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花絮及 OST | 1 | 2 | 3 | 4 | 5 | 6 | 7 | 8 | 9 | 10 | 疑團剖析 | 

11 | 12 13 | 14 | 15 16 | 17 | 18 | 19 | 20 | 21 ]

1 月 13 日:第 19 集

 

正宇牽著秀妍的手一起去警署。

 

所長指責正宇帶嫌疑人逃走,正宇反譏警方把秀妍說成是死了的人,隊長也提到正宇爸爸銀行中的借名帳戶名單人員中有所長的名字。所長再說到正宇帶犯人逃走,隱藏證據的時候,秀妍說自己不是犯人,雖然爸爸是殺人犯。秀妍仍不知道爸爸不是殺人犯的事,隊長甚為驚訝。正宇說秀妍媽說會說的。(我也一直很疑惑,為什麼不說呢?秀妍回家那天?)  

正宇說秀妍不是嫌疑犯,是證人,所以不用緊張。然後秀妍跟雲哈利當面對質。

推理能力比起福爾摩斯金田一更要厲害的崔班長,發明了「情感同步」的概念,說亨俊和雲哈利是主僕關係,在情感交流上是同步,認為是正宇搶走秀妍,也認為秀妍拋棄了亨俊,所以對秀妍和正宇充滿敵意。

秀妍一一攻破哈利的供詞的破綻。秀妍問哈利跟亨俊是朋友嗎?哈利當然否認,秀妍接著說:也對,是朋友的話,亨俊不會讓你去殺人。亨俊是因為恨她才讓她揹上殺人犯的罪名,你究竟得罪了亨俊什麼,讓你替他坐在這裡?哈利臉色有變。 

 

亨俊因為嚴重不安,所以開始發瘋。在家裡不停叫喊秀妍的名字,亂按升降機的按紐。

亨俊選擇間接性犯罪,罪惡感降低。(是嗎?金刑警是直接犯罪,也不見得亨俊有什麼罪惡感啊?) 

即使證明到亨俊跟媽媽是親子關係,也無助證明秀妍無罪,所以正宇要去找亨俊殺人證據。

 

正宇跟後母見面,說自己根本不會爸爸的錢;要傷害他人才得到的錢,他不要,勸她為了妹妹著想,要說出害她的人究竟是誰。

 

妹妹對正宇說雖然你可能恨她,但她還是我媽媽。正宇稱讚了妹妹,說妹妹正好是我的理想型。妹妹問發生了什麼事?為了錢嗎?

 

正宇無法向妹妹交代,只跟她說找到秀妍。

 

正宇著妹妹要讓媽媽說出真相,這樣才能抓到兇手。

雖然兩兄妹都不喜歡爸爸,沒法認同爸爸的行為,但卻仍是爸爸。

 

正宇爸爸跟所長見面,叫他好好處理,有需要的時候,就會給他錢。

 

亨俊也來找正宇爸爸。爸爸問他有什麼不滿?已如你所願,告訴你秀妍在哪裡,也把她說成嫌疑犯。爸爸說事情有商量,叫他不要針對正宇,帶著秀妍離開就好了。

從亨俊接到電話表現無比驚訝到現在怒氣沖沖去找正宇爸,我也一直無法理解亨俊在想什麼。他患了精神分裂症嗎?這一刻的他安排哈利陷害秀妍殺姜尚得姜尚哲南秘書,佈局陷害秀妍意圖謀殺後母,也要正宇爸爸叫後母說是秀妍下毒的,下一刻的他卻又埋怨正宇爸爸跟自己合作,陷害秀妍嗎?他不會不知道正宇爸眼裡只有錢,如果陷害秀妍之後,亨俊會把錢還給他的話,正宇爸一定毫不猶豫照辦如儀。就算是自己的爸爸、正宇、後母或者是正宇妹妹,正宇爸也不放在眼內,何況是一點關係都沒有的秀妍?

對了,世界上不相信任何人的正宇爸也純情得很,錢還沒有拿到手,卻已照亨俊吩咐去做,叫後母去陷害秀妍。我想問,其實他怎樣在商場打滾?

