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篇《回顧 2008 與展望 2009》中提及自己不知何故,寫了幾年網誌,卻一直沒有寫這種回顧展望的文章。當我要寫《回顧 2009 與展望 2010》時,終於發現原因。


當初信誓旦旦侃侃而談展望未來。但一年後回顧的時候,卻發覺原來意識還是薄弱得很。舉例說,《翻譯及傳譯》明明說要繼續寫下去,但卻一篇也沒有再寫;日中翻譯也是無以為繼。

不過,一年後重讀《回顧 2008 與展望 2009》,頓覺饒有趣味。 所以今天還是會照辦如儀,只是寫展望部份不要像上次那般雄心壯志就是了。

回顧 

  • 忙得不可開交 ─ 工作繼續繁重,但比起過往,因為對工作相對較熟習,所以情況有改善。把自己忙個團團轉的罪魁禍首就是自己,有一秒鐘停下來好像會對不起自己似的。不是上班就是上課,再不是辦博務看美日韓劇看散文讀小說做手作學攝影學繪畫...... 不到凌晨兩點也不肯去睡覺,持續每天只睡五小時,眼下名符其實誕了兩頭熊 (日文中的黑眼圈叫クマ,跟「熊」的日文相同) 。

  • 身體狀態欠佳 ─ 熊肩受損一事還未告一段落。一度有改善後因為這兩個星期無法做物理治療而惡化。今天的情況最差,更換衣服時奇痛無比,吃飯時連提筷子也感吃力,甚至連洗面刷牙塗面霜也只靠左手。剛才吃了止痛藥,現在情況好一點,但也換來胃痛。
  • 驛馬星不大動。只是到過台灣和法國旅遊。
  • 重拾日文。本來以為會讀得很輕鬆但卻出乎意料之外功課繁重小測頻密。發現原來自己能力實在大躍退,再不好好下苦功不行,但念頭總是一閃而逝,沒有付諸行動。

  • 也不可說全無實際行動。在家看日劇,只靠遮蓋字幕的話,意識薄弱一點就會放棄。但最近在 「愛撲達池」(ipod touch) 看幾部中文字幕全無的日劇,戒掉了依賴字幕的習慣。
  • 學韓文極度沮喪,本來打算讀完這個學期便放棄,但竟然當我放棄的念頭越來越堅決的當兒,最近一次的小測分數竟然是 45/50。熟知我的脾性的,就知道我從來沒有把分數炫耀的習慣。這個學期老實說每一堂韓文也魂遊外太空,沒有備課也沒有做練習。所以當知道測驗卷發下來的時候,我心裡大叫一聲:這是奇蹟麼?我不知道我會不會因為這次奇蹟重燃學習韓文的意志,但我知道其實準備小測的時候,發覺我並不是對學韓文沒有興趣,只是完全投入不了老師的課。

  • 繼續積存很多很多很多很多書本和影碟。我深信不會有看完的一天。

  • 博病繼續病入膏肓。2009 年發文數目為211 (與2008 年相比減少6 篇)。截至今日為止,留言總數20121,閱讀總數1091343、總瀏覽數1968790。

  • 完全沒有機會收拾一下舊文。 

展望

  • 身體健康!(雖然去年還是不太靈驗。)

  • 工作不要太煩重。(對了,為免誤會我打錯別字,這裡的意思當真是不要太煩和不要太重啊!)

  • 要去旅行!要去旅行!要去旅行!(呵呵呵~ 下個月要出發了。目的地嘛,當然要賣關子。)

  • 因為去年實在忙得太過份,正所謂物極必反否極泰來,今年決定好好休息一下。除了日文課一定會繼續上之外、韓文課會慎重考慮、其他興趣班則不作考慮。

  • 博務,一星期才一篇的話,你會不會不放過我?

  • 我本來想起誓晚上十二時前一定要睡覺。但這一晚已告失敗.....

最後,當然也要祝大家2010 年繼續快快樂樂!身體健康!(記得常來!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