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寫這一部,因為後來算是很失望,沒什麼很多感想;如果不趕緊寫,拖下去就更加不想寫。 

注意:先稍稍簡介劇情。深入談及劇情時會有警告。

 [ 1-11 | 12-18 ]

8

金安東尼在《電視劇帝王》說:「我可以容忍沒水準的電視劇,但卻不能忍受不掙錢的的電視劇。」可是現實就是這樣諷刺。《電視劇帝王》收視一直都沒有突破到雙位數;但題材新鮮、節奏明快,值得一看。演員都做得自然不造作,尤其是始源叫我刮目相看。

為了作品可以連父母都拋棄的金安東尼 (金明民飾),創造了一個又一個的收視神話後,在演藝圈叱吒風雲。只是安東尼做事不擇手段、趾高氣揚、專橫跋扈、說話不饒人,所以演藝圈的所有人都恨不得有一天安東尼會倒下來,越慘烈越好。而這一天,果然來到了。

為了賺錢,賺更多更多的錢。「置入性行銷」對劇集來說不可或缺的。安東尼可以容忍行銷商品硬塞進劇情裡,即使如何格格不入,也不能得罪尊貴的客戶。最近看了不少韓劇的我,即使本來用的只是唉瘋手機,對三鬆手機的功能知道也不少,所以當然明白「置入性行銷」扮演著如何重要的角色。

無論作家如何不甘於擺佈,也阻不了不擇手段的安東尼。安東尼騙倒作家助理李高恩 (鄭麗媛飾) 改了劇本,強行加入「置入性行銷」的戲份;亦利用高報酬誘使快遞賣命,運送母帶;最後成功把劇集延長了幾分鐘,奪下收視冠軍。

快遞在運送途中不幸發生意外送了命。此時,一直守護著安東尼的指環意外掉進水渠。隨著快遞喪命的醜聞流出,一沉百踩,安東尼被辭退,安東尼的神話破減。另一方面,李高恩被作家誤會擅自修改劇本而被趕走,只好在媽媽的燒魚店幫手過活,跟夢想的距離越來越遠。

過了三年落魄的生活,安東尼意外地知道患了絕症的在日韓僑臨死前想拍一部講述日本侵韓時期的電視劇,想起李高恩寫的《皇城的清晨》劇本無獨有偶正正合用。「夢想不是用來回憶,是要去實現。」曾經被騙得很徹底的李高恩被安東尼這番說話深深打動,決意跟安東尼合作。

成功得到在日韓僑的巨額投資金後,迎面而來卻是層出不窮沒完沒了的難關 ─ 周繞檔期、男演員、導演、以及女演員而展開的爭奪戰。昔日的社長和下屬虎視眈眈,不惜代價誓要堵住安東尼的每一條生路,務求安東尼永不超生,永遠從這個圈子消失。另一方面,命運似乎也愛跟安東尼開玩笑......

憑藉不屈不撓、永不服輸的性格,以及李高恩和團員的同心協力,安東尼化險為夷。克服了各種難關後,《皇城的清晨》終於開拍了,但且慢,惡夢還沒有完。

劇情緊湊,劇情不是沒破綻,但不算嚴重到影響劇情。如果你有興趣知道在韓國如何製作電視劇,而又沒有看過類似題材的話,就特別推薦你去看看。對照戲裡戲外的劇情,挺有趣。

幾乎每一集都有新難關。化解危機後,沒來得及喘氣,下一個難關又來了。如此這般,後來反倒不怎緊張,只是靜待著會有什麼難關,然後靜待著男女主角如何化解。知道了編劇是《Sign》的張恆俊後,我的心冷了半截。《Sign》同樣是一開始劇情緊湊,很能吸引觀眾追看下去,但到了後來,忽然毫無先兆來個大爛尾的。《Sign》後期換了編劇,那後來的編劇,就是張恆俊。我希望只是交接上出現問題。


警告:接下來會比較深入討論劇情。建議先看劇集才繼續看下去。

 

 

 

 

 