 

亨俊媽媽看到正宇,又害怕起來。

 

正宇對秀妍媽說秀妍被誣陷殺人,說跟正宇爸和後母與14 年前的事有關,所以請秀妍媽先忍著。

 

正宇跟亨俊媽說亨俊很痛苦。

 

雖然已經辭了職卻可以自由出入的正宇回警署,在門外看到亨俊,遠遠跟他說,不要到時候才後悔,現在自首吧。

 

DNA 的檢驗結果出來,證明了 Harry 就是姜亨俊,是當年殺死金刑警的兇手。正宇推測亨俊會說汽水罐是鄭護士放的。

因為人犯罪的次數越多,罪惡感就會越低 (都說了亨俊一開始都沒有罪惡感嘛!),而同類犯罪的復發率就越高,所以推測到亨俊去了法國也會用同樣手法犯罪。

正宇用法文寫電郵尋求法國警方協助。

其實呢,我想問呢,正宇不是辭了職嗎?崔班長不是不是警員嗎 (很複雜的雙重否定型)?為什麼他們可以公然坐在警署一起討論案情,甚至是主導?正宇即使是事有湊巧會法文,用什麼官方的身份去尋求法國警方協助呢?

 

秀妍媽來了警署,說想要帶秀妍回去。以前沒有好好做過作為媽媽的責任,但現在想做媽媽該做的事。

 

隊長說因為後母精神恍惚,所以做完筆錄就讓秀妍回家,還用警車送她回家,24 小時保護。

如果在韓國生活,記緊要跟隊長打好友好的關係啊!即使有人已經指正你下毒,也不用怕!那個人會精神恍惚,所以你做完筆錄可以回去,連保釋的手續呀、保釋金也可以省卻。

 

正宇用殺死人的鼻音跟秀妍媽抱怨很累。

 

秀妍媽說當時因為活著太累,所以當時知道秀妍受到委屈也裝不知道,秀妍說不埋怨媽媽。秀妍媽解釋當年沒有說爸爸被冤枉的事,是為了自己的活路。(我猜意思是,如果當年堅持要把事件翻出來,警方也不會輕易罷休,反正人死不能復生,倒不如跟著金刑警,安安靜靜過日子。) 

秀妍說事情結束後先把媽媽嫁出去。隊長嗎?

 

正宇把炒米糕、米腸、汽水呀都買來,然後又來啄吻秀妍,叫秀妍媽大叫尷尬。怕秀妍嫉妒,所以也吻了秀妍媽的臉頰。秀妍媽問為什麼得一次,正宇說我的嘴巴很珍貴啊!

對啊!所以不許再有吻戲啦! 

 

朱警官來到,秀妍媽本來阻止他進去,朱警官帶她到旁邊的監控室偷看兩人。正宇施展忘記壞記憶的魔法,秀妍媽問現在都是這樣談戀愛嗎?朱警官酸溜溜說不知道,不管做什麼我只有羨慕的份兒,然後黯然說起初戀嫁人了。

 

正宇把秀妍的日記拿出來,問她什麼時候想親親的?

有天的黑眼圈統統都跑了出來!在緊密的拍攝行程還要在週末飛一趟北京,真替有天感到辛苦!拍完劇請好好休息啊!

 

秀妍媽看到正宇不斷逗秀妍笑,安慰不已。

 

間諜妹妹勸媽媽把真相說出來,相信正宇。

 

性格分裂活在自己想像的世界的亨俊要律師安排他像風一樣 (?) 消失,帶著秀妍和媽媽坐船去日本或者中國,全家要換名字。

我想問,為什麼最初要背著鏡頭呢?因為這樣會看來比較型嗎?

 

秀妍跟亨俊說想要的不是膠花 (膠花當然不要啦! << 別要鬧!) ,要快點好起來,回到亨俊身邊。當時的事情想了無數次,我只是因為喜歡正宇才追過去,但你為什麼要人去綁架正宇?

 

恩珠跟秀妍一起喝著酒。恩珠叫秀妍不要使著是親女兒,跟媽媽說悄悄話,排擠她。秀妍說以前因為是殺人犯女人,也被排擠過。

恩珠說喜歡過正宇,托她的福 14 年一直看正宇的臉也知足了。(如果我可以 14 年一直看有天的臉我也知足了,只是有天得好好保養一下,你懂的 (喂!!!))

恩珠叫秀妍如果想起那時不好的事情的話,隨時跟她說;如果想喝酒,什麼時候都可以。秀妍也叫恩珠想念金刑警的話,隨時跟她說;如果想喝酒,什麼時候都可以。

 

秀妍給媽媽和亨俊買鞋子。知道亨俊在附近,心裡唸著:俊啊!不要害怕,越藏起來越孤獨。

(為什麼這個時候秀妍不好好勸導亨俊一下呢?)

