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月8 日更新:謝謝 YY_Boice 小妹讓我把相片放上來。希望她有時間寫寫後記吧!

對了,其實我每次都當晚出後記,是因為我每次看完演唱會都有入睡困難,反正睡不著,就先寫文章,把弄自己弄累,再去睡覺。

我上年因為《Fiction》迷上 Beast 時,曾經說過如果 Beast 要來香港開演唱會,我一定要去看的。只是我身邊沒有一個迷 Beast 的,唯一只有 YY_Boice 小妹,但她買了搖滾區,而我沒這個精力,所以只能一直苦惱著。

就在那天公司舉行聖誕派對,沒有抽獎運的我又一如既往什麼禮物也沒有的時候,有朋友突然問我對這個有沒有興趣,有免費票,不過可能是搖滾區。我說不早排隊,只是快要開場時進去,在後面位置我也沒所謂。朋友說 OK。今個星期才確認有票,原來是坐位,太好了!

YY_Boice 小妹預先警告我守衛森嚴,所以也有相應的對策。只是成功偷運進去,剛打算拍第一張照片的時候,守衛衝過來,叫我不得延誤立刻即時出去寄存相機。我在場內轉了一個圈回去 (好孩子不要學!),不過也沒有再拿相機出來。

但整晚卻不斷見到有守衛拿著電筒逮捕拍照的人,勸喻不要拍照。(對,不知為什麼那區只有我有這個榮幸被請出去。) 極度打擾。守衛頻繁地巡邏,而且很愛站在觀眾的前面。我曾經有一次大叫「阻住呀!」(因為 Beast 在狂熱演唱中,當然那位身形龐大把六名成員都完全擋住了的守衛聽不到) 然後再大叫「喂!」身形龐大的守衛也繼續聽不到!氣死我!!!

然後呢,就是不准站起來!我第一次看韓星演唱會,是不准站起來的。亞洲博覽館的座位不是平面,如果全場站起來,也不會阻擋到他人的視線。不過嘛,人家有這個規矩,也只好跟著遵守。只是呢,又不是所有時間都不准站起來,看守衛的心情吧!而且不知守衛們是不是要趕著下班,唱到最後一首歌的時候,有好幾個身材高大的觀眾由後面衝到我們前面的位置,又把 Beast 完全擋住了,也沒有人阻止哦?

最後要說的是請不要用射燈直射觀眾啦!對觀眾的眼睛有害的!

吐嘈完畢。

大會安排只有一項值得讚,就是傳譯最初做得不錯。只是後來不知是不是有點累,不時傳譯出來是自行創作的。我真的不責怪那位傳譯,因為我明白要做這樣長時間,實在很辛苦。

***

AIA KPOP 其實是 A Pink、4minute 和 Beast 的拼盤演唱會。我聽聞票賣得很差,但沒想到全場滿座,我以為多是免費票,但沒想到現場氣氛很熱烈。

我對 A Pink 的認識不深,只聽過《My My》、《Bibubu》和《Hush》,然後看了《請回答 1997》後很喜歡恩地,也算是認得初瓏和普美。看了現場後,也沒有特別喜歡這個團,對我來說最大問題是歌曲不特別合口味。但恩地的唱歌實力有叫我更驚訝!恩地清唱了兩句《請回答 1997》OST 《All for You》!!我內心激動不已!!!場內也有人叫「詩源」,不過好像她聽不到。

不知是不是因為歌曲不夠用,所以有很多 Talk 部份。成員性格不錯,尤其恩地很可愛!

雖然對歌曲不算熟,但也沒有悶場。

****

接著是 4minute。我在香港第二次看 4minute 的表演,上次因為看朋友的跳舞 showcase,忽然說有韓團 4minute 表演,但那時還沒有開始聽韓樂,也當然完全不認識 4minute。不過看了表演之後,卻狂聽了《FOR MUZIK》專輯。

我完全驚喜!!!因為竟然不謀而合唱了我最喜歡的所有歌曲!!《VOLUME UP》當時派台的是《Volume Up》 和 《DREAM RACER》,但相對《DREAM RACER》,我更喜歡《I'm OK》,想不到竟然就是唱《Volume Up》和《I'm OK》。然後竟然也唱 《모르는 척》(裝不知道)!!!!! 這首歌曲只算是 side-track,但卻是我最最最喜歡的歌曲!現場演譯好叫我感動!此外,也唱了《거울아 거울아》(鏡子鏡子》、《Heart to Heart》、《Huh》和《Hot Issue》。都是我喜歡的歌曲啊~

祉潤和嘉允的現場實力好厲害,尤其是祉潤,令我對 4minute 的好感度再度提升。嘉允有一句忘了歌詞,但唱歌沒有明顯失準。祉潤和嘉允將會以子團推出迷你專輯,叫我很是期待。

***

 

最後是 Beast。《아름다운 밤이야》(美麗的夜晚)、《Freeze》、《이럴 줄 알았어》(就知道會這樣)、《Bad Girl》、《니가 보고 싶어지면》(然而我想見你)、《Lightless》、《비가 오는 날엔》(下雨天》、《Beautiful》、《Special》、《Shock》和最喜歡的《Fiction》、以《VIU》作安歌。Beast 的表現當然很好,不時會與原曲的演譯不同,很有新意。耀燮的歌聲聽得我雞皮疙瘩!只是不知怎的,是我期望太高了嗎?我有點點失落,歌藝絕對符合我的期望,只是不少我很喜歡的歌曲都沒有唱,而且跳舞的表現實在有點失望。整體還是很滿意,只是缺乏點點感動。說到耀燮的solo《카페인》(caffaine),然後龍俊亨很故意說歌曲很好聽,我就立刻爆笑了!我對朋友說,那首歌根本就是龍俊亨作曲呀!我以為真的會唱《카페인》啊!如果再有威亞舞,我就完全滿足了XD。很多成員都顯得很累,尤以耀燮很明顯,雖然沒有影響唱歌表現,但 talk 的時候,沒什麼表情。把可愛的耀燮還給我啊!(人家沒有跟你很熟的,好不好?) 賢勝繼續不擅詞令,但一唱歌跳舞就立刻變得很有魅力。斗俊、起光和東雲不時都堆起笑容。

先這樣啦~ 睡意終於來襲擊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AIA K-POP 2013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