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月 27 日:更新了 21 集和總結了感想 。

預告、花絮及 OST | 1 | 2 | 3 | 4 | 5 | 6 | 7 | 8 | 9 | 10 | 疑團剖析 | 

11 | 12 13 | 14 | 15 16 | 17 | 18 | 19 | 20 | 21 ]

1 月 12 日:第 18 集 

正宇把從朱警官搶來的警槍存放在儲物櫃,按下 0806 (我以為會按下 0604 .......)。

正宇打電話給朱警官,朱警官說後母被送了去醫院,還沒有死。監控錄像斷掉了。正宇告訴朱警官有密室,但朱警官發現現場都整理好,所以正宇叫朱警官不要輕舉妄動,可能亨俊還在裡面。正宇說會讓秀妍把知道的都說出來。

正宇告訴朱警官槍已放在儲物櫃,密碼是跟朱警官一見鍾情見面的那天。朱警官叫正宇去自己爸爸那裡,讓他好歹也知道正宇在哪裡。正宇叮嚀朱警官不要洩露汽水罐的事,是唯一亨俊不知道的線索。

正宇也打了電話給恩珠,拜託她做一件事。

秀妍說現在總算冷靜下來,要去自首。但正宇卻把秀妍帶走。

朱警官在密室找到亨俊。死了?當然不是。只是灌醉了自己,然後裝什麼都不知道。

亨俊假惺惺說很擔心秀妍。

崔班長說找雲哈利跟亨俊當面對質。亨俊和雲哈利隱瞞了基情或者奸情。亨俊演著戲質問雲哈利為什麼要這樣對秀妍?雲哈利也配合著說只是按秀妍指使行事。亨俊繼續撒謊說和正宇爸談生意,才跟雲哈利見過幾次面。

但逃不過精明崔班長的眼,從一個人接著另一個人喝水等舉動,猜到兩人交情非淺。崔班長叫隊長出來,讓兩人有單獨談情的時間,但兩人卻只是深情對望,沒有再說一句話。

崔班長說要拿水杯上的 DNA 拿去檢驗,如果跟汽水罐上的一致,就可以證明 Harry 是亨俊,也是殺死金刑警的兇手。

正宇和秀妍展開本應擔驚受怕,卻更像偷閒度假的逃亡之旅。

正宇對秀妍說後母已無大礙。秀妍說正宇很適合做警察,但現在卻回不去了,正宇安慰秀妍說找到真兇就可以回去做警察。秀妍說讓正宇遇到她,真叫他辛苦,正宇說因為秀妍令到人生變得豐富;而秀妍也是遇到正宇,人生也變得特別嘛!

秀妍哭出來,正宇叫她盡情哭,舒發心情。

恩珠受正宇所託,來接替正宇妹妹看護亨俊媽,好讓妹妹可以去醫院。

正宇爸本來想去探病,但醫生卻攔著,說還不能探病,但後母只是頭部受外傷 (但秀妍當時不是按後母的頭部?) 這時正宇妹妹來到醫院,正宇爸大驚,不是叫你好好看著亨俊媽媽嗎?急問妹妹把亨俊媽媽放在哪裡。正宇妹妹見爸爸一點都不關心媽媽的生死,只卻關心那個姨媽,非常生氣。

正宇爸爸回到家發現亨俊媽不見了。夾萬打開了,正宇爸爸知道是亨俊的傑作。

(舉手) 這個是什麼來的?我沒見過浴室會有這種坑的。

正宇帶著秀妍來到朱警官爸爸的家,朱警官爸爸還以為兩個人在進行秘密任務。正宇問附近有沒有吃飯的地方,朱爸爸笑著說要走大概一小時,然後把車呀、電話呀和置入行銷用的相機都準備好。

秀妍問現在打算怎樣辦呢?正宇說當然要抓犯人,然後回家。

秀妍問正宇,當時怎麼跟殺人犯女兒做朋友?你不害怕嗎?正宇尷尬道,剛開始不是裝做不認識嘛 (所以其實也害怕)。

然後秀妍說什麼都是正宇爸指使的,說自己變成死人,還提到收到 USB 記憶棒。

秀妍說沒早說因為怕他受傷,沒想到後來卻發展成這樣。秀妍也說到是亨俊殺死姜尚得,家裡的姨媽是亨俊媽,亨俊的腿也是正宇爸弄成這樣的。

正宇突然知道真相,一時崩潰接受不了。秀妍安慰說,不是你的錯的。

有天這一幕又演技大爆發啊!眼神是難以置信,然後是懊疚,也有著無助。看著我好想抱他入懷,好好安慰啊! (<< 你根本就是想打壞主意,只是在找藉口吧?<< 幹麼拆穿我!!!)

恩珠把亨俊媽接回家。秀妍媽把秀妍和正宇小時的相片給亨俊媽看,叫了次韓正宇的名字,也說到正宇被壞人綁架,亨俊媽情緒激動,大叫了幾聲「不是不是不是!」。

正宇在屋外呆坐,秀妍倒了兩杯熱水,在正宇身旁坐下來。正宇問秀妍遭遇了這麼多事情,你是怎樣活過來?秀妍回答說,因為遇到你。雖然人生有夠差勁,做殺人犯女兒還不夠,現在還成殺人犯,但只要正宇在身邊,有正宇就夠了。

秀妍說無法原諒亨俊,也無法理解,心裡悶悶透不過氣。

雖然知道一切的正宇心裡就將現時室外的寒冬一樣冰冷,但因為有愛,因為人間有愛,所以秀妍給正宇送上熱騰騰的水,雖然沒法改變現狀,卻能送上點點溫暖,驅散寒意。

秀妍也說到綁架好像是亨俊媽媽指使的。

現在亨俊的目的不是錢,是讓正宇爸、正宇和秀妍跟他一樣痛。

亨俊媽媽緊抓著項鍊,口裡喃喃自語說要給亨俊。

正宇爸要亨俊把錢交回給他,亨俊說他不要錢,他要把正宇弄成跟他一樣,要從手上搶走最珍貴的東西。

朱警官按正宇建議跟踪正宇爸,果然發現亨俊跟正宇爸見面。正宇叫朱警官好好查一下兩人的關係,朱警官感嘆都是為了錢啊!