 

果然亨俊把所有罪名都推到鄭護士身上。(但亨俊有嫌疑也不用回警署問話嗎?殺人是刑事罪,也可以派律師做代表嗎?對了,金刑警的案件,過了追溯期限沒有?) 

領養雲哈利的夫婦在 1999 年交通事故身亡,又是因為汽水罐卡在剎車剎導致的。1999 年,是 2013 年的 14 年前,亨利也很忙,在一年內,殺死金刑警,跟著鄭護士去到法國,認識同是韓國人的哈利,知道哈利被父母虐待,想到日後可以利用哈利做殺人工具,所以用同樣手法殺死哈利的養父母。對了,那時亨俊有多少歲來著?而整件事,以及哈利這個人,跟亨俊一起 14 年的秀妍是全不知道的。亨俊真的是所向披靡啊!佩服佩服!

 

沒有人知道這個浴室的坑用來做什麼嗎?

 

亨俊媽媽忽然想起當年的記憶,光著腳亂走,想要找亨俊。

 

性格分裂的亨俊的病情更趨嚴重,有了幻想症。見到心形石,也見到當年的自己。

 

秀妍忽然醒來,發現亨俊媽不見了。雖然警方在秀妍家 24 小時守著,但都看不到亨俊媽離家出走。果然是靈異事件!幸好亨俊沒有想過綁走秀妍,否則在 24 小時守著的警方恐怕也看不到的。

秀妍只好跟恩珠和正宇一起去找亨俊媽。正宇和秀妍最後在路邊找到亨俊媽,說很想亨俊。

 

正宇和秀妍來到亨俊叫亨俊去見媽媽最後一面,亨俊卻說自己沒媽媽,也叫秀妍不用裝出一副擔心他的樣子,他不會上當。

 

秀妍說就算媽媽認不出來又怎樣?你拋棄的媽媽,她一直叫著你的名字。

正宇叫亨俊不能再逞強,但亨俊想到如果去看媽媽,等於承認是亨俊,為了保命,所以躲著不去看媽媽最後一面。

我想到另一個原因,就是這樣的亨俊,不想在正宇和秀妍面前表現軟弱,所以寧可不去看媽媽最後一面。

 

正宇指出亨俊口裡總是嚷著如秀妍所願,但像他現在很想狂揍到死,但因為秀妍不想看到你再受傷,所以忍著。這樣做才算是如秀妍所願。

亨俊問秀妍為什麼要這樣對我?因為責任感嗎?因為心安嗎?他更加不會去,我不是希望媽媽死,而是希望你能死掉,想到生活在沒有你的世界。

 

亨俊說這是他的天國,叫正宇秀妍不要隨意進來 (嗯...... 你其實可以改密碼的)。正宇說教導所最大的刑罰是獨自監禁,沒有獨自被禁錮的天國,你所犯下的罪行,困住了自己。

 

正宇爸爸跟亨俊通電話,說到最後一次交易。後母偷偷錄了音。

 

秀妍和正宇去拜祭亨俊媽。說亨俊媽留給兒子的只有傷痛,想見也沒法見。秀妍也說到拐杖會發聲,是讓自己可以找到他。兩人聽到亨俊來到,先行離去。

 

亨俊質問媽媽,這就是媽媽所說的天國嗎?在有生之年只能拖著這條腿四處逃亡,真謝謝你了。

欵?害你腿這樣的不是那個你跟他合作惀快的正宇爸爸嗎?要道謝也應該打電話給正宇爸爸呀?

這是...... 妄想症的病徵嗎?

 

法國警方那邊證實了亨俊是殺死哈利養父母的兇手,而後母也說出下毒的不是秀妍,亨俊是法網難逃了。

 

 

感想

 

《想你》的作家,已經進退失據。

《電視劇帝王》的男主角是電視劇的製片人,為了提高《優雅的復仇》的收視,故意把劇集延長,也強迫作家改劇本,引入置入性行銷,作家極力反對把橙汁寫進劇本去。男主角只好騙作家助理說作家入了醫院,要作家助理改寫劇本。《優雅的復仇》中,男主角突兀地喝下橙汁,而劇集最終創下最高收視。男主角和作家助理後來製作了另一部作品,雖然是正劇,但因為浪漫粉紅才受到觀眾歡迎,所以作家助理 (這個時候是作家) 把浪漫粉紅寫進劇本去,收視也提高了。

