為湊熱鬧的人,好像連應援也不知道是什麼,事前也沒有好好溫習一下,所以要做的應援都沒有達到預期效果,歌也不懂得唱。最可惜的可算是《Blue》應援,根本做不到藍海的效果。就算沒有帶備藍燈,也不懂得關黃燈。有人大叫要關黃燈,不少人完全呆掉,也不理睬。不過,請容我這個可算對做應援也有一定經驗的人提提意見。如果想應援有明顯效果,最理想是螢光棒,不是紙牌,不是橫幅,更加不是只能近距離才看到的小物。與其把錢花在印刷在黑暗中根本看不見的紙牌,不如用來買藍色螢光棒吧?雖然搖滾區舉紙牌的話,站在台上的成員也可能有機會看到,但效果真的不及螢光棒啊!我之前做過成功的應援,都是有粉絲團早已預備好螢光棒,也有小紙張寫明什麼時候舉螢光棒的。

 

安歌部份

香港嘛!我完全不會預期觀眾會一直叫一直叫,直至成員再出來。你想感受那份感動的話,去外國場吧!應該每個場也做得到,至少我見證過韓國場和泰國場都做到,唯一香港除外。

 

最後要說的話


去看兩場,也同樣的興奮,同樣的滿足。將來有機會的話,也一定會去看。希望那時候,會有更多人因真正喜歡 Bigbang 而入場,而不是純粹想八卦一下 Bigbang 為什麼人氣這麼高,事前連一首歌曲也不聽一下;希望那時候,可以有更給力的應援吧!

photoalbum.png

 

arrow
arrow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