正宇說要什麼都不想單獨跟秀妍好好度假。

天氣這樣冷,到郊外湖邊拍攝,有天怎可以只穿單薄的大衣?

(其實我想說,兩個人的臉色都好難看...... 拍戲果然好折磨人啊!) 

正宇打電話給秀妍媽,向她請教怎樣做辣魚湯。秀妍媽說了一堆調味料之後,正宇大叫「大件事了」,然後把電話換秀妍聽。

秀妍媽察覺到正宇有事,每次說好想念愛人,都是發生了什麼事。秀妍只說自己讓他傷心了,秀妍媽吩咐秀妍要好好待正宇,然後問她看到正宇有沒有想起誰?

在秀妍跟媽媽談話的時候,正宇小朋友在炫耀自己抓到三條魚。

在車上,正宇跟秀妍玩猜遊戲,秀妍答中後,正宇問她有什麼願望?秀妍說想回到 14 年前跟金刑警搶夾子的一天;如果不行的話,就把剩下的日子像那天一樣生活,然後說起自己幻想著以前跟爸媽過著平凡但幸福的日子。正宇叫秀妍

跟自己一起生活,會給她所要的一切,描繪著將來幸福的日子。

秀妍知道媽媽說正宇像金刑警,正宇說做金刑警的工作,努力做個像樣的大人,那是金刑警的夢想。

正宇說第一次見到秀妍時,秀妍雖然沒有犯錯,卻低著頭過活,但他不會因為爸爸而低頭,要好好跟秀妍相愛。

這一幕拍得挺美的。

正宇爸來看後母,說你知道亨俊的厲害吧?要她跟指示行動。

亨俊跟蹤著恩珠和正宇妹妹,知道媽媽在恩珠那裡。

為什麼秀妍不幫忙拿東西呢?魚袋都掉下來呢!

朱警官來跟正宇見面,說得讓後母快點開口。正宇跟朱警官說那個姨媽是亨俊媽,然後叫他調查一下雲哈利和亨俊的關係。

秀妍媽和恩珠帶亨俊媽出外走走。亨俊不動聲色把心形石交給亨俊媽,說現在什麼都不需要了,然後一頭不回離去。亨俊媽大叫說心形石要給亨俊的。

 

說什麼都不需要的亨俊卻躲起來偷泣。

正宇唱了農場動物之歌,唱完說這首歌有深意。每個人都應該在各自的位子上,恪守本份地生活著。

單純以有天飯的身份,認為這一幕很搞笑。有天的動物模仿個人技好厲害!!

秀妍說正宇很適合當刑警,說要回去。

秀妍說亨俊殺了人,當然要受罰,但請正宇好對待她一樣,對待亨俊。當時她也恨過正宇,但因為正宇這樣愛她,是怨是恨也可以一筆勾銷;如果正宇同樣對待亨俊,亨俊都會有同樣的想法。秀妍也說亨俊好像自己的家人,一起這麼長時間都察覺不到亨俊原來有著這樣的黑暗面,現在好像能夠理解亨俊。

正宇想起爸爸,就如自己無法捨棄爸爸一樣,秀妍也無法捨棄如家人的亨俊。

後母醒來,說是秀妍叫自己喝毒藥。正宇不理解為什麼亨俊這樣做,秀妍說因為這樣會更叫正宇生氣。

亨俊收到正宇爸的電話,正宇爸說履行了約定,要他把拿走的錢都轉回來。

亨俊一臉震驚。(為什麼??他為什麼這樣震驚?)

正宇用手蓋著秀妍腳上的疤,問她現在每次看到還是會痛嗎?秀妍說不會了,以前看到這個疤會想起為了躲爸爸而逃跑,但現在卻想到正宇用手蓋著傷疤,所以不痛了。難道是當時你給我施了忘記不好記憶的魔法嗎?

問她初雪那天要做什麼,秀妍說要跟他見面。正宇說一定要和一起做件事。

第二天醒來,正宇發現屋外來了警車。

亨俊洋洋得意叫正宇跪下,說只有他才可以救秀妍。

有人像我覺得有天用這個手勢阻止警察行動很英嗎? 

秀妍把項鍊還給亨俊,亨俊表現不置信的神情。

秀妍問亨俊,救過我的手,你怎可以會用來殺人?

亨俊心裡有過動搖,但還是把秀妍推開,說如果秀妍要說這種話,還是走吧。

正宇對亨俊說曾經很羨慕你,在秀妍仍信任你,而恨我的時候,你應該帶著她回巴黎;說秀妍曾經給了你很多機會,但因為你對我爸爸的仇恨,你都錯過了。

第十八和第十九集的感想,和對大結局的預想,待我把第十九集補回,才一次說吧。

第1頁|全文共4頁
arrow
arrow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