飾演安東尼這個角色,金明民可算是駕輕就熟吧?好像從《貝多芬病毒》中走過來繼續演下去似的。姜指揮跟安東尼一樣在毒舌難纏的外表下,卻隱藏著溫暖的心。但細看之下,兩個角色還是有分別。我記得雖然後來知道姜指揮不是看來那樣討厭,但我最終還是無法喜歡姜指揮。而安東尼卻實實在在從一開始就告訴我,雖然他為了電視劇的確會不擇手段,但他卻不是喪盡天良。安東尼用高報酬誘使快遞賣命,但快遞是在考慮過後自願接受。出了意外後,他第一時間報警召救護車,而就算他留下也於事無補。安東尼之後去了葬禮送了巨額賠償,在法律上沒有必要這樣做,意外誰也不想,只是他的良心過意不去。

在猶如戰場的演藝圈,要成功,雙手就要先沾滿鮮血。安東尼一直奉信這個教條,一路走來。但因為安東尼在冷漠無情的外表下,有的是熾熱溫暖的心,所以跟女主角和團員並肩作戰後,冰冷的外表慢慢融化。遇上資金困難時,女主角和團員掏空腰包,雖然只是九牛一毛,但那份心意卻把安東尼感動得一塌糊塗,口裡說著「你以為我會感動嗎?」卻衝進房間失控哭起來,還以為又舊病復發,狂吞藥丸。女主角在他的生日那天,跟團員給他辦驚喜派對,他又扳起臉孔叱責「沒看到我在忙嗎?」但在眾人走後,一言不發看著蠟燭燒光。

鄭麗媛的臉有點怪,劇中髮型又乾又厚。我記不起《我是金三順》中的鄭麗媛,但用了十八倍光速看過《你來自哪顆星》,繼續什麼印象也沒有。但飾演李高恩的鄭麗媛意外地討好。很喜歡李高恩這種有話就說,大咧咧的性格。特別喜歡看李高恩戲弄安東尼的劇情,看到安東尼無奈的臉和李高恩狂笑的表情,也會禁不住會心微笑。

安東尼為了提高收視,繼而吸引廣告商,即使拍認真的題材,粉紅戲是必須的,所以曾經一度強迫李高恩去改劇本。《電視劇帝王》的編劇,當然不敢違抗安東尼的命令。安東尼跟李高恩,不是一見鍾情,不是突然愛得死去活來,似有還無、不著痕跡的火花,卻叫鏡頭前的觀眾的心蹦蹦跳。

李高恩和媽媽的盡在不言中也挺感動。李高恩決定重拾作家的夢,遙遙跟媽媽對望,兩個人一句話也沒有說,只是對望著,但媽媽卻明白李高恩要孤注一擲追尋夢想的想法,而李高恩也明白媽媽無條件支持自己的想法。

再次又是劇裡劇外都是人氣極高的明星崔始源。如果只是又飾演性格挑剔的明星,只是重演《Oh! My Lady》中的角色而已。但這次始源放下了明星這個包袱,把頭腦簡單、眼裡只有錢的姜赫民飾演得入型入格。劇裡的姜赫民知道天寒地冷卻拍要下海的鏡頭後,就像小孩子一直吵著要改劇本,劇外的崔始源不知道鏡頭後有沒有這樣吵,但在鏡頭前一次又一次義無反顧走進海裡去。好佩服這樣專業的態度,但同時也在想,真的不要太折磨演員吧?不怕鬧出病來嗎?

二女通常都是討厭的角色,但意外地暫時對成敏兒 (吳智恩飾) 印象還不錯。雖然最初吵著要改劇本,但卻不是無理取鬧。跟男主角爭戲份,只是小冤家鬥氣,沒有使出什麼骯髒的手段。

最後再說一下,飾演在日韓僑的太太是日本演員藤井美菜。我一直覺得很眼熟,但又一直說不出在哪裡看過,原來是日劇《Bloody Monday》,韓語說得很好啊!然後也想說金明民的日語也說得很好啊!

第1頁|全文共2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