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月 15 日:更新第 17 集。

預告、花絮及 OST | 1 | 2 | 3 | 4 | 5 | 6 | 7 | 8 | 9 | 10 | 疑團剖析 | 

11 | 12 13 | 14 | 15 16 | 17 | 18 | 19 | 20 | 21 ]

 

12 月 15 日:第 11 集 

正宇暈倒後,清潔大嬸發現朱警官給正宇發了短訊,說大嬸的女兒五年前被強暴後自殺,大嬸好像是兇手,要他抓住她。

大嬸把正宇的手機關掉。

朱警官很擔心正宇的安危。

秀妍媽媽也怕正宇出了什麼事。

隊長和朱警官利用手機定位,去了垃圾堆找正宇,幸好正宇不在這裡!我忍受不到有天被丟到垃圾堆中啊!!

原來清潔大嬸只是利用聲東擊西的技倆。隊長和朱警官在垃圾堆只能找到正宇的手機,寫著「我女兒死了」。

清潔大嬸說本來想安靜地消失,沒想到正宇已知道自己是真兇。既然正宇已跟秀妍見過面,應該不會有怨恨吧?

正宇請求大嬸讓他再聽一次秀妍的聲音,大嬸卻給正宇餵藥!

大嬸最終都讓正宇給秀妍打電話,正宇說從不亮的路燈到秀妍的家是 15 步,然後說了一聲「想你」。電話給掛上了。

秀妍察覺到有異常,路燈到她家一共是 280 步,正宇沒可能記錯,所以想打電話給正宇。

拿著正宇手機的朱警官接了電話,朱警官猜到是正宇留下的線索。

秀妍知道正宇被綁架,勾起當年的回憶,很擔心正宇的安危,驚惶失措。亨俊把秀妍的反應說成秀妍因為想起當年的事,因為心靈上的創傷的關係,說會幫她慢慢忘記。現在他不再是 15 歲,會陪她一起去。

正宇爸爸追問南大叔和私生子打探了亨俊的底蘊進度如何?南大叔沒有說出亨俊的真正身份,但私生子卻把亨俊的資料給了正宇爸爸,不過資料是假的。不知道是亨俊已安排得密不透風,還是私生子根本就是跟亨俊一夥呢?

正宇妹妹求爸爸去救正宇,正宇爸爸表面漠不關心,但暗地裡還是很在意。

朱警官終於找到愛人正宇。從清潔大嬸給正宇準備了飯菜看來,清潔大嬸沒有加害正宇之意。

正宇被送往醫院。秀妍來到現場,想衝出去看過究竟,但亨俊阻止了,說有危險。秀妍忍不住露出很擔心的表情,亨俊看不下去,說知道你受了驚,但忍一下,他也忍了很多。 

秀妍想到正宇為了不想讓她戴上手銬,受到傷害,才這樣奮不顧身抓兇手。亨俊把秀妍失神的樣子看進眼裡去,心痛不已。

露點?!這樣冷的天氣還要露點嗎??!!我看到的時候,忍不住大笑了。因為沒時間作後期加工,所以只露沒有刺青那一邊嗎? XDDDD

就在此時,朱警官突然衝進來。又裝害羞的掩臉,又用雙手抱著身體問我是不是不應該現在開門的。朱警官的舉動好搞笑!!

看到正宇大難不死,朱警官忍不住投進愛人的懷抱裡。XDDDDD 正宇想把朱警官推開,但朱警官卻說;「別推開我!討厭~」原來清潔大嬸只是給了安眠藥。

看到朱警官的舉動,秀妍展現笑顏,正宇也跟著一起笑。

亨俊說要跟正宇談一談,說會幫正宇找秀妍,但問如果秀妍因為討厭正宇,而不想回來,怎麼辦?