那是劇集的世界。

而在現實的世界,《想你》也延長一集,結局收視如何有待揭曉。知道的是,這兩集的收視並沒有因為浪漫粉紅而提高。被辭退的前警察,拿著槍指著警察,帶著殺人嫌疑犯拒捕,竟然去度假釣魚?你說在場只有朱警官,事情還沒有鬧大還說得過去;但當時有十來個警察,事情應該要上報紙頭條,正宇和秀妍應該是頭號通緝犯吧?我實在想不到正宇不想秀妍回警署的原因。他懷疑隊長和朱警官會嚴刑迫功嗎?第一次秀妍有殺姜尚得嫌疑,正宇不是也認為要帶秀妍回去說出真相,才能洗脫嫌疑嗎?這次有什麼不同?為什麼不可以回警署?非要去度假不可?秀妍要在郊外才有把真相說出來的心情嗎?我想說,作為觀眾,我才沒有心情看正宇和秀妍的浪漫粉紅(你確定你這樣說,不是因為不想看有天拍粉紅戲的私心嗎?) 。一個發現爸爸竟然為了錢,把秀妍變成死人,把亨俊媽弄瘋,把亨俊的腿弄成那樣;一個發現一直相依為命了 14 年,猶如弟弟的亨俊竟然是連環殺人犯,精心設局陷害自己,兩個人確定有遊山玩水說笑話的心情嗎?我一邊看第十八集,一邊搖頭。壞了,劇本寫壞了,氣氛完全不對。

置入性行銷,手機又好、相機又好、燒酒又好,補品又好,如果順著劇情,我也不會說什麼,但為了置入性行銷,而故意編寫劇情,只會叫觀眾反感啊!

《想你》的劇本,中心思想是什麼?人會因為錢,去傷害別人;會因為懦弱,所以會逃跑。因為世上有貪錢的人,因為世上有懦弱的人,所以在我們身上可能會發生悲慘的事,但因為人間有愛,因為世上會有人給我們施展忘記不好記憶的魔法,即使有傷痛,也可以忘記,有恨有怨,也去包容也去寬恕,才能好好活下去。

但劇情說到亨俊很早期已開始步署把殺害姜尚得姜尚哲南秘書的罪名陷害秀妍,我開始抓不住劇情的重點。我試著代入亨俊的角色。對我來說,最大的敵人是正宇爸爸,先要集中火力對付的也是正宇爸爸。對他來說,錢是最重要的;我要把他的錢搶光,要他破產,也要把他的惡行揭發出來,要正宇給爸爸扣上手銬,在這之前,我不會把真正身份曝光。秀妍沒有愛過自己而要下地獄沒錯,但我不會因為這樣而跟把媽媽逼瘋,叫自己的腿弄成這樣的正宇爸爸合作呀?!要秀妍下地獄,與其使計陷害秀妍,不是應該陷害正宇嗎?這樣對秀妍造成更大的傷害呀?而且可以一石三鳥,同時也傷害到正宇爸爸和正宇。但為什麼劇情忽然集中說到亨俊對秀妍的復仇,而反而跟正宇爸爸合作呢?

所以《想你》的中心人物原來是亨俊,因為童年弄傷了腿,展開復仇計劃時,心愛的女人離開了自己,所以臨時改變策略,把復仇的對象改為背叛了的女人...... 嗎?咦?劇名叫《優雅的復仇》也不錯啊?!

只剩下兩集,我已有心理準備,很多謎團不會交代。

至於結局,我之前因應第一集正宇太陽穴中鎗躺臥在倉庫那一幕而作了合理的推理。對不起,我錯了!看了第十八集和第十九集,我現在絕對相信作家會施展馬陸的奇蹟。亨俊在被逮捕時,秀妍捨身相救,在亨俊前面躺著的秀妍,亨俊終於醒覺到,一直都錯了。昏迷的秀妍在夢中發現自己死去後,正宇在倉庫自殺,所以有了強烈的生存意識,醒了過來。(嗯!真的很爛,我知道!)

初雪了,正宇跟秀妍在街燈下見面,擁吻開船。另一方面,秀妍媽跟隊長是一對,恩珠跟朱警長又是一對。殺了這麼多人但不用死刑但又不用終身監禁的亨俊跟哈利在監獄中服了幾年刑期後,結了婚。大家都過著幸福快樂的團圓生活!YEAH~

演員的表現,待我看完大結局才說吧。對了,下星期我外遊。大家看了結局想即時討論的話,請隨便啦!我還沒有看最後兩集之前,不會來這裡炸自己的。所以說,23 號之後我才會把最後兩集的感想文寫好啊!雖然有點遲,你會回來看吧?

第2頁|全文共4頁
arrow
arrow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8) 人氣()