正宇說也要拖她回來,直接問清楚秀妍真實的想法。

亨俊挖苦正宇想拋棄時拋棄,愛放在身旁就去尋找。他說他可不一樣,無論發生什麼事,也不會獨自逃跑。

正宇說亨俊了解的還真多,然後吐一吐舌頭

亨俊續道因為被媽媽拋棄,所以知道被拋棄既可怕又痛苦,也因為這樣不會原諒媽媽。

(所以說,亨俊應該還沒有跟媽媽相認,也談不上跟媽媽聯手對抗仇人?)

正宇回應當然知道要得到饒恕不容易,要在身邊一直等待下去,直到被原諒。然後叫亨俊一起去喝酒,但只能喝一杯,因為不會喝。

朱警官問秀妍看男士長相,說正宇跟亨俊長得都俊朗、眉毛瞳孔都沒缺點。

恩珠來了醫院。此時,正宇跟亨俊也把話說完了。恩珠對正宇說再就那麼走掉就會被趕出家門,秀妍聽到大感疑惑,「家?」

亨俊跟秀妍回家,亨俊叫秀妍不要跟他說話,否則他會跟她吵架,14 年來第一次吵架。

亨俊要南大叔加快行動,把正宇爸爸的秘密資金帳目拿來。

亨俊又跟「朋友」談話。亨俊說秀妍因為正宇而動搖,所以想快點回巴黎。「朋友」問是因為正宇嗎?怎麼會這樣?亨俊說時間長了,憎恨誤以為是思念。(這是什麼推論?)

「朋友」說看來亨俊很生氣吧?要我去你那裡嗎?亨俊沒有回答。

「朋友」連寫了三句,叫亨俊只想著正宇親手用手銬扣上正宇爸爸那一天吧。

朱警官領悟到愛意要趁對方仍在趕緊表達出來,所以對正宇說「我愛你」。正宇也明白到朱警官的心意,兩人深情對望。<< 別亂編劇情!!

朱警官說強暴寶拉有兩個人(!!),一個被拘留,一個被釋放了。正宇說被釋放了那個出了國,今天才回國,說是大嬸說的。

清潔大嬸裝成的士司機,接走剛下機的兇徒,說是寶拉的媽媽。兇手驚慌失措。

這個兇徒看來家裡有財有勢,然後叫另一個把罪攬上身,所以被釋放了,之後出了國避避風頭。

如果我是寶拉媽,我應該也會殺死這個人,然後拿去餵狗!

只是...... 殺強暴寶拉的兩個兇徒不是首要任務嗎?為什麼清潔大嬸要冒險先去殺掉姜尚得呢?這麼有信心不會被抓到?

警方利用手機定位找到兇徒的位置,也隨即找到清潔大嬸。正宇大叫「仇不是這樣報的!要讓他們後悔啊!開門啊!開門啊!」

最後一個表情,看來有天完全丟下形象了!

正宇看了寶拉給媽媽的遺書。寶拉遭到強暴之後,以為會像交通意外一樣,過一陣子就會好。但沒有。身邊的人也漸漸不再安慰她,她卻還在做噩夢,甚至把媽媽吵醒。寶拉一直活在陰影之中,最終步上自殺一途。

聽到寶拉的遺書的內容,好想流淚啊!

被捕的清潔大嬸來到警署,在記者面前除下面罩,說「我女兒死了」。秀妍靜靜地,靜靜地看著電視新聞報道,然後傷心地流下眼淚。

我曾經不大明白編劇的用意。為什麼當年秀妍要被強暴?來到這裡,我才明白。這一部劇集不是說愛情的空洞純愛劇,不是要猜誰是兇手的偵探劇,而是對強暴兇徒的無聲控訴。強暴犯,在監獄蹲了幾年,出來又是一條好漢。出了獄才沒多久,又偷手機、見到妙齡少女色心又起,又想向正宇爸敲詐一筆。又或者,命再好一點,家裡有財有勢的話,甚至不用接受法律制裁。但受害者,從那一天開始,每一天卻只是噩夢。像寶拉般克服不了只能尋死,像秀妍換個身份,但回憶卻永遠刪掉不掉。

秀妍媽給正宇整理行李。

正宇看了寶拉的遺書,明白秀妍內心承受的痛苦,明白秀妍活著,要有多大的勇氣。正宇給秀妍發了短訊「謝謝你還活著,謝謝你還可以讓我等待」。

亨俊說不知道拿秀妍怎麼辦,他不會再提正宇的事浪費時間。因為嫉妒,所以向秀妍向火,請秀妍都把這些壞記憶都忘了。亨俊說沒有秀妍不行。

正宇後母突然不請自來。待亨俊走後,問秀妍怎樣認識正宇,說正宇小時候因為一個女孩子昏了頭,離家出走。秀妍說突然想起有約。

亨俊跟律師見面,律師說秀妍的出國禁制令取消了,然後把 200 億交給亨俊。亨俊說錢是要用來解決麻煩的事。

南大叔突然來到家裡,正宇妹妹大感奇怪,打了電話告訴正宇爸爸。正宇爸爸趕回來,卻發覺南大叔已把秘密資金帳目拿走了。正宇爸要私生子一定要抓住南大叔。

南大叔把秘密資金帳目交給亨俊,亨俊也給了南大叔錢。

南大叔問秀妍知道因為亨俊媽媽,她才變成那樣嗎?亨俊叫南大叔在他面前消失,不要再提那件事。

亨俊走了之後,南大叔悄悄給正宇發了預約短訊。(哦?這種預約短訊好像很好玩,是手機有這種功能就可以,還是要網絡商有技術支援呢?)

隊長問清潔大嬸為什麼要殺姜尚得?清潔大嬸顧左右而言他,然後說想跟正宇說。

秀妍媽拿了整理好的行李給正宇,正宇知道秀妍媽很擔心,所以裝開朗。

我連續截了六張圖,有天的表情都不一樣啊!簡直是表情大帝!(笑)

秀妍媽叫正宇回家,姜尚得也已經死了,殺他的人也抓到了,你也算仁至義盡了。正宇卻說沒有了秀妍媽,沒法活。正宇撒嬌說秀妍媽一定受驚了吧?承諾不會再做讓她受驚的事。

你不要賣萌啦!再這樣下去,我真的 못 살아 (沒法活)!

秀妍媽說看到正宇就會想起那件事,現在想全都忘掉。但正宇說會一直等,直到秀妍回來。說自己是瘋免子,也是刑警,也是男子漢,所以會等。要是能走的話,早就走了;要是能忘秀妍的話,早就忘了。

想起了那件事,要埋怨我沒關係。但至少那些傷痛的記憶,也是我的。

秀妍媽只好說秀妍說不願意再以秀妍的身份活下去。現在沒有人知道秀妍的爸爸是誰,不知道當年的事,雖然這樣對正宇太殘忍,但請正宇放手吧,讓秀妍走吧?

躲在轉角的秀妍,聽到媽媽的說話,紅了眼睛。

正宇再也受不住,臉上掛了絕望的表情,崩潰了。

亨俊回到家,卻發現人去樓空,失落不已。

秀妍媽如之前說過,要給殺姜尚得的兇手做飯,所以給清潔大嬸做了飯,跟清潔大嬸說了明知道不應殺人,但因為清潔大嬸替她報了仇,所以道謝;但同時清潔大嬸會受到法津的制裁,感到很抱歉,所以清潔大嬸不應這樣做啊!

同病相憐的兩個媽媽牽著對方的手,默默流著淚水。

正宇看著名牌,唸著「韓正宇」「李秀妍」的名字一遍,又一遍。秀妍在轉角流著淚。

晚上七時,兩個人的手機不約而同響起《魔法城堡》的響鬧。正宇察覺到秀妍在轉角躲著。

正宇抱著秀妍,問了好幾遍「你討厭做李秀妍嗎?」「你不要我等嗎?」

第1頁|全文